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1, 2015

世界各地跨年煙火(1) + 帶孫女由冷水坑走到擎天崗 + 學習電子報-沒有如果,只有如此



2015 101 跨年 煙火 TAIWAN TAIPEI FIREWORKS 少煙版



World Record DUBAI 2015 New Years Eve Midnight Fireworks Celebration



2015 年香港 煙火



東京の花火大会 2015 New Years Fireworks Festivals in Tokyo, Japan



Melbourne Midnight Fireworks New Years Eve Fireworks 2015 Full Show Midnight Spectacular




帶孫女由冷水坑走到擎天崗


PCLin0101


今天趁元旦假期帶女兒孫女由冷水坑走到擎天崗2.1公里走起來很輕鬆,但未再走0.4公里登竹篙山!本來想再到馬槽花藝村泡湯及在天母尚井(以後均須學友愛登山隊勞苦功高的總務王麗珠先預訂TEL: 2874-8778)吃小火鍋,無奈元旦假期到處人滿為患,均須再等兩個多小時而作罷!

擎天崗人文歷史簡介
擎天崗昔稱大嶺、嶺頭、大嶺佧、牛埔等。由於地勢廣闊平坦, 自古以來即為平埔族凱達格蘭人金包里社(金山)、毛少翁社(士林)聚落往來、 狩獵、採硫必經之地,金包里大路(魚路古道)亦蜿延而過;經歷原住民、西、荷、 明鄭、清朝、日據、民國政府至今,先民們留下了許多豐富的人文史蹟。

日據時代各山野普遍造林,禁止放牧,農民甚感不便,乃於民國十四年由台北州政府設立「大嶺牧場」,築有事務所二棟、牛舍、宿舍等,牧場以寄養耕牛為主, 農民將耕牛寄養既可節省人工及飼料且讓放牧耕牛有適當運動,強健體魄,在農民需要耕耘時, 隨時可至牧草領回,甚為便利,農民至表歡迎。牧場當時也飼養試驗性肉用牛百餘頭,全場最盛時牛隻更達1768頭。在日據農業社會時期,曾有一千多頭牛在這草原上放養, 那滿山遍野的牛群場面,想必是非常壯觀,如今整個擎天崗牧場寄養的牛隻只剩40隻而已。

民國61年蔣經國先生改名為「擎天崗」,為了中國青年救國團,灌輸青年愛國觀念,給予青年戶外活動參與社交的空間,培養團隊精神與接觸大自然的機會。

冷水坑到擎天崗地圖


Tony 冷水坑到擎天崗地圖 

昨夜國家音樂廳跨年音樂會-古勒之歌


這是我們有生以來首次陶醉在交響樂中跨年!
 

  
牛奶湖看台



菁山吊橋,
橋下有硫磺味的溪水為內雙溪源頭支流之一


小憩


大孫女身高快追過阿嬤 
上學期班上第二名本次段考第一名


樹形優美的琉球松
 


牛棚課孫女


擎天崗環形步道,遠處左方為竹篙山


警告標語不可太接近牛隻拍照

並木林(歸程)

冷水坑溫泉泡腳(冬天不夠熱)


冷水坑到擎天崗地圖


Tony 冷水坑到擎天崗地圖 




~~~~~~~~~~~~~~~~~~~

學習電子報-沒有如果,只有如此


對我來說,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如此。我一直相信,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生命中的大事小事,之所以會變成今日模樣,我想,總是其來有自。

也許有時事過境遷後,我會對某些事情,某些決定感覺遺憾,或者不甘心:如果那時知道如何如何就好了!然而,說這話的時候,我們都忽略了,其實以那時的智慧與擁有的資源,可能我們所能夠做的最佳決策,也就是那樣了。

但,事後我們常常忘了當時的心境,忘了當時的情境,用此刻的生命歷練去觀照當時,心裡難免有些不平與不解「唉,那時怎麼那麼傻呀!」

這種懊悔,不過是徒勞,不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而是--人生沒有走過後來的萬水千山,那時的我們就是沒有本事看清楚生命風景的虛實與輕重。再活一次,再回到當年,我們會更聰明,更知道該做什麼選擇?未必吧。

話說回來,如果人生打從一開始就萬事完美,我們一開始就做了最正確的決定,就不犯過錯不留憾恨,那,我們又何必再多活後來的歲月?多活一時多一時改變,多活一日多一日智慧,這樣的人生豈不更有趣些?昨天的自己比今天差勁,在我看來,理所當然。

既然人生不可能reset,主客觀情勢不變,我們再做一次決定,也不會更高明,那麼也許當年的我們就非得那麼愚蠢不可了。

<時光機器>這部電影裡,人能夠回到過去,卻並不能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深愛未婚妻的男主角想盡辦法,搶先在歹徒開槍前就迴避,然而,未婚妻還是死了,沒有死於槍殺,卻死於車禍,死於其他任何一種男主角防不勝防的意外。

所以,生命裡,”如果”這個問題是不存在的,只有如此,已經是如此這般的人生。而我相信,這樣的人生必然已經是在各種內在與外在條件下,我所能夠擁有的最佳人生了。

作家珍妮特。溫特森(Jenette Winterson)說過一句很有意思的話:每當你作出一項重大選擇時,另一個自己就活在那個被你放棄的選擇裡。

沒有走的那條路,看來似乎更迷人;沒有去的那個地方,似乎更有看頭;最終沒有牽手的那個人,似乎更該是良人。

之以會這麼執著地想,大概就是因為我們沒有把另一個自己從虛擬的「如果」中抽回來吧!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如本文作者所說,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如此。「如果」不過是一種假設性,但人生並沒有假設性,且,假設性的問題,其結果也未必如我們所想般會有更好的結果。

就像有一篇文章大意寫到,有一個男人他所深愛的女人嫁給別人,這樣的打擊讓他傷心了許多年,最後還因此尋找心理醫師做治療,而在治療時,隔壁房間有一個男人對著牆壁拼命的撞頭,這男人好奇的問心理醫生,心理醫生告訴他,他就是當年娶到那個女人的男人。

如果,一旦成了現實,它並不會依照我們所幻想的結果去進行,畢竟,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當人們做了一個決定往前行,前面有更多的岔路等著我們做選擇,而每個選擇的背後都將有不一樣的結果,且這些結果未必每個都比現今的人生要來的好。

「如果」只是我們對人生的某些事有所遺憾,而在腦海裡產生一種自憐的虛幻人生,運用想像力,幻想若當時做了不一樣的選擇,今日肯定會過的更好。

雖然偶爾這樣幻想一下是可以讓心靈達到某種程度的安慰,但安慰過後回到現實,有時反而會讓人產生更大的失落與悲傷。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一下,又到了歲未年終的時刻,不知各位看倌們今年過的是否充實、順暢?但不管如何,上一刻已成歷史,記取以往的教訓、接納現實,人才能勇敢的迎接未來。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如此,沒有以往失敗,又何來累積成功的經驗呢?是吧!


伊波拉病毒 患者和死者數量

國家病例死亡
 獅子山9,4092,732
 賴比瑞亞7,9773,413
 幾內亞2,6951,697
 奈及利亞208
 馬利86
 塞內加爾10
 美國41
 西班牙10
 英國10
總計20,1167,857




LINE-0101

老婆查手機引發的慘劇(超級搞笑)

小可愛爬蟲

折紙藝術--Paper Folding Arts

快失傳的69種折紙,太寶貴了,給孩子留著!!看完之後,太值得收藏!

縮時台灣 縮時攝影 TIME LAPSE TAIWAN

Positively entertaining:

超級超級現實的繪畫!不要再說照相機,這位才是照相機





~~~~~~~~~~~~~~~~~~~~~~~~~~~

(^_^)HA HA HA 笑話


鐵幕政治
三個人被關在北京的監牢裡,彼此問著被關進來的罪名。

第一個人說:「我上班遲到,他們說我破壞國家生產力,是社會的害蟲!」

第二個人說:「我上班早到,他們說我一定是外國派來的間諜,想竊取重要機密!」

第三個人說:我上班準時,不早也不晚,他們說我的錶一定是外國貨,不愛國!」



棺材裡的人
一個品性不良、不務正業,老是花天酒地的男人死了,他太太平時雖恨他入骨,但也不免含悲在靈前謝客,聽到朋友在念祭文時,有一段竟是:君性純厚、品性兼優、贍家教子、濟弱扶貧、無不愛戴。

他老婆低聲問兒子:「你快去看看,棺材裡躺的是不是你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