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2, 2015

花漾沖繩(3/4) 恩納→首里城→玉泉洞 + 《哈佛家訓》-未來我是?

花漾沖繩 PCLin
此趟旅行的照片轉成影片






玉泉洞




花漾沖繩(3/4) 恩納→首里城→玉泉洞


PCLin -0122


【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
首里城是最後統一琉球的國王所建的城都;城門之一的『守禮之邦』為當時中國皇帝派使節前來冊封而建造,於昭和時代重新修建,成為觀光客最喜歡拍照留念的名勝所在。

【東南亞最大的鐘乳石洞-玉泉洞】
沖繩獨特的隆起的珊瑚礁,在30萬年漫長的歲月中形成的玉泉洞,全長5公里(我們只走精華的0.89公里),規模居日本第二,95萬支奇特變化萬千的鐘乳石、石筍,驚嘆大自然的巧手神工並感受神秘的氣氛。

【王國村-琉球傳統大鼓隊表演】
琉球首里城的城下町-王國村在玉泉洞旁,呈現琉球王朝時代的街道風貌,是沖繩最大型體驗琉球文化的主題園區,在此您可見習琉球工藝、民藝、手藝各種傳統的藝能場、傳統老式的製陶瓷場、玻璃工廠、製酒場、製黑糖工廠、王朝時代的織布染布工廠、古代的琉球木屋、朝貢船、熱帶果樹園及觀賞琉球傳統大鼓隊,民俗豐年祭舞蹈表演。

【沖繩庫存廉售中心"Outlet Mall ASHIBINAA"
以歐洲知名品牌為主,享受更高層次的購物樂趣,有超過70種人氣名牌,舒活、娛樂設備也很充實。

 
首里城城門之一的『守禮之邦』
為當時中國皇帝派使節前來冊封而建造
(二千日元的鈔票印有此城門)

 
順光的『守禮之邦』城門(劉竹珠及內人)

牽手走天下


御獸石門為世界文化遺產


御獸石門-二戰時只有此城門未被美軍炸毀


歡會門-平均年齡大升


首里城奉神門(主廣場)



首里城導覽圖


居高臨下俯瞰浦添市


居高臨下俯瞰南側-那霸市
 

右一斐小姐帶母親遊琉球
 

孩子的未來不可限量(家住通化街)

~~~~~~~~~~~~~~~~~~~~~


玉泉洞入口



玉泉洞導覽圖
 

 
地下瀑布
 


30萬年漫長的歲月中形成的玉泉洞
95萬支奇特變化萬千的鐘乳石



觀世音鐘乳石




歡迎門


首次看到以電扶梯由地下鐘乳石洞通達地面



城主上江洲家 屋頂有石獅


琉球傳統大鼓隊表演




 ~~~~~~~~~~~~~~~~~

《哈佛家訓》-未來我是?


有個叫布羅迪的英國教師,在整理閣樓上的舊物時,發現了一疊練習冊,它們是皮特金幼稚園B二班三十一位孩子的春季作文,題目叫:未來我是?

他本以為這些東西在德軍空襲倫敦時,早已被炸毀了。沒想到,它們竟安然地躺在一隻木箱裡,並且一躺就是五十年。布羅迪隨手翻了幾本,很快被孩子們千奇百怪的自我設計迷住了。

比如有個叫彼得的小傢伙說,未來的他是海軍大臣,因為有一次他在海中游泳,喝了大約三升海水都沒被淹死;還有一個說,自己將來必定是法國的總統,因為他能背出二十五個法國城市的名字,而其他同學最多只能背出七個;最讓人稀奇的是一個叫戴維的小盲童,他認為,將來他必定是英國
的內閣大臣,因為在英國還沒有一個盲人進入內閣。

總之,三十一位孩子都在作文中描繪了自己的未來,有想當馴狗師的、有想當領航員的、有要做王妃的、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布羅迪讀著這些作文,突然產生一種衝動-何不把這些練習本重新發到同學們手中,讓他們看看現在的自己是否實現了五十年前的夢想?

當地一家報紙得知布羅迪的這一想法,為他發了一則啟事。沒幾天,書信從各地向布羅迪飛來。他們中間有商人、學者及政府官員,更多的是沒有身分的人,他們都表示,很想知
道自己兒時的夢想,並且很想得到當年的作文簿。布羅迪按地址一一給他們寄去了練習簿。

一年後,布羅迪身邊僅剩下一本作文簿無人索要,他想,這個叫戴維的小盲童也許死了。畢竟五十年了,五十年什麼事都會發生的。

就在布羅迪準備把這個本子送給一家私人收藏館時,他收到內閣教育大臣布倫克特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說:「那個叫戴維的人就是我,感謝您還為我們保存著兒時的夢想。不過我
已經不需要那個本子了,因為從那時起,我的夢想就一直珍藏在我的腦子裡,沒有一天忘記過。五十年過去了,可以說我已經實踐了夢想。今天,我還想透過這封信告訴其他的同學,只要不讓年輕時的夢想隨歲月飄逝,成功總有一天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

布倫克特的這封信後來發表在『太陽報』上,他作為英國第一位盲人大臣,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一個真理;誰能把三歲時想當總統的願望保持五十年,那麼到那時,他一定就是總
統了。

產生一個願望並不難,難的是將它保持下去。我們有毅力將一個願望保持五十年嗎?




~~~~~~~~~~~~~~~

(^_^)HA HA HA 笑話


雞尾酒
中俄法英義籍人士相約以酒來顯示自己民族的文化,中國人拿出釀造精純的茅台,俄國人交出伏特加,法國人的香檳,義大利人亮出葡萄酒,英國人取出威士忌,眾彩紛呈,

此時老美不慌不忙將所有的酒都倒出一點兌在一起說:這叫雞尾酒,它體現美國的民族精神--博採眾長綜合創造!

==>  一個成功的人不是他們比別人行, 而是能善用他人的長處!



巴斯德教授
法國著名化學家巴斯德,有一次去巴黎參加一個學術會議時,住在一家旅店,旅店服務人員見他衣著樸素,行李簡單,
以為他只是一位非常普通的客人,就把他安排在一間偏僻陰暗的小房間裡,後來服務員無意中知道他就是鼎鼎大名的 巴斯德教授時,趕緊跑來要求幫他更換房間,並且向他道歉說:"我以為旅客的闊綽和地位,和他所攜帶的行李是成正比的,所以將您認錯了,實在是很抱歉!"

巴斯德笑著回答說:"不! 我認為一個人的擺闊和他的無知才是成正比的!"

==>  一個真正有身價有實力的人,是不需靠擺闊來提升自己地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