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1, 2014

宜蘭音樂美食之旅 + 學習電子報-全球最窮的總統



天籟美音星光燦爛鋼琴巨星之夜 -鍾曉青

 

 

 

藍色狂想曲-鍾曉青




心靈享宴~快樂的人懂得惜福,他們從不埋怨自己缺少什麼,而會去珍惜自己擁有些什麼



 

宜蘭音樂美食之旅


PCLin 1221


鍾純義兄嫂邀我們到宜蘭中山路二段的演藝廳欣賞三位留美音樂博士的鋼琴演奏:后王之爭,其中女主角就是鍾純義兄嫂千金-鍾曉青我們順便帶他們吃宜蘭美食。

先到宜蘭中山路三段舊城北街口的『北門口蒜味肉羹』,可惜週日及週一公休,下回再來。其後到宜蘭泰山路29號(即往北橫的台7號公路)的『正好小籠包(週一公休)-在光復國小對面,先拿牌號約要等四十分鐘才可輪到們。我們趁此空檔到附近的三棟宜蘭文學館(金城武在此拍過廣告)參觀。

年代印象 宜蘭正好鮮肉小籠包
這是這是我吃過最好的小籠包(其豆漿也是一流),內餡含三星蔥很香,且肉很鮮美,一籠十粒才70元,約鼎泰豊的三分之一價格!來宜蘭絕對不可錯過,上午只營業八點到十二點半,下午三點到七點,吃不到會搥心肝喔

鋼琴演奏下午二點半才開始,故午飯後先到附近的
新月廣場逛賣場及晶英酒店名品街,其名滿遐邇且聽了就會流口水的櫻桃鴨一隻五吃要價平日2,688元(四人份),必須七天前訂。假日更貴且須半個月前訂,訂位電話(03)910-1011。

演奏會完畢後亦由台9號公路(中山路)折回,在礁溪台9號公路旁的喜互惠超市買羅東農會的豆奶(24瓶275元,一瓶不到12元就可買利好喝營養的豆漿我們路過必買),並在礁溪台9號公路旁三角窗喝非常可口的溫泉蕃茄汁。以往我們常住和風溫泉會館亦在礁溪台9號公路旁。從礁溪交流道匯入之9宜蘭段誠為美食幹線!

傍晚鍾純義兄嫂邀我們到汐止明峰街25號的宏荷園(週一公休)吃晚餐,宏荷園是國賓飯店的大廚阿文開的每盤菜餚均非常可口因而定義本次旅遊為音樂美食之旅!


宜蘭美食地圖


   
典雅的宜蘭文學館(金城武在此拍過廣告) 




在新月廣場吃網路票選第一名的羅東名產-包心粉圓





三位教授安寧、應天峰及鍾曉青的后王之爭 



礁溪台9號公路旁三角窗喝非常可口的溫泉蕃茄汁
 




國賓飯店的大廚阿文開的宏荷園(汐止明峰街25號)



 
宜蘭美食地圖







~~~~~~~~~~~~~~~~~~~~~

學習電子報-全球最窮的總統


穆希卡2009年11月29日,74歲的穆希卡作為執政黨廣泛陣線的總統候選人參與第二輪總統選舉,最終以52.6%的得票率當選為新一任烏拉圭總統。

他曾經是左翼遊擊隊成員,出身農家的穆希卡在2009年被左翼公推出參選總統時,曾婉拒說「要我當總統簡直就和教豬吹口哨一樣困難」,卻以高票當選。

2010年3月1日,穆希卡就任總統後,拒絕入住政府提供的總統府邸,選擇與妻子居於首都一幢農舍中,因為他說:「那比蹲過14年的牢房大太多。」

平日只有兩名警員及一頭三腳寵物犬看守,他更拒絕了隨行和防彈轎車接送,自己每天開著車齡25年的金龜車上下班。這位異類總統週末還會整理菜園,帶愛犬出門蹓躂看球賽,他擔任國會議員的妻子說早已見怪不怪。

而且他上任後宣佈,把月薪的九成捐給慈善用途,遊民救助基金。自己則與妻子僅住在殘破的農舍之內。他不帶保安不打領帶,身上找不到1件名牌精品。

他的身家也只有21.5萬美元(約新台幣645萬),2012年申報的財產令人難以置信:首都郊區1棟舊農舍和兩塊農地、兩輛1987年的福斯金龜車、2輛拖拉機,加上銀行不到20萬美元的存款。

此事在網上及媒體之間幾經流傳,為他換來震耳欲聾的掌聲。西班牙媒體稱他是『全球最窮總統』,但他也是『拉丁美洲最受歡迎的總統』。

他說:「剩下的夠我用了,如果有這麼多同胞連這數目都賺不到,我怎能說不夠呢?」他將來還要把部分退休金捐出。對於自己被稱為「全球最窮總統」,穆希亞回應「我不窮,說我窮的人才是真窮。說我只有幾樣東西也沒錯,但儉樸卻使我覺得非常富足。」

他的的清廉,使得進出講排場的拉美政客汗顏。清貧生活為他帶來極佳的國際形象,然而穆希卡解釋,稱他為「窮人」是源於大家錯誤地理解財富,「我並不是『最窮』總統,『最窮』是那些需要很多錢去過活的人」「我的歷史孕育了我。有一陣子我只有1張床墊已經非常快樂。」。

報長的話:
整篇文章最讓 笑遊人間感到震撼與敬佩的地方在「剩下的夠我用了,如果有這麼多同胞連這數目都賺不到,我怎能說不夠呢?」

一位坐擁國家最高權力的人,能夠如此的知足,不因權勢、利益而迷失自我真的是值得我們所敬佩。

再反觀那些滿嘴說著苦民所苦,卻住豪宅、穿名牌、開名車的官員,他們真的能理解人民的生活嗎?一些吃米不知米價的人,應該永遠也無法真正了解人民真實的生活與困難點吧。

這樣的訊息,我國的那些官員真的都應該看一下,若他們能領和人民一樣的薪水(基本薪資)在過活的話,那麼,相信全民沒有人敢說18k或22k太少了。




~~~~~~~~~~~~~~~~~~

(^_^)HA HA HA 笑話


天賜良機

女人在家正和情人幽會,男人打電話來,情人問:“誰?”  女人說是男人。情人立即要走,女人說:“別走,他說正和你在辦公室裏打牌,晚一些回來。”



喂哺
 
某少婦一向我行我素,即使在公眾場合給孩子喂哺人乳,也絕不扭捏。一次,他和丈夫帶同孩子上館子吃飯,孩子肚餓哭鬧起來,少婦掀起衣角便給孩子餵奶。
  
餐廳侍應走道她身旁,婉言請她不要當眾餵奶。少婦大為光火,說道:“難道你認為喂哺人乳淫穢不雅嗎?”“不是!”

侍應禮貌地指著牆上告示說:“
不過這兒禁止進食非本餐廳供應的食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