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0, 2014

再漫步北投登山路 + 李敖挺誰?



天籟之聲"部落組合"和他們的《想你的365天》



溫馨小品 ~我不問+你不說=誤會



李敖挺柯文哲
主持人問李敖台北市長支持誰?他說柯文哲。
又問為什麼?大師說,因為他(柯)是笨蛋。
又問,既是笨蛋為何支持?大師曰:因為另一個是壞蛋。
最近有人傳簡訊捏造為相反的答案請看影片即知!




再漫步北投登山路


PCLin 1120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再北投登山路。我們下午兩點半在北投登山路詹氏宗祠集合(其對面張公聖君廟內有一棵1790年種植的茄苳樹,樹胸圍4.45公尺頗為壯觀),停車於路旁後就在丁字路口右轉朝北上山。登山路走到底約兩公里,盡頭有涼亭和廣場。途中有山徑可攀登中正山,約一公里。

晚上在天母西路187巷11號尚井(2874-8778)吃小火鍋(水果及甜點不限量),好吃又便宜,過著幽閒慢活的一天!


回想去年1024亦走相同的路線張素月剛從桂林歸來,她說在國外旅遊遇到好領隊是幸運,遇到不好的領隊也不要一肚子火,她看得很開,既然一天花一萬元來國外玩,就開開心心玩,她抱著「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之心境,既然是際遇如此那就樂觀以待,因為五百年的回眸,才能換得今生和領隊擦而過要感謝我今生相遇的每個人! 




 
北投登山路路線圖 

中正山步道



登山路走到底約兩公里處有涼亭



由此東行可抵十八分



我們坐在涼亭的下層吃東西聊天
 


夕陽餘暉穿樹隙,風光共醉適吟情





Tony中正山地圖



北投登山路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原來我是這麼孤獨


上個月,我的一個朋友某某因為生意上出了點意外,急需要一筆錢,當他打電話給我時,我感覺有一點奇怪,因為我們的關係僅僅只限於一般朋友,故此,就有了一點點猶豫。

我說:「一會兒我給你電話吧。」我考慮了十分鐘,決定把這錢借給他。上個星期,他把錢還給了我,之後請我喝茶。他說:「你答應借錢給我還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問:「為什麼?」他回答:「打你電話之前我已經打過9通電話,你是第10個。當你說“一會兒給你電話”時,我認為我需要打第11通電話了。我是按照親疏關係打的這10通電話,越打到後面越沒有信心,所以,打你電話已經是死馬當成活馬醫的心態了。」

之後,就這個話題我們談論了許多,他總結性地說了一句話:「如果不是這次借錢,我還以為我有很多朋友,現在我才明白,原來我是這麼孤獨。」

過後的幾天我都在想這件事,然後,我決定瞭解一下自己到底是否也如我那個朋友一樣那麼孤獨。在做這件事之前,我把想法打電話告訴了他,他笑了:「我勸你還是別做這種遊戲,這會讓你感覺從天堂落入了地獄!」

我把現在身邊自認為的好朋友的名字挑了出來,這些人都在本地,外地的暫不列入,他們和我從來沒有金錢上的借貸關係,也和我的工作沒有任何牽連,我們經常在一起,要不吃飯,要不喝茶,要不泡酒吧,相互之間我幫他們的一點小忙的時候居多,屬於純粹意義上的朋友,有9個人,而且他們的經濟實力借個幾千塊肯定是沒很大的問題的。

我給他們每人發了一條內容差不多的短信:我現在遇到點麻煩,需要問你借X千塊錢,一個月之內歸還。如行的話給我電話,不行就發個資訊吧,也不要緊,我等你答覆。

我是昨天下午發的,晚飯時間未到,收到了7條資訊,2通電話。資訊基本回的都很快,全沒超過一個小時,其中一通電話是資訊發出後20分鐘左右來的,還有一通是資訊發出後2個半小時左右打來的。

7條資訊內容如下:
陳:「真對不起!我目前有點困難,真的,要不然你的事情肯定沒話說的,你問問YYY吧,不好意思!」

喬:「XX,上個星期我小舅子剛問我借了1萬,下個月還有點可能,真對不起!」

唐:「這段時間我自己都很困難,前一段打麻將輸了好多錢,XX,不好意思,我要情況好的話絕對沒問題的。」

王:「真不好意思了,我的錢都在股票裡,對不起!」

陳:「XX,你怎麼會要藉錢哦,我昨天才借給人家1萬,是放息的,你又不早說,不好意思,你再想想別的辦法咯。」

陸:「對不起,最近我的股票都套牢了,手裡沒有現金,不好意思呵!」

章:「XX,我兒子開學就要轉到某某的YY學校去,開學就要交5千,真的沒辦法幫你,請原諒!」

電話是姓王和姓張的朋友打來的。

第一通電話:
王:「喂,XX嗎?」我:「你好,是我!」

王:「搞什麼搞,怎麼這麼點錢還要借啊?你出什麼事兒了?」我:「沒出什麼事兒,我錢放在市場裡,一時半會兒出不來,我弟弟有點事兒,急用的。」

王:「沒出事兒就好。你在公司啊?」我:「啊,是啊!」

王:「我兒子上學被人家自行車給撞了,小腿骨折,我幾天都沒出門了。」我:「啊?你兒子骨折怎麼沒聽你說啊?要幫忙嗎?」

王:「我請了一星期假,我老婆那個該死的公司又請不到假,我準備下個星期讓我媽過來幫著照顧,你別管了!你把銀行卡的卡號告訴我,我讓我老婆明天上班給你打過去。」

第二通電話:
張:「喂,XX啊,我是周YY哦,你現在在哪裡?」我:「我在公司啊!」

張:「哦,我剛到店裡,錢已經準備好了,是我送過去還是你過來拿?」我:「怎麼好意思讓你送過來啊,這樣吧,我一會兒去你那兒給你寫張借條,錢到時就打到我卡上吧。」

張:「那你把卡號給我,我現在就幫你打過去,什麼行啊?工行還是建行?」我:「隨便,哪個行你方便?」張:「我店對面就是工行,你把工行卡號給我吧。」

昨晚,魏某和我又一起去了咖吧,又各自發了一番感慨。我告訴他,借錢給我的這2個朋友平時從來沒有麻煩過我替他們解決任何事情,其他的朋友倒是時不時地要麻煩我,一會兒是電腦的問題,一會兒是股票的問題,一會兒是投資的問題。

他問我:「借你錢的朋友你準備告訴他們實情嗎?」我說:「除非我今晚開始神經了!」他笑了,很落寞地說:「從現在開始,你只有這2個朋友了。」

我不記得曾經看過一本什麼書,似乎有過這樣一句話:「幫助過你的人永遠都會幫助你,但你幫過的人就不一定。」

我也笑了,看著眼前裊裊升起的煙霧,淡淡地說:「心裡明白,嘴上不說,也沒什麼不好。這樣以後真的遇到困難,就知道該找誰幫忙了,省得求一些靠不住的人,自己心裡難受,別人心裡尷尬,還耽誤了事情。」

知道什麼樣的朋友是可以一起玩的,知道什麼樣的朋友是可以依靠的。對於那些可以一起玩的朋友,就平時一起娛樂,不要用事情去麻煩他們;對於那些可以依靠的,就要好好對待他們,別看我有很多朋友,真正靠得住的只有這寥寥數人。

愛惜自己靠得住的朋友,努力使自己成為別人靠得住的朋友,這樣,你才能在這個城市裏紮下根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所以說,朋友重質不重量,朋友多,不代表人脈好。看完這篇文章,若您也學著文章的模式來測試身邊的朋友,而結局也同文章相同,願意幫忙的朋友寥寥可數的話也不要太過於難過。

其實,不願意借錢,未必就代表該位並非真心的朋友,而在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困難或所顧慮的事。

以笑遊人間而言,若朋友有需要我幫忙,出錢,我比較難以協助,即使協助也只能少少的贊助一下,畢竟自己收入不多,之前投資某公司,不但賠了67萬(連親友加起來約120萬),又在該公司上了四年半沒領薪的日子,目前要努力存娶老婆本。

但出力的部份,只要我能做到,我都會盡力給予協助,例如:朋友電腦有問題,說一聲,我也都會到府免費協助維修,即使自己對電腦硬體、軟體並沒有很深入的瞭解,也都盡力幫忙處理,當中還要冒著把對方的電腦硬體搞壞,還要自掏腰包買新零件賠人家的風險。

所以說,若只以「借錢/不借錢」來斷言對方是否是真心的朋友這一點來說,對被評斷者似乎並不是太公平。畢竟,俗話說的好,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對有些人來說,出錢沒問題,出力沒時間,對有些人來說,出錢沒有,但出力則二話不說。

我們所做並不是分出真心與不真心的朋友,而是要學著去熟悉每位朋友的屬性。

畢竟,朋友有分「在自己有困難時,不問原因即給予協助」,「有平日陪自己吃喝玩樂(當然是各出各的或偶爾互請)」,「有平日聊天打屁,混日子的」…等等。

熟悉每位元朋友的屬性,才能在需要的時候找到對的朋友協助,才不會在遭遇一次又一次的拒絕時產生太大的失落感。




~~~~~~~~~~~~~~~~~~~~~~~

(^_^)HA HA HA 笑話

成長過程
「幼稚」——是憋不住尿,又憋不住話;
「不夠成熟」——只憋得住尿,卻憋不住話;
「成熟」——是既憋得住尿,又憋得住話;
「衰老」——是只憋得住話,卻憋不住尿。



先煎後殺

老公在廚房殺雞。
待客的妻子喊:“魚煎好了嗎?”
老公不耐煩的問:“殺雞煎魚先做哪個?”
妻子喊:“先煎後殺!”

客人大驚!
妻子連忙改口:“煎完再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