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3, 2014

鼻頭漁港及夏都海灘消遙遊 + 學習電子報-被誤抓進精神病院後,如何證明自己是正常人

墾丁篇(上):最受遊客歡迎的台灣渡假天堂 【1000步的繽紛台灣】 



台灣之美-墾丁國家公園 Kenting National Park



[行動解說員]墾丁國家公園- 鵝鑾鼻公園 



台灣之美-墾丁 夏都沙灘酒店 Chateau Beach Resort, Kenting




鼻頭漁港及夏都海灘消遙遊


PCLin 1123


昨晚先在左營高鐵站接大女婿,他因學校運動會傍晚才搭高鐵南下。我們到達墾丁大尖山風情會館(民宿)已晚上九點多。今早先大約看一下此民宿的環境才知其在墾丁森林遊樂區旁,週末六人房4,280元

今早到墾丁牧場喝牛乳,隨後遊鼻頭漁港,生平第一次抓陽燧足給孫女看,抓陽燧足的要領是輕按住其露在外面的三支腳,然後握住三支腳分段慢慢拉出其頭部及另三支腳。孫女放在手掌上觀賞片刻就要求我一定要放回它否則其父母會找不到它!中午在鼻頭漁港唯一的餐廳吃海產

下午逛一下龍磐公園就送大女婿全家到凱撒大女婿是凱撒的貴賓,可在貴賓室免費喝飲料(貴賓的條件是五年內共住宿十晚以上)凱撒住宿券4,299元/晚。

然後我們一起到夏都沙灘酒店(因海角七號電影在此拍攝而聲名大噪),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們每年都到凱撒住兩晚,最近犬子說夏都比凱撒好(風景好),要請我們住其新館-波西塔諾館(九千多元/晚)一樓沙灘房,因臨時訂不到新館改訂舊館-普羅館(六千多元/)


一樓沙灘房打開房間落地窗就是蔚藍的游泳池,緊鄰和海平面連成一體的潔淨沙灘,彷彿置身於地中海的渡假飯店一般,讓人忍不住打從心裡稱讚:這才是渡假啊!普羅館裝璜雖較凱撒好,但氣質仍不及凱撒!

 
墾丁遊覽圖


~~~~~~~~~~~~~~~~~~~~~~~~~~~~~


 
大尖山風情會館

~~~~~~~~~~~~~~~~~~~~~~~~~~~~~~~~~~


 
輔導會之墾丁牧場閩式建築


~~~~~~~~~~~~~~~~~~~~~~~~~

 
清澈的海水是鼻頭漁港的特色
小孫女比V字形



 
陽燧足有集群而居的習性


 
陽燧足



 
中午在鼻頭漁港唯一的餐廳吃海產

~~~~~~~~~~~~~~~~~~~~~~~~~~~~~~~~


 
龍磐公園

~~~~~~~~~~~~~~~~~~~~~~~~~~~~~~


 
凱撒貴賓室


 
凱撒客房


~~~~~~~~~~~~~~~~~~~~~~~~~~~~~~~~~~~~~~~~~



 
夏都新館-波西塔諾館大廳


 
舊館-普羅館客房


 
一樓沙灘房推開後房門就是蔚藍的游泳池
緊鄰和海平面連成一體的潔白沙灘


 
和海平面連成一體的潔淨沙灘


 
孫女在海灘

 
樂透了


 
阿公為三孫女拍照


 
遠方大女婿及三小孩


 
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大女兒


 
沙灘排球


 
夕陽無限好











~~~~~~~~~~~~~~~~~~~~~

學習電子報-被誤抓進精神病院後,如何證明自己是正常人


前不久,一名叫格雷‧貝克的記者去義大利採訪了三個特殊的人物。事情是這樣的:一名負責運送精神病人的司機因為疏忽,中途讓三名患者逃掉了,為了不至於丟掉工作,他把車開到一個巴士站,許諾可以免費搭車,最後,他把乘客中的三個人充作患者送進了醫院。

格雷‧貝克關心的不是這個故事,他想瞭解的是,這三個人是通過什麼方式證明自己,從而成功走出精神病院的。下面是他對甲的採訪:格:「當你被關進精神病院時,你想了些什麼辦法來解救自己呢?」

甲:「我想,要想走出去,首先得證明自己沒有精神病。」格:「你是怎樣證明的?」甲:「我說,地球是圓的,這句話是真理。我想,講真理的人總不會被當成是精神病吧!」

格:「最後你成功了嗎?」甲:「沒有。當我第14次說這句話的時候,護理人員就在我屁股上注射了一針。」

下面是對乙的採訪:格:「你是怎麼走出精神病院的?」乙:「我和甲是被丙救出來的。他成功走出精神病院,報了警。」 
 
格:「當時,你是否想辦法逃出去呢?」乙:「是的,我告訴他們我是社會學家,我說我知道美國前總統是克林頓;英國前首相是佈雷爾,當我說到南太平洋各島國領袖的名字時,他們就給我打了一針,我就再也不敢講下去了!」  

格:「那丙是怎樣把你們救出去的?」乙:「他進來之後,什麼話也不說,該吃飯的時候吃飯,該睡覺的時候睡覺,當醫護人員給他刮臉的時候,他會對他們說謝謝。第28天的時候,他們就讓他出院了。」

格雷‧貝克在評論裏發表這樣的感慨:「一個正常人想證明自己的正常,是非常困難的。也許只有不試圖去證明的人,才稱得上是一個正常人。」

後來,有許多人在該文的網路版上留言。有一個人的留言令人感觸頗深:那些用某種方式去證明自己真理在握的人,那些用某種方式證明自己知識豐富的人,包括那些用某種方式證明自己很有錢的人,都可能被認為是個瘋子,只是他們自己不知道罷了!」

想起了前一陣看到的兩句話,大意是:「永遠不需要向別人解釋你自己,因為喜歡你的人不需要,不喜歡你的人不會相信。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其實 笑遊人間倒覺得,一個正常人想證明自己的正常很簡單,就只要「做自己」就可以了,反倒是拼命的想要證明自己正常,才會讓人覺得不正常吧。但,這樣的情況說是很簡單,當自己碰上時相信很多人都很難靜下心來「做自己」吧!

因為面對誤會,一般人都會急於辯解,但在對方有先入為主的情況下,急於辯解反而愈描愈黑,且因急於辯解,又帶點激動的情緒,相信說出來的話很多都是未經過大腦審慎思考不經意的脫口而出,如此,不但很難化解誤會,反而常常加深誤會。

古人有句話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若為人正派,不用擔心被人所誤會,因為時日久了,相信自己的所做所為旁人都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待時日成熟時相信誤會不用解釋就能自清了。





~~~~~~~~~~~~~~~~~~~~~~~~~~~

(^_^)HA HA HA 笑話


老男人 感慨-- 王偉忠

想當年,生嚼蹄筋不用切;
到如今,只吃豆腐和豬血。

想當年,一夜三次不用歇;
到如今,三月一次還要等。

想當年,頂風尿飆十米遠;
到如今,順風尿灑一雙鞋。

想當年,有為者,亦若是;
到如今,好漢不提當年勇。

想當年,深圳珠海夜上海;
到如今,家裡球場到市場。

想當年,吃喝嫖賭沒差點;
到如今,清淡無油鹽少點。



越描越黑

一天老黃和妻子一起看電視。 忽見新聞報導:「據調查,有70%男人希望一生中有一次婚外情。」

 老黃忙向妻子撇清道:「我是另外那純潔的30%!」

 話音剛落,電視新聞繼續報導:「另外的30%....則希望有多次婚外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