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8, 2014

紐西蘭南島(2/7)之旅-橫越南阿爾卑斯山及冰河健行 + 《哈佛家訓》-命運其實有兩個部分



如畫仙境紐西蘭南島10日遊



紐 西 蘭 風光明媚 氣勢磅礡






紐西蘭南島(2/7)之旅-橫越南阿爾卑斯山及冰河健行



搭阿爾卑斯號觀景火車橫貫南阿爾卑斯山-亞瑟隘口國家公園-西海岸藝術小鎮Hokitika霍奇蒂卡 (中餐)-國家公園冰河區-冰河健行


PCLin 1208


★◎Tranz Alpine阿爾卑斯號火車】 
紐西蘭聞名世界的觀景火車之一,現由紐西蘭國營鐵道公司Kiwi Rail經營。東起基督城的市區,西至紐西蘭南島西岸第一大成格雷矛斯(但我們在亞瑟隘口國家公園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下車改搭巴士)。早晨從基督城出發,穿越南島農業重鎮坎特伯里沖積平原和遼闊的紐西蘭鄉間牧場景致後抵達南阿爾卑斯山麓,隨後列車進入Waimakariri河谷,此時絕佳的自然美景隨著火車的行進不斷的變換,沿途經過的高山峽谷和隧道,靜坐在車廂欣賞風景或到車廂間的開放空間捕捉火車行進間的美景。兩個多小時後抵達紐西蘭重要野生動物棲息地亞瑟隘口國家公園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抵達車站後我們轉乘專車,行經亞瑟隘口國家公園的Otira歐蒂拉山峽前往南島西岸。

【南島西海岸藝術小鎮Hokitika霍奇蒂卡】中餐用地
1860年代的淘金熱時期曾經是熱鬧又繁榮的海濱小鎮,現在是紐西蘭特有玉石Pounamu的加工製造中心,又有紐西蘭手工藝術中心的美稱。充滿19世紀古典建築物的小鎮街道上處處皆是手工藝品小店,有玻璃藝術品,玉石和鮑魚貝殼和骨器加工裝飾品店,在小鎮上您也許會發現從不起眼的小飾品到令人驚豔的藝術品,道地的紐西蘭手工藝值得您去細細品味。


走【南島West Coast西海岸6號公路】福斯冰河
公路的一邊是紐澳之間的塔斯曼海一邊是南阿爾卑斯山,一條充滿原始自然美景和純樸的紐西蘭鄉間美景。串聯路途中的大城小鎮,經過冰河區的Tai Poutini National Park泰普提尼國家公園和Mt.Aspiring National Park亞斯比靈山國家公園後直達南島明珠Lake Wanaka瓦納卡湖。整個紐西蘭南島西岸人口不到四萬,人煙希少和處處是原始自然美景是最大特色,從西岸國家公園區一直延伸至西南邊的世界自然遺產區Te Wahipounamu–South West New Zealand相聯接。

冰河健行之旅-【南島冰河區-Fox Glacier福斯冰河】
冰河位於西岸Westland Tai Poutini National Park泰普提尼國家公園,我們用步行的方式觀看溫帶冰河奇景,坐落在西海岸溫帶雨林區內的冰河源自南阿爾卑斯山脈終年積雪的山峰,其中最著名的是庫克和塔斯曼兩座山海拔都在三千5百公尺以上。而冰河溶化的消融區離出海口僅數公里的距離,沿著冰河溶化後的河床徒步行走至冰河前沿感受冰河奇景,而河床兩旁被冰河切割後的陡峭山坡和長滿綠色植被,更顯現出紐西蘭冰河獨特的自然景觀。


【福斯小鎮雨林】夜訪齊爍螢
領隊林淑諒已有二十六年導遊經驗遊歷63國,特別帶我們到雨林夜訪「齊爍螢」,紐西蘭的螢火蟲不飛而靜靜地吐釣蟲絲,讓我們過著驚奇的一夜。

行程地圖



阿爾卑斯號觀景火車路線圖 


懷馬卡里里河地圖


福斯冰河地圖

江健介前審計部廳長 



中華工程退休章洪麗華賢伉儷


在開放空間(無玻璃窗)的車廂照相


車窗外蔚藍天空鑲著白雲!


剛剛掠過五彩繽紛的魯冰花 



Waimakariri-山明水川



處處美景


紐西蘭給我們最大的震撼就是乾淨


山巒疊翠


遠山積雪


亞瑟隘口


隔著塔斯曼海和澳洲相望


餐廳的小石子踏墊-紐西蘭給我們的第二個感覺是天然,
例如不喜觀磚頭圍牆而用灌木圍牆


霍奇蒂卡地標


難得一見的高山鹦鵡-KEA 



孝順的林君璐從溫哥華返台帶82歲老母同遊紐西蘭

~~~~~~~~~~~~~~~~~~~~~~~~~


 
雨林夜訪


 
齊爍螢之釣蟲絲


 
領隊林淑諒用LED燈製作的齊爍螢









~~~~~~~~~~~~~~~~~~~~~~~~~

《哈佛家訓》-命運其實有兩個部分


自從你生下來的那一刻起,你就注定要回去。這中間的曲折磨難、順暢歡樂便是你的命運。命運總是與你一同存在,時時刻刻。不要敬畏它的神秘,雖然有時它深不可測。不要畏懼它的無常,雖然有時它來去無蹤。

不要因為命運的怪誕而俯首聽命,聽任它的擺布。等你年老的時候,回首往事會發覺,命運有一半在你手中,只有另一半才在上帝的手裡。

你的努力越超常,你手裡掌握的那一半命運就越強大,你的獲得就越豐碩。在你徹底絕望的時候,別忘了自己擁有一半的命運。在你得意忘形的時候,別忘了上帝的手裡還握有另一半。

你一生的努力就是:用你自己手中的一半去獲取上帝手中的另一半。所謂的「與命運抗爭」,就是這個意思。其實說到底,還是與自己抗爭。

※※※

即使上帝真有不公平,至少有一點他是公平的,他將命運交出了一半給所有的人!就這一個條件,就給了我們把握生命的無限空間;就這一個條件,已足以使我們有能力和命運的
不公挑戰。




~~~~~~~~~~~~~~~~~~~~~~

(^_^)HA HA HA 笑話


軍中的笑話:守營
原本颱風要休假的女士官電話給她男友...女士官:『我不能休假回去陪你了,連長要我幫他守營(手淫)』男友:『不要臉,這種話妳也說的出口!』說完隨即掛斷電話。

女士官超納悶,聽到男友這麼生氣,要是不回去恐怕就要兵變了!所以只好向連長苦苦哀求,終於連長答應讓女士官休假...

於是趕緊撥通電話給男友說:『剛剛守營的事已經解決了。』男友:『怎麼這麼快?』

女士官:『哈~ 那還用說,全靠我這張嘴.....



精神病人妙語事
有一位精神病院的醫生問患者︰「如果我把你的一隻耳朵割掉,你會怎麼樣?」患者回答︰「那我會聽不到。」醫生聽了︰「嗯,那很正常。如果我再把你另一隻耳朵也割掉,你會怎麼樣?」

患者回答︰「那我會看不到。」醫生開始緊張︰「怎麼會看不到呢?」患者回答︰「因為眼鏡會掉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