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9, 2014

一碗飯看出一個人的修養 + 連戰的阿公連橫主張「鴉片有益論」



2014年APEC文藝演出2014-11-10



25屆金曲獎頒獎典禮1



【心靈天使】精彩的人生總有精彩的理由, 笑到最後的才會笑得最甜 -



連戰的阿公連橫主張「鴉片有益論」





一碗飯看出一個人的修養


好精闢!


【先講兩個故事,都和吃有關】
故事一,學霸小明去應聘某500強企業,表現突出,順利受邀參加公司高管在座的面試飯局。席間,他自覺言行舉止相當得體,可是,應聘成功的卻不是他。小明憤怒異常,覺得一定有黑幕。最終,招聘部門告訴小明,他確實能力超群,被高管篩掉的原因是,在那個算是面試最終環節的飯局上,他從來沒有對任何一名服務員表示過感謝。

故事二,春節前夕,梅梅的父母來北京陪她過年,梅梅的男友火速預定了熟悉的餐廳,並在飯局上努力表現。可回到家,梅梅的父母發話了:你這個男朋友在我們眼裏不過關!

第一,他訂餐廳時並沒有征求過梅梅的意見,沒有問過二老的飲食口味;
第二,趕上節前宴請高峰上菜慢,他反復催促服務員,態度很不友善,動輒要投訴、叫經理
第三,席間他手機響了,他可以向對方表明自己有事,稍後聯系,如果是急事也可以說聲抱歉離席處理,但他卻邊吃邊接了十幾分鐘的電話,梅梅的父母只能坐在他對面尷尬地吃著。聽完父母的判斷,梅梅也跟著猶豫了。


【不可不知的飯局禮儀】
男人婚前對待服務員的態度就是婚後對待老婆的態度。此話雖有點極端,但無論在商務飯局還是私人飯局上,你怎麽對待服務員,反映的不僅是禮貌和教養,還有情商。

一位心理專家曾在文章中寫道,對服務員一味地指責和威脅可能會讓上菜速度變得更慢,而高情商的朋友會這麽說:“小姑娘,你看你這麽漂亮,又這麽麻利,一定能讓我們的菜更快端上來對嗎?謝謝你!”鼓勵和贊美對任何人都有效。這時你展現給他人的,是輕松化解事情的能力。


【考慮別人的感受】
訂讓大家都方便的餐廳,考慮點的菜是否適合大家的口味,安排舒服的座次……一位禮儀師曾經說過,她的母親曾經教導她,當她請人赴宴時要細心配合賓客的吃飯速度,在賓客盡興吃完之前不可以放下筷子,因為一旦主人停筷,客人也不好意思繼續吃下去。體貼和周到,藏在每個細節裏。


【禮儀絕不是恪守規矩】
按規矩一定要用刀叉、按規矩一定要喝下這杯酒、按規矩一定要給對方布菜……規矩往往是破壞飯桌氛圍的元兇。日本著名的歌唱家藤原義江在請別人吃西餐時,對方嘟囔了一句:“用刀叉吃飯真別扭……”一向是刀叉派的藤原立刻遞給對方筷子,還說“其實我也喜歡用筷子”。藤原先生說:所謂禮儀,絕不是恪守規矩,那樣做的是蠢貨!只要不讓對方感到不快,就是最好的禮儀!


用餐小提醒:
﹡不要舔筷,不要手握筷子在餐桌上亂尋;不要扒拉菜、挑揀菜;別人夾菜時,不要跨過別人去夾菜;不要把筷子插在飯菜上。

﹡席間打嗝非常不禮貌,若無法控制,可以喝水使癥狀減輕。

﹡打噴嚏時要用餐巾掩口並轉向別處

﹡可以建議別人品嘗菜肴,但不要擅作主張,用自己的筷子為別人夾菜。

﹡用餐時要由尊者先動碗筷。

﹡吐出的魚刺、骨頭、菜渣,用筷子或紙巾接出來,不能直接吐到桌面上。




~~~~~~~~~~~~~~~~~

當心!7大不當教養行為斷送孩子前程


【新唐人2014121日 訊】(新唐人記者王雷綜合報導)育兒是父母們熱衷的永恆話題,難以忘記《卡爾・威特的教育》帶給我們的衝擊。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當今社會,如何教養子女,使之出類拔萃便成了傷腦筋的話題。forbes.com為父母們彙集整理了毀掉孩子的7大不當教養行為:

1. 阻止孩子體驗風險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危機和動盪不安的年代,尤其在中國大陸,多數家庭只有一個孩子,獨生子女的安危更是令人揪心,於是〝安全第一〞成為了父母們 對孩子每日的囑託。作為父母我們有責任保障孩子的安全,但切不可剝奪孩子體驗風險的機會。

孩子沒有跌倒的經驗,如何瞭解什麼是疼痛,又怎樣學會自我保護?一個人沒有痛失朋友的經歷又怎能理解友誼的珍貴,從而學會珍惜?如果父母把孩子前行中的風險全部移除,他們又怎能獨立經風雨?


2. 充當孩子的〝救火專家〞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景:孩子的鞋帶開了,父母會馬上彎下腰為他們把鞋帶繫緊;孩子在學校闖禍後,父母也會第一時間衝到前線為其擺平麻煩。總之,父母是最快的〝救火專家〞。習慣於此的孩子們開始漸漸懂得:〝不管我失敗了還是闖禍了都沒有關係,老爸老媽肯定會跑來為我收拾殘局,並承擔我的所有不 當言行造成的後果。〞孩子也因此會失去解決困難的機會和能力。


3. 過度讚美
當今社會強調鼓勵式教育, 孩子們一個個都在讚揚聲中長大,個個認為自己了不起,漸漸失去承受挫折的能力。在家庭中,父母總是有用不完的詞彙去讚美孩子。然而,走入現實中,當別人並不這麼看待他們時,他們開始懷疑父母的眼光,對自我的評判也陷入混亂。

在社會上,我們經常看到在為孩子們舉辦的各種比賽中,每個參與其中的孩子都會領到一 個特別的〝獎盃〞,人人都是〝優勝者〞,大家都是〝十全十美〞。然而,終於有一天,當他們瞭解到自己並非真的如此優秀時,他們脆弱的心靈卻沒有能力接受這個現實。


4. 濫用物質獎勵
每當孩子取得一點小成績,父母便會給予一定的物質獎勵。從玩具、電子遊戲機、iPad到數目不等的金錢,原本溫馨的親情被現實利益取代,孩子對父母的愛也開始變質。


5. 忽略身教
身教勝於言傳!只是,很多父母喜歡不停地跟孩子講道理,卻在實踐中忽略自己的言行。孩子一直在模仿父母,從音容笑貌到為人處事,每一個小細節都會被孩子捕捉到。所以,不孝敬老人的人很難想到自己日後也會面臨同樣的遭遇。只因良好的品德和不當的言行一樣會承傳。


6. 羞於同孩子分享自己的過錯
孩 子在成長過程中總會犯錯,磕磕絆絆中,他們漸漸瞭解到生活的準則,但當孩子碰到無法解決的問題,束手無策的時候,就需要父母登場給予一定的指導和幫助。

作為父母卻總是極力的想樹立自己大家長的作風和永不出錯的完美形象,所以父母大多不願與孩子分享自己曾經犯過的錯,讓孩子瞭解到父母在面對類似問題時如何補 救與應對。恰恰是這些相同或類似的經歷能夠拉進親子關係。讓孩子瞭解到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會犯錯,但能夠改過,能夠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才是一個真正有責任感的人。


7. 用智力、天賦去衡量孩子的成熟度
智力和天賦經常被錯誤的用來衡量孩子的心智成熟度,多少少年天才因此而夭折,又有多少少年大學生被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過早的斷送前程。

孩子在某一方面的能力超常並不代表孩子已經心智完全成熟,足以應對完全超出其年齡應有的生活環境。對大多數孩子來說,多大歲數的人幹多大歲數的事,才能真正保護孩子的天賦,確保孩子擁有一個正常的人生。

願所有的父母都能因材施教,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教養方式,願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

^_^小常識


治感冒立竿見影的土方法 ?


王老中醫推薦

  前一段時間,身體很熱,總踢被子,早晨感覺特別冷,全身都在打冷戰。這時,迅速拿一個熱水袋,敷在脖子後面。感覺癢癢的,然後,敷到熱水袋不再熱為止。原本已經進入感冒狀態的自己,就好了,一點都不會感冒。

  差不多有10次左右這樣的經歷,每一次都用熱水袋來救場,沒有一次感冒過。用中醫的理論來解釋,就是寒邪先入侵太陽經,並且侵犯頭頸部。而脖子剛好就是寒邪入侵的入口。將熱水袋敷上以後,寒邪又從入口處而出,自然就不會感冒了。

  如果去看中醫,可能會開桂枝湯。其實,根本就不用吃藥。也不要等待感冒的7天痊癒。這種方法治療感冒,又不用花錢,效果又立杆見影。真正的中醫也應當是這種大道至簡的吧。

  曾經和一位同仁堂的做堂老中醫交流過這種方法。我問他,為什麼我剛開始敷上去是癢癢的,他說,溫度太高了。我又問他,為什麼第二次以同樣的溫度再敷上去,就不癢了,他就回答不上來了。還可以用熱水袋敷在脖子後面治療咳嗽。推薦給別人使用過,敷了一個星期,很劇烈的咳嗽就好了。

  以上所說,均親身體驗。可見,很多時候,並不是中醫不夠靈光,而是我們的方式、方法可能存在一定的偏差和誤解。以至於中醫出現牆裡開花牆外香的局面。我們自己在追逐西藥,可是很多外國人卻很信奉中醫,真的是很令人感慨。




~~~~~~~~~~~~~~~~~
(^_^)HA HA HA 笑話


蘇東坡
蘇東坡遊莫干山時,到一寺中小坐。寺中主持和尚見來了個陌生人,就淡談地說:“坐。”又對小和尚喊:“茶。”

兩人落坐交談後,主持和尚發現對方脫口珠璣,料想此人不凡,就請客人進廂房敍談。入室後,主持和尚客氣地說;“請坐!”又叫小和尚:“敬茶!”

再一打聽,方知來者是赫赫有名的蘇東坡,主持和尚連忙作揖打恭地引他進客廳,連聲地說:“請上坐!”  並吩咐小和尚:“敬香茶!”

蘇東坡臨走時,主持和尚請他題副對聯。蘇東坡胸有成竹,含笑揮毫,頃刻書就:

   坐,請坐,請上坐
   茶,敬茶,敬香茶



中國是講究“吃”的國家
中國是講究“吃”的國家:
謀生叫→糊口,
崗位叫→飯碗,
受雇叫→混飯,
花積蓄叫→吃老本,
混得好叫→吃得開,
沾女人便宜叫→吃豆腐,
女人漂亮叫→秀色可餐,
受人歡迎叫→吃香,
受人照顧叫→吃小灶,
不顧他人叫→吃獨食,
受到傷害叫→吃虧,
女人嫉妒叫→吃醋。……

      這就是大家一見面就問 “你吃了嗎?”的緣故。






~~~~~~~~~~~~~~~~~~~~

僅僅一張圖 3秒鐘就看完!卻一夜爆紅!

看完我思考很久


你是上面哪個人呢?

1.心態決定人生
一位哲人說過:“你的心態就是你的主人。”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能控制自己的遭遇,卻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態;我們不能改變別人,卻可以改變自己。其實,人與人之間並無太大的區別,真正的區別在於心態。所以,一個人成功與否,主要取決於他的心態。

2.生氣不如爭氣
人生有順境也有逆境,不可能處處是逆境;人生有巔峰也有穀底,不可能處處是穀底。因為順境或巔峰而趾高氣揚,因為逆境或低谷而垂頭喪氣,都是淺薄的人生。面對挫折,如果只是一味地抱怨、生氣,那麼你註定永遠是個弱者。

3.有自信才能贏
古往今來,許多人之所以失敗,究其原因,不是因為無能,而是因為不自信。自信是一種力量,更是一種動力。當你不自信的時候,你難於做好事情;當你什麼也不做 不好時,你就更加不自信。這是一種惡性循環。若想從這種惡性循環中解脫出來,就得與失敗作鬥爭,就得樹立牢固的自信心。

4.心動更要行動
心動不如行動,雖然行動不一定會成功,但不行動則一定不會成功。生活不會因為你想做什麼而給你報酬,也不會因為你知道什麼而給你報酬,而是因為你做了些什麼 才給你報酬。一個人的目標是從夢想開始的,一個人的幸福是從心態上把握的,而一個人的成功則是在行動中實現的。因為只有行動,才是否滋潤你成功的食物和泉 水。

5.平常心不可少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有成功,也有失敗;有開心,也有失落。如果我們把生活中的這些起起落落看得太重,那麼生活對於我們來說永遠都不會坦然,永遠都沒有歡笑。人生應該有所追求,但暫時得不到並不會阻礙日常生活的幸福,因此,擁有一顆平常心,是人生必不可少的潤滑液劑。

6.寬容是一種美德
俗話說得好:“退一步海闊天空,讓幾分心平氣和。”這就是說人與人之間需要寬容。寬容是一種美德,它能使一個人得到尊重。寬容是一種良藥,它能挽救一個人的靈魂。寬容就像一盞明燈,能在黑暗中放射著萬丈光芒,照亮每一個心靈。

7.學會給心靈鬆綁
人的心靈是脆弱的,需要經常地激勵與撫慰。常常自我激勵,自我表揚,會使心靈快樂無比。學會給心靈鬆綁,就是要給自己營造一個溫馨的港灣,常常走進去為自己忙碌疲憊的心靈做做按摩,使心靈的各個零件經常得到維護和保養。

8.別把挫折當失敗
每個人的一生,難免都會遭受挫折和失敗。所不同的是失敗者總是把挫折當失敗,從而使每次都能夠深深打擊他取勝的勇氣;成功者則是從不言敗,在一次又一次的挫 折面前,總是對自己說:“我不是失敗了,而是還沒有成功。”一個暫時失利的人,如果繼續努力,打算贏回來,那麼他今天的失利,就不是真正的失敗。相反的, 如果他失去了再戰鬥的勇氣,那就是真輸了。

9.避免煩惱成心病
在現實生活中,終日煩惱的人,實際上並不是遭遇了太多的不幸,而是根源於煩惱者的內心世界。因此,當煩惱降臨的時候,我們既不要怨天尤人,也不要自暴自棄,要學會給心靈鬆綁,從心理上調適自己,避免煩惱變成心病。

10.快樂其實很簡單
有人說,快樂是春天的鮮花,夏天的綠蔭,秋天的野果,冬天的漫天飛雪。其實,快樂就在我們身邊。一個會心的微笑,一次真誠的握手,一次傾心的交談,就是一種快樂無比的事情。

試想一下,你想成為圖中的哪種人呢?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 請大力的分享出去 讓更多人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