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8, 2014

拉拉山神木巡禮 + 學習電子報-為自己儲蓄幸福



台灣世紀之旅-拉拉山神木



拉拉山 "神木群步道"



食尚玩家-寒假拉拉山踩線之旅
情侶私密景點大搜查





拉拉山神木巡禮


PCLin 1127


昨晚夜宿復興青年活動中心,因馮大明及楊玟寧均未曾遊過拉拉山,而且拉拉山是北橫最大的景點。雖然我們去過多次,只要馮大明及楊玟寧喜歡,自由行完全可配合,我們折回北橫遊拉拉山!

林口的『老占元拉麵大王(在林口路120號)味道鮮美好吃又便宜,一碗才100元,台北沅陵街牛肉麵則要價180元!楊玟寧未曾吃過,我們就帶她去嚐鮮,她吃了也讚不絕口喔!達賴喇嘛說每年至少要去一個未曾去過的地方旅遊一次,老頑童嘴饞每月至少要去一個未曾去過的餐廳嚐鮮,當然要先上網看網民的評論後才去!


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免門票)
拉拉山(達觀山)在泰雅族語是「美麗」的意思,1986年成立自然保護區至今,拉拉山自然保護區總面積約為6390公頃,是北台灣空氣最清新的地方,自然保護區內擁有珍貴的檜木群、闊葉混合林及天然林,以天然紅檜巨木林聞名。

目前在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列冊管理22株巨木,沿著3.7公里長的參觀步道可一一盡賞,是理想的森林浴場及生態植物的教室,樹齡約500年至3000年的左右。

達觀山(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其中以編號五號的巨木樹齡最大,有2800年的歷史,編號十八號的巨木則以長達188公尺的樹幹胸圍排名第一,編號九號的扁柏巨木,位於區內海拔1500至1600公尺處,它是具觀賞與實用雙重價值的常綠針葉樹,更是山區難得一見的奇木。

先到宜蘭,順時針方向繞北橫一圈
 

拉拉山導覽圖






復興青年活動中心餐廳景緻好菜色尚可




復興青年活動中心室外餐廳景色無敵




由青年活動中心餐廳眺望河谷





大漢溪河床頁岩侵蝕露出部分彷若三龜戲水


 ~~~~~~~~~~~~~~~~~~~~~~~~~~~~~~~~~~


拉拉山旅遊服務中心新來的泰雅勇士?


楊玟寧-美國波士頓大學新聞碩士
才高八斗待字中 千嬌百媚緣未到


北橫小葉紅櫻 


~~~~~~~~~~~~~~~~~~~~~~~~~~~~~



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內有檜木巨木群


3號及4號神木



3號及4號神木旁的五星級(有省錢)咖啡廳


五星級(有省錢)野餐


神木腳下人渺小 生態多樣興緻盎




拉拉山自然保護區是北台灣空氣最清新的地方
神木挺拔穿雲霄 神清氣爽追斜陽
 



橫波卧龍



飛龍在天舉手迎  返老返童好心喜


神木的肩膀長出楓樹



反戴帽子-西藏隨車公安旦增平措說我是老頑童


楓紅點綴拉拉山 秋景共醉適吟情


吟詩作賦沐夕照 斜風細雨不須歸




父女斷崖?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載歌載舞木棧道 雜念煩憂隨風散


糾纏不清是根部 大大明是頭部


~~~~~~~~~~~~~~~~~~~~~~~~~~~~


林口的『老占元拉麵大王(在林口路120號)超級好吃



先到宜蘭,順時針方向繞北橫一圈

 

拉拉山導覽圖


~~~~~~~~~~~~~~~~~~~~~~~

學習電子報-為自己儲蓄幸福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們終於搬進了新居,所以送走了最後一批前來祝賀的朋友後,我與妻子便重重地躺在沙發上,眼望著天花板出神,遙想今後的日子,自有一番甜蜜湧上心頭。忽然,門鈴響了。這麼晚了還有客人?

忙起身開門,門外站著兩位不認識的儒雅的中年男女,看上去是一對夫妻。在疑惑中,那男子介紹他們是一樓的住戶,姓李,特地上來向我們賀喬遷之喜,原來是鄰居啊!趕緊往屋裡讓。

李先生連忙搖手:「不麻煩了,不麻煩了,還有一件事情要請你們幫忙。」我說:「千萬別客氣,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們效勞?」

李先生道:「以後出入關防盜門的時候,能不能輕點,我老父親心臟不太好,受不了重響」說完,靜靜地看著我們,眼裡流露出一股濃濃的歉意。

我沉吟了片刻:「當然沒問題,只是怕有時候急了便會顧不上,既然你父親受不了驚嚇,為什麼還要住在一樓?」李太太解釋:「其實我們也不喜歡住一樓,既潮濕又髒,但是老爺子腿腳不方便,而且,心臟病人還要有適度的活動。」聽完後,我心裡頓時一陣感動,便答應以後盡量小心,兩口子千恩萬謝,弄得我們挺不好意思的。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發現我們這一棟與別的棟的確不太一樣,大伙兒開關鐵防盜門時,都是輕手輕腳的,絕沒有其他單位時不時「光鐺」一聲巨響,一問,果然都是受李先生所托。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一年過去了,那天晚上,李先生夫妻又按響了我們家的門鈴,一見到我們,二話沒說,先給我與妻子深深地鞠了個躬,半晌,頭也沒抬起來。我急忙扶起詢問,李先生眼睛紅腫,原來昨天晚上,李老爺子在醫院病故了。

前些時候,他對兒子交代過:「非常感謝大家這些年對自己的照顧,麻煩各位了,要兒子見到年紀大的鄰居,要下一跪,年紀輕的,要鞠一躬,以表示自己對大家的感激。」

送走了李先生夫妻,只覺得有股熱流直沖淚管,我發自內心地感慨:「輕點關門只是舉手之勞,居然換來了別人如此大的感激,真是想不到,也擔不起啊!」

生活就是這樣,當你在為別人行善時,也在為自己儲蓄幸福!
  

 
報長的話:

面對新來的鄰居,常會讓人開心及擔心各參半,開心是可以認識新的朋友,擔心則是怕搬來不好相處的人,打亂了原本平靜和諧的生活。

為了避免鄰居之間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生出嫌隙,李先生夫婦先登門拜訪,將自己家中的情況告知,並誠懇拜託對方幫忙,我想,面對這樣客氣的鄰居,想拒絕都難吧,更何況 所有住戶都輕聲開關門對自己的生活品質也有提升。

所以,與其說是受到約束,倒不如說是大家共同建立一個輕聲和諧的社區。在這寸土寸金的時代裡,公寓群居已經是一種常態,面對這種生活模式,最怕的就是碰到壞鄰居。

在看完文章後,也自省一下,我們有沒有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成為旁人眼中的壞鄰居。例如,晚上移動桌椅是用拖的,對我們來說聲音不大,但對樓下的住戶而言卻猶如殺豬般慘叫聲,在夜深人靜時,上下樓奔跑嘻鬧,吵到他人的睡眠,開關門窗時碰碰聲響嚇到老人及幼兒,三更半夜在看電視、聽音樂,聲音卻開的特大吵人安寧。

無則省之、有則改之,以免自己成為他人眼中的惡鄰居還不自知,畢竟遠親不如近鄰,與鄰居有良好的關係一同生活才能和樂融融。




~~~~~~~~~~~~~~~~~~~~~~~~

(^_^)HA HA HA 笑話


相遇

曾有個肥胖的富翁見到瘦弱的作家蕭伯納,傲慢地笑道:“一見到你,就知道世界上還有人在挨餓。”

蕭伯納點點頭“一見到你,就知道他們挨餓的原因了。”



十八禁笑話
  
尼姑養的鷹把和尚菜園的桶、瓢、叉都偷跑了,和尚生氣抓住這只鷹,拔光它的毛,尼姑心疼過來吵架,她說:你要桶,我給你桶,你要瓢,我給你瓢,你要叉,我給你叉,可是你幹嗎拔光我的鷹毛?




範圍涵蓋北橫巴陵附近山區是台灣著名的國有林地,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內的檜木巨木群、山毛櫸、扁柏、台灣黑熊、彌猴、帝雉和水鹿等動植物已列入國家保育類,來到拉拉山自然保護區旅遊,別忘了多呼吸大自然的芬多精、欣賞動植物奧妙的生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