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4, 2014

賈伯斯與擺地攤老人的故事 - 錯過350億美元 ! + 珍惜感情、珍惜家庭



Discovery台灣無比精彩:絕美台灣



心靈舒果-放下..... 醒過來





珍惜感情、珍惜家庭


人生一世,有很多的緣分,讓我們相遇,讓我們相逢。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從這句話裏,我們看出了夫妻緣分的難得和珍貴。人和人相遇,靠緣分;人和人相處,靠誠意;人和人相知,靠真心。正因為人世間每一份緣分都來之不易,自當倍加珍惜。能跟自己的丈夫或妻子在同一個屋檐下生活,同床共枕,廝守一生,那是千年修來的、前世註定的緣分,你能不珍惜嗎?

據研究統計,在人類社會這個大千世界裏,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相遇的可能性是千分之一,人與人成為朋友的可能性大約是兩億分之一,而人與人成為終身伴侶的可能性卻只有十三億分之一,可見,在浩瀚的世界,蕓蕓眾生中,人與人結為終生夫妻是多麽的不容易啊。

可是人的一生,卻永遠無法感悟到其生命的真諦和人生的意義。佛說:前世的500次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不是每個擦肩而過的人都會相識,也不是每個相識的人都會讓人牽掛;緣分有了起點就永遠沒有終點,一生不變,直到時光不再流轉,四季不再變換。

人的一生是很短暫的,要做到人生無悔,夫妻恩愛,白頭偕老,一定要珍惜感情、珍惜家庭。相知相許相愛,不僅僅是一種結果,更重要的是一種積極的、健康的,於生命和靈魂有助有益的過程,這種過程就是珍惜,就是創造,就是永恒。所以,你想有一個和睦的家庭,你想要夫妻恩愛,永結同心,首先你就應該珍惜感情、珍惜你的家庭、你的婚姻,創造夫妻恩愛。
 
人的一生,相處時間最長、最親近的莫過於夫妻之間了,從風華正茂的青年時代到老態龍鐘的風燭殘年,幾十年的人生征途,風風雨雨,夫妻間不管是恩愛無比,還是同床異夢,總歸是同甘共苦。

家庭是社會最基本的細胞,也是一個人幸福的最重要的基礎。夫妻恩愛,有助於事業有成、個人幸福,而且常常被人傳為佳話;而夫妻不睦,必然身心交瘁,令人引為憾事。因此,夫妻之間是否和睦恩愛對人生是至關重要的。

人們常說:“夫妻恩愛,白頭偕老。”這句話可不是隨便說的祝福辭。日本曾通過人口調查,專門對離婚者與家庭生活幸福美滿者做一比較,發現男性離婚者的平均壽命比幸福家庭的人要短12歲、女性短5歲,可見夫妻恩愛與白頭偕老有內在的聯系。

人生活在社會裏,免不了會遇到委屈、憤怒、失望、抑郁,此種情緒會影響神經系統和內分泌器官,夫妻恩愛,感情融洽,可以相互勉勵,及時消解不良情緒。而夫妻不睦,不僅不能化解外部矛盾,還常常為內部事端而大動肝火,豈不影響身心健康。

目前,每一個人都處在越來越激烈的競爭社會,夫妻之間應風雨同舟,創造幸福美滿的生活。因此,學會創造夫妻恩愛是人生的一門至關重要的學問。創造夫妻恩愛,自然絕不是陳腐的夫唱婦隨,但做丈夫的豁達大度,盡量對妻子體貼關懷,做妻子的盡量多一些東方女性的溫柔賢淑、勤勞節儉,這些傳統美德不管什麽時候,都是家庭和睦的基礎。

居家度日,一句幽默的話語,一個甜蜜的微笑,一束贊許的目光,細微之處都可以創造溫馨的氣氛,增進彼此的感情。夫妻間要互敬、互信、互愛、互諒,相互尊重、相互感激、相互理解、相互寬容,溝通彼此的心靈。

無論是何時何地,人類的一個共同心願總歸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所以務必要珍惜感情、珍惜家庭,大家都去學學如何創造夫妻恩愛,我們這個社會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那麽夫妻恩愛的秘訣是什麽呢?
那就是要保持適當的距離,人們常說,夫妻應該“心心相印,親密無間”,從原則上講是不錯的,但在實際生活中卻不完全是這樣。比如很多青年,由相識、相知、相愛到結為伴侶,並隨著時間的推移,生兒育女,距離越來越近,但相互間的吸引力、彼此的熱情卻不一定越來越多。

又如那些兩地分居,一年一度“鵲橋會”的夫妻,分離時感到異常思念,但是當他們調動成功以後,卻又開始產生矛盾,因此家庭幸福與否,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夫妻之間能否善於保持一種適當的心理上的距離,給彼此留一點遐想的空間。幸福家庭各顧各,上街各走各,周末各玩各,朋友各是各也不是沒有道理。

家庭的核心是夫妻恩愛,結婚容易,成為恩愛夫妻,建立美滿家庭並不容易,所以要學會經營婚姻,只有雙方不停地辛勤耕耘和精心呵護,才能夫妻恩愛、白頭偕老。

有人說,生活需要情調,愛情需要浪漫、愛情需要溫情,溫馨甜蜜的家庭氣氛的構築,需要匠心 、需要耐心,更需要恒心,唯有不斷的施肥澆水,愛的花朵才能永遠嬌嫩、鮮艷,持久不敗。

珍惜感情、珍惜家庭,有家是一種幸福,請把煩惱留在門外,不管是孤獨、流淚或者疲勞之時,一進家這個港灣,就會覺得充實、安全、舒心,會有一種溫馨流入心田。

然而,家這個港灣並不是時時都風平浪靜、氣候宜人的,它也會掀起波浪,讓你無法從中得到安寧。家是個溫馨的港灣,但它又是一朵嬌貴的花,經不住摧打。

組合一個家庭,要經過千辛萬難,但是它的破裂,卻是比較容易的。所以,一個家庭,需要每個成員精心呵護、共同支撐,需要各自的真誠關懷、無私奉獻。如果僅因將家庭之外煩惱帶回家來而導致家庭的失和,實在是太不值得了。





~~~~~~~~~~~~~~~~~~~~~

賈伯斯與擺地攤老人的故事 ! 錯過350億美元 !


在美國紐約西市大街一處跳蚤市場,有許多擺地攤的人,他們專門出售一些物美價廉的小商品,大多數是生活在社會底層的窮人。在這兒擺地攤的,有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他每天在地攤上出售各種郵票、火花、錢幣等。

老人名叫羅奈爾得·威恩,他在這兒擺地攤已有許多年頭了,許多人都認識這位慈祥、和藹的老人,人們親切稱他為“威恩大叔”。威恩大叔雖然只是一個擺地攤的,但是他十分重視自己的儀表。每天擺地攤時,他都要西裝革履,還要戴上一頂棒球帽,給人一種灑脫、精明的樣子。

他在出售郵票、火花、錢幣時,常常還會興致勃勃扡向顧客介紹起上面國家的風土人情、地理地貌。他的這種行銷方式,令人耳目一新。蘋果總裁賈伯斯生前也是老人地攤前的一名老主顧。得知賈伯斯喜歡中國的郵票,老人就經常將自己收購來的中國郵票賣給賈伯斯。

日積月累,賈伯斯收藏的中國郵票琳琅滿目。賈伯斯常對老人說:“謝謝您!是您向我打開了一扇通往中國的視窗,我看到了蘋果品牌進入中國市場的廣闊前景。”威恩老人說:“您的目光總是那麼敏銳,蘋果公司能有今天的發展,與您敏銳的市場眼光是分不開的。而我的目光卻是那麼的短淺,只看到眼前的那一點點利益。”

賈伯斯勸慰道,您不要悲傷,在這個社會上,每一個人的生存方式不同,只要靠自己的勤奮和努力,擺地攤也是一種人生呀!誰也不知道,大名鼎鼎的超級億萬大富豪賈伯斯,和這個身份卑微擺地攤老人之間,有一段鮮為人知的故事。

在出席賈伯斯的追思會上,老人也來參加了。看到老人,許多人竊竊私語,他不是擺地攤的嗎?他來幹什麼?要知道,來參加賈伯斯追思會的,大多數是商界巨賈,社會名流。

老人面色凝重地向來賓們說了這樣一個故事。他說,我和賈伯斯有30多年的友情了。35年前,我與賈伯斯等3人創辦了蘋果公司。公司運作後,遇到很多困難,我一度看不到公司的發展前途,就要求退出蘋果公司

賈伯斯苦口婆心勸說我不要退出,他說困難只是暫時的,眼光要看遠點,將來會有很大發展的。可是,面對當時蘋果公司的困境,我心灰意冷。最後,我以800美元賣掉了擁有蘋果公司10%的股權,徹底離開了蘋果公司。幾十年來,我做過很多事,開過店、辦過廠,還當過水手,可結果都一事無成,最後只得靠擺地攤維持著生計。

如今,當年我那些以800美元賣掉的股份已價值350億美元。聽了威恩老人的故事,各界人士不禁唏噓不已。沒想到,這個毫不起眼擺地攤的老人,竟是當年與賈伯斯共同創業的人。如果,他當初不是將那10%的股權賣掉,那麼他現在可就是超級億萬大富豪了。

美國《紐約時報》在報導這件事中,寫了這樣一段話,讓人回味無窮:我們常常聽到有人感歎命運的不公,老天待我不公。其實,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面臨著各種選擇。越是在困難和挫折中,越能考驗一個人賈伯斯的智慧就在於,在他人生和事業陷入到底谷中,依然看到前方那閃爍的微弱光,然後一直堅持走下去。

羅納德•韋恩:被遺忘的蘋果創始人,一段350億美金變成2300元的故事,如今 79 歲的羅恩住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附近的一棟移動房,再也沒有人記起這個曾經的蘋果創始人。

如果他繼續持有這 10% 的股份,如今這將是一筆 350 億美元的鉅款。當蘋果成為科技界閃耀的明珠,當辭世的賈伯斯和沃茲尼亞克屢屢見諸報端,羅納德•韋恩(Ronald Gerald Wayne)— 這個蘋果第三位聯合創始人的名字已經被世人日漸淡忘。

羅納德•韋恩實際上對促成蘋果公司的創立擁有至關重要的作用。據賈伯斯傳的記載,蘋果公司創立之前,沃茲尼克尚未決定全身心投入蘋果,於是賈伯斯便找來了朋友羅納德•韋恩。韋恩勸說沃茲加入蘋果的理由是:「一個偉大的工程師只有和一個偉大的行銷人員合作,才可能被世人所銘記。」

為報答韋恩,賈伯斯將 10% 的股份贈與了韋恩。韋恩負責起草了合夥協議,並畫出蘋果公司的第一個商標。

Unrecognizable: A design for an Apple logo Wayne created for the company back in 1976

 ▲韋恩在1976年為蘋果公司設計的第一個商標
然而由於不敢承擔風險,在加入蘋果公司僅僅 12 天後,韋恩便退出了公司,以10%的股份套現 2300 美元。
在接下來的幾年中,儘管賈伯斯和沃茲尼克都邀請他回到公司,但羅納德都拒絕了,他真正的興趣點在吃角子老虎上。
據每日郵報的報導,如今 79 歲的羅納德住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附近的一棟移動房,再也沒有人記起這個曾經的蘋果創始人。如果他繼續持有這 10% 的股份,如今這將是一筆 350 億美元的鉅款。
▲韋恩表示,賈伯斯對工作的瘋狂源於工作本身,而非對金錢的渴望,也正是這一點使他具備超凡的商業勇氣。對於賈伯斯的英年早逝,韋恩這樣評價道:「他回歸了平靜,他完成了他生命中夢想的事業,他得到了足以令自己滿意的成就。」





~~~~~~~~~~~~~~~~

(^_^)HA HA HA 笑話


洗衣店
老張跟老王說:『老李的洗衣店快開張ㄌ耶!我們要送什麼好呢?』
老王說:      『我們送個匾額好ㄌ ?』
老張:        『上面要寫些什麼好呢?』
老王:        『就寫" 還我清白"!』


天長地久
做女人一定要經得起謊言,受得起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諾言,寧願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能相信男人那張破嘴!!!
以前提到結婚、想到【天長地久】
現在提到結婚、想到【能撐多久】
當初會結婚、說是【看上眼】
後來會離婚、說是【看走眼】
婚前、愛情是【神話】
婚後、愛情是【笑話】
戀愛時【情話綿綿】
結婚後【謊話連連】
婚前的男人、大都很【幽默】
婚後的男人、大都很【沉默】
戀愛時、一見面就【親嘴】
結婚後、一見面就【鬥嘴】
熱戀時、總想許下輩子【再結良緣】
結婚後、懷疑是上輩子【造作孽緣】
給大家笑一笑!哈哈!




~~~~~~~~~~~~~~~~~~~~~~~

讓你一生不得糖尿病的妙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