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7, 2015

總數幾乎是一樣的 + 搭機無最安全座 ,掌握黃金90秒逃生



心靈享宴~其實一世並不長,既然來了,就要活得漂亮



電影:今古婚俗奇觀 國語  
Amazing Marriage Customs Mandarin English




總數幾乎是一樣的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事情,總是有一得必有一失。愛情能夠給你歡樂,但它同時也給你痛苦;財富可以給你享受,但它也會帶來苦惱;成功使你快樂,但是當失敗之後痛苦將變得強烈而無法忍受。如果你期待某件東西,而你得到了,那是一種快樂。然而相對地,當你失去的時候也會感受到等量的悲傷。

得到時是八分快樂,失去也會有八分的痛苦,那個總數幾乎是一樣的。有人得到了財富,卻可能失去了健康、家庭或感情;而有人在事業和成就少了三分,則在生活品質、身體健康或時間自由方面多得到三分。有些東西看似不公,如果你細想下去,其實是公平的。

有人認為有錢人比較快樂,這是錯的。一個窮人用幾百塊就能得到的快樂,等他有錢後,可能要花幾萬塊,甚至幾十萬才能得到同等的快樂。當你口味越重,那些東西的口感就越差;當你錢越多,那些錢的價值就越小;當你肚子很餓的時候,給你一顆饅頭那是美味,但當你吃了五顆饅頭,你就會食不知味。錢太多的人怕被偷被搶;房子太大的怕打掃;吃太多的怕胖,吃太好又怕死。

你看,現在有錢人都吃些什麼,都在吃生菜水果、蕃薯,根莖五穀類,在喝牧草、小麥汁,這些其實都是以前窮苦人家或給動物吃的。即使我們擁有了全世界,我們也只能日食三餐,夜寐一床。就算你擁有一百張床,你也只能睡一張床;就算你擁有一千雙鞋,你也只能穿一雙。就算你可以點上一百道菜,但你能吃多少?最多就只能撐飽一個胃,不是嗎?

人來到人世本來就是來體驗的,每個人的財富地位或許有高低之分,但對快樂和幸福的體會並沒高低之別。只是有錢人的快樂比較複雜,窮人快樂比較單純,就只是這點差別。同時擁有幾個男人或女人,並不會比較單純一個的人還幸福。

當你是快樂時,悲傷便在一旁窺視;而當你是痛苦時,那隨之而來的就是歡樂。到了最後,你會發覺,每一樣都配得好好的,每一種痛苦與快樂,每一樣你所得到的和失去的,好的與壞的,到了最後,你仔細去算算看,加加減減之後,那個數字將會是一樣的。

或許有人早一點得到,有些人晚一點得到;有人先失去,有人晚失去,但那個總數將會一樣。你曾經有多少快樂,當你失去就會有多少悲傷。到了死亡每件事都會變成一樣。

一切都變得公平,在死亡當中,沒有富人或窮人之分,不會說有錢人死的比較舒服,窮人死的比較痛苦。死亡會顯露全部,它一直都是十。有人得到十分,到他離開時候,他就必須失去十分,那將是「十分的痛苦」,這是絕對公平的。有人得到三,有人得到七;得到三的,只要三分幸福,就可以得到七分快樂;得到七的,擁有七分幸福,卻只能得到三分快樂;有人先得到,有人後得到,有人什麼都沒得到。先得到的可能先失去,後得到的後失去,沒得到的就不會失去。那個總數是一樣。所以,人生真的不必太計較,不必刻意去算計,只要去體驗就好。




~~~~~~~~~~~~~~~~~~~~~~~

與壓力共處


如何解決現代焦慮?要解決現代人的煩惱、焦慮,需要改變我們面對壓力的方式。

1. 認識壓力公式 
鄭石岩教授在多年的諮商經驗中發現,人的壓力,可以用一個公式表現:壓力=負載╱自我能力

負載等於是卡車上所載的東西,自我功能就好像這部卡車的承載能力。如果上面負載的東西並沒有增加,可是你現在很難過,這就表示有幾個可能,一是你的自我功能減弱了,一是你在上面加了太多別的東西、太多垃圾。

例如,在辦公室跟同事處不好,回家後跟家人處不好,這些壓力、這些情緒,全都加到工作上去,就變成垃圾負載。這些衝突、情緒,其實跟你的工作並沒有關係,但都全部被加到你的工作裡面去。


2. 減輕垃圾負載 
對於這些人來講, 鄭石岩 教授並不主張馬上把他們原來的主題負載減少,要減少的是他們的垃圾負載。根據這個壓力公式來分析,鄭石岩 教授為那位女主管開了三個處方。

第一個處方是運動,因為運動可以刺激腦下垂體分泌腦內啡,使人的心情變好。

第二個處方,是儘量表現出開心的樣子。鄭石岩告訴那位女主管每天進辦公室前,就深深吸一口氣,裝一裝,假裝高興,感覺自己的胸口鬆開,把眉毛揚一揚,很高興,振作起來,再走進辦公室,並且要記得跟人打招呼。鄭石岩解釋,一旦你經常這樣作,行為影響情緒,人真得會變得比較快樂。

第三樣處方,就是笑。因為笑的時候可以產生內臟按摩。而且笑的時候,通常都會深呼吸,也會刺激身體產生令人舒服、愉快的分泌物。

幾個星期下來,這位女主管真的有很好的轉變,她保持運動,心情也變好了,也不再有辭職的念頭了。


3. 開發使人感到充實寧靜的想法 
思考的習慣,其實是可以改變的。在二次大戰時,有位焦慮過度而病重的士兵向醫生求助,醫生瞭解他的情況之後,對他說:「我要你把人生想成一個沙漏,上面雖然堆滿了成千上萬的沙粒,它們只能一粒、一粒,緩慢平均地通過瓶頸,你我都沒有辦法讓一粒以上的沙粒通過瓶頸。你我每一個人都是沙漏。每天早晨,我們都有一大堆該辦的事,如果我們不是一件一件慢慢處理,像一粒、一粒沙粒通過漏頸,我們可能對自己的生理或心理系統造成傷害。」

這個沙漏的比喻,點醒了這名焦慮的士兵,不但治好他的病,戰後他也依照這個思考方式紓解生活中的壓力。

在聖經裡,耶穌曾對他的信徒說:「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擔就好了。」《紐約時報》出版人索茲柏格,在二次大戰時,也曾受到類似的啟發,那時他經常失眠,常半夜起來拿著畫布與顏料,對著鏡子畫自畫像,雖然他完全不會畫畫,仍以此消除憂慮,但是憂愁煩惱依舊,直到有一天,他看到聖經讚美詩的一段,「懇請慈光引我前行,照亮我的步履;不求看清遠方,但求一步之明。」他才真正能感到寧靜安心。

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樂觀的思考模式,也成為他面對困難最大的力量。他在《松下靜思錄》提到,「有人常常對我說:『你吃過不少苦頭吧?』我本身從來沒有感覺到真正吃過什麼苦頭,因為從九歲到大阪當學徒至今,我一直抱持著積極樂觀的心態去工作。

在大阪碼頭當學徒時,寒冷的早上,手幾近凍僵,仍要用冷水擦洗門窗,或是做錯事挨老闆打罵,有時簡直吃不消。但隨即回心轉意一想,『吃苦就是為了自己的將來』之後,痛苦反而變為喜悅了。

從學徒養成的樂觀想法,給了我後來很多正面的影響,例如景氣不佳時,我仍不會嘆氣,反而積極認為,不景氣正是改善企業體質的好機會。這樣的看法和想法,不但有助於克服困難和苦惱,而且能豐富人的內心,使人每日過著積極的生活。」




~~~~~~~~~~~~~~~~~~~~~~~~~~~~~~~

搭機無最安全座 ,掌握黃金90秒逃生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臺北25日電)飛機空難頻傳,民眾關心飛機上哪個座位最安全,雖有研究和實驗數據參考,但都非絕對。飛安專家認為沒有最安全座位,掌握飛安常識,黃金90秒逃生,最實際。

搭乘飛機時哪個座位最安全?這個問題目前尚沒有定論。有專家指出,如果飛機發生碰撞或者是可控制迫降,前排位置最危險,若飛機尾部撞地,後排位置更危險,「位置安全只是相對的」,專家釋疑「沒有絕對的“最安全座位”」。

飛安事件當中,只要航班能夠落地,都能提高生存機率,但不管是降落在海上或陸上,乘客一定要盡快離開機艙,避免油箱破裂再度引發爆炸。

中華航空發展協會理事長廖玲惠指出,航空界有所謂「黃金90秒」準則,也就是飛機還在空中時,別離開座位,落地後先等空服員確定逃生門,最後把握黃金90秒逃離機艙,在飛安事故當中,每個環節都是救命關鍵。

切記!飛機失事落地的90秒內,是逃生的「黃金時間」,在此關鍵時刻一定要盡快疏散。專家建議乘客可做以下動作,爭取存活機會。

●安全暖身:全家坐一區 
根據統計,50%的乘客都是結隊旅行。專家的第一個建議是:如果與家人同行,報到劃位時應該堅持不讓航空公司將你們分開。原因很簡單,如果你們坐在機艙的不同地方,在逃生前,總想先找家人,折損黃金90秒逃生時間。

●學會解安全帶 
這聽起來有些可笑,卻非常重要。當你要解開安全帶時,會下意識地想到解開汽車安全帶的方法,你會去按按鈕,但在飛機上,你需要打開金屬釦環。如果解不開安全帶,逃生的機會就很渺茫了。

●事先觀察安全出口位置 
乘客在飛機起飛前為安全逃生所做的最好準備,就是熟悉安全出口的位置,並要計算從自己的座位到出口之間有多少距離和座位,掌握逃生動線。另外,在利用緊急滑梯撤離時,可即時依照飛行和機組人員的指令,穿上有利於滑行的衣服,準備撤離。

●緊急撤離 別帶行李 
飛機緊急撤離時,不要攜帶行李,因為緊急撤離速度是以「秒」為計算單位的。行李會堵塞通道,減緩撤離速度,跳充氣滑梯時行李還會劃破滑梯,滑梯漏氣造成的傷害會更大。

●重要文件隨身帶 
逃命前總有民眾急著找重要家當,這也減損黃金90秒逃命時間,建議民眾上機時,將護照及其他重要文件隨身攜帶,旅行紀念品或戰利品就別管了,小命要緊。

●脫掉高跟鞋 
高跟鞋會影響緊急撤離行進時間,並可能踩傷別人或自己在跳充氣滑梯滑行過程中受傷,另外,也可能會刺破滑梯,因此,如果旅客穿的是高跟鞋,在離開座位前,要脫掉高跟鞋。

●機艙失火 身體蹲低 
客艙失火,出現濃煙,產生的有毒氣體對旅客的威脅很大,不要大聲呼叫,不要打開通風口,這樣會加大對煙霧的吸入。
也不要驚慌失措全部湧向飛機的某一部分,會使得飛機重心失衡,離開失火部位4排以上座位即可。由於有毒氣體會向上飄,旅客要盡量放低身體,屏住呼吸,或用濕毛巾、衣物堵住口鼻。

逃出機艙 遠離飛機殘骸
乘客逃出機艙,危機並未解除,一定要保持頭腦冷靜,盡快遠離飛機殘骸,避免受油箱破裂影響,再度引發爆炸。


除了黃金90秒要做的事,以下飛安常識不可不知。

●飛機起飛和降落提高警覺 
飛機起飛和著陸佔總飛行時間的6%,根據飛安統計,飛安事故機率高達68.3%發生在飛機起飛階段的3分鐘與著落階段的7分鐘,有「黑色10分鐘」之說。

●上機後別換位 
剛上飛機時最好不要更換座位,航空公司是根據人員座位分佈來計算起飛時的重心,包括旅客登記時的行李計重在內。飛機重心改變將影響飛行的姿態,所以空服員會避免在起飛、降落時讓旅客更換座位。

●聽空服員講解 
登機後別急著睡覺或看免稅品,要認真聽空服員的講解,閱讀安全守則,瞭解逃生門位置和通道位置。發生墜機前,按照空服員指示,採取防衝擊姿勢:小腿儘量向後收,超過膝蓋垂線以內;頭部向前傾,儘量貼近膝蓋。防衝擊姿勢是乘客要學會的一個重要方法,可以減少被撞昏的風險。下次坐飛機一定要好好學學,別只記得看空姐。




~~~~~~~~~~~~~~~~~~~~

(^_^)HA HA HA 笑話


我的電腦

問:我怎麼找不到D槽在哪啊?客服:請您打開「我的電腦」。問:你的電腦我怎麼能打開呢!客服:請您打開您的電腦。問:我電腦開著呢啊!

客服:請問您的桌面上都有什麼?答:有手機、水杯、半桶速食麵!!



說人話!
有一天,甄嬛去路邊買煎餅。 甄嬛對攤商說:「阿姨,這碎碎的一抹青翠,好似亂墜了丫頭的眼,平攤於日下,甚是沁人心脾。提神醒腦可是極好的!若忍心炙烤煎熬,蔫萎而焦灼,豈不辜負了?」 阿姨說:「說人話!」

甄嬛說:「煎餅不要放蔥!」




~~~~~~~~~~~~~~~

LINE 0117

今天笑了沒?
今天風不小,老婆執意穿裙子?剛一出門老婆就拉著我往回走?我問:怎麼了?老婆:風大回家換褲子?

我就虧她說:早就跟妳說不要穿裙子了……沒想到她回了一句:風這麼大,我得換條漂亮的內褲……

~~~~~~~~~~~~~~~~~~~~

 

寧靜時分 * 南投仁愛 . 互助國小 (梅花祕境)

http://www.319.com.tw/forumPost/list?subject_id=3638

 

馬戲團失控Prinz Marcus von Anhal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wyJwiPVsA

 

有緣才能看到的圖片:

http://youtu.be/ucXcmYZE3nM

 

你以為號稱賓士600的smart是最小的汽車嗎?看看下面這台吧

http://www.jnbus.com.cn/club/dv_rss.asp?s=xhtml&boardid=19&id=19338&page=13

 

醉美古橋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c3MzQyNQ==&mid=203275714&idx=6&sn=9e42babf66a8dc4132245bd68083ae71&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台中南屯區』牛肉丸子火鍋超讚-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http://mika0310.pixnet.net/blog/post/181061946-%E3%80%8E%E5%8F%B0%E4%B8%AD%E5%8D%97%E5%B1%AF%E5%8D%80%E3%80%8F%E7%89%9B%E8%82%89%E4%B8%B8%E5%AD%90%E7%81%AB%E9%8D%8B%E8%B6%85%E8%AE%9A-%E6%B8%85%E7%9C%9F%E6%81%A9%E5%BE%B7

 

2015 中華航空玫瑰花車展示遊行得到國際第一獎 請看華航玫瑰花車歷年來的回顧,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China Airlines' Rose Parade Revie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