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6, 2014

今晚11:00才搭機飛紐西蘭 + 人需要出走_作者蔣勳



今晚11:00才搭機飛紐西蘭
此回因配合華航首航基督城,故機票便宜5,000元
還有請觀光局的朋友代訂位又省2,000元


防不勝防!原子筆可劃開行李箱拉鏈 最怕的是毒梟將毒品塞入您的拉鏈式行李箱中,您就呼天搶地有理說不清!在某些國家運毒是唯一死刑!所以向陽旅行社的鄭老板(朋友的朋友,我們都透過他參團,由他代訂團費為同行價,可省1,000至2,000元)說有些惡劣的關員還會截贓勒索,他一再交待一定要改用非拉鍊式行李箱,我們皆已將拉鏈式行李箱,改為鋁框的行李箱!11月30日我就介紹crown 非拉鏈式行李箱27''百貨公司價8,980元,大潤發6,280元,網路5,980元,好市多(Costco)特價 3,699元至十二月七日止




【心靈活水】有錢人的祕密,必看!


風味小吃-2(便宜又好吃)
- 捷運行天宮站2號出口
不老麻糬:松江路297巷口(約需排隊半小時)
下午一點至七點




人需要出走_作者蔣勳


感激網友伊媚兒


你們一定很認同。「旅行-是讓人保持青春的訣竅。」其實我不太講旅行或旅遊,我常常用的一個字是「出走」。人在一個環境太久了、太熟悉了,就失去他的敏銳度,也失去了創作力的激發,所以需要出走。

我七O年代在歐洲讀書,那時候我寫關於文藝復興的藝術史,老師問我,「你有沒有去過義大利?」我說還沒有。他說,「你沒有在米開朗基羅的雕像前,熱淚盈眶,你怎麼敢寫他?

後來我在義大利跑了一個月。身上就是一個背包,兩件襯衫。我也曾經睡火車站,那時候坎城的火車站是一片年輕人睡在裡面。他們問我,「你怎麼沒帶報紙?要鋪報紙的。」他們就分給我。

早上五點,警察帶了一大桶的咖啡,噹,噹,噹,敲著桶子,叫醒大家,請大家喝完咖啡離開,火車站要營運了。(這些警察太可愛了!)

不要問該準備什麼?先問你愛什麼?
歐洲有種青年出走的文化。我在翡冷翠(編按:義大利佛羅倫斯)認識十四歲的蘇格蘭小孩,帶個氈呢帽,打掃廁所一個學期存的錢,就到歐洲來旅行。花完了,一點也不害怕,就去街上吹蘇格蘭風笛,再繼續下一段的旅行。

我那時候感觸很深,不同的文化,年輕人可以這麼不一樣。他們將來長大以後,擔當的事情也絕對不一樣。我們宋朝詩人柳永說,「今宵酒醒何處?」中國文化裡面本來有這個東西。可是這個文化老了,失去了走出去的勇敢。年輕人的生命力沒有了,生命力消失了。

我希望壯遊,帶動的是年輕人走出去,打出一片天。如果今天不能打出一片天,將來一輩子也不會有出息。很多人要去歐洲,都會覺得我在歐洲很久,就會來問我:「我要去歐洲,要準備什麼?」我就會反問他,「你覺得你要去做什麼?」

當你自己很清楚要做什麼、意志力很強的時候,所有困難可以一層層克服。我們今天小孩的準備,他們的信用卡、語文,絕對比當年拿著商品樣本在歐洲闖的台灣商人好,但是他們就是走不出去,因為他們的安全感。甚至有人好幾年都在問,但最後就是走不出去。

其實壯遊有一部分是先走出去再說
我常常跟朋友說,《西遊記》孫悟空那麼厲害,他一翻筋斗就是十萬八千里,那他去取經不是很容易嗎?為什麼是唐三藏取經?因為孫悟空沒有動機,而唐三藏有動機,雖然沒有取經的能力。

但是動機是比能力重要的。沒有動機,根本就沒有出發點,連起跑點都沒有。只要有動機,都很棒。最怕的是無所愛。如果年輕人想要走出去,我會問他,「你愛什麼?」

如果喜歡搖滾,要去玩重金屬,想要跟樂團,我都覺得很好。此外,「壯遊」的「壯」字,不只是炫耀。壯這個字,包含了一個深刻的,跟當地文化沒有偏見的對話關係。

旅遊是很大的反省,是用異文化,去檢查自身文化很多應該反省的東西。比較裡面,才瞭解文化的不同,沒有優劣。就像寫《裨海紀遊》(編按:清朝康熙年間記錄台灣山川風物之著作)的郁永河,他看到原住民被抓來拖牛車,下雨他們就在淋雨。

他就問:「為什麼不讓他們在屋簷下躲雨?」翻譯官就告訴他,「他們其實跟動物差不多,他們是不怕淋雨的。」郁永河就嘆了一口氣說,「亦人也。」所有好的旅遊書,都會有這個觀點。

著有《真臘風土記》、出使吳哥城的周達觀是元朝的北方人,所以他南下的時候,受不了天氣。他不瞭解當地人怎麼每天洗好多次澡。一年之後,他變了。當初他帶著大國心態,當時元朝那麼偉大,但他後來說,真臘(編按:今日的柬埔寨吳哥窟),一個小小的東南亞國家,可是禮儀這麼嚴整,「不可輕視也。」我覺得,人不可能沒有主觀,可是慢慢在旅遊裡面,修正自己的偏見跟主觀,才是好的旅遊。

不只向外觀察,而是向內反省
即使只是參加旅行團,也可以有不一樣的體驗跟視野。現在資訊真的很發達,在出發以前,做一些準備的工作。第二個,到現場之後,盡量檢討自己的主觀。

我帶朋友去吳哥窟,我會說,「我現在帶你們去柬埔寨人的家。」他們下車都會嚇一跳,真的什麼都沒有。我們叫做「家徒四壁」,他們連壁都沒有

我在台灣,老覺得我還缺什麼。到那裡,我第一次想:「我在台北家有什麼。」我以為我比他們富有。可是後來我看到他們男男女女從田裡回來,脫光光的在河裡、蓮花當中,彼此潑水、唱歌,我覺得他們比我富裕太多了

我一生當中都沒有這樣的經驗。我覺得這就是個很大的收穫。所以我覺得任何一個旅遊都值得,因為只要一對比,你都會回來檢討自己的生命意義和價值

旅遊不只是看,更是找到自己內在,最美的東西。外在的風景,其實是你自己的心情。所以壯遊絕對不只是向外的觀察,而是向內的反省。

在一個環境久了,不但爆腦漿、爆肝,還會變得「僵化」與「麻木不仁」
出走當然是一個很棒的選擇,若短期無法成行...閱讀、手作、聊天、學習、陪伴、分享、運動、散心、唱歌、畫畫....也是很不錯的方法。

只要能讓你的生活比重產生變化的,自然也會改變你的生活品質,避免腦子僵化、心靈麻木了。有多久沒抬頭看看天、看看路邊的小花小草、聽聽在行道樹上吱喳的小鳥??就從這個簡單的改變開始吧!





~~~~~~~~~~~~~~

67歲卡蜜拉甩查理斯王子:女人無須認命

 當年,查理斯王子在電話裡跟卡蜜拉調情,他說,“我想做一條衛生棉,住進你身體裡。”然後,他不顧王室顏面,頂住輿論壓力,與戴安娜離婚,迎娶這個在他眼裡幽默、風趣、懂他的新王妃,卡蜜拉

卡蜜拉背上“小三”惡名,查理斯也落得個始亂終棄的負心漢形象,至今,仍有人把戴安娜的死歸罪於他們。但是,他娶了她,王子和王妃出雙入對,修成正果,也算是從偷歡變真愛。不成想,人到中年又鬧出雞飛蛋打,卡蜜拉一個不高興,離婚!她還向這位堂堂皇室王子,索要2億英鎊的補償金。

以前,女人的夢想是嫁給王子。現在,卡蜜拉卻可以揮一揮衣袖,甩掉一個王子。以前,王子最動聽的誓言是不愛江山愛美人。現在,卡蜜拉不僅不愛王子,還要把他的江山啃下一塊。

如果不看姓名,你會以為這是一個年輕不懂事的小姑娘做出的衝動之舉。但是,這個女人是卡蜜拉,1947年出生的她,今年已經67歲。普通女人67歲在幹嘛?穿著肥大花哨的衣褲,每天在菜市場和廚房之間打轉,飯後娛樂是隨著鄉村重金屬跳廣場舞,她們被稱為“大媽”,坐公車刷“老年優惠卡”。

米蘭・昆德拉說,沒有一點兒瘋狂,生活就不值得過。這一點兒瘋狂,需要你親自打下基礎。從王妃到俗世女子,對金錢的需求可以打個大折扣,只要四體勤五穀分,能獨立生活就是最大技能。

年少時,我以為的強大是揮金如土,裙臣無數。現在知道,強大是讓自己有資格勇敢,只要願意,隨時可以跳出原有的生活,投入新鮮人生――不管多少歲。可是,普通女人過了60歲,無論看老公多不順眼,都不會提出離婚,她們早已遵從命運。

認識一個40多歲的阿姨,老公意外病逝後,經人介紹,嫁給一個大她十幾歲的退休幹部。婚前,完全沒有相處瞭解的過程,就是雙方談條件,年齡、健康狀況、子女幾個以及將來去逝後,喪事如何辦理。

婚後,她才發現兩人性格不合,她軟弱善良,事無巨細伺候他,他卻是個摳門老頭兒,洗衣機多漂一次水都能埋怨她幾天。

有一次,她跟親戚哭訴,說好不容易邁出這一步,卻嫁錯了人,婚後的日子沒有一天舒心過。人們都同情她,可是,沒有一個人勸她離婚,總是在她流淚的時候拍拍她的肩,說,忍吧,這就是命。她自己也從沒想過離婚,她說,兩個人再和不來,一個屋裡住著,總歸是個伴兒,我生病了,有人給我倒杯水。

在她四十多歲的時候,這就是她對婚姻的唯一需求,一個在她生病時可以幫忙倒杯水的人。所以,哪怕這個人的個性很糟糕,思想無法溝通,睡在一張床上,卻連一根針都要分得清清楚楚,她也願意忍。她認命,認老,40多歲好像就到了生命盡頭,所有的日子都一樣,閹割掉喜怒哀樂,行屍走肉一樣活著。

在很多女人眼裡,五六十歲,便命如草芥。因而,看到67歲的卡蜜拉提出離婚的消息,第一感覺就是,這真是個瀟灑的老太婆。當年,她敢跟已婚的王子偷情,她敢頂著王室的重重壓力嫁給查理斯。

如今,她也敢在67歲高齡提出離婚,並且毫不留情地說,如果不給2億英鎊,她就曝皇室密聞。她沒有絕世美貌,也沒有戴安娜的端莊,她像個一路披荊斬棘的野姑娘,勇氣十足,任意改變方向。她不會信命,哪怕更老更老,也不會。

女人一旦沒有底氣,在強大男人的世界裡,就只有委曲求全的份兒。嫁給他,錦衣玉食;離了他,一窮二白。太多不敢提出離婚的女人,對老公的恨比愛更多,可是不敢離開他,離開他的物質保障,她就成了無根稻草,難以立足。卡蜜拉有錢、聰明,所以不夠美又怎樣,她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

地瓜營養成分


聽到頭份廠好同事因腦血管疾病而往生的噩耗非常震驚及惋惜,希望大家再地瓜一次!

1.含有稀有元素,例如鐵、鋅、鉀、鎂、磷等人體必須的稀有元素,可促進新陳代謝達到瘦身之效果,其中鈣、鎂較多,所以能防治骨質疏鬆症。紫心地瓜從土壤吸硒能力最強的,硒是抗癌稀有元素(若配用藍莓中的鉻則能治療糖尿病),能長壽抗衰老。
2.含有不溶性纖維可以清腸胃、清宿便,預防大腸癌。
3.含有可溶性纖維可以清血管,預防中風、心肌梗塞
4.含有黏液蛋白能維持人體血管壁的彈性,防止動脈硬化,預防中風、心肌梗塞,及防治肝臟和腎臟結締組織萎縮,使人體免疫力增強,以及消除活性氧的作用,避免了活性氧誘發癌症。





~~~~~~~~~~~~~~~~~~~~~

(^_^)HA HA HA 笑話


滾出去

教室裏,小明把頭靠在椅子上,不聽課
老師關心的問:「你又生病了?」
小明頭也不抬的說:「是的,頭疼。」
老師說:「你有醫生證明嗎?拿出來你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小明說:「就是因為醫生不開證明,所以頭疼。」
老師:「滾出去…」



老師:「漢字中,凡帶三點水的,一定都有水,比如,江、河、湖、海…」
小明:「沙漠」
老師:「滾!」
小明:「我滾的時候,也沒看到有水啊!」
老師:「滾出去....!」





~~~~~~~~~~~~~~~~~~

太美了,看了一天都會心情大好!



把這份能量和愛傳出去,和更多人一起,每天為自己種下一個善根,讓我們共同努力,把世界變的更美好
心存善念、相信自己的信念,我們都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

轉發隨喜功德無量,讓更多人因為你而更健康!

馬雲說:成功的人每時每刻都會分享有價值的信息,傳遞給身邊的朋友,你在他們的心目中會變得更有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