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9, 2014

紐西蘭南島(3/7)之旅-馬森松湖、亞斯比靈山國家公園及皇后鎮 + 《哈佛家訓》安東尼的大西瓜


紐西蘭 藍色螢火蟲洞 New Zealand "glow warm cave"





紐西蘭南島(3/7)之旅-馬森松湖、亞斯比靈山國家公園及皇后鎮


PCLin 1209


國家公園冰河區-馬森松湖Lake Matheson-亞斯比靈山國家公園-克倫威爾Cromwell-皇后鎮 Queenstown


【馬森松湖Lake Matheson】   
沿著福斯冰河沖積平原前進,前往隱蔽在原始溫帶雨林中的馬森松湖,一萬四千多年的冰河時期過後留下凹陷的天然湖泊,獲選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為世界自然遺產。沿著步道走進森林接近紐西蘭最有靈氣的湖泊,在步道兩旁盡是紐西蘭特有的溫帶雨林植物生態。

【亞斯比靈山國家公園Mt. Aspiring National Park】
專車沿著西海岸6號路前進,沿途欣賞西海岸地區的原始奇異自然美景,中午時分接近亞斯比靈國家公園的哈斯特Haast小鎮,午餐後沿著景觀壯麗的Haast River哈斯特河谷和人煙罕至的亞斯比靈國家公園前往紐西蘭渡假勝地皇后鎮。進入Makarora河谷後大片放牧的農場景觀就在公路的兩旁,隨後經過兩座紐西蘭南島的重要蓄水湖泊,瓦納卡湖Lake Wanaka和哈威亞湖Lake Hawea,沿著湖岸是牛羊成群的草原牧場,遠處的高山和碧藍的湖水交織出紐西蘭南島最美的一景。

【水果小鎮Cromwell克倫威爾】
可以在水果小鎮Cromwell克倫威爾的水果店購買紐西蘭新鮮水果和水果加工製品。隨後專車沿著Kawarau Gorge卡瓦澇河谷,途中經過紐西蘭高空彈跳發源地Kawarau Bridge卡瓦澇橋。

【皇后鎮Queenstown與瓦卡第浦湖Lake Wakatipu】
歐美人士最愛的渡假勝的就在紐西蘭最長的湖畔,瓦卡第浦湖長達80公里,湖水面積達291平方公里,是位高海拔310公尺的高山湖。皇后鎮更位在得天獨厚的湖畔,為維多利亞女王打造的地方為名,從最早在湖邊開墾的牧場到現今紐西蘭最受歡迎的渡假小鎮,在壯闊的Remarkable和Eyre山腳下,清澈的湖水和如萬花筒般的自然環境,造就出皇后鎮的山間靜謐之美。

行程地圖



紐西蘭的房門鑰匙均有旅館地址,
故忘記歸還時可直接投入郵筒即可


湖畔的觀景區在完全無風的時刻
您有機會一睹美麗的南阿爾卑斯山群峰湖中倒影



~~~~~~~~~~~~~~~~~~~~~~~~~



雷聲瀑布

~~~~~~~~~~~~~~~~~~~~~~~~~~


好漂亮的杜鵑花-82 歲林媽媽

~~~~~~~~~~~~~~~~~~~~~~~


哈威亞湖畔的魯冰花


哈威亞湖的遊艇

~~~~~~~~~~~~~~~~~~



~~~~~~~~~~~~~~



卡瓦澇河谷


開噴射快艇的卡瓦澇河

~~~~~~~~~~~~~~~~~~~


夜宿湖畔旅館:COPTHORNE LAKEFRONT HOTEL AND RESORT
 


皇后鎮瓦卡第浦湖碼頭餵海鷗



后鎮植物園

 



~~~~~~~~~~~~~~~~~~~~

《哈佛家訓》安東尼的大西瓜


小時候,安東尼每年夏天都要隨著父母去阿拉斯加看望爺爺。他是一個佝僂著身子的老頭,不過安東尼聽爸爸說,爺爺年輕時很英俊,很能幹。他做過教師,二十六歲時就當選為州議員,晚年退休後,經營一片農場。

農場的一草一木都讓安東尼感到新奇而愉悅。寬闊的原野,高高的草垛,哞哞的牛叫,清脆的鳥鳴??一切都令他流連忘返。

「爺爺,我長大了也要來農場,和你一起種莊稼!」一天早晨,安東尼興致勃勃地對爺爺說。「你想做什麼莊稼呢?」爺爺微笑著問他。「我想種西瓜,就是那種又甜又大的西瓜!」安東尼興奮地告訴爺爺。

「唔,好!」爺爺棕色的眼睛快活地眨了眨,然後接起安東尼的手說:「那麼,讓我們現在就趕快播種吧!」安東尼從鄰居瑪麗姑姑家要來了五粒黑色的西瓜籽,還借來了一支鋤頭。在一棵大橡樹下,爺爺教他翻鬆了泥土,然後把西瓜籽撒下去。忙完這一切,爺爺說:「工作完成了,接
下來就讓我們一起等待吧。」

當時安東尼還不懂得「等待」是怎麼回事。那天下午,他一直朝西瓜地裡跑,不知跑了多少趟。也不知為它澆了多少次水,簡直把西瓜地變成了一片泥漿。誰知,直到今晚,卻連西瓜苗的影子也沒有看見。

晚餐桌上,安東尼問爺爺:「我都等了整整一個下午,還澆了那麼多水,可是西瓜還沒長出來。我們還得等多久啊?」

爺爺聽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你這麼專心地等待,也許瓜苗會早一點長出來的。無論什麼事,只要你有信心,它就會實現。」

第二天早晨,安東尼一覺醒來就往瓜地裡跑。咦,一個大大的、滾圓滾圓的西瓜正躺在那裡,還有一根長長綠綠的藤子連著它!他興奮極了:「嗨!我種出世界上最大的西瓜
了!」

那幾天,別提安東尼有多麼高興,他逢人便說:「告訴你,我種出了世界上最大的西瓜!」長大以後,安東尼才知道,這個西瓜是爺爺從遠處瓜地移到橡樹腳下的。儘管這樣,他不認為那是一種遊戲,也不認為是慈愛的爺爺哄騙孫子的把戲,而是一個智慧的老人在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心中適時地播下了一粒希望的種子。

如今,安東尼有了自己的孩子,事業上也有所成就。但他始終覺得,自己樂天派的性格與成功的生活,都是爺爺在那棵橡樹下播撒的種子長成的,是爺爺讓他在少不更事的時候,真實地體驗了「希望」與「成功」的滋味。

※※※

只要是一小片土地,就可以為孩子播種一個很大的希望。
很多事物都會受到客觀條件的限制,然而,孩子的快樂、期待卻不受任何事物的羈絆,因而我們的愛心和想像也不應該受到任何約束。只有這樣,孩子童年的原野才能變得寬廣遼闊。




~~~~~~~~~~~~~~~~~~~~~~~~~~~~

(^_^)HA HA HA 笑話


大地主

相親時,對方問我:「你家裡是做什麼(生意)的?」我含蓄地回答:「也沒做什麼,就只是大地主來的...」對方一臉欽佩,用餐結束後就直接開房間去了...

直到論及婚嫁對方到我家才發現:「大地主與搭鐵厝(臺語)是有差別的...」




買保險

老王給兒子買保險,去辦理登記保險員說:「先生你是,季付,還是月付?」

老頭一聽火了,說:「我他媽不是繼父,也不是岳父,我是他......老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