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1, 2015

花漾沖繩(2/4) 那霸→海鹽館→體驗王國→亞熱帶水果園→琉球海洋博公園 + 《哈佛家訓》安東尼的大西瓜

花漾沖繩 PCLin
此趟旅行的照片轉成影片




沖繩 海洋博公園 水族館



琉球 ~ 沖繩海博公園 (海豚劇場)



花漾沖繩(2/4) 那霸→海鹽館→體驗王國→亞熱帶水果園→琉球海洋博公園


PCLin 0120


海鹽館
位於沖繩中部的海鹽工場,面對東海的極佳地點,以沖繩的''為主題的觀光設施,設有展覽館讓參觀者了解不同地方的製鹽歷史。

體驗王國
在一萬五千平米的土地上再現了繁盛的大貿易時代的琉球王國歷史。曾作為NHK的大河電視劇[琉球之風]的外景拍攝舞台,在這裡可以體驗到沖繩的文化藝術。體驗項目的數目是縣內第一,多達101種。琉球的吹玻璃・・・、騎馬,你一定能在這裡找到喜歡的體驗項目。若是夏天參加體驗潛水和浮潛,可以享受到和鯨鯊一起游泳的快感哦。

亞熱帶水果園
南島自然景色的園內分為三大主題區。『熱帶果園區』充滿南國水果及日本本島所沒有的特殊植物、熱帶水果和花卉。『蝴蝶園區』可了解蝴蝶成長的過程及可自在的享受與蝴蝶在一起的樂趣。『飛鳥園區』此處聚集著各式各樣品種的色彩艷麗鸚鵡,也可將鸚鵡們放在頭、肩膀或手臂上與牠們合影。

琉球海洋博公園(國營沖縄記念公園)
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於2002年全新開幕以『與琉球海洋有約』為主題,有3個主題水族箱:珊瑚礁之旅、黑潮之旅及深海之旅,其中最棒的世界第一大水族箱一黑潮之旅;可以看到14公尺長的7公尺鯨鯊、世界最大的軟骨魚-鬼蝠魟、有著黑人厚唇的曲紋唇魚,也可以看到像貌醜惡的石頭魚、章魚、蝦子等等350種奇形怪狀、大大小小的海中生物,令人嘖嘖稱奇!另有 (海牛館、海龜館)可參觀,並欣賞(海豚劇場),可愛聰明富靈性的海豚帶給遊客智慧型表演並可拍照留念。

環保方式製鹽-以風力攪拌
 

海鹽館有希臘風格



海鹽工場美麗的海岸

~~~~~~~~~~~~~~~~~~~~~~~~



體驗王國-在一萬五千平米的土地上有32個工房




體驗王國曾作為NHK的大河電視劇
[琉球之風]的外景拍攝舞台



體驗王國-三弦琴表演
 

體驗王國-同團中正大學高年級生



許先生夫人劉氏二林人



球版的風獅爺公的開口納財,
雌的閉口守財

武士之家

~~~~~~~~~~~~~~~~~~~~~


 
琉球海洋博公園導覽圖



  
琉球海洋博公園


琉球海洋博公園上下均有戶外電扶梯



350種奇形怪狀、大大小小的海中生物

大龍蝦


世界第一大水族箱一黑潮之旅(可大到14公尺長7公尺寬鯨鯊)


世界最大的軟骨魚-鬼蝠魟


海豚劇場


海豚劇場


中正大學五人中有四人今年将畢業


海邊渡假村:Onna Marine View Palace


~~~~~~~~~~~~~~~~~

《哈佛家訓》安東尼的大西瓜


小時候,安東尼每年夏天都要隨著父母去阿拉斯加看望爺爺。他是一個佝僂著身子的老頭,不過安東尼聽爸爸說,爺爺年輕時很英俊,很能幹。他做過教師,二十六歲時就當選為州議員,晚年退休後,經營一片農場。

農場的一草一木都讓安東尼感到新奇而愉悅。寬闊的原野,高高的草垛,哞哞的牛叫,清脆的鳥鳴一切都令他流連忘返。

「爺爺,我長大了也要來農場,和你一起種莊稼!」一天早晨,安東尼興致勃勃地對爺爺說。「你想做什麼莊稼呢?」爺爺微笑著問他。「我想種西瓜,就是那種又甜又大的西瓜!」安東尼興奮地告訴爺爺。

「唔,好!」爺爺棕色的眼睛快活地眨了眨,然後接起安東尼的手說:「那麼,讓我們現在就趕快播種吧!」安東尼從鄰居瑪麗姑姑家要來了五粒黑色的西瓜籽,還借來了一支鋤頭。在一棵大橡樹下,爺爺教他翻鬆了泥土,然後把西瓜籽撒下去。忙完這一切,爺爺說:「工作完成了,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等待吧。」

當時安東尼還不懂得「等待」是怎麼回事。那天下午,他一直朝西瓜地裡跑,不知跑了多少趟。也不知為它澆了多少次水,簡直把西瓜地變成了一片泥漿。誰知,直到今晚,卻連西瓜苗的影子也沒有看見。

晚餐桌上,安東尼問爺爺:「我都等了整整一個下午,還澆了那麼多水,可是西瓜還沒長出來。我們還得等多久啊?」爺爺聽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你這麼專心地等待,也許瓜苗會早一點長出來的。無論什麼事,只要你有信心,它就會實現。」

第二天早晨,安東尼一覺醒來就往瓜地裡跑。咦,一個大大的、滾圓滾圓的西瓜正躺在那裡,還有一根長長綠綠的藤子連著它!他興奮極了:「嗨!我種出世界上最大的西瓜了!」那幾天,別提安東尼有多麼高興,他逢人便說:「告訴你,我種出了世界上最大的西瓜!」

長大以後,安東尼才知道,這個西瓜是爺爺從遠處瓜地移到橡樹腳下的。儘管這樣,他不認為那是一種遊戲,也不認為是慈愛的爺爺哄騙孫子的把戲,而是一個智慧的老人在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心中適時地播下了一粒希望的種子。

如今,安東尼有了自己的孩子,事業上也有所成就。但他始終覺得,自己樂天派的性格與成功的生活,都是爺爺在那棵橡樹下播撒的種子長成的,是爺爺讓他在少不更事的時候,真實地體驗了「希望」與「成功」的滋味。
※※※

只要是一小片土地,就可以為孩子播種一個很大的希望。很多事物都會受到客觀條件的限制,然而,孩子的快樂、期待卻不受任何事物的羈絆,因而我們的愛心和想像也不應該受到任何約束。只有這樣,孩子童年的原野才能變得寬廣遼闊。




~~~~~~~~~~~~~~~~~

(^_^)HA HA HA 笑話


精神病院護理長向到院巡視官員解說每位收容病人的狀況,有位病人手中握著一張相片一邊哭一邊用頭撞牆,護理長說:他曾深愛相片中的女人,無論是醒著或睡覺都不肯將照片放下,但那女人卻嫁給別人,他因此發瘋!
這時隔壁房間有一個人也用頭用力撞牆,官員問:他又怎麼了?護理長說:他就是娶了那位女人的人!

==>  得與失  本來就沒有絕對的!

**************************************************************

蒼蠅發現自己模樣很像蜜蜂十分高興,打算冒充蜜蜂去花叢裡欺騙花的感情盜取花蜜,可是牠在花叢裡飛來飛去不知飛了幾個來回,卻不見有一朵花向牠綻放笑臉,牠十分不解轉頭問蜜蜂到底原因何在?

蜜蜂笑著回答說:妳只是外形像我,事實上並不是我,因此即使是一輩子蹲在花叢裡,花也不會把妳當成我!

==>  外表可以相似,但內涵卻是無法取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