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1, 2014

日本黑部立山5日遊(2/5)- 上高地 + 《哈佛家訓》我想有一座農場

日本岐阜縣飛驒高山觀光情報-



發現者-日本之戰國霸業



大國崛起07百年維新日本


日本黑部立山5日遊(2/5)- 上高地

2天 名古屋~飛驒‧高山(紅葉賞)~上高地


PCLin 1101


早餐後,專車路經沿途整片黃葉紅葉相間山谷道路,前往飛驒小京都【高山】,飛驒市及高山市因地處日本中心地帶且被群山環繞,自古以來就交通不便、人煙罕至,因此留下許多難得一見的傳統風貌,走在古老街道裡,處處可見格子窗建築,讓人彷彿掉入時光隧道。民風純樸、古宅林立,寧靜有氣質,因此素有「小京都」的美名。漫步至昔時商家聚集的【三之町古街】,發思古之幽情,想像江戶時代人們的生活景況。

爾後前往有阿爾卑斯美譽的聖地【上高地】,被日本人視作神的故鄉,因長期與外界隔離,蘊藏了極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成了大自然良好的生態棲息地。位於長野縣西部的景點,是標高約1,500公尺的盆地,被指定為國家文化財產;四周被燒岳、常念山脈、穗高連峰等高山環抱,屬於中部山嶽國立公園。有日本阿爾卑斯美譽的聖地,成為日本著名自然景觀豐沛的休閒勝地。而搭建在梓川上的河童橋,現已成為上高地的標誌,為木製的吊橋。今晚宿於立山王子。



 
遊覽路線圖




 
專車路經沿途整片黃葉紅葉相間山谷道路


 
黃葉紅葉相間 流水潺潺




 
高山陣屋

 
高山市-朱紅色的【中橋宮川川堤】

 
高山市-中橋

 
高山市古老街道裡,處處可見格子窗建築,
讓人彷彿掉入時光隧道

 
高山市一長排細方格屋簷下,屋前擺著酒桶,
百年老店比比皆是,可充份感受淳淳古風典雅情懷

 
高山市-【三之町古街】

 
高山市-市政廳





 
【上高地】 大正池


 
【上高地】,被日本人視作神的故鄉

 
搭建在梓川上的河童橋
現已成為上高地的標誌,為木製的吊橋

 
站在橋上看著眼前聳立的穗高連峰,
遠眺南面燒嶽裊裊上升的白煙,
被稱為上高地最好的風景




 
立山王子迎賓晚宴
和食今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無形的文化遺產之殊榮


 
林先生及其夫人

 
李先生賢伉儷己結婚十八年仍如膠似漆



  




~~~~~~~~~~~~~

《哈佛家訓》我想有一座農場


因為父親是位馬術師,一個男孩必須跟著父親走南闖北東奔西跑。由於四處奔波,他求學並不順利,成績也不理想。

有一天,老師要全班同學寫作文,題目是「長大後的志願」。那一晚,男孩洋洋灑灑寫了七張紙,描述了他的偉大志願:長大後,我想擁有自己的農場,在農場中央建造一棟佔地五千平方英尺的住宅,擁有很多很多的牛羊和馬匹。

第二天他把作業交上去時,老師給他打了一個又紅又大的F,還叫他下課後去見他。「老師,為什麼給我不及格?」他不解地問老師。

「我覺得,你的願望是不切實際的。你敢肯定長大後買得起農場嗎?你怎麼能建造五千平方英尺的住宅?如果你肯重寫一個志願,寫得實際點,我會考慮給你重新打分。」老師回答說。

男孩回家後反覆思量,最後忍不住詢問父親。父親見他猶豫不決,語重心長地說:「兒子,這是個非常重要的決定。我認為,拿個大紅的F不要緊,但絕不能放棄自己的夢想。」

兒子聽後,牢牢把這句話記往心底。他沒有重寫那篇文章,也沒有更改自己的志願。二十年後,這個男孩真的擁有了一大片農場,在這個農場的中央真的建造了一楝舒適而漂亮的豪宅。

這個男孩不是別人,就是美國著名的馬術師傑克.亞當斯

※※※

當我們計劃人生的時候,往往會被他人的意願所左右,從而放棄自己的初衷,這絕對是人生最大的不幸。

人首先要具有為自己負責的膽識和勇氣,然後才可能為他人和大眾負責。假若連自己都無法把握,那麼,他只會一生被人擺布。

傑克.亞當斯一定會永遠感激他的父親,是他的智慧點撥造就了兒子輝煌的一生。





~~~~~~~~~~~~~~~~~~~~

(^_^ )HA HA HA 笑話


跌倒?

有一個海邊的村落,村裡大部分男人時常出海很久不在家。村裡的女人幾乎每個人都有偷情,但在偷情後又會去找神父告解。

過了一陣子後,神父建議那些女人:「以後我們把偷情這兩個字叫做跌倒,只要說[跌倒]我就知道了!」後來,老神父退休了,他走之前特別交代村長要把“跌倒”這兩個字的意思轉告新神父。

但新的神父上任後,村長卻忘了告訴新神父這件事。女人們還是一樣去找神父做告解,每天都有人跟神父說我今天跌倒了。

因為跌倒的人實在太多了,於是神父去找村長,他建議村長要加強道路建設,免得太多人常常跌倒。沒想到,村長聽了卻哈哈大笑。

神父不明所以,看村長笑得那麼開心,就很生氣地說:「你笑什麼!村長夫人這個星期已經跌倒3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