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30, 2015

月光小夜曲述莎韻故事 + 馬雲厲害的10句名言

月光小夜曲 - 蔡琴



費玉清~月光小夜曲

 

 



月光小夜曲述莎韻故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2011年8月10日墜落山谷身亡,什麼讓他對山林這麼著迷。因一首「月光小夜曲」,開啟他找尋泰雅族「莎韻之路」的過程。

歌曲改編自日文「莎韻之鐘」,是日治時期,一位泰雅族少女不幸為愛、失足落水的故事。林克孝為了幫莎韻找回家之路,多年來不斷進出南澳山林,巧合的是事隔70年,林克孝和莎韻都在南澳失足,一直以來不停找路的林克孝,現在卻要別人幫他找回家的路。

70年前,一位17歲、叫莎韻的泰雅族少女,一心想送日本老師出征,路上遇上大雨,從獨木橋上跌下來,不幸落水的故事。

後來台灣總督府覺得很感人,就專程頒了一個鐘給他們,這個鐘就叫莎韻之鐘。台灣光復後,歌曲再度被改編成「月光小夜曲」。林克孝唯一的著作中,就提到他被歌曲和山林深深吸引。

歌曲「月光小夜曲」: 「月亮在我窗前盪漾,透進了愛的光芒。」書中提到,強烈的慾望逼他入山,發誓要走完莎韻要回家的路,一走10幾年,都把他吸進夢幻寫實的經驗中,而且一開始就停不住。

2002年,林克孝脫離紙上作業,要幫莎韻走回家,要找出她生命終結的那段路,多年來不停尋路,但現在指引回家心中最熟悉的小徑,卻再也找不到了,70年前莎韻墜溪,如今林克孝墜崖,淒美的故事,牽引著這段不幸的巧合。




~~~~~~~~~~~~~~~~~~~~

【馬雲厲害的10句名言】
(總裁課堂網)


第一句:「人都是逼出來的」
每個人都是有潛能的,生於安樂,死於憂患,所以,當面對壓力的時候,不要焦燥,也許這只是生活對你的一點小考驗,相信自己,一切都能處理好,逼急了好漢可以上梁山,時世造英雄,窮者思變,人只有壓力才會有動力!

第二句:「如果你簡單,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
簡單生活才能幸福生活,人要自足常樂,寬容大度,什麼事情都不能想繁雜,心靈的負荷重了,就會怨天憂人。要定期的對記憶進行一次刪除,把不愉快的人和事從記憶中擯棄,人生苦短,財富地位都是附加的,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簡簡單單的生活就是快樂的生活

第三句:「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
偶爾會想,如果人生真如一場電子遊戲,玩壞了可以選擇重來,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正因為時光流逝一去不復返,每一天都不可追回,所以更要珍惜每一寸光陰,孝敬父母、疼愛孩子、體貼愛人、善待朋友!

第四句:「懷才就象懷孕,時間久了會讓人看出來」
人,切莫自以為是,地球離開了誰都會轉,古往今來,恃才放肆的人都沒有好下場。所以,即便再能幹,也一定要保持謙虛謹慎,做好自己的事情,是金子總會發光。

第五句:「過去酒逢知已千杯少,現在酒逢千杯知已少」
不甚酒力,體會不了酒的美味,但卻能感受知已的妙處。沒有朋友的人生是孤獨的,不完整的,可是,因為生活的忙碌,漸漸少了聯絡,友誼就變的淡了,所以,抽點時間,聯絡朋友一起聊聊天,讓情誼在笑聲中升騰,當朋友遇到了難題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挺身而出,即便幫不了忙,安慰也是最大的支持!

第六句:「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
人,總是很難改正自己的缺點,人,也總是很難發現自己的錯誤,有時,明知錯了,卻欲罷不能,一錯再錯,把握正確的方向,堅守自己的原則,世界上的誘惑很多,天上永遠不會掉餡餅,不要因為貪圖一時的快樂而付出慘痛的代價,如果發現錯了,一定要止步。

第七句:「人生兩大悲劇:一是萬念俱灰,一是躊躇滿志」
現代的人好像特別脆弱,報紙上天天報導眾多名人得抑鬱症,這些人一定是從一個極端走向別一個極端。正因為躊躇滿志,才堅信自已是完美的,是無所不能的,如果受到一點挫折,就會變得極度自卑,甚至失去繼續生活的勇氣!為自己找一個準確的定位,享受生活樂趣。

第八句:「人生和愛情一樣,錯過了愛情就錯過了人生」
愛情是什麼?讓人無所適從,讓人神魂顛倒,面對愛情的時候,勇敢一點,大膽說出自己的愛,有花堪摘直須摘,莫待無花空折枝。人,總會生老病死,怎麼過都是一生,錯過了愛情就錯過了生命的精彩。

第九句:「天下有錢人終成眷屬」
現代社會的人變得越來越勢利,愛情也越來越無足輕重,於是我不得不相信「天下有錢人終成眷屬」就對現代愛情的最確切的描述。

第十句:「要成功,需要朋友,要取得巨大的成功,需要敵人!」
有競爭才有發展,因為有了敵人的存在,因為有了不服輸的決心,才會努力的做好自己的事,所以,有時候,敵人比朋友的力量更大,天下沒有永遠的敵人,卻有永遠的朋友,有些時候,敵人也可以變成朋友。(富人常洗腦,窮人常洗澡)。




~~~~~~~~~~~~~~~~~~~~~

(^_^)HA HA HA 笑話


最優秀的老婆!

老婆就是在你多年以後,生病臥在床上…

老婆 : 要喝水嗎?
我 :搖頭說不渴…

老婆 : 要吃水果嗎?
我 :搖頭不想吃…

老婆見我這也搖頭,那也搖頭~於是說 : 那我給你找個"小三"好嗎~我的心在顫抖,用略為發抖的嘴角說"老婆,真的嗎?我可以嗎?

老婆用似笑非笑的說:你這死老頭,跟你那麼久,我會不明白你的心意,快穿好衣服,穿輕便一點,這樣比較好辦事~

我……我很久沒有那麼手腳靈活了,一下子就穿好了。

老婆開車帶我到處找,左拐右彎,終於到了一個山口。這時老婆給我一根拐杖和一瓶水,說道:
這是附近最小的山在這裡,我給你找到了"小山",你慢慢爬,相信爬完後你身體會好很多,去爬吧!……

我………我………………………




~~~~~~~~~~~~~~~~~

LINE美圖倩影0130

中國的國際關係:精闢的總結
1. 中美是夫妻,貌合神離, 但絕不會離婚。畢竟有三萬億共同財產,離婚代價太大。
2. 日本是小三,找點刺激,釣釣魚可以,但必須嚴加防範,否則會搏上位。
3. 菲律賓和越南是小姐,爭過去爭過來就是為點兒小費。
4. 台灣是前妻,關鍵時候還是會力挺前夫的,特別是對付小三之時。
5. 養了一隻狗,大了發現原來是狼, 為了面子只好還當寵物養。這就是中朝關係。

~~~~~~~~~~~~~~~~~~~~

 

Where the Hell is Mat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we-pA6TaZk

 

一塊海綿也能演成這樣驚嘆

https://www.youtube.com/embed/CcoPdIpYuhc?rel=0

 

Beautiful Sunris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BTXjrJVj_o

 

Wooden Heart - Elvis Presley from G.I. Blues:

http://youtu.be/Hlbu6SsjlSE

 

「日本三景-天橋立・安芸の宮島・松島」

http://youtu.be/z5YZbNDWk6U

 

確定這是石頭嗎?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MzA0MjUxNw==&mid=204534434&idx=6&sn=f7bfaf6d4dc66850bd76e0a0be33e6ec#rd
實 在 太 可 愛 了!,,

 

百變的鴿子超級魔術,注目的焦點,震懾人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Xm-dBSUGCs&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太精彩了!再看一遍也很精彩!

 

醉美古橋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c3MzQyNQ==&mid=203275714&idx=6&sn=9e42babf66a8dc4132245bd68083ae71&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護照備起!上海7月起可以坐火車遊歐亞六國啦~
想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