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5, 2014

那年偷咖啡的小子 + 如何下載 youtube 上的影片



心靈享宴~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長崎今天也下著雨




美麗的台灣,無論春夏秋冬




那年偷咖啡的小子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1961年的那個冬天,對他來說很寒冷,當卡車司機的父親出了車禍,失去了一條腿,從此要拄著拐杖走路。這就意味著父親失去了工作,家庭失去了經濟來源。每天的餐桌上,都是母親撿來的菜葉和打折處理的咖啡,餐餐都難以下嚥。

失去工作的父親,一同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氣,每日借酒消愁,變成了一個酒鬼。只要他稍不聽話,便大發雷霆,挨打就像是家常便飯。

12歲那年的聖誕夜,家家燈火璀璨,美食飄香。唯有他的母親因借不到錢而愁眉不展,父親大發雷霆,罵他們都是笨蛋。無奈的母親,只得驅趕他們到街上玩。

肚子餓的咕咕叫的三個孩子,發現一家商場門口的促銷商品琳瑯滿目。一個念頭瞬間在內心產生,他讓弟弟妹妹先回家,而自己一直注視著那包裝精美的咖啡,他太想讓父親開心一下了。

瞅准時機,他快速拿起那罐咖啡塞到棉衣裡,卻不巧被店主看到。店主大聲喊著抓小偷,他撒腿就跑,跑的足夠快,以為甩掉了店主,回家將咖啡送給了父親。父親很開心,打開那罐咖啡,香濃的氣息飄逸而出。還沒來得及品嚐,店主追到了家裡,事情敗露之後,他遭到一頓毒打。這個聖誕節對他來說是刻骨銘心的。

後來他進入了北密西根大學,為了節省路費,上學期間他從沒回過家,所有的節假日都在打工。那一天,母親打來電話,說父親想他了,想見他,他從沒想到父親能說出這樣的話,當時正忙著和一個客戶談判,於是他拒絕了母親。兩個星期後回家,才得知父親已經過世了。

後來整理父親遺物的時候,發現一個鏽跡斑斑的咖啡桶,他認得那是十二歲那年偷的那罐咖啡。蓋上有父親的字跡:兒子送的禮物,1964年聖誕節。

裡面還有一封信,上面寫著:“親愛的兒子,作為一個父親我很失敗,沒能提供給你優渥的生活環境,但是我也有夢想,最大的夢想就是擁有一間咖啡屋,悠閒的為你們研磨沖泡香濃的咖啡。這個願望無法實現了,我希望兒子你能擁有這樣的幸福。”

昔日的打罵成了珍貴記憶,悲傷頓時佔據了整個心靈。妻子雪莉鼓勵他說:“既然父親的願望是開間咖啡廳,那麼我們就替他完成願望吧!”

湊巧的是,西雅圖有個咖啡商想要轉讓,他毅然辭去年薪7.5萬美元的職位,承包下那家咖啡館,並用短短二十幾年時間從一個小作坊發展成跨國公司。

這就是日後馳名全球的星巴克(Starbucks),而他就是用那個行動買夢想的窮孩子──舒爾茨(Howard Schultz)。

夢想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




~~~~~~~~~~~~~~~~~~~~~~~~~

如何下載 youtube 上的影片

1.先打開youtube網站的影音檔,然後按暫停。
2.打開網址    http://kej.tw/flvretriever
-(這是youtube網站設立的 )
3.打開網址 :: http://kej.tw/flvretriever/以後,把youtube影片的網址URL貼到這個網站上的文字方塊【請輸入影片網址】〈再回到在youtube網站 按滑鼠右鍵,然後再按複製,千萬不能用按英文字母鍵輸入,錯一點點都不行。
4. 然後按在[ RETRIEVE NOW! ] 按鈕 ,下方會找找出  FLV影音檔的網址,按照它三個步驟操作:第一步是下載此檔案,把得到的get_video資料放置在【我的檔案】或是【桌面】皆可。
5. 第二步是用Notepad開啟get_video,將所得到的資料貼在空白處,然後按【送出】,它會自動連結此影音檔案。
6.由方框下方點選所欲的.mp3或是.mp4或是.flv
7.再把連結得到的get_video以後下載下來的影音檔案,按左鍵打開後,添加檔名存檔,副檔名是”.mp4 ”或是”.flv ” 就OK了 。




~~~~~~~~~~~~~~~~~~

兩人廝守的參考原則


真的兩人要廝守在一起,有很多的地方需要學習,才能讓一家幸福快樂過一生!!男女本來都是平等的,不分您我的性別或體力的,如果,能互相體諒對方,經常站在對方的立場或角度著想,您就會知道其實深愛的人很好相處的,尊重您自己也尊重對方,溝通上會比較容易些 !!

兩個人在一起有三件事很重要 :溝通•尊重•珍惜
我覺得這篇文章寫的真好! 兩個不同生長環境的人要在一起,已經是很困難的事了, 而彼此能相互溝通、尊重與珍惜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因為許多人往往都是自私地站在自己的立場去想、去做,以為這就是對方所需要的,以致常常意氣用事,痛了自己也苦了別人。所以愛一個人不是給她你要的,而是要給她「她要的」,這樣才是真正愛她。所以,兩個人在一起有三件事很重要:溝通•尊重•珍惜!

◆溝通
兩個人一定要會溝通,溝通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喔~ 就連我這個自認是「溝通大師」的都不一定會溝通呢!我就說「炒蛋事件」好了! 我跟我老婆結婚才三個月的時候...就發現我不會溝通了!

就有一天,我心血來潮突然就跟她說:「我今晚作一道世界名菜給你吃!」平常晚上,我家都是吃三菜一湯。 她一做完兩菜一湯就離開廚房, 說要拭目看我作出什麼世界名菜來給她吃!

讓她有個驚喜我就拿起三個蛋,打散, 唰~下鍋,加蔥花..再加醬油~? 這是最重要的!! 小時候不是都吃媽媽的醬油炒蛋嗎? 這可是含有濃濃的母愛的香味呢! 

好啦!?起鍋~世界名菜「醬油炒蛋」上桌!她走出來,一看,「這是什麼?」 「蛋啊!炒蛋啊~」 她是外省人,所以她們從小吃的蛋都是加鹽巴的。 我是本省人,所以都是加醬油的。

「我不要吃!這不是炒蛋。」這女人怎麼這麼硬啊?! 醬油炒蛋就不是蛋嗎?分別是少見多怪嘛!黑蛋當然也是蛋啊~ 「不吃就不吃!」

她筷子一摔,還真的就不吃了。碰!還甩房門。 自此而後,只要我每次炒蛋,內心、腦袋就開始掙扎... 「要加鹽巴?還是加醬油?我應該要讓她才對...不對?」!

哼!這一步不能讓!這可是攸關我大男人的面子,尤其童年的回憶、媽媽的母愛、還有省籍意識在裡面的ㄋㄟ~ 怎麼能輕易就讓妳?! 每次上桌的醬油炒蛋,她就當作沒看到那道菜。

我們就這樣過了五年。很不可思議吧!為了個炒蛋吵了五年,但後來突然有一天福至心靈,我終於想通了! 我們跟小朋友玩不是都會讓他嗎!

因為他年紀小,不懂事嘛,所以我讓她! 而有時老婆不懂事、幼稚的時候,我又何必認真呢!有一天我就炒了加鹽巴的蛋上桌了。

她說:「唷!我們家的黑蛋怎麼變白蛋啦?就沒聽過黑人會變白人的,我們家的黑蛋竟然也會變白蛋呀!」我這時啥也沒說,只嘿嘿乾笑了兩聲。可是,你知道嗎?過兩天,換我在桌上看見黑蛋了。她炒的。

所以,愛一個人不是要給她你要的,你要的她不一定要啊!
而是要給她「她要的」!切記。 要把對方的需要當作你的責任,這樣才是真正愛她。


P.S. 聽過 "醬油蛋" 沒有聽過 "鹽巴蛋"!蛋汁中不可加入 "鹽巴"這是很重要的觀念!炒蛋或蒸蛋時,不可先在蛋汁中加入鹽巴,因為鹽與蛋中的乳酸菌結合會產生『氯』,有毒!


◆尊重 
男生在發展關係的同時能尊重對方的意願,能把主控權交給女生的才是好男生。艾斯德講的是「兩個人在一起要學會尊重彼此的任何決定」。

意見不合可以溝通,因為無論從人權、人性來說,男女生都是站在平等地位上的。我告訴朋友---尊重,是最重要的! 如果他(她)會尊重你,意即什麼都好,都是能商量的。會把你放在平等地位上看待的這男生或女生就不會糟到哪裡去。


◆珍惜 
我們要珍惜每一段關係。 假設你還能活60年好了! 等你60年後,快死之前,請你拿起一隻筆和一張紙, 想一想,寫下你這一生中「真正愛過」的10個人。

爸媽兄弟姊妹都可以,是真正愛過的喔! 那種只愛三個禮拜的不算是真愛。能寫到超過是最好,不到10個也沒關係。我現在想,我就好像寫不來10個呢! 

我就連我是不是真正愛我方爸媽都不太確定。因為你真正愛一個人會一年只見他三次面嗎? 不會吧!一定是巴不得每天都能看到他(她)的是吧!可是現在都有自己的家庭了,所以一年大概也只回去三次而已。 

紙翻過來再寫,這一生中「真正愛過你」的10個人,如果你真能寫到10個那你可真的很幸運很幸福了!!還有一個小故事! 大意是說一個即將升職的男人,因為她老婆突然罹患老年癡呆症,朋友們都建議他把老婆送到醫院治療兼療養。

他考慮了一星期後遞出了辭呈。朋友們都很驚訝、錯愕,紛紛詢問他為什麼要放棄陞遷的機會呢?他的人生就將要達到最高峰了啊! 他說:「我只想到我在神前面承諾過,不論她貧窮、疾病、 變老變醜我要愛她、照顧她一輩子。」

愛到深處不怨尤,相愛真心長相許;
深愛的懂得珍惜,錯愛的頻頻稱許;
真愛祝福相扶持,愛到口邊留半句;
心靈交會勝言語,緣盡相約來生續!!

不必苛求也不要自責,婚姻是三世定終生,緣淺緣深是緣份,一切皆隨緣,相愛何求要緊緊相處,是緣也是福,想開了一切都是美好的遠景 !!





~~~~~~~~~~~~~~~~~~~~~~~~~~~~

(^_^)HA HA HA 笑話



啊!……奈A阿

老闆剛進辦公室;部門經理的老婆闖進來;揮著一條女士三角褲對老闆說:我老公晚上回家竟然穿了女人的內褲,您一定要管管!老闆連連點頭是是;順手把內褲塞進口袋。

晚上回家,老闆的老婆洗衣服時;發現了口袋裡的內褲對老闆說:以後不許你開這樣的玩笑;害人家找了一整天!  
        




叩謝師恩

深夜,張老師批改完最後一份試卷,疲憊的扭開收音機,想聽音樂放鬆一下。這個時候收音機裡傳來DJ的聲音:「XX中學三年X班全班同學一同點了一首歌,要把這首歌獻給他們最敬愛的張老師聽,感謝他多年來給他們出了無數道的練習題,尤其是過年期間..使他們得到了寶貴的練習機會..」
聽到這裡,張老師的眼睛溼潤了,心力憔悴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意。

DJ又繼續說:「現在就請所有聽眾一起來聽這首新歌........

李惠敏的"你沒有好結果"」




~~~~~~~~~~~~~~~~~

一半+一半=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