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0, 2015

富 翁 與 乞 丐 + 一般人看不懂,看懂的就不是一般人



江蕙-甲你攬牢牢



André Rieu - Les Feuilles Mortes (Autumn Leaves)




  翁  與  乞  丐 
 

作者:李家同


在英國我常看到古怪名字的店,可是叫「富翁與乞丐」的飯店,還是第一次見到使我大為好奇。飯店的佈置古趣盎然,令人感到時光倒流,仿佛回到了二百年前的英國。

門口的櫃台上放了一只捐款的箱子,上面註明是為了索馬利亞捐款,旁邊還有一張大型令人慘不忍睹的飢民海報,我覺得在飯店裡放這種海報有點殺風景,趕緊快步進去找了個位置坐下。

我點了燉羊腿,叫了飯前酒,好整以暇地等人上菜。就在這段等的時候,我的好奇心又來了,為什麼這個飯店叫「富翁與乞丐」呢? 

店主告訴我一個有趣的故事,幾百年前,這塊地方全部屬於一個富有的伯爵,這位富人在六十歲生日的前夕,找了一位畫家,將他的全家,以及他的大廈全部畫入了一張油畫,現在這幅畫就掛在這家飯店裡。

我看到了這幅畫,畫中的主人翁夫婦雍容華貴,他的孩子們都在他宅邸前面的草地上,有坐、有站、也有的在追逐遊戲,畫裡一片歡愉的情景。

生日不久,伯爵的領地內發生了一個悲劇。一位佃農去世,遺下的寡婦知道自己體弱多病,又有四個小孩,因此決定自殺,可憐的是,她在孩子們的食物裡又下了毒,看到他們去世以後才自殺。 

悲劇發生以後,富翁常對著畫發呆。大家問他為什麼?他起先不肯回答,最後被問急了,只好承認一件事,他說他在畫中看到二位乞丐,在草地上向他的家人求乞,而家人全部不為所動,根本忽略乞丐的存在。

使他大惑不解的是他過去為什麼沒有注意到這兩位乞丐。家人卻都沒有看到乞丐,但也不願和他爭辯,有一天,伯爵將他的家人聚到他的書房裡,告訴他們他有話要說,這些話希望他的子子孫孫都能記得。

他的話很簡單「小小領地之上,富翁與乞丐共存,是件羞恥的事」。伯爵的子孫還算爭氣,他們在事業上成功,可是也常能照顧社會上的弱勢團體。 

據店主說,英國有些照顧窮人的褔利制度,就是伯爵的一位後代,在議會裡力爭通過的。我聽完這個傳說以後,開始享受我的大餐。酒醉飯飽以後,到門口去付帳,忽然又看到了索馬利亞飢民的海報,這次我聽到了一個聲音,「回過頭去看那幅畫」。

令我大吃一驚的我竟然看到了兩個乞丐,我揉揉眼睛,走近去仔細地看,仍然看到那兩位衣衫襤褸的乞丐。我陷入沈思,付帳時,店主看出了我的神情恍惚,他說「先生,你應該知道,你的確是富翁」,我沒有回答,只是點點頭,表示同意,也塞了不少錢進入那個捐款箱。

店主送我到門口,對我說:「再見了,先生,願上蒼保佑你的靈魂」。我走了幾步,卻又想回去,怎麼可能有人將乞丐畫進那幅畫? 這幅畫,是富翁請人畫的,畫家怎麼敢做這種事?

可是我忽然想通了,畫中有沒有乞丐,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小小地球之上,富翁與乞丐共存,是一件羞恥的事」。




~~~~~~~~~~~~~~~

一般人看不懂,看懂的就不是一般人


1.兩馬各拉一貨車。一馬走得快,一馬慢吞吞。於是主人把後面的貨全搬到前面。後面的馬笑了:切!越努力越遭折磨!誰知主人後來想:既然一匹馬就能拉車,幹嘛養兩匹?最後懶馬被宰掉吃了。這就是經濟學中的懶馬效應

【悟到】
讓人覺得你可有可無,你被踢開的日子就不遠了。


2.有人問農夫:種了麥子了嗎?
農夫:沒,我擔心天不下雨。
那人又問:那你種棉花沒?
農夫:沒,我擔心蟲子吃了棉花。
那人再問:那你種了什麼?
農夫:什麼也沒種,我要確保安全。

【悟到】一個不願付出、不願冒風險的人,一事無成對他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3.一個小鎮中,一位商人開了一個加油站,生意特別好,第二個來了,開了一個餐廳,第三個開了一個超市,這片很快就繁華了。
另一個小鎮,一位商人開了一個加油站生意特別好,第二個來了,開了第二個加油站,第三個、第四個惡性競爭大家都沒得玩。

【悟到】一味走別人的路,必將堵死自己的路。



4.一隻烏鴉在飛行的途中碰到回家的鴿子。鴿子問:你要飛到哪?
烏鴉說:其實我不想走,但大家都嫌我的叫聲不好,所以我想離開。鴿子告訴烏鴉:別白費力氣了!如果你不改變聲音,飛到哪都不會受歡迎的。

【悟到】如果你希望一切,都能變得更加美好,就從改變自己開始。


5.一戶人家有三個兒子他們從小生活在父母無休止的爭吵當中,他們的媽媽經常遍體鱗傷。老大想:媽媽太可憐了!我以後要對老婆好點。老二想:結婚太沒有意思,我長大了一定不結婚!老三想:原來,老公是可以這樣打老婆的啊!

【悟到】即使環境相同,思維方式不同,也會影響人生的不同。


6.野豬和馬一起吃草,野豬時常使壞不是踐踏青草,就是把水攪渾。馬十分惱怒,一心想要報復,便去請獵人幫忙。獵人說除非馬套上轡頭讓他騎。馬報復心切,答應了獵人的要求。獵人騎上馬打敗了野豬,隨後又把馬牽回去,拴在馬槽邊,馬失去了原先的自由。

【悟到】你不能容忍他人,就會給自己帶來不幸。


7.一人騎自行車,兩腳使勁踩1小時只能跑10公里左右;
人開汽車,一腳輕踏油門1小時能跑100公里;
人坐高鐵,閉上眼睛1小時也能跑300公里;
人乘飛機,吃著美味1小時能跑1,00公里。

【悟到】人還是那個人,同樣的努力,不一樣的平台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

余宗憲醫師說的話

余宗憲醫生强調,如每個收到這份簡訊的人,能夠轉發十份给其他人,肯定至少有一條生命將會被挽救回來... 我已經做了我的部分了,希望你也能幫忙做了你的部分。感謝!

温馨提示:所有
番薯含有骨膠原,以黄心番薯最多,而抗癌成份最多是紫心番薯及熱檸檬水不加糖也是抗癌。
Drink hot lemon water can prevent cancer. Don't add sugar. Hot lemon water is more beneficial than cold lemon water.
Both yellow n purple sweet potato have good cancer prevention properties.

01. 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often taking supper late night can increase the chance of stomach cancer

02. 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never take more than 4 eggs per week

03. 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比較好 eating pope's nose (chicken backside) can cause stomach cancer

04. 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never eat fruit after meal. Shd be before meal

05. 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反正茶類的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don't take tea during menstruation period

06. 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take less soy milk, no adding sugar or egg to soy milk

07. 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don't eat tomato with empty stomach

08. 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drink a glass of plain water every morning before food to prevent gall bladder stones

09. 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no food 3 hrs before bed time

10. 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脂,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 drink less Teh Tarik, no nutritional properties but can cause diabetes n hypertension

11. 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do not eat toast bread when it is hot from oven or toaster

12. 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 30 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do not charge your handphone or any device next to u when u r sleeping

13. 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會來 drink 10 glasses of water a day to prevent bladder cancer

14. 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drink more water in the day time, less at night

15. 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don't drink more than 2 cups of coffee a day, may cause insomnia n gastric

16. 多油脂的食物少吃 ! 因為得花 5-7 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昏欲睡 eat less oily food. It takes 5-7 hrs to digest them, makes u feel tired

17. 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吃。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after 5pm, eat less

18. 
十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 : 深海魚,香蕉,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food that makes u happy: deep sea fish, banana, grapefruit, whole meal bread, spinach, garlic, pumpkin, low fat milk, chicken, peach.

19. 睡眠不足會變笨 ; 一天須八小時睡眠 ,有午睡習慣,較不易老。 sleep less than 8 hrs a day may deteriorate our brain function. Taking Afternoon naps may keep our youthful look.

熱的檸檬水可以救你一輩子 ~ hot lemon water can sustain your health n make u live longer

熱檸檬~只殺癌細胞!hot lemon water kills cancer cells

切2~3薄片檸檬放在杯子裏,加入熱水,它會變成「鹼性水」,每天飲用,對任何人都有益。add hot water to 2-3 slices of lemon. Make it a daily drink

熱檸檬水能釋放一種苦澀抗癌物質,這是在醫藥領域有效治療癌症的最新進展,冰涷檸檬水只有維他命C,就如番茄要煮熟才有茄紅素。the bitterness in hot lemon water is the best substance to kill cancer cells. Cold lemon water only has vitamin C, no cancer prevention.
Cooked tomato has healing properties than the raw tomato.

熱檸檬汁對囊腫及腫瘤產生影響。hot lemon water can control cancer tumor growth.

被證明能夠補救所有類型的癌症 clinical tests hv proven hot lemon water works.

用檸檬萃取物這種類型的治療,只會破壞惡性腫瘤細胞,它不影響健康的細胞。另… 檸檬汁內的檸檬酸和檸檬多酚, 能調整高血壓,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迴圈,減低血液凝塊。hot lemon water can prevent blood clots.

看完,告訴別人,把愛傳出去!要照顧好自已的健康噢。




~~~~~~~~~~~~~~~~~~~~~~~~~~~~~

(^_^)HA HA HA 笑話


學英語
小明剛學英文不久,有天爸爸好奇地打開他的筆記本,看過之後不禁毛骨悚然。筆記這樣寫著:

yes--爺死
nice--奶死
Bus--爸死
mouth--媽死
girls--哥死
was--我死
does--都死

老爸叫了一聲:這王八蛋, 才學了兩個月英文,家裡沒一個活著




~~~~~~~~~~~~~~~

LINE 0110

驚喜

我丈夫駐海外期間,四歲的女兒想要一個小弟弟。心想“是個好主意,”我對她說,“但是~你不認為應當等到你爸爸回來嗎?
”她的想法更酷。“為什麼我們不能給他一個驚喜呢?!!!!

~~~~~~~~~~~~~~~~~~~~

別把鑽石當玻璃珠:劉大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4vgG-0loo

劉大偉於1990起受聘於迪士尼動畫製片廠,後來又受聘於華納兄弟,參與製作了怪物奇兵­和魔劍奇兵等等。

 

心靈語錄-在不同的時空、不一樣的情境中,有不同的體悟和感受。好文章值得再三品味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pxxFFpW7V0&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世界最小氣景點,每天竟只允許20人參觀!

世界上最貴的十幅畫

http://fashion.163.com/13/0818/01/96H8J8NE00264MK6_all.html

 

 




~~~~~~~~~~~~~~~~~~~~~~

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一個情字了得年輕的我,拋棄浙江大學的工程學習,寧願降班,轉入了杭州藝專。從家庭的貧窮著眼,從我學習成績的優異著眼,從謀生就業的嚴峻著眼,所有的親友都竭力反對我這荒誕之舉。我當然也顧慮自己的前程,但不幸而著魔,是神,是妖,她從此控制了我的生命,直至耄耋之年的今天。——吳冠中

【春】
細雨如織,細數回憶的時間,似乎也變得很長很長,如同從未斷線的雨絲,無止無休。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草長鶯飛的季節,如果春天歡喜,這一片奼紫嫣紅會有多麼美麗?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通幽的小徑中,你尋到了什麼樣的風光?其實,門前的樹也開滿了花。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小亭的一角,綠樹紅花點燃了整個院子,卻只有魚兒噙香而醉。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我眺望的街頭,你的身影會不會突然出現?

【夏】
夏天來了,這個多雨的季節。紛雜而至的記憶,似乎也帶著潮濕的味道。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人來人往的街道中,是誰的雨傘甩出了朵朵蓮花?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我追尋的影子,眨眼間便隱於一片渺茫的水汽中。是誰扔下的石子,濺起了水花?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青石小路上,風乾了淋漓的小雨,也風乾了潮濕的回憶。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熱鬧的拱橋上,卻沒有任何多餘的故事。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蓮葉張開了手掌,魚兒們歡快的穿梭其中,忙著捉迷藏。
【秋】
我在黃葉上寫上你的名字,然後一片片埋進土裡,裝進記憶。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野渡無人舟自橫,小小的岸邊,小舟帶著陳年的記憶,靜靜的等待。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小舟從此逝,滄海度餘生。我曾以為,渺茫的煙波會是最好的歸宿。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海市蜃樓般的風光,明知是虛幻,卻為何念念不忘?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窗前的故事,稀稀落落的掉進了水里。紅色窗扉依舊,只是再也沒有了聽故事的人。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岸邊的黃葉,請告訴秋天,我的思念。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原來秋天,可以比春天更熱鬧。

【冬】
下雪了,我們曾相約一起看雪,最後卻都食言了。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落雪了,紛紛的白色花朵,是冬天的禮物麼?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樹上掛滿了白色的花朵,這樣的冬天,好像會魔法。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銀裝素裹的世界裡,只有這裊裊而起的炊煙,帶著生命一些活力。

吳冠中:我把四季用來等你(美得令人窒息)
從入冬開始,我就期盼一場漫天大雪。湮滅過去,也湮滅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