星期日, 1月 18, 2015

由天母古道,越過紗帽山古道,再走橫嶺古道 + 學習電子報-處處有商機


天母古道



橫嶺古道(音樂-相欠債)




由天母古道越過紗帽山古道,再走橫嶺古道


PCLin 0118


今早隨著[168週日健行隊](原名阿英姐週日健行隊) 8:30在天母公車站(天母派出所前榕樹下)集合,先走1.6公里的天母古道,爬過2.2公里的紗帽山,再走0.8公里的橫嶺古道,最後在湖山國小野餐而結束半天的登山行程!


交通:捷運芝山站→市公車224、267、601、紅19至天母站。

天母古道
天母水管路古道是於日治昭和4年(西元1929年)為開拓台北飲用水源而開闢因水管埋於地下上面鋪上泥土形成一條道路這也是水管路名稱的由來水管路就是天母古道。拜早年列為保安林區並禁止進入之賜而使此段能保有屬於臺灣低海拔亞熱帶的闊葉林生態系之境。隨著台北翡翠水庫新水源開發完成此處在台北區供水的重要性改變因此解除禁入成為台北休閒景點

紗帽山
紗帽山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屬於七星山的寄生火山,海拔高度約643公尺,因其形似烏紗帽,故有此名。陽明山原名草山,泛指大屯山、七星山、紗帽山、小觀音山一帶的山區,而非單指某座山峰。草山名稱由來係因清領時期,官府擔憂賊寇匿於林中竊取硫磺,故定期放火燒山,因此整個山區只能長出五節芒這類芒草。

橫嶺古道
此一古道百年來串聯湖山與湖底地區,沿著紗帽山 山腰平緩而行,步道長度僅800公尺,為原始泥土碎石路,坡度起伏不大,經過整修後十分平坦,是一條非常容易親近的步道。沿著青鬱幽幽的竹林路段,北市府大地處還特別加鋪了木屑,走起來輕柔舒適,沿途並設置蝶型意象座椅,在一片原生林樹下行走,清爽怡人,樂逍遙。

天母古道-紗帽山古道-橫嶺古道地圖
 


小憩
(我們先走一段較平緩的中山北路七段232巷
-原稱番婆嶺路)
 


途中遇不懼人類的獼猴於樹上 


由此插入天母古道 


兩位女眷登上華岡就臨陣逃脫了 


由紗帽路的大埔登山口上紗帽山 


紗帽山地圖


由南向北上山1.0公里,
下山1.2公里,如此下山較平緩較不傷膝蓋
 


太子亭-為安排日本裕仁天子來臨而建,
算是大型的遺跡
 


阿英姐攻頂成功 


紗帽山頂合影(木棧道觀景台) 


紗帽山頂可眺望的群山 


下山1.2公里 


下山出口為陽明山前山公園 


碧綠修竹夾道行 望山聽風山愈深 


蝶型意象座椅 


橫嶺古道南口 


石蓮花 


湖山國小 


天母古道-紗帽山古道-橫嶺古道地圖

 


 
紗帽山地圖 


  
紗帽山頂可眺望的群山





~~~~~~~~~~~~~~~~~~

學習電子報-處處有商機

我剛在東區停車場,看見一個車位,有輛勞斯萊斯正要停進去。於是我上前敲了敲他車窗,車主搖下車窗。我看了車主一眼直接丢了一千元進去高傲的對他說:「這個車位我看中了,你去别的地方停!」有錢就是這麼任性!爽

結果...車主從我臉上甩來十幾張一千的,叫我滾一邊去。後來我又如法炮制…...效果驚人,一個上午就賺了十幾萬。我靠這招縱橫停車場三年,已經賺了一台法拉利…不說了,有輛藍寶堅尼開過來了……忙死我了......處處有商機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啥…這樣也能賺錢,還真的是處處有商機,就看您我能否洞悉先機並掌握的到,只是……這樣的手法不知算不算詐騙喔>"< 短短一篇笑話,劇情卻相當的引人省思。

其一:
笑話中的招式,對某些傲慢的人來說應該是有效的,因為傲慢使人無知,使人容易誤入他人所設下的陷阱中,在人前自以為神氣,但在人後卻讓人恥笑。

人可以自信,但卻不能自大,過於自大傲慢就會如同笑話中的車主遭人戲耍卻還自以為得意。

其二:
掌握客戶族群很重要,笑話中的主角並非隨機找尋目標,而是針對名車的車主來進行挑釁,畢竟有錢人大都有一種特質「不服輸」,因為不服輸、不想輸的性格,才能使他們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打敗他人爬上社會的頂端。

對他們挑釁,激起他們不服輸的心理,不爽主角自以為有錢的屌樣,同樣也拿錢出來羞辱他,卻殊不知贏了面子卻輸了裡子。

其三:
這篇笑話讓 笑遊人間聯想到另一篇故事,故事內容大概是:有一隻老鼠去找獅子單挑,卻被獅子拒絕了。老鼠笑獅子沒有膽量。

獅子卻回牠說:「我的實力和你相差太遠,若我接受你的挑戰。戰勝了並不光彩,還會引來其牠動物的恥笑,而你,雖然戰敗,卻會獲得和獅子挑戰的英雄的稱號。」

這篇故事和本文的笑話剛好是一個對比。笑話中的車主掉入了對方的挑釁陷阱並反擊回去,而故事中的獅子則是看破了老鼠的詭計。面對他人的挑釁不用急於反擊,反而更應該靜下心來思考,才不會被人牽著鼻子走。

其四:
笑話有時真的只是笑話,不要呆呆的去試後…錢真的被收走了而跑過來找 笑遊人間算帳阿…再次提醒您,本文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你運氣好。




~~~~~~~~~~~~~~~~

(^_^)HA HA HA 笑話


全美黃色笑話
色而不淫,絕對精彩!

有個男人在飯店大廳,想過去問服務生一個問題,當他轉身往櫃檯方向走去時,不小心撞到了身旁的一個女士,而且是手肘碰到了她的胸部;那位男士轉過身去說:「女士,如果你的心跟你的胸部一樣軟的話,你一定會原諒我的。」

那女士答道:「如果你那話兒跟你的手肘一樣硬的話,我在1221號房。」




~~~~~~~~~~~~~~~

LINE 0118


快樂和不快樂

甲問:你這一生中什麼時候最快樂?乙答:我結婚那天。

甲再問:那你什麼時候最痛苦呢?乙答:結婚後的每一天。

~~~~~~~~~~~~~~~~~~~~

 

上學路-看看他們 我們就知道自己多麼幸福

過年了,鄰居家貼的對聯,差點沒把我笑死

風情萬種的女魔術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5-HibGxgPg

 

奧斯卡開幕式,棒

http://telly.com/embed.php?guid=L558O&autoplay=0

 

舞姿太美妙了。
http://youtu.be/2X-cQ1BH3dM
這種鳥叫【
grebe】(ㄆㄧˋ)(ㄊㄧˊ),是一種不善飛的潛水鳥,這段影片是它們的求偶之舞,藉此加強彼此的配偶關係, 表演包括整理羽毛、搖頭、潛水、攜回草葉、軀體垂直地踩水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