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4, 2014

會頂撞的人才是擴張型戰將-尹衍樑 + 你所給予的 .. 都會回到你身上



【現在才知道】退休金永遠不變少

 

 

 

........!簡直非人類啊

 

 

明星瘦身小秘訣 九把刀教你"吃"! 周亭羽

 

 





會頂撞的人才是擴張型戰將


尹衍樑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我時時刻刻都在看人。企業最寶貴的資源就是人,企業的「企」,把人拿掉就是停止的「止」。企業拿掉人,就什麼都沒了,剩下破大樓、破電腦和車子而已!總之,企業主體就是人,企業沒有人,就會停止、關閉。
 
因此,經營者的工作就是要會識人、用人,且樂於被人所用。用人要得其所,否則企業就會衰敗,就跟國家一樣。
 
有一個故事,國王與聖人,曾經有一段對話。國王問聖人:「我喜歡美食會導致亡國嗎?」聖人回答:「吃喝不會亡國。」國王又問聖人,「我愛女色會亡國嗎?」聖人回答:「好色不會亡國。」

國王問聖人,「那如何才會亡國?」聖人回答:「不知人才在哪會亡國;知道人才在哪不用也會亡國;用了人才卻不得其所會亡國。」
 
很多經營者抱怨沒有人才,其實問題是出在他把人才當奴才一樣看待、使用,犯了「不知人才在哪」的錯。其實,千里馬滿街跑,但伯樂很少。因此,經營者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找到千里馬,然後,讓他能夠盡情奔跑、發揮。
 
好的千里馬,有兩件事最重要:一、對內是操守;二、對外是能力。沒有操守,根本不用談能力。說謊就是犯天條 能力再強也開除
 
最基本的品德操守,可從孝順父母、友愛兄弟看出端倪。此外,恭、寬、信、敏、惠等五種品德,應用在公司治理或職場上,就是謙恭地對待顧客、股東與供應商,寬厚地對待員工,時時以誠信為本,反應敏銳、做事才能顯出成效,待人慈惠,別人就願意為你做事。
 
只有具備良好操守的人,才能贏得別人的信賴與敬重,才能有舞台盡情發揮才能。品德操守不好的人,無法被人信賴,沒有經營者會聘用一個自己無法信任的人。
 
五種品德中,又以誠信最為重要。在我們公司,如果說謊作假,就是犯了天條,包括善意的謊言。因為一旦說了假話,就要不斷的圓謊,以至於不知哪一句是真的、哪一句是假的,很浪費彼此的時間與力氣。因此我們都要用真面目示人,錯的可以改,但絕不能講假話!
 
此外,金錢是對品德操守最好的觀察點,看他處理金錢清不清楚。做大事的人,帳一定要清楚。我有這樣的例子,金錢不清楚,即便他能力再強,我也會請他走,偷工減料、撒謊,就是開除。
 
我找的千里馬,要對工作有熱忱,真心誠懇、配合度最高、最願意奉獻心力,不管給多少錢,都盡心盡力工作的人。
 
我自己每天六點十五分進辦公室開第一堂會,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以上,我快樂得不得了。我休假超過三天,就會很想趕快回來工作。我對工作的熱情來自我對人生的熱情,我最怕的就是淡漠的態度,凡是有大成就的人,無不是熱情洋溢的人!
 

任何工作皆機遇 懂得感恩能吸貴人   
如果員工覺得工作是一種負擔、犧牲,甚至是「賣身」,「公司付我多少錢我做多少事」,老是抱持「賣身」的想法,最後就真的會讓自己變成只有那個薪水的價值。
 
像我第一份工作月薪只有三百元,我還是全力以赴,沒有去計較錢,我認為工作就是機遇,機遇就是福源,就是福氣的來源,如果你把工作推掉,或者放棄幫助別人的機會,就如同你把自己的福氣推掉一樣。
 
我有一位長輩,年輕時在郵輪工作,薪水、小費很高,是一般社會新鮮人的三、四倍;但是,工作十年後,他的朋友們可能都已經當上總經理、甚至老闆,他卻仍然只是服務生。
 
因此,我希望年輕的朋友,不要太注意眼前的利益,要注意長期、未來的發展空間,把頭抬起來,年輕的時候辛苦一點,倒吃甘蔗,才是人生,不要老來後悔。
 
另外,要有正面思考的能力,吸引正向能量、不要壞的。感恩就是一種正面思考,要抱持感恩的心,很多人得不到別人幫助,就是因為他不懂得感恩。感恩會吸引更多幫助和福氣,最終來講就是「種因得果」。
 
抱怨是負向的能量,使你聚焦在你不要的事情上面。如果你擔憂、恐懼,就會吸引更多的擔憂和恐懼。我們通常都希望別人先給我們機會,其實好的機會是要自己先「修身以待天命」。

一個負面思考、態度不良的人,機遇對他是沒有用的,只有勤奮、積極、正面思考的人,才能將機遇變成真正的機會。簡言之,態度決定高度,高度決定格局,格局決定命運。
 
同仁與公司都需要有不斷充實自我,才能成長進步。我栽培同仁的方式,就是允許他們做錯事,犯錯是最好的學習。我一生都是利用犯錯來學習,我犯了比任何人更多的錯,但我會從中記取教訓,避免重複的錯誤,絕不在相同的地方跌倒第二次。
 

有話就要直接講 懂溝通才是好夥伴   
除了品德操守、能力外,良好的溝通,也很重要。能夠幫助彼此充分掌握資源、了解狀況,討論就是良好的溝通。溝通不是要舌粲蓮花,我對很會講話的人,反而會有戒心,我比較喜歡平心論事之人。自由討論是最直接的方法,如果我們之間不能討論,就很難成為好的工作夥伴。
  
還有,像是不能團隊合作、學問太高、自視甚高、不能向別人低頭的人,也不能用。常常學歷愈高,病徵愈嚴重。例如,脊椎骨鈣化症:不能跟別人認錯,也無法跟別人低頭。四肢不勤症:人變得很懶惰,又沒有容人的肚量,也沒有承擔風險的肩膀,還失去偉大的創意,這都是失敗的教育把人塑造成這樣。
 
此外,如果有人常常job(工作)換來換去,我也不太願意用他。那種跳躍式的游牧民族太容易轉換目標,做兩個月就跑掉了,定力不好。年輕人找job一定要很慎重,要認定這個job是將來career(事業)的一部分,這樣能量與經驗才能夠累積
 
總而言之,企業經營需要四種人才:「 鎮山之虎」、「叼肉的狼」、「保護的傘」、「看門的狗」。每位同仁要了解自己屬於哪一種人,經營者則要能夠分辨夥伴是屬於哪一類型的人才。

例如,會頂撞你、質疑你的、會提問題、會倒過來要求你的,通常就是「叼肉的狼」,這種人會幫公司帶進利潤與擴張,就應該好好重用。《韓非子.八經》有言:「下君盡己之力,中君盡人之力,上君盡人之智。」

最差的經營者,認為員工都是笨蛋,事必躬親,把自己累得半死。最有智慧的經營者,則是找來千里馬或叼肉的狼,發展團隊並且敬重、信賴、授權,加上良好溝通,及時予以協助,讓他們盡情發揮,並適時獎勵,分享成功的果實,公司自然就會愈來愈壯大!
 
尹衍樑
出生:1950年
現職:潤泰集團總裁
經歷:潤泰紡織負責人、台大土木系教授
學歷: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博士
 

最討厭的NG行為
1.太常換工作、跳躍式的游牧民族,穩定性不夠。
2.舌粲蓮花、很會講話、揣摩上意,不值得信任。
3.不能團隊合作、自視甚高、不能向別人低頭。




~~~~~~~~~~~~~~~

你所給予的 .. 都會回到你身上


有一個外國名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大意是: 促成一個人成功的因素,專業知識只佔15%,另外85%是來自於他的修養、人際關係、處世能力、應變能力等等。我對此頗有感觸。

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畢業班的班主任帶著他的五十幾個學生到一個大集團公司參觀,由於該集團的老總是班主任的同學,因此老總親自接待,秘書和工作人員也非常客氣。 秘書將同學們安排在一個有空調的大會議室坐定,工作人員給每個學生倒了一杯水,學生們坐在那裡非常坦然,沒有客氣,其中還有一個女同學問工作人員有沒有紅茶,理由是她平時只喝紅茶。

 只有一個同學起身雙手接過工作人員遞過來的茶並客氣地說了聲:' 謝謝,您辛苦了!' 老總辦完事情急急忙忙趕過來連聲道歉:'對不起,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竟然沒有人應聲,還是老師和前面所說的那位同學帶頭鼓起了掌,但掌聲稀稀落落。

老總開始講話,發現同學們端坐著,沒有人做記錄,於是轉過身對秘書說去領一些公司的筆記本和筆來,然後老總面帶笑容地雙手遞給每一個學生,遞著遞著老總的笑容沒有了,因為學生們都是伸長著一隻手臂去接,有的學生根本就不起身,更沒有人說聲: '謝謝! ' 只有剛才那個同學畢恭畢敬地站起來雙手接過紙和筆,並連說兩聲:' 謝謝!謝謝!

畢業分配的時候,該同學接到了那個大公司的錄用通知書。其他同學非常不服氣:他的成績並沒有我好,憑什麼讓他去而不讓我去。老師一邊嘆氣一邊說:我帶你們去參觀的真正目的是想給你們創造機會,可是你們都失去了,該公司點名要這位同學,我有什麼辦法呢?


** 你所給予的 .. 都會回到你身上 **
不論你傷害誰,就長遠來看,你都是傷害到你自己,或許你現在並沒有覺知,但它一定會繞回來。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做,這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

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麼,那個真正接收的人,並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同理,當你給予他人,當你為別人付出,那個真正獲利的也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如果你對人冷淡,別人也會回以冷漠;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你也會接收到許多的批評;如果你總是擺一張臭臉,沒錯,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所有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套句詩人奧登( W.H.Auden)的話:「人受惡意之作弄,必作惡以回報。」如果你陷害別人,哪天你也會遭人陷害。同樣的道理,當你帶給別人歡樂,你就會得到歡樂;帶給別人祝福,你就會得到別人的祝福;如果你經常讚美別人,不久你也會聽到有人在讚美你,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的」,你讓他人經歷什麼,有一天你也將自己經歷;你怎麼對待你的父母,將來你的孩子也會怎麼對待你。


* 農夫的哲理*
有一個農夫的玉米品種,每年都榮獲最佳產品獎,而他也總是將自己的冠軍種籽,毫不吝惜地分贈給其他農友。有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大方?

他說:「我對別人好,其實是為自己好。風吹著花粉四處飛散,如果鄰家播種的是次等的種籽,在傳粉的過程中,自然會影響我的玉米品質。因此,我很樂意其他農友都播種同一優良品種。」

他的話看似簡單卻深富哲理,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所做的。所以,凡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須先讓別人得到。


* 保證有效的秘方*
就像那個農夫一樣,如果你想要得到冠軍的品種,就要給別人冠軍的種籽。你若想被愛,就要先去愛人;你期望被人關心,就要先去關心別人;你要想別人對你好,就要先對別人好。這是一個保證有效的秘方,可以適用在任何情況。

如果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須先對朋友真心,然後你會發現朋友也開始對你真心;如果你希望快樂,那就去帶給別人快樂,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快樂。

明白了嗎?我們所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為他人多做點好事。己所欲,施於人。凡你想給予自己的經驗,就給予別人;想別人怎麼對你,就怎麼對待別人。





~~~~~~~~~~~~~~~~~~~~~~~~~~~~

釋放壓力六大法


許多人都曾經感受到生活、工作,甚至人際關係的壓力,壓力處理得宜,會變成一種動力,產生生命的活力。可是,如果這個壓力持續存在,沒有辦法得到紓解,壓力如果一直持續增加,會使得腎上腺、荷爾蒙出現很大的問題,引發免疫系統方面的疾病,問題就非常嚴重了。

大部分的憂鬱症都是有很大的壓力突然來到,沒有辦法轉化。壓力來自於遇到很多的困難,所以我們要學習把困難改變。

跟壓力關係最大的是癌症,得癌症前六個月,幾乎都有重大的壓力事件發生。當你感到壓力來臨的時候:

第一個首要學會放鬆
呼吸可以影響腦波的頻率,腦波的頻率可以影響心跳的速度,心跳的速度又可以影響肌肉鬆緊度。也就是說,當你轉換呼吸方式的時候,肌肉和情緒緊緊繃的狀態都會獲得改變,這種方式也治療過口吃的病人。

你也可以自己練習搓動雙手,眼睛累了,用這個方法很有效,
可以幫助整個人的氣血變成迴圈的回流,體力和精力可以很快的充滿。

   
第二個有效舒緩壓力的方法就是運動,讓你整個人震動或舞動,很快就可以提振精神,最好有個規律性的運動,因為運動是紓解壓力最好的方法。

另外,每天赤腳在草地上走,就可以釋放壓力,前提是有沒有把它當作生活中規律的一環。


第三就是睡眠,睡眠是非常好的方法。
但是,現代人普遍睡不好覺。臺灣醫師協會統計,臺灣每天靠安眠藥入睡的有500萬人,睡覺是一門大學問,千萬記住,晚上睡覺不要把手壓在胸口,會作惡夢。也不要壓在腹部,會承受很大的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放在兩旁,手心朝上。

睡眠品質越好,壓力釋放的速度越快。可是不要等全身非常累了再去睡,很容易睡不著;很累還睡不好,表示肝已經嚴重受損。


如何睡好眠?
1. 固定時間入眠
每晚大概約 10 時,最慢11時入睡,如此一來早上6時左右便會自然醒過來。早睡早起型的人,睡眠一般非常規律,有足夠深沈睡眠的時間,讓身體徹底休息。這是最標準又健康的一種生活型態。

2. 佈置睡眠環境
人腦深處隱藏著一種形似豌豆狀的巧妙腺體,稱為「松果體」,它掌管人體的生理時鐘。松果體在維持人類睡眠機能的正常運作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它會在適當的時候分泌出一種稱為「褪黑激素」(Melatonin)的神秘賀爾蒙。褪黑激素分泌多的時候,自然我們就會想睡覺;而褪黑激素分泌少的時候,我們自然就會醒過來。

松果體被喻為人體的「第三只眼睛」,原因是松果體含了與眼睛相似的色素細胞,對光具有同樣的敏感度,它會根據接收到的光量多少,來決定褪黑激素的分泌量。

當我們的眼睛感應不到光線的時候,便會傳達命令到松果體分泌褪黑激素,讓我們進入睡眠。所以如果非要點燈的話,位置最好在低於床的位置以下,避免眼睛接觸到光線。


3. 運用腹式呼吸
一般我們呼吸是利用肺,它是淺、短的呼吸。而腹式呼吸則是深、沈的呼吸,例如吐納功。吸氣時,鼻子吸氣嘴巴閉氣,將腹部充滿氣,吐氣時則相反,以嘴部吐氣而不從鼻子吐氣,氣一定要吐到盡頭。這樣的呼吸法,不僅在運動時使用,在平時更可利用這樣的方式吐納。特別是有恐懼焦慮病症的患者。


4. 睡前 2小時不飲食
飲食和睡眠的關係密切,有時候睡前喝過咖啡,於是眼睜睜坐到天亮;有時候吃得太飽的話,又會發惡夢;有時候空著肚子睡覺,整晚又會輾轉難眠。最好在睡前2 ? 3 小時就完全停止一切飲食。


5. 保持愉快的心情
失眠的眾多原因之中,以心理因素最是普遍。只要精神鬆弛下來,自然可以輕易入睡。因為緊張而無法入睡的人,通常都被「我為什麼總是睡不著?」這念頭所困擾。有些人一上床便不斷強逼自己必須入睡,弄得精神非常緊張,如此當然不可能入睡了。
    
第四就是休息
休息和睡眠不同,休息是脫離原來的工作,轉換一個場景。舉例,吃飯的時候不要在原來的辦公桌吃,儘量帶便當或公司準備,不要到外面吃,浪費時間,而且外面很多都是癌症食品。

儘量帶便當比較節省時間,照我排毒餐程式來吃,吃完之後,留15分鐘來做和上班無關的事。剩下來的時間做腹式呼吸,透過呼吸來放鬆。


第五是飲食
不要吃高壓力的食物,有刺激性的食物都是高壓力食物,越吃這些食物,會使交感神經亢進,有時會刺激身體所有的功能處於警戒狀態。

什麼是高壓力食物?可樂、汽水、咖啡、茶、酒精、香煙、乳製品及肉製品等,所有的肉,尤其是經過油處理的肉是壓力最大的。什麼食物會使心情愉快?  
  
最重要的食物,蔬菜、水果、五穀雜糧。飲食重要的東西可以減輕壓力,就是水。喝水可以減輕壓力,喝好水可以釋放壓力。(世界衛生組織發現,世界上80%以上的疾病都跟水源不潔有直接的關係)。

此外,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是,現代人不太愛喝水,但多數人卻認為自己已經喝得夠多了,原來是他們把咖啡、果汁和碳酸飲料等也算進去了。

尤其咖啡和茶都有利尿作用,容易造成水分大量流失,所以喜歡喝咖啡、茶的人,喝水得比一般人還多才行。每一天把握三個時辰喝水,保證病痛至少好一半以上。一就是早上起床後喝500cc ,下午3點鐘喝500cc ,晚上9點再喝500cc。不要等到口渴才喝


第六個釋放壓力的方法是曬太陽
日光有治療的功效。很多憂鬱症患者都不愛曬太陽,平常多曬太陽,身體的抗體會增加。




~~~~~~~~~~~~~~~~~~~~~~~~~~~

(^_^)HA HA HA 笑話


有趣中國字


日對曰說:「你該減肥了。」
井對丼說:「超音波檢查出你有膽結石!」
熊對能說:「窮成這樣!四個掌全賣了?」
口對回說:「懷孕這麼久了,也不說一聲。」
弋對戈說:「別以為帶把劍拉風,等等就要到警察局報到。」

臣對巨說:「裝潢一下,可多兩個房間。」
旦對但說:「膽小鬼!出門還要請保鏢。」
果對裸說:「你穿了衣服還像沒穿一樣!」
木對林說:「你怎麼學會複製我?」
女對子說:「我們結婚吧!這樣最『好』!」
扁對匾說:「敗選就搞自閉?」
王對皇說:「當皇帝有什麼好?你看,頭髮都變白了!」


幽默感

妻問夫:你最喜歡我哪一點?我美麗的臉龐,還是我性感的軀體?

他把她從頭到腳瀏覽了一遍,回道:我喜歡你的幽默感。





~~~~~~~~~

靜下心來看,驚呆了—從來沒見過的絕美動物世界 



從來沒見過的絕美的動物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