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5, 2014

景美-仙跡岩尋幽 + 學習電子報-口香糖與保險套



Hiking Fun 仙跡岩親山步道



仙跡岩‧觀夕陽 ( 間隔攝影 Timelapse)



仙跡岩親山步道記趣



10句讓你心有所感的話





景美-仙跡岩尋幽


PCLin 1025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參加郭福照兄隸屬的台北市體育總會山岳協會主辦之景美仙跡岩登山行程,8:30前在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集合出發。

景興路243巷的仙跡岩牌樓拾級而上,經林蔭怡人的仙跡岩親山步道風味典雅的棧道名聞遐邇仙跡岩,林蔭蒼鬱相思樹林,最後從興隆路三段304巷(海巡署站)走出山林(終點領取紀念品-伸縮不銹鋼杯),全程約3公里登山可增加免疫細胞、不會感冒、強身防癌,與老友愉快暢談,此回又有紀念品,一擧數得。

仙跡岩名稱由來
仙跡岩又稱「景美山」,其山頂處的有一巨石,巨石上有一足跡,相傳石上足跡為仙人呂洞賓所留,因此稱之為「仙跡岩」。民間相傳呂洞賓施展仙功,從北方的蟾蜍山欲躍往木柵指南宮, 結果「神仙打鼓有時錯,腳步踏錯誰人無」(閩南語),一不小心失足,就在景美山留下這個足跡。


景美名稱由來
景美,源自更舊的地名,「梘尾」。「梘」是架在地上,以木樁和木板構成ㄩ型槽木管, 用以輸送灌溉用水。乾隆25年(1760年),郭錫瑠鑿成「瑠公圳」,自新店大坪林以梘引水, 景美正位於梘之末端尾,後來形成市街,稱為「梘尾街」。日據時期,因「梘」字艱澀, 「梘」與「景」音近似,故將「梘尾」易名為「景尾」。

台灣光復後, 1950年景尾由深坑鄉劃分出來設鎮,當地耆老以「景尾」名稱不雅,使人聯想「風景最差」, 乃建議改為「景美」(「風景美麗」)。有趣的是,「景尾」雖改名為「景美」,但閩南語的讀音還是沒變, 唸「景尾(馬)」,而不是「景美(米)」。

1968年台北市政府改制為院轄市,「景美鎮」納入台北市版圖,成為「景美區」, 民國79年與「木柵區」合併為「文山區」。


Tony 仙跡岩親山步道地圖




仙跡岩親山步道地圖




仙跡岩親山步道路線圖


登山口-景興路243巷的仙跡岩牌樓


跡岩親山步道生態解說牌林立


亭內覽四方,岩石著仙跡
呼風且喚雨,坐鎮擁美景


仙跡岩-
相傳呂洞賓在景美山留下這個足跡


景美山,海拔144公尺而已,但擁有一顆二等三角點,
這代表著這座山頭的視野展望廣闊遼遠

很有幽默感的郭光城作品
怎麼看都好像在動物園
 


風味典雅的棧道


張勝南兄嫂鶼鰈情深
 

台北市體育總會山岳協會在拐點均有路標或服務人員


可愛的小鳥指示牌


仙跡岩親山步道硬體設施完善


邀風入林當酣飲  醉入相思尋仙


往海巡署方向下山


郭福照兄作品
『抵達目的地 


Tony 仙跡岩親山步道地圖
 





仙跡岩親山步道地圖


仙跡岩親山步道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口香糖與保險套


有一個美國人到中國餐廳吃飯,他先點了一盤龍蝦。當他吃完,服務生來收盤子的時候,美國人突然問:「你們這個蝦殼都怎麼處理?」

服務生回答:「當然是丟掉啊!」美國人說:「喔~No No No!在我們美國呢,都是把蝦殼做成蝦餅賣到你們中國來。」

接著,那美國人點了一顆橘子,吃完後服務生來收,美國人突然問:「你們這個橘子皮都怎麼處理?」服務生回答:「當然是丟掉啊!」

美國人說:「喔~No No No!在我們美國,都是把橘子皮做成橘子醬賣到你們中國來!」

結帳的時候,美國人看到服務生正在吃口香糖,他便問:「你們吃完的口香糖都怎麼處理?」

服務生回答:「當然是丟掉啊!」美國人說:「喔~No No No!在我們美國,都是把口香糖做成保險套賣到你們中國來。」

服務聲聽了非常生氣,於是說:「那你們保險套用完都怎麼處理勒?」美國人回答:「當然是丟掉啊!」服務生就回了他:「喔~No No No!在我們中國呢,都是把用過的保險套做成口香糖賣到你們美國去。」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記得在數年前看到這則笑話時,真的只當它是則笑話,但如今再看這則笑話時,歡笑的心情已無,取而代之的是…誰知這樣的笑話情節何時會成為真實?甚至說不定早已在某個地方成為真實的事件也不得而知。

當無良的商人想盡辦法壓低成本、提高利潤的同時,消費者的健康早已不在他們的考量範圍內。當東窗事發後,若再無嚴厲的刑罰來嚴懲他們,只會讓無良的商人更無懼於犯罪,甚至變成鼓勵他們犯罪。

因為在無良商人的眼裡,只有數字的加與減,當「犯罪所得」減去「罰款」等於「利潤」時,犯罪將變成他們所效行的商業成功模式。

在他們眼裡,只要是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尤其是在用錢解決後,還能帶來一筆龐大的利潤更是他們視為累積財富的最好管道。

台灣何時才會改變?食安何時才會安全?無良的商人何時才會良心發現?願天佑台灣,天佑人民。




~~~~~~~~~~~~~~~~~~~~~~~

(^_^)HA HA HA 笑話


台灣2013得獎簡訊作品:

首獎:
兒子,既然上網吃到飽,晚餐我就不煮了!

二獎:
女兒,本月信用卡帳單已收到,刺激歐洲經濟非汝一己之力可及,宜審慎量力而為。

三獎:
媽,是出櫃,不是上櫃!

佳作:
兒子,至少詐騙集團要錢之前會先聊一下天。

佳作:
家裡的事妳說的就算,我說的就算了!

佳作:
你叛逆期又怎樣?老娘現在更年期!

~~~~~~~~

簡訊-生活筆記組:
首獎:
問診變得好難,病患不能言語,
外傭不知所云,家屬不見人影。

二獎(1):
天下本無事,
除非看電視!

二獎(2):
我們在臉書上問候彼此;
卻在見面時低頭玩臉書!

三獎:
唉!只剩廠商記得我的生日!

佳作:
簡訊裡有一半要借我錢,
另外一半要跟我做朋友,
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台灣!

佳作:
我們的交友方式,
何時只剩下給讚?

佳作:
這城市空屋太多,
男主人不想回去,
女主人回不去了!

佳作:
從前我們努力讀書是為了找工作,
現在他們努力讀書是為了不工作!




網路笑話


如果謝依涵、李宗瑞、鄭捷、魏應充四個人ㄦ在同一間舍房,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一個狀況。

中午用餐結束。

「魏董,我泡了咖啡給你喝呦~」謝依涵端著咖啡,靠上魏應充,右手上的咖啡匙,不斷地在咖啡杯裡攪拌著,還刻意彎腰,露出微乳溝。

「不用了...不用了....」充哥雙手合十婉拒。

「妳也算小有名氣,我知道妳。」魏應充客氣的回道。

「大家關在一起也是緣分!來!我請大家喝香檳!」。不改富少習性,即便是在獄所,李宗瑞仍然像在夜店一般,熱情地招呼大家。

「依涵,喝一下喔!」李宗瑞一邊講,一邊把手機架好,開啟錄影模式。此時,他瞄到了一個紅色的身影。

「你拿水果刀幹嘛?」

「切水果給大家吃....」鄭捷緩緩回道。

四個人各據一角,整間舍房瀰漫著爾虞我詐、你搞我、我搞你的氛圍。

忽然,謝依涵臉色發白,直冒冷汗,雙手捧肚;沒多久,李宗瑞和鄭捷,也出現了相同的症狀。

唯獨充哥一人,沒事兒的端坐一角。

「魏董,你........」三人面容扭曲看著魏董。

「呵呵.....」充哥放下手上的「靜思語」。

「看守所也是用我的油啊!年輕人,你們還太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