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8, 2014

基隆河河濱步道健行 + 身價上億的集團老總 裝成一名乞丐回到故鄉



 【心靈語坊】一生不想窮,請你花幾分鐘記下來




身價上億的集團老總 裝成一名乞丐回到故鄉





基隆河濱步道健行


PCLin 1218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作基隆河河濱步道健行。我們下午2:30在捷運松山站5號出口集合,隨即由饒河疏散門走下基隆河河濱步道,沿著基隆河河濱西行約7公里到達新生公園(圓山南方)。

今天也是我們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蔡材勇隊長暨夫人石雪珠結婚四十週年(紅寶石)紀念日,他們特地在儂來設宴招待所有的隊員。蔡隊長極為幽默風趣,而夫人石雪珠認路像衛星導航,這對賢伉儷事業有成,意氣風發,走路矯健,彷如神鵰俠侶,真是令人欽慕的一對!

清江兄特地題一首絕妙好如下

恭逢隊長賢伉儷紅寶石婚,謹奉對聯祝賀。聯曰:

可以觀  可以興  鳳棲良木惟材勇

有此男  有此女  三世良緣映雪珠


   
基隆河濱步道路線圖 



基隆河濱步道地圖



由饒河疏散門進入基隆河濱步道



彩虹橋 



麥帥一橋 


走上河堤-南松山長老教會及左:昔日安溪人和平埔人在此樓飲酒聊天欣賞錫口碼頭
(古代尚未建造河堤故在河邊即可欣賞碼頭風光)



橋下小憩 




今天晚宴的男女主角 



對岸為大直 



欄杆內為狗公園


仍在紐西蘭嗎? 



冠軍磁磚貼的笑臉圖




新生公園 



感激Linda林欽蘭(左一)一路上都在拐點等落後的人




儂來8,000元的菜就很棒了 



形影不離四十載 郎情妾意永纏綿



神鵰俠侶身手健 只羨鴛鴦不羨仙 



勞苦功高陳乃甄 負責籌劃萬事順 



蔡材勇隊長暨夫人石雪珠結婚四十週年(紅寶石婚)紀念日
全體合影



基隆河濱步道路線圖 



基隆河濱步道地圖

 





 
~~~~~~~~~~~~~~~~~~~

學習電子報-一杯咖啡,三種價格


因工作需要,我去了一趟法國。剛到沒多久,一個在法國的老朋友就邀請我去一家咖啡店敘舊。我欣然受邀,連忙趕到了咖啡店。這是一間不論外表還是招牌都很普通的咖啡店,名叫“席拉的小店”。

雖然整個空間裝潢簡潔,但充滿了溫馨的格調,顧客們紛至遝來,生意很火的樣子。還未點咖啡,就被法國人的熱情奔放所震動。

旁邊一位胖胖的男士剛一入座便毫無徵兆地去擁抱鄰桌一位女士,那位女士也很開心地迎了上去。隨即,那位胖男士點了一杯咖啡便坐了下來,我親眼看到服務員過來只收了他1.4歐元

一杯咖啡居然這麼便宜,難怪這家店生意這麼紅火,我驚訝于這家普通的咖啡店竟然有這麼多匪夷所思的地方。待朋友進來後,我徑直走到服務台點咖啡,用並不流利的法語對服務生說:「我要一杯咖啡。」

服務生略顯驚奇地看了看我,問了一句:「麻煩您再重複一下剛才的話,好嗎?」我以為我蹩腳的法語他沒有聽懂,便又怯怯地重複了一遍,「我要一杯咖啡」。這次,服務生沒有再說什麼,迅速地遞給了我一杯咖啡,並告訴我說:「這杯咖啡7歐元,女士。」

我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又問了一遍,確認還是7歐元後,雖然對剛才那個胖男士的咖啡價格耿耿於懷,但終究不好意思追問,只好無奈地付了7歐元。

回到座位上,我就跟朋友抱怨起來:「這怎麼回事?為什麼同樣一杯咖啡只收剛才那位男士1.4歐元,卻收了我7歐元?這不公平!」

朋友笑得很狡猾,說我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不一會兒,又來了一位優雅的女士,對服務員說:「請給我準備一杯咖啡好嗎?」服務員馬上遞給了她一杯香濃的咖啡,收了她4.25歐元。我特別注意了她點的也是和我一模一樣的咖啡,難道說這家店看人收費?可是剛才那位男士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啊!

陸陸續續地,我發現同樣一杯咖啡,竟然有1.4歐元、4.25歐元和7歐元三種不同的價格!我心裡開始對受到7歐元的不公正待遇憤憤不平起來。

這時朋友哈哈大笑了起來,說出了真相:「你有沒有注意到他們對服務生說的話呢?如果你只是對他們說:‘來杯咖啡!’價錢就是7歐元;你若說:‘請給我一杯咖啡。’價錢就是4.25歐元;但是你要是說:‘你好,請給我一杯咖啡好嗎?’甚至給陌生人一個擁抱的話,咖啡就是1.4歐元的價格。」

聽完她的解釋,我頓時恍然大悟,感慨於這家咖啡店獨特的創意。習慣了在國內對服務員“招手即來,揮手即走”式的點餐,回想到自己剛才對服務生不客氣的語言,我不禁有些羞愧難當。

她接著說:「在電報剛興起的時候,法國人就一個‘請’字就浪費了將近200萬歐元。即使這樣,法國人也沒有放棄發電報不說‘請’字。由此,法國人對禮貌待人的執著追求可見一斑。」

我想,以咖啡價格的不同來提醒人們注意禮貌,真是一個不錯的構思。這家名叫“席拉的小店”的咖啡店用這種特別的方式告訴了人們應該以禮貌待人,以優雅的方式與人相處。

一杯“禮貌咖啡”,既給大家帶來一個溫馨舒適的氛圍,又巧妙地讓大家體會到了“禮貌”的樂趣,一個民族的優雅也被體現得淋漓盡致。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讓一個人學會一件事最快的方式就是:讓它在這件事上得到一個教訓。想必本文筆者的朋友,帶他來這間店並隱瞞這間店的特色-「依客人的態度決定咖啡價格」的遊戲規則,就是想讓他體驗一下「以禮貌待人」。

現代人在商人「客人永遠是對的、有錢便是爺」的洗腦下,對待客人時態度是謙卑的,遇到奧客也只能委曲求全,而當自己成為客人時態度就變大爺了。

但,其實這樣並不是對的,買賣雙方一方付出的是貨品或服務,另一方付出的是金錢,兩者都應該受到相同的尊重,而不該是付錢的就是大爺。

畢竟,每個人的立場都有機會成為買、賣之中的任何一個角色,今日我們尊重別人,明日別人一樣尊重我們,如此,社會才會溫馨詳和。






(^_^)HA HA HA 笑話


死小孩

大富翁躺在病床上,對守在身邊等遺產的兒子說:「我覺得我的病有好轉了..」兒子問:「你是怎麼知道的?」
大富翁說: 「我發現你們的表情一天比一天難過..」




 這個笑話有意思

有個女孩問男孩,為什麼英文是 ABCDEFG 排列的?男孩回答:因為 A boy can do everything for girls。(一個男孩可以為女孩做一切。)

女孩聽了非常感動,決定這一輩了非這個男孩不嫁。但是....她忘了英文接下來的排列是HIJK。

He is just kidding。 (他只是在開玩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