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6, 2015

說得真好… + 醫生絕不會告訴你的,關於癌症的10個真相



心靈舒果 笑一笑 心情會很好喔 (夢裡尋她(他)千百度) 



我們的島─凍頂的一片天





說得真好…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一個負責銷售汽車的業務員,雖然總是很努力的工作,但業績卻一直不理想。主管看到這樣的情形,也覺得很納悶。

有一天,汽車展示中心才剛開門,就進來一名顧客。那名業務員也馬上滿臉笑容地上前接待。主管決定在旁偷偷觀察,想看看他應付客人時,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顧客的身上雖然穿著名牌西裝,但臉上一點笑容也沒有,還斜著眼睛四處打量,看起來就很難應付。

果然,他一開口,就很不客氣地說:「不用花費心思招呼我,我只是隨便看看罷了。因為我已經決定要買進口的汽車了,絕不會買你們這種國產車!」「為什麼呢?」業務員不問還好,這麼一問,男子就開始滔滔不絕地數落國產車的不是,而且話愈說愈難聽。業務員感覺自己受到侮辱,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眼看脾氣就要爆發了!

主管見狀,連忙出面打圓場。他找了一個理由,叫業務員先回到辦公室,然後親自接待那名客戶。大約四十分鐘之後,客戶離開了,主管也回到了辦公室。

業務員氣憤未消地說:「剛剛那個傢夥,真的很難搞吧?」「是很難搞沒錯。」主管聳聳肩:「不過,他剛才跟我買了一輛車。」

業務員聽了非常吃驚:「這怎麼可能?你是怎麼做到的?」「很簡單!當他開始批評我們生產的汽車,我就順著他的話,說『沒錯,您說得很有道理』。」

「但他說的明明不是事實,你不但不反駁,還表示贊同,這究竟是為什麼?」「因為只要我順著他的話,就可以堵住他的嘴。」主管說:「然後,他才能夠安靜地聽我介紹我們汽車的優點,我也才有機會說服他購買我們的汽車!」

業務員聽了,感覺相當佩服,但卻又忍不住問:「可是,看到他那麼囂張的模樣,難道你都不會生氣嗎?」「我當然會生氣。」主管說:「面對這樣的顧客,我有兩個選擇:第一個選擇,是狠狠罵他一頓,但是我什麼都不會得到;第二個選擇,是我嚥下這口氣,然後賣他一輛汽車!」

看到業務員恍然大悟的表情,主管笑了。他想,這名業務員今天終於上了寶貴的一課!沒有人會做「白費功夫」的事,但只有一件事例外──那就是我們時常耗費太多精神,去生沒有意義的氣。如果生氣可以讓我們達到目的,那麼還有點道理;但大多時候,生氣除了讓我們情緒激動、血壓飆高,除此之外,我們根本什麼都沒有得到?


聽過這樣的故事: 
五星級飯店中,一個顧客把經理叫到房間,非常生氣地抱怨客房的電器都壞了,甚至連不堪入耳的髒話都脫口而出。飯店經理一看,原來他根本沒有把感應卡插進門旁的凹槽,難怪電器都不能使用。

這名粗魯的客人,讓經理心中十分生氣,但他仍保持著微笑,說:「您說得很有道理。我們飯店的這項設計實在太差了,很多客人都為此十分困擾。我也跟上級反應過很多次,希望他們能改進。讓我替您插入感應卡,這樣就可以使用了。」

雖然只是短短幾句話,但這位經理卻用了許多談話技巧:他首先自責「這樣的設計的確很糟」,表示認同客人的怒氣、承認自己的錯誤;接著他說「很多人都抱怨不會使用」,來化解對方的尷尬……結果,剛才還砲火四射的客人不但怒氣全消,還主動向經理道歉,成功化解了一場不愉快。其實,很多時候善用談話技巧,就可以成功讓彼此「不生氣」。


心靈小語 
「說錯話」,會得罪人,甚至惹禍上身,相反地,「說對話」卻能贏得好人緣,甚至化解彼此之間的衝突。生氣時想一想:如果我生氣,會得到什麼?往往你的怒火,就會少了大半!




~~~~~~~~~~~~~~~~~~~~~~~

網路成癮 預防勝於治療

文/劉銘雄

有位就讀高中的男同學被媽媽帶來諮商,他每天玩線上遊戲至少五小時,假日更長達十三小時。會談中他相當沉默,不知該如何開啟話題。

我試著同理他不情願來心理治療的感受,帶著他公平看待線上遊戲的好、壞處,增加他改變的動機。雖然玩遊戲帶給他許多快樂、成就感,但因沈迷線上遊戲,長期飲食不正常而發育不良,偶爾還會腸胃不適;經常盯著銀幕,使得雙眼發紅、乾澀;晚上睡眠不足,白天沒精神,功課直直落。媽媽和他常為了玩遊戲的事爭吵,彼此關係變得好疏遠。

這位高中生經過好幾個月的心理治療,大幅減少玩線上遊戲的時間。我想孩子沈迷於線上遊戲是可以避免的,暑期將至,給家長幾點建議:

一、做好時間規畫:如果孩子沒有網路成癮的問題,父母可透過暑期活動安排(例如:周間參加游泳訓練、假日安排家庭活動),減少孩子玩遊戲時間。對大一點的孩子,也可安排暑期打工(或擔任義工),這都可增加孩子與真實世界的接觸。如同大禹治水,一味防堵無法解決問題,需給孩子一條路可走

二、瞭解孩子玩線上遊戲的心理需求:有的孩子是因為「無聊」,父母應教導孩子透過其他活動(不是線上遊戲)改善無聊感。試著和孩子討論他可做的活動,設立口袋名單。有些孩子為了「尋求刺激」,這時可稍微挑戰一下孩子,告訴他不要在遊戲裡「模仿」,讓他從事真實活動,例如:到賽車場做訓練、打籃球、攀岩、漆彈射擊等。

三、父母以身作則:父母使用3C產品的時間若過長,很難說服孩子改變。我曾聽過一位小男孩和媽媽的對話,當媽媽想管教孩子ipad不要玩太久時,孩子反問:「妳還不是整天盯著手機line來line去。」

(作者為高雄長庚醫院身心醫學科臨床心理師)




~~~~~~~~~~~~~~~~~~~~~~~~~~~

醫生絕不會告訴你的,關於癌症的10個真相!


醫生絕不敢對你說的事實,來自日本的最權威癌症專家近藤誠,將為你揭露「癌症治療」的可怕真相!

1. 可怕的不是癌症,而是「癌症的治療」。為什麼一些原本很精神的人,得了癌症之後卻撐不了多久呢?這都是因為他們接受了「癌症的治療」。只要「不治療」癌症,患者就會保持頭腦清晰的狀態,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只要處理方法得當,身體也能活動自如。有許多癌症是不會痛的。真的痛了,疼痛也是可以控制的。

2. 如果你沒有出現痛、難受、吃不下飯等症狀,卻在公司組織的體檢中查出了癌症,那麼這個「癌」就一定是「假性癌」。光靠乳房X光片就能查出的乳腺癌也有99%是假性癌,但大多數患者仍會進行乳房切除手術,請大家多加小心。

3. 真性癌發現得再早也沒用。在第一個癌症幹細胞誕生的那一刻,癌症奪走宿主生命的時間就已確定下來,只不過因為發現得早,表面上的「生存時間」相應變長罷了。所以在很多情況下,我們必須看「10年生存率」,才能判斷一個患者到底有沒有被「治好」。

4. 手術是人工造成的重傷。做完手術後,體力會下降,身體會很容易受感染,還有可能留下終生無法治好的後遺症,死在手術臺上也是常有的事。要是醫生建議你做手術,那你最好仔細想一想,做完手術後會怎麼樣,想得越具體越好。而且手術很有可能激發癌症。醫學界有一種形象的說法:「一動手術,癌細胞就會大爆發,就會暴跳如雷。」因為手術會留下傷口,而傷口破壞了正常細胞的壁壘,血液中的癌細胞會乘虛而入,加速繁殖,最終大爆發

5. 化療=劇毒。能用化療治好的成人癌只有急性白血病、惡性淋巴瘤、睾丸癌、子宮絨毛癌這4種,而這幾種癌只佔所有癌症的10%左右。化療能否延長患者的生命還有待證明,而且藥物的毒性很強,會帶來嚴重的副作用。年齡越大,抽煙的時間越長,化療的毒性就會體現得越明顯。

5. 90%的癌症,無論治不治,生存時間都一樣。任醫學如何發展,真性癌都是不可能靠人力治好的。「癌症消失了」「奇蹟般生還」之類的動人故事大多與假性癌有關。假性癌就跟臉上的痘痘一樣,不用管它,自然會消失,可醫生卻通過媒體大肆宣揚「我們把癌症治好了」。

6. 就算醫生確定你得了癌症,要是你感覺不到痛苦,那還是靜觀其變比較好。如果你實在想治療,那就請好好調查一下,看看醫生的診斷是否正確。

7. 手術成功了≠癌症治好了。就算手術做得非常完美,無懈可擊,貨真價實的固體癌也一定會復發。

8. 越是「先進」的療法,越要小心。很多技術明明還處於試驗階段,可一冠上「先進」二字,患者就會被牽著鼻子走。總之,請大家對帶有「先進」二字的療法多加小心。

9. CT檢查的做法是從360度全方位發射X光,拍攝出人體的橫截面。1次CT檢查的放射線劑量相當於普通X光片的200~300倍!1次CT檢查的輻射劑量足以誘發癌症

10. 強化免疫力無益於癌症的預防和治療,甚至可以說是完全無效的。為什麼呢?因為免疫細胞的職責是攻打外來異物,但癌細胞是人體本身的細胞變異而成的,人類的免疫系統不會將癌細胞視作敵人。癌之所以能長到直徑1釐米,之所以會被查出來,都是因為NK免疫細胞沒有把癌細胞當成敵人,這就是免疫系統無法殺滅癌細胞的鐵證。


我們應該怎麼做?

忘記癌症,別做手術,也別做放療,更不要做化療等身體開始難受了,再想辦法緩解疼痛即可。如此一來,才能在最輕鬆舒適的狀態下延長生命。如果醫生沒有明說,那就不要去問,因為誰都不知道你到底能活多久。

無論患者得的是癌症還是其他疾病,都需要由醫生去完成治療行為。但患者沒有必要把決定治療方針的大權交給醫生,醫生也沒有資格對患者指手畫腳。

我們可以學習那些不斷滾動的石頭。滾動著的石頭是不會長苔蘚的。只要多活動身軀,多轉動大腦,人體就不會生鏽。只要讓感情變得更豐富,每天都有喜怒哀樂,我們的「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就不會變遲鈍。

遠離讓你不愉快的事情,珍惜活著的喜悅。恰如其分地活動手腳,動嘴皮子,轉動大腦,保持感情與感官的靈活。經常走路,血液就會在全身運轉,不會滯留在下半身,血壓就會比較穩定。

哈哈大笑,有助於運動表情肌與橫膈膜,呼吸會變得更深,血液循環也會變好,連身體都會暖和起來。多吃美味佳餚,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能讓心情變得愉悅,讓身體分泌更多的血清素、多巴胺、內啡肽,提升意欲與情緒,如此一來,人生就會變得更快樂。

經驗告訴我,只要心情愉快,就會忘記小小的不適,癌症也不會大爆發了。「不抑鬱」才是最貼合自然機理的、最偉大的保健方法。

摘自《不要再上癌症的當!》作 者:(日)近藤誠 著,曹逸冰 譯




~~~~~~~~~~~~~~~~~~~~~~

(^_^)HA HA HA 笑話


~~輕鬆一下~~ 
一位老太太走在路上被貨車撞倒送至醫院,只見老太太雙手放至胸部一副很痛苦的模樣。護士小姐問老太太要看哪科?

老太太說:小姐妳真夭壽~我二顆都要看……




人生四大悲劇 
久旱逢甘霖…一滴,
他鄉遇故知…債主,
洞房花燭夜…不舉,
金榜提名時…同名。




~~~~~~~~~~~

LINE 0126

你桌面上都有什麼?

用戶:我怎麼找不到D槽在哪啊?
客服:請您打開「我的電腦」。
用戶:你的電腦我怎麼能打開呢!
客服:請您打開您的電腦。
用戶:我電腦開著呢啊!
客服:請問您的桌面上都有什麼?
用戶:有手機、水杯、半桶速食麵!

 ~~~~~~~~~~~~~~~~~~~~

 

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http://blog.xuite.net/c46269.xuite.net/asdfghjkl/250059943

 

34歲的張柏芝為何敗給45歲王菲?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kzMDg0MA==&mid=200586872&idx=1&sn=f3feb7ccc49fa54620e8e3658dc15efd&scene=2#rd

 

台灣青年木琴演奏【莫札特-土耳其進行曲】

你沒有聽過的「土耳其進行曲」Turkish March --- 精采絕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5Ac6g5UGyQ

 

用碗敲出【莫札特-土耳其進行曲】,太厲害了!

 

王岐山的紙牌屋,請用這副撲克鬥地主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gxOTQwMg==&mid=317806818&idx=1&sn=5c01182de53fa8e55527da5f8f9617bb&scene=1#rd

 

10萬根牙籤的驚人創作

http://blog.xuite.net/kuanmohuang/twblog/119855735-35%E5%B9%B4%2B10%E8%90%AC%E6%A0%B9%E7%89%99%E7%B1%A4%E7%9A%84%E9%A9%9A%E4%BA%BA%E5%89%B5%E4%BD%9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