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6, 2015

定義自己的驕傲 + 雷霆為何擊孝子



MP魔幻力量



春天來了-百花齊放




定義自己的驕傲


作者:中國鋼鐵董事長王鍾渝


每一個人的價值觀不同,什麼是成就、是成功?其實是由每一個人自己去思考,自己去下定義。講一些小故事,這些小故事對我個人有很多啟發。

司機
二十四年前公司派我到德國,跟機械廠商談一些事情。那時候我第一次到德國,到了杜賽多夫這個城市,德國公司派了一個穿著筆挺的司機,開了一部賓士二八○來機場接我。

從機場走高速公路到公司還要四○分鐘車程,上了高速公路,司機回頭跟我說,先生,今天我這一部車子是新車,所以我不能開很快。」

結果我一看他的儀表板,一百四十公里的速度,他還告訴我不夠快,我不知道怎麼回應。他還說他明年就要退休,而且非常驕傲地跟我講,他從二十二歲開始就當司機,他開車開了三十一年,沒有被員警抓過一次違規。他非常會保養車子,這是他第四部賓士,這一生他只汰換了三部車。他非常驕傲,覺得自己是一個非常棒的司機。

我當時聽了很感動,一個五十三歲的人,當了一輩子的司機,還是兢兢業業,甚至非常驕傲。所以每一個人的生命裡面,什麼是成就、什麼是成功?什麼事情讓你自己非常驕傲?那位司機先生感染了我,我也對他肅然起敬。

老技工的故事 
第二件事情,是三年後我們到日本去參觀一家機械廠,叫小倉機械廠。我看到一個日本老技工,大概快六十歲了,他非常認真,我想為什麼這個老先生比其他年輕人還認真,就多站了一下,看了一下。

這個老先生跟我講:「一般車床工要車四次才能車出那個形狀,我有本事三次車出來,而且車出來的葉片精度,跟人家車四次的效果一樣。」他覺得很了不得,下個月他就退休了,「不過你放心,你中鋼買的這台機器,我一定把他車完了才退休。」

這件事也讓我非常感動,如果是一個中國人的技工,他第一個觀念是:我的技術比別人好,我應該升領班,如果領班不是我,就是主管不公。

一個技工技術很精進,不見得會管理,不見得是好領班。你能把技術做得很棒,那也是成功啊,為什麼一定當主管才成功呢?可能那個技術好的人去當領班,做得很不成功,管人管不動,最後弄得自己很痛苦。

這兩個故事,就是說人生從年輕到成長,我們要給自己下一個什麼樣成功的定義?將來我要用什麼樣的標準,來衡量我的價值?

不要被主流價值框住,我要建議各位,不要被社會的價值,不管是主流還是非主流,來限定了你的框框。因為只有自己最瞭解自己、最能夠掌握自己。




~~~~~~~~~~~~~~~~~~


《世紀專欄》雷霆為何擊孝子


文/羅真


民國初期的《慈光半月刊》上,登載過一篇文章,記述如下一件奇事:廣州市北門外,有一位孝子,是個啞巴。他事母至孝,每日揹負其母乞食。凡乞得之食物,必揀送味美質良者奉母,粗糙者自食。如果乞的少,即先供母食,自己則忍饑挨餓。其母雙足已殘疾,雙足如同雞爪向後反,除了睡覺外,一年四季不能離其子,總在兒子的背上駝著。每次給母親沖涼、洗腳,他都無不侍奉得周周到到。

當地人人都知道這個啞巴兒子是孝子,所以他所到之處,人們都樂於為其施食。母子二人,相依為命,足有四十餘載。到了孝子將及知命之年(五十歲為知天命之年),他的母親死去。孝子除了葬母盡哀外,日間則乞食,夜則伴母墳而眠。

這年夏季,忽聞霹靂一聲,將啞孝子擊死。這時,廣州有一位學士楊先生,他剛從外國留學歸來。他對因果鬼神、善惡報應之事,認為完全虛渺。啞孝子被雷擊死後,他正趕上看到,他就在啞孝子的手心裏,寫了「天爺無眼」四個字,意思是說:天公無知,這樣的孝子遭雷擊死,壞人倒能享快樂,真是天公無能。從此,楊先生就更加不信因果善惡報應之說。

到後來,事隔十多年,這位留過洋的楊先生,奉命為中國駐俄國公使,到了莫斯科。在某一次宴會上,楊先生見到俄太子,要與俄太子握手,但太子的右手不能伸直,因怪而問之。

俄太子伸手,請楊公使看,其手指屈曲,手心似隱約有中國文字,但俄太子不識漢字。於是,楊公使用力一扳,太子手指突然伸直,手心的文字,看得清清楚楚,正是「天爺無眼」四個字,原來就是楊公使當年寫在啞巴孝子手上的那四個字。楊公使大叫「神奇!」從此,這位楊公使才知因果報應之準,神佛賞善罰惡,絲毫不遺。

楊公使回國後,每遇親友故舊,便提此事,他弘揚佛理,不遺餘力。有一次,遇到一位開了慧目,有宿命通功能人講:啞孝子因前世之大孽,本應當受一世啞巴、一世被天雷打死的兩世之苦,但因此世,事母至孝,故兩世苦根,一世了清,並轉生於帝王之家,當了太子。神對任何人、事,皆是賞罰公正,不差毫分!

正是:不懂神理實智貧,切莫孤陋誣神明;楊公得悟廣宣佛,便是棄惡從善人!轉載自「大紀元網」





~~~~~~~~~~~~~~~~~~~~~~~~~~~


為何法國女人都不胖的7個秘密


到法國出差數次,發現,法國女人的身材都棒的不得了,為何法國女人都不胖?為什麼?為什麼?這讓連吸空氣都很容易肥胖的我,實在太羨慕了!

這次,因為採訪法國沙龍保養品牌Odile Lecoin創辦人 歐蒂蔻 女士,終於解開我的迷惑。歐蒂蔻 女士我已經見了兩面,上一次是今年一月,感覺還很陌生,這次就有疑必問,一解我心中許多迷惑。

歐蒂蔻女生已經六十了,但從背後看去,身材仍非常的好,跟他站在一起,我的臉比她大、肚子也比她凸,腿就更不用說了......。(極度沮喪)

她最喜歡每天散步,白天半小時、黃昏一小時,我問她,身材醬棒,每次散步一定跟了很多愛慕的男生?不騙你,她開心的,足足笑了一分鐘,原本坐著的姿勢,竟然笑到站起來,最後掩嘴大笑,聲音還大到把旁邊的工作人員吸引過來。

天呀,原來我今天做了最棒的一件事情,就是把一位六十歲的女士逗笑了,哈。不過老實說, 歐蒂蔻 女士除了魚尾紋較明顯,她的臉蛋、脖子都很嫩也很光滑,別說六十了,很多四十歲的女人不見得能做到這樣,來聽聽他的秘訣嚕。

秘訣1→每天要喝現打果汁 
歐蒂蔻說,「法國女人都吃的少! 」她早餐攝取現打果汁搭配棕色麵包。

秘訣2→中午吃的少,雞肉、沙拉好味道 
中午精簡的只吃雞肉或沙拉,維持體力與活力,同時不因吃太撐,影響頭腦思考。

秘訣3→少吃甜 
記得我寫過糖化現象,吃太多甜食會導致彈力纖維的糾結,(想像扭曲的彈簧床,如何把人撐起呢?)造成間接造成老化。歐蒂蔻不太吃甜食,除了早餐偶爾吃甜點,中午以後以蔬菜居多、且要多喝水。

秘訣4→晚上小酌兩杯 
最好選紅酒,每晚喝個 一兩 杯,可幫助抗氧化。

秘訣5→面對壓力 
現代人壓力大,歐蒂蔻靠游泳面對壓力,「游泳令身體放鬆且快樂。」沮喪的時候,她從不壓抑,把雙手交握背後,頭與手用力往後、往下拉筋,並發出「吼」的叫聲,把壓力徹底排除。

她說,「這麼做,可以幫助胸口達到微循環,避免抑鬱,法國人把胸口這一區塊當作太陽般,只要暢通,就能正面對抗壓力。」

秘訣6→簡單保養、且要拍臉 
歐蒂蔻認為,美麗不一定需靠做臉,或購買很多罐保養品,她僅用自家推出,總共五瓶的保養品,她最喜歡絲蛋白除皺精華與深海全效精質霜。此外,「每次搽拭保養品,最好要彈拍皮膚,藉由手部的運動,可刺激微循環」。

秘訣7→每天散步1.5小時 
歐蒂蔻每天散步,早上半小時,下班後一小時,她也鼓勵大家跟著做。





~~~~~~~~~~~~~~~~~~~~~

(^_^)HA HA HA 笑話

鈴木一郎呢?

小明在客廳看洋基跟水手的棒球賽,老爸走進來問說:「鈴木一郎呢?」小明回說:「還沒看到。」過一下老爸又問:「鈴木一郎呢!」小明回:「還沒看到啦!」

爸過一下又問:「鈴木一郎到底跑去哪裡。」小明很不耐煩的回:「還沒輪到他打擊啦,別一直問。」

老爸很火大的過來,巴他一下說:「哇係問『
恁母伊人咧』?」



整型

在産房裏,即將臨盆的妻子對丈夫說:“我要告訴你,我的雙眼皮是割的,鼻子是隆起來的,下巴是做的,娃娃生下來不像我的話,你不要吃驚!”

丈夫安慰她說:“我早就知道,我吃驚的是,我早就結紮了,妳還能懷孕!



~~~~~~~~~~~~~~~~~~~~~~~~~
LINE 0116

【奢侈品定義】

經濟學老師一日講到奢侈品,為了便於理解,說道:“同學們知道什麼是奢侈品麼,假設你跟你的女朋友逛街,你女朋友盯著一個東西超過30秒,你付錢買了下來,那麼這個東西就是奢侈品。”同學們都會心一笑。

還沒完,“繼續逛,你的女朋友又盯著一個東西超過30秒,同學們,那你的女朋友就是奢侈品啊!
  
~~~~~~~~~~~~~~~~~~~~

 

零下五十度 的 極 寒 天 氣

http://ck101.com/thread-2900947-1-1.html

 

用了林鳳營鮮乳的那一份酵母菌竟然死光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UZatRiVSUo

 

四五年級生最懷念伴唱曲: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D4224D1512BEAF77

 

有趣的工程巧思http://f100ctw.blogspot.tw/2014/09/blog-post_10.html?m=1


幫你瞭解世界的40張地圖

 

世界上最貴的茶葉 
http://blog.xuite.net/tingterence/lingying/226469554-%E4%B8%96+%E7%95%8C%E4%B8%8A%E6%9C%80%E8%B2%B4%E7%9A%84%E8%8C%B6+%E8%91%89

 

老闆,這西瓜怎麼賣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I5MDYxNA==&mid=200224725&idx=3&sn=6cb40bbc9b4b9f44c074c0ea42b6ebf4&scene=1&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3000隻北極馴鹿渡海的壯觀場面(英國BBC紀錄片) 

 

 

欣賞日本和服(わふく)之美
http://dasouji.com/archives/172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