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1, 2015

草屯九九峰森林步道新體驗 及參觀埔里虎頭山飛行傘之起飛 + 學習電子報-半個西瓜的故事



草屯擴展九九峰步道路線



九九峰彩 九九峰自然保護區



埔里虎頭山飛行傘



埔里虎頭山飛行傘體驗



草屯九九峰森林步道新體驗
及參觀埔里虎頭山飛行傘之起飛


PCLin 0111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攀登2012年九月九日落成啟用的草屯九九峰森林步道-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結合原有產業道路,形成環狀觀景登山功能之步道,全長約二點五公里,最高海拔約四八五公尺,視野廣闊,能俯瞰霧峰、草屯、烏溪、國道六號、平林、雙冬里等景觀,成為踏青賞景新據點。因下山走階梯會傷膝蓋,故環狀觀景登山步道應順時針之方向,先走階梯多的北路上山,而由緩坡的南路下山。

下午花約40分鐘再攀登埔里鯉魚潭畔的虎頭山,看飛行傘起飛的操作實況。因為有風不必跑傘自動打開,起飛的操作1~7步驟約兩分鐘而已,都是全新的體驗。

位於「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健行路152號」的
「九九峰藝術生態園區」


 
九九峰藝術園區開放時間跟正常上班時間一樣,但禮拜一休館




環狀觀景登山步道應順時針之方向先走階梯多的北路,
因下山走階梯會傷膝蓋


山峰的綠衣




張勝南兄高檔出脫鴻海笑嘻嘻 


阿南嫂快樂賽神仙 


先走階梯多的北路上山


 
教我威力導演的郭福照兄嫂
 


此趟旅行原本要走泰安水雲步道,
認真負責的的郭光城上週日先去探路,
發現水雲步道一半以上蹋方四月以後才能修好




海拔約四八五公尺攻頂成功(左一前後為孫進發社長及夫人)
 



九九峰的地質




能俯瞰霧峰、草屯、烏溪、國道六號、平林、雙冬里等景觀




九九峰相傳有九十九座山峰連綿疊翠




稜線全長為1930公尺,此步道只作1280公尺


由緩坡的南路下山


在「九九峰藝術生態園區」野餐




埔里鯉魚潭畔的虎頭山斷崖處為飛行傘起飛基地
 
 
飛行傘飛行20分鐘3500元 


洋人自己帶飛行傘來玩(飛行傘一組約15萬元) 


飛行傘起飛的操作-1

飛行傘起飛的操作-2 
(因為有風不必跑傘自動打開)

飛行傘起飛的操作-3

飛行傘起飛的操作-4

飛行傘起飛的操作-5

飛行傘起飛的操作-6

飛行傘起飛的操作-7(1~7步驟約兩分鐘而已)



在此有圍籬的起飛基地看飛行傘起飛要門票30元 



埔里鯉魚潭

埔里鯉魚潭

環狀觀景登山步道應順時針之方向先走階梯多的北路,因下山走階梯會傷膝蓋





 



~~~~~~~~~~~~~~~~~

學習電子報-半個西瓜的故事


一天中午,我下班回家,熱得滿頭大汗。打開冰箱一看,裡面竟然冰著半個西瓜。我喜出望外,拿出來沒兩下就啃了個乾淨。正在這時,妻子也回家了,一進門就嚷嚷:「渴死了!熱死了!」打開冰箱一看,她愣住了。我告訴她那西瓜我吃了。

她的臉上掠過一絲不快,連忙拿杯子去倒水。一提水壺,裡面也是空空如也。她一下子冒火了:「你也不知道燒點水。回家這麼長時間都做什麼了?」我也生氣了:「憑什麼都是我做?」為這事,我倆冷戰了一星期才和好。

星期六,我獨自回到父母家。他們一見我就問:「怎麼一星期沒見到你老婆了?」我就把我們鬧彆扭的事原原本本地說了。媽媽就責備我,做事不該只顧自己而不顧別人。我不以為然:「不就是吃了半個西瓜嘛,有什麼大不了的?」

爸爸笑了:「你也不用替自己辯解。明天是星期天,你們都過來一趟。」第二天,我和老婆帶上孩子回到父母家。一進門,爸爸就支使我出去買醋。等我買了回來,爸爸說老婆帶著孩子出去了。

說完他就抱出半個西瓜給我:「看你熱得一頭汗,吃點西瓜解解渴吧。」那半個西瓜足有四五斤,爸爸遞過來一個湯匙:「吃不了就剩著,讓你老婆回來吃。」我接過勺子大吃起來,吃了不到一半,肚子已經脹了。

一家人吃午飯時,爸爸突然抱出兩個半拉西瓜放在桌上,對我說:你看看它們有什麼不同。我很納悶,仔細地瞧了又瞧:一半是我剛才吃的,另一半也是吃過的。看了好一會兒,也看不出什麼名堂,只好搖了搖頭。

爸爸指著西瓜說開了:「這一半是你吃的,那一半是你老婆吃的。我告訴你們倆'如果吃不完,就把剩的留著給對方吃'。你看徐蔓是怎麼下勺子的?從旁邊往中間掏,一半吃完了,另一半卻沒動。再看你,從中間開始掏,把瓤都吃了,把旁邊留給別人。誰不知道瓜瓤甜呀?從這點小事上看,你老婆就比你有心得多。」
我的臉一下子紅了。

爸爸意味深長地說:「兩個人過一輩子,能有多少轟轟烈烈的事?夫妻的感情體現在哪裡?就體現在平時一滴油、一勺飯、一瓢湯上。上次你為吃西瓜的事和老婆吵架,還振振有辭,那明明是你不對。要是換了老婆先回家,肯定會給你留一半的。

別看這是不起眼的小事,卻能反映出一個人的心。一塊西瓜裡就有居家過日子的大學問。再冷的心,你一點一點地暖它,總有把它焐熱的一天;可是再熱的心,你要是一勺一勺地澆冷水,也總有一天會徹底地弄涼了它。你想想:要是你老婆像你一樣,事事都不想著你,久而久之,你會怎麼想?」

真是一句話點醒夢中人。我驀然發現,平時回家時放好了的拖鞋,茶几上放好了的茶水,下雨天門口擺好了的雨傘,竟然都是老婆的一片深情。可我呢,卻大大咧咧,視而不見,不懂得將心比心……

想到這兒,我慚愧極了,趕忙把我已過了冷水的餃子端給老婆:「我這碗已經不燙了,你先吃吧。」老婆笑了:「你少在爸媽面前裝了。」爸爸也笑了:「能下決心裝一輩子,就是個好丈夫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因為需要你,所以愛你」「因為愛你,所以需要你」,表面上兩者都是愛著對方,但前者的愛出於自私,以自我為中心,後者的愛出於奉獻,以對方為中心。

有些人常自以為愛對方,為對方做了很多很多的事,但實際上卻是出於自私的愛。而從那看出一個人愛對方是出於自私,還是出於奉獻?就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去觀察。

自私的愛,在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東西時,會先滿足自我,待滿足了自己的慾望後才會將剩下的留給對方。就像文章中的先生,吃西瓜,先從最甜的部位開始吃,東挖挖、西挖挖,待吃不下時再將剩下的留給老婆,而此時整個西瓜已經被挖的像是狗啃的剩菜剩飯。

而奉獻的愛,在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東西時,會想讓對方享受到一樣美好的事物,而克制自己的慾望,並保留一份給對方。就如文章中的老婆,吃西瓜,先從角落往中間吃,吃了一半後便將剩下的留下來給對方,當對方拿到西瓜時,它有一半還是完整的。

相信您我在拿到半個完整的西瓜和已被挖的亂七八糟的西瓜,即使份量是一樣多的,其心情是會有很大不同的,對吧!




~~~~~~~~~~~~~~

(^_^)HA HA HA 笑話


【商業模式的最高境界】 
少婦報案:“我把錢放在胸衣內,在擁擠的地鐵內被一帥哥偷走了…”員警納悶:“這麼敏感的地方你就沒覺察到?”

少婦紅著臉答:“誰能想到他是摸錢呢?”

評論:讓客戶的錢在愉快體驗中不知不覺地被摸走,是商業模式的最高境界。


【銷售定位】 
男生對女生說:我是最棒的,我保證讓你幸福,跟我好吧。 ——這是推銷。

男生對女生說:我老爹有3處房子,跟我好,以後都是你的。 ——這是促銷。

男生根本不對女生表白,但女生被男生的氣質和風度所迷倒。 ——這是行銷。

女生不認識男生,但她的所有朋友都對那個男生誇讚不已。 ——這是品牌。




~~~~~~~~~~~~~~

LINE 0111

@那妳又知降落傘和保險套最大的差別是什麼嗎? 
》降落傘→破了之後,世界就少了一個人
》保險套→破了之後,世界就多了一個人
 
~~~~~~~~~~~~~~~~~~~~

 

 

養生操24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ismYRNkS8U

 

露天陽臺,太漂亮了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g3MDgzNA==&mid=202464180&idx=2&sn=d504dd7b2c75012076b4b38d3a76aa04#rd

 

寶刀不老,91歲高齡貝聿銘驚艷設計伊斯蘭藝術博物館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I2MjU2MQ==&mid=201943068&idx=3&sn=3f27669d7a9cb833f2950c7c8d477787&scene=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key=2f5eb01238e84f7e8324f1020882754d6e4e70932453816918da0c021407520a571c4c20d1e9526d367754dcfd7bef3b&ascene=2&uin=MjE3MjE3MDk1OQ==&devicetype=iPhone+OS8.1&version=16000114&pass_ticket=A5txpmOhU1z6+Ee18SY8h01ZiOxijXDyt0iwkytkwAZgDvlEsgRikSQm+fMrXh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