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7, 2014

松山線初體驗 + 學習電子報-人生沒有草稿



台北捷運松山線廣告



松山線開通! 新店無法直達北車民眾怨



看了這以後,出國(尤其是韓國)就別再吃了!太黑心了啦




松山線初體驗


PCLin 1117


施工耗時8年全長約8.5公里的台北捷運松山線11/15通車通車首日嘗鮮松山線湧27萬人(1個月免費搭乘)昨晚我們由松江南京站(以四平陽光商圈為主)進入,先到北門站,但如林佬佬入大觀園摸不清路線如何走

民眾怨松江南京站動線複雜

松江南京站動線較複雜,中和新蘆線在地下4樓、松山線在地下2樓,不小心可能搭錯路線,但注意松山線是綠色線,跟著箭頭走、坐過一次就沒問題。

北門站-清代機器局遺址展示
松山線為了重視建築美感,北門站是第一個就地將古蹟遺址納入車站的建築。北門站所在的位置正是清代機器局與日據時代鐵道部台北工場所在地,施工期間徒手開挖出清代地層、磚造水道等遺址,易地保存,北門站設計有12個遺構展示坑,讓民眾對於台北建成130年深厚的文化底藴,有更進一步了解。

松山站:以饒河街夜市聞名
松山線通車也串聯景美、饒河街兩夜市以及西門町、公館和四平陽光商圈等商圈饒河街夜市人擠人堪稱水洩不通。回想五十多年前台北市初中聯招作文題目是『台北街頭』,有位才子只寫以下四句就得滿分:

「人有人頭,
街有街頭;
在台北街頭,
看過去都是人頭!」

如今改成
人有人頭,
街有街頭;
饒河街頭,
看過去都是人頭!
更為貼切!

松山線通車後饒河街夜市更多樣且精緻有印度人作的印度菜、韓國石鍋拌飯、藥燉排骨(業績成長三倍) 魚翅羹、牛排、港菜、台菜等等我們選擇超好吃的北海魚翅羹(每碗60元)


捷運路網圖
 




松山線和其他線交會圖
 





北門站施工期間徒手開挖出清代地層、磚造水道等遺址


 
北門站所在的位置正是清代機器局
與日據時代鐵道部台北工場所在地,
北門站設計有12個遺構展示坑




北門站展示北門係清代進出台北城的要道



  ~~~~~~~~~~~~~~~~~~~~~~~~~~~~~~






松山站壁飾



松山站公共藝術燈海區,吸引旅客流連欣賞


 

饒河街夜市地圖
 



饒河街夜市旁的松山慈祐宮
 


饒河街夜市人擠得水洩不通




 


~~~~~~~~~~~~~

學習電子報-人生沒有草稿


小時候,父親讓我向一位老先生學書法,用廢舊報紙練字多年,可自己一直沒有大的進步。老先生對父親說:「如果你讓娃兒用最好的紙來寫,可能會寫得更好。」

從此以後,父親就按照他說的去做了。果然,我的字大有長進。問其原因,老先生說,因為你用舊報紙寫字的時候,總感覺是在打草稿,即使寫得不好也無所謂,以後還有機會,所以就不能完全專心。

而用最好的紙,你就會感覺機會的珍貴,有一種很正式的心態,從而也就比平常練習時更加專心、用心去寫,所以字也就能夠寫好。

多年以後,驀然回首自己走過的人生路程,確實有草稿上練字的那種心態,以至於使許多願望沒能實現。其實就是因為曾經以為自己還是來日方長,所以才一次次地失去難得的機遇,白白地浪費了一張又一張的人生好紙。

老是在以一種「打草稿」的心態做事,只是把生活裏的許多事情當成演習,而不是真刀真槍的實戰,所以就沒有完全發揮出自己的潛能和專長,更沒有全力以赴地去做事,結果就可想而知了。

許多時候,我們老是在犯這樣的錯誤,總把希望寄託在明天,不珍惜生命;對人生就像寫字一樣,往往不注重字寫得怎樣,而只是看花費了多少紙。

生命不應該打草稿,而現實的生活,其實也不會給我們打草稿的機會,因為我們所認為的草稿,其實就已經是我們人生的答卷,無法更改,也無法重來,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次機會,認真對待每一天。

別讓生命再打草稿,用行動奉獻一份愛意給你周圍的人,你的生命價值便得到了延伸!用你的目光呵護道旁的每一株無名小花,你的生命就是原野上的一株大樹!用你的心靈去感應樹上的每一片綠葉,你的生命從此便獲得了安寧與清靜。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在看這篇文章時讓 笑遊人間想到一首歌「青春舞曲」歌詞的大概是:

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

美麗小鳥飛去無影蹤,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別的那呀呦,別的那樣呦,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第一次唱這首歌是在18歲當兵的時候(笑遊人間是辦理提前入伍,所以滿18歲就當兵了),當時唱這首歌並沒有太大的感覺,但隨著光陰消逝,至今再唱起這首歌來,卻是百感交集。

人在年輕時總覺得,人生還很漫長,今天沒做的事,明天還可以做,今年沒做的事,明年再做就好。但誰知,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原以為還有很多時間,卻不知當人醒悟時,時間已走到了盡頭。

人生沒有草稿、沒有排練,每一分、每一秒,在我們的人生舞台上都正在真實上演中,抽空時記得翻翻我們的回憶,回想從有記憶開始至今日止,你(我)的人生過的還滿意嗎?若不滿意,請隨時想起,人生沒有草稿,沒有等待,生命苦短,有什麼夢想就去追尋,並且珍惜身邊的人。




~~~~~~~~~~~~~~~~~~

(^_^)HA HA HA 笑話


有鄉音

一燙髮師把一個賣糖葫蘆的揍了;
到警局察問:為什麼揍賣糖葫蘆的?
燙髮師說:媽的,我在屋裡燙頭髮;
他在外面一直喊:燙糊嘍!燙糊嘍!



無毒不丈夫

市長帶兩隨從爬山,不慎掉入懸崖;三人同時抓住一根藤條;但藤條不能承重三人。

市長說:你們誰鬆手?兩隨從同時答道:不鬆!市長無奈道:好吧,既然我是領導;捨己救人是應該的!

你們獲救後;要好好工作;不辜負組織和人民的期望!
好,我的講話完了!話音剛落,兩隨從立即鼓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