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7, 2014

靈山不在遠 幸福泉源在自心 + 你太在意自己了

明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到東埔住一天
若無法上網請原諒!



心靈舒果 -- 一般人看不懂,看懂的絕對不是一般人



長江三峽郵輪之旅



溫馨小品~ 這一別,便是一生!




靈山不在遠 幸福泉源在自心

作者: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 所長)


我有個朋友是典型的「空的半瓶水」,大家都很怕接她的電話,每次聽她抱怨完,自己的心情也變得不好,要調適很久才能再靜下心來工作。有一天,她到我辦公室來,在我桌上放了一萬元現金,留個條子說「給你買書去送山地小朋友」,我很驚訝,她過去是很愛計較的。

我立刻打電話給她,告訴她我沒有基金會,這個錢不能抵稅。她說「沒關係,我不需抵扣」,這使我更加狐疑,這跟以前的她完全不同,於是打電話給她妹妹,問說「令姊近來還好嗎?」她一聽就知道我的來意,告訴我說她姊姊公司最近在實施一個10/5計畫:在走廊上碰到同事,十呎之內要做眼睛的接觸,五呎之內要開口打招呼,自從這個計畫實施之後,她姊姊變了很多,人也開朗起來了。

我知道這個計畫,這是為了加強人際關係和社會支持,因為實驗發現員工的幸福感跟公司的業績有直接的關係,同時同事之間的相互支持合作可以使公司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訴訟,但是我以為在台灣行不通,過去我在電梯裡遇見鄰居,都會點頭問好,但是回應的不多,甚至有人罵我「白痴」。

好奇心驅使,我找了一天去看朋友,把用她的錢買書的發票給她,同時追問改變的原因。她說,有一天,她偶然看到德國有一個米其林級的大廚,放棄高薪,去安寧病房,替癌症末期的病人做菜

這些病人雖然已經沒有痊癒的希望了,但是還是在過日子。他可以使他們剩下的時光過得更有意義,更有尊嚴。他每天可花的菜錢是每人七歐元,這實在沒什麼可買,但是他親自去市場買菜,用有限的金錢買到最新鮮的食材,做出最可口美味的菜,使過去不想吃東西的病人吃完了還要再添。

他每天早上去病房跟病人解釋當天的菜單,讓病人對用餐充滿希望,他這樣做了十一年,他說看到骨瘦如柴的病人吃完他做的櫻桃派後,露出滿意的笑容,是他最大的回饋。

他已做到米其林餐廳的主廚,表示世人對他的手藝已有肯定,他已達到了人生的目標,現在他在追求人生的意義了。

這段影片讓我朋友非常感動,開始沈思她自己人生的意義。
讓日子多一點生命──安寧病房的美味大廚


有一天她在報上看到林昭亮說「台灣,請多利用我」,想要回饋故鄉,她想起我跟亞都的嚴長壽總裁去過花東之後,回來跟她說:「何必年年去國外旅遊?我們自己台灣花東風景一點都不輸瑞士,在國內旅遊還可以幫助花東的經濟。」我送了她一個在花東買的苧麻編的袋子,她很喜歡,所以她決定今年過年去花東尋寶,把多的機票錢給我去推廣閱讀。

我那天從她家出來真是非常高興,走路都輕飄飄的。靈山不在遠,真的只在自己心中,很高興這位朋友找到了她人生幸福的泉源了。

一個人的生命如果只為自己而活,是一個貧乏的生命,人類需要生活在意義和希望中,歲末是感恩的季節,請大家多為別人做一點事吧!




~~~~~~~~~~~~~

你太在意自己了!


(文/何權峰;摘錄自《想看到彩虹,就得忍受下雨》)


很多事情,你越當它是一回事,它就越是個問題;你越不當它是一回事,它也就越不是個問題。

假設我現在要將一顆桃子的果核,扔進距離我十公尺遠的垃圾桶內,而我很在意是否能成功,甚至跟人打賭,這就形成一股壓力。相反的,如果我是漫無目的地扔進樹林裡,一點都不在意它掉到哪裡去,便不構成壓力。

當一個傭人或下屬在看你,你可以很輕鬆自在;但是當一位大人物、大老闆或是你的頂頭上司看著你,你就會變得緊張不安。為什麼?原因就出在你很在意。你會顧慮:「我要怎麼表現才得宜,要怎樣才會讓他留下好印象。」你越在意,就越不自在。

有時我們明知道某人不可理喻,他說的話都沒意義,但你的心情還是受到影響,原因出在哪裡?也是因為在意。

有個先生在公司的人緣很好,可是有一件事讓他覺得很苦惱:有位同事經常在主管面前打他的小報告。他自認沒有對不起那位同事,不理解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縱使其他同事都向著他,認為對方太小心眼,甚至連主管都告訴他,他不會在意那些無聊的話。但他還是耿耿於懷,也因此連續幾個晚上睡不著覺,半夜在床上翻來覆去。

有一天他的太太忍不住問他:「為什麼會睡不著覺?」他告訴太太事情始末。他太太問:「他向主管打小報告,有用嗎?」他回答:「一點用也沒有,主管和我感情很好,不會受他影響。」他太太說:「不對,打小報告有用,他讓你睡不著覺。」

為什麼人會如此在意?說穿了都是因為太在意自己。比方有人講一句話,你不喜歡,你就會一直思考:「他為什麼要講這句話,他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要這樣『說我』?」因為你很在意那個「我」,你的心情就會被這句話左右。

為什麼人常會生氣?道理也一樣。當你說:「他竟然『對我』說那種話!」你的敵意馬上就會升起。如果把「我」拿掉,剩下「他竟然說那種話!」,你還會那麼生氣嗎?

你去看車子。那些車子原本與你無關,然後你買了它,你就會很在意,當它被刮、被撞,你就會覺得心疼難過,對嗎?當你說這是「我的」老闆、同事、朋友;這是「我的」先生、太太、孩子,你的喜怒哀樂就會受他們影響,為什麼?沒錯,也是因為那個「我」。

所以,當你在意某人或某事時,想想看,你真正在意的是什麼?是不是你自己?你太在乎你的所有物:你的利益、你的形象、你的原則、你的期待、你的面子、你的表現 …..,對嗎?

有個人一直抑鬱寡歡,因為他很在意別人的眼光,經常把自己搞得疲憊倦怠,為了擺脫這種情緒,他決定到遠處旅行。

有一天,他來到一個很偏僻的少數民族部落,發現這裡的村民似乎都非常喜樂。每天晚上,人們吃完晚飯,就在一片空地燃起營火,樂師們彈起他們心愛的樂器,男女老少一起載歌載舞,直到盡興才歸。他們每個人看起來都那麼的快樂,為什麼呢?他百思不解。

一天晚上,在村民們跳舞的空檔,他與一位年長的樂師攀談,他問樂師:「為什麼你們總是那麼快樂?」老樂師聽了他的話並沒有馬上回答,而是彈起一首古老的曲子,然後對他說:「年輕人,你也來一起跳舞吧!」但你要記住,不論我彈什麼曲子,你都不要受我的影響,而是要學會按照你自己心中的那支曲子跳舞。我相信你會找到答案的。」

就這樣,他真的跟大家跳了起來,雖然整晚都在跳,但不知怎麼回事,一點都不疲憊,他覺得自己完全放開,那是一種過去從來沒有感受過的自在和快樂。就在這時,他突然明白,原來一個人想要獲得真正的快樂,就必須按自己的曲子跳舞。
  
你也明白了嗎?如果你一點都不在意自己的表現,又怎麼會有壓力?如果你能放下你的形象、你的期待、不再把自己當一回事,又怎麼會放不開或不快樂呢?

英國作家卻斯特頓說:天使之所以能飛,是因為他們將自己看得很輕。」你覺得生活沉重,那是因為你把自己看得太重。

當你一直想著自己,自然會變得封閉,你很容易就陷入「我執」,陷溺在自己的焦慮、憤怒、痛苦、挫折、抑鬱、嫉妒和怨恨裡。反之,當你忘了自己,連帶許多煩惱和問題也跟著忘了。

人們常說:「我放不下。」你越把自己當一回事,就越放不下,因為你真正要放下的,就是那個「我」。





~~~~~~~~~~~~~~~~~~~~~~

一定要保護好你的關節!
關節差可不只是老人家的事。


記得一位骨關節的教授,告訴我,有電梯,決不上樓梯,他說,人的關節一定要省著點用!因為,關節的壽命是有限的。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對關節的保護意識很差。

有些看起來是健康的行為和運動,卻可能是加速關節退化的原因。多留意一些生活細節就可以減少對關節的損傷。

下面是一些意想不到毀關節行為:

跪著擦地
跪著擦地板,髕骨的壓力會壓在股骨上,等於兩塊骨頭間的軟骨直接壓到地面上,時間一長,有的膝蓋就無法伸直,起不了身了。如果非要跪著擦,可以考慮在膝蓋下方墊個軟墊,且跪的時間不能太久,最好每10—20分鐘就要休息一下,可以保持血液循環,滋養關節軟骨。

頻繁爬山
人在爬山時,膝關節彎曲處於彎曲狀態,會負擔全身的重量。尤其在下山、下樓梯時,身體會前傾,可身體也會自覺地保持平衡而後傾。這樣兩種力集中在膝關節,會使膝關節受到很大衝力。此時,膝關節承受的重力,幾乎是自身體重的7倍。下山時最好帶上拐杖,分散重力。速度盡量放慢,用腳掌著地,不要使腳掌猛然接觸地面。

太極拳
老年人喜歡打太極拳,太極拳中會經常蹲馬步,這和爬山跳繩一樣,容易造成關節損傷,老年人由於年齡原因,身體分泌潤滑液的數量在減少,就更容易膝蓋疼痛,因此老人打太極應少蹲馬步。
    
家務過多
家庭主婦幹家務,勞動量雖然都不大。但長時間洗碗、擦地等,手腕關節肯定痛。再加上長時間受涼水刺激,更容易發炎。過度負重,則會引發手腕及手肘的關節炎。女性應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長時間勞動。洗衣服、洗碗盡量用温水。

跳繩
體重過大的人最好不要跳繩。跳繩本就衝擊力較大,加上體重負擔,膝關節更加難以承受。


日常6招保護關節:

1、合理飲食結構,注意適量補鈣。
學會科學飲食,注意鈣質攝入。每日膳食必須多種食物適當搭配,以滿足人體對各種營養素的需要。各類食物所提供的營養成分不盡相同,沒有一種食物物供給人體需要的全部營養素。另外,中老年人在膳食中應注意多食含鈣食物,如牛奶及豆製品,鈣含量豐富,利用率又高,應注意補充。蝦皮、芝麻醬、海帶、核桃、瓜子、土豆等,可增加鈣質攝入。

另外,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生冷、油膩之物,多吃蔬菜水果,也有利於膝關節的保護。同時應多一些戶外活動,增加陽光照射及補充維生素D,以促進鈣吸收。


2、防治骨質疏鬆。
預防關節病要關注骨骼的健康。骨質疏鬆的嚴重後果就是骨折,當然也包括各個關節部位。要從兒童期就開始吃富含鈣、低鹽和適量的蛋白質飲食,例如牛奶,注重曬太陽和身體鍛煉。



3、養成良好習慣。
注意防止關節受潮、受涼,尤其在氣候變換季節,及出汗、酒後、睡眠時,風寒潮濕最容易侵襲致病。膝關節遇到寒冷,血管收縮,血液循環變差,往往使疼痛加重,故在天氣寒冷時應注意保暖,必要時戴上護膝,防止膝關節受涼。

女孩子不要長時間穿高跟鞋,最好穿鬆軟、鞋底有彈性的鞋,如平跟的休閒鞋,這樣可以減輕重力對關節的衝擊,減輕關節的磨損。在上下班途中或者在辦公室感到足部很疲勞時可以換一雙平底鞋。老年人不宜提重物,不宜爬高、搬重物,以免造成關節損傷。


4、重視自查,早期診治。
當出現反覆膝蓋疼痛、酸脹,下樓腿疼,或天氣變化時關節不舒服等症狀時,應引起重視,這些都是關節疾病初期的信號。

當存在關節病的典型症狀關節疼痛、腫脹和關節運動功能減退時應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診斷。早期的關節病經過對症治療、保護和鍛煉,能夠緩解症狀、改善功能、延緩病程及矯正畸形。

5、減輕體重。

肥胖往往加重關節面的負擔,使關節結構加速磨損、老化,引起變形性關節炎。肥胖還可通過其他代謝並發症間接影響關節,如糖耐量異常、脂質異常症等等。


6、注意走路和勞動的姿勢,不要扭著身體走路和幹活。
避免長時間下蹲,長期從事下蹲式工作時,如汽車修理工、翻砂工,最好能坐個小板凳改為低坐位,長時間坐著和站著,也要經常變換姿勢,防止膝關節固定一種姿勢而用力過大。

騎自行車是治療和預防骨性關節炎的一項很好的運動形式。
但要注意調好車座的高度,以坐在車座上兩腳蹬在腳蹬上、兩腿能伸直或稍微彎曲為宜,車座過高、過低或騎車上坡時用力蹬車,對膝關節都有不良的影響。
 





~~~~~~~~~~~~~~~~~

(^_^)HA HA HA 笑話


領導人還能換啊?

美國佬誇耀的,我們上午投票,下午就知道誰是總統了。

中國人淡定的,傻不傻啊,我們今天投票,去年就知道主席是誰了。

朝鮮人蔑視地對美國人和中國人,我們不用投票,小時候就知道了。

日本人一臉囧像地,我們一直在投票,就是不知道是誰當首相。

俄羅斯人淡淡一笑,我們總統當累了當總理,總理當累了當總統。

一個古巴人疑惑地看著各位,弱弱地問:哥,領導人還能換啊?

伊拉克人大聲回答,能換,怎麼不能換!自己不換,美國人給你換!




多餘的步驟

理髮館碰一哥們,坐下後師傅問他洗不洗,他猶豫一下,答應了,並且選了洗髮水,師傅很認真地把他頭洗了兩遍。

回到座位上,師傅邊為擦邊問:“打算理個什麼頭啊?”

這位仁兄對著鏡子端詳了半天,說:“我要剃光頭……”




~~~~~~~~~~~~~~~

你敢看麼!!?極限照片,真的太刺激了!轉瘋了!


你是否曾經想要過一些刺激的生活?但太刺激了未必是一件好事,你是寧願趴在床上睡個午覺,還是去爬冰凍的瀑布?看看下面這些照片,他們追求的刺激就是驚心動魄,你敢嘗試嗎?


1天坑

 


2高樹


 


3跳崖


 



4跳傘

 



5激流探險

 



6攀巖

 



7攀雪山

 


8海邊攀巖


 



9滑雪

 


10攀懸崖


 


11走鋼索


 


12托馬斯迴旋


 


13蕩鞦韆


 


14登山


 


15高橋擁吻


 


16攀登高樓


 



17跳水

 


18登高


 



19划艇

 


20高空懸掛


 


21平衡


 


22危險的山道


 

加逗逼美女薇信〞iduanzi365〞,每天都要你好看!
23單手懸掛


 


24攀登雪柱


 



25攀巖中

 


26鋼索


 


27休閒一刻


 


28紮營


 


29騎自行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