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7, 2014

瑪礁山及原住民歌劇-莎瑪娜 + 學習電子報-心寬天地大




鍾弘遠-噶瑪蘭的星星舞蹈交響詩_第九場_牡丹天香



鍾弘遠 - 台灣炊煙 交響詩 雪山隧道頌





鍾弘遠 - 噶瑪蘭的星星舞蹈交響詩_第三場_芒白的時候





鍾弘遠- 人文音樂合唱作品發表會 母親 妳才是阮心肝 




瑪礁山及原住民歌劇-莎瑪娜


PCLin 1016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 ,車停禾豊農園,一起走平菁街,左轉入平菁街93巷上山(北行)約1公里即抵"橘"餐館(每年三月吉野櫻盛放),勇腳隊右轉沿溪及古圳行,於清風亭小憩後,從溫哥華返台避寒的Linda及夫婿郭兄帶我們再走一小段的稜線山徑約半公里到瑪礁山就折回,因我們四人要趕下山到中山堂欣賞鍾純義堂兄鍾弘遠教授作曲之原住民歌劇-莎瑪娜。


原住民歌劇-莎瑪娜(鍾弘遠教授作曲)
鍾弘遠教授係鄉土新謠詞曲作家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副局長退休) ,已創作1,300多首歌曲,為台灣人而寫,為這塊土地而唱,尢其今夜的原住民歌劇-莎瑪娜,以八八風災時那瑪夏村受創為背景,用愛情故事訴說美麗寶島臺灣的山川大地,以優美的音符傳達對這塊土地無盡的愛。為台灣人而寫,唱出從土地而來的音符,重建臺灣人心中最美的那個家。尤其聽到並看到最後的字幕-『臺灣 臺灣 我愛中央山脈』,我的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由禾豊農園到橘餐館路線圖


從清風亭到瑪礁山路線圖


煩憂隨風散,心澄如天波


右三溫哥華返台避寒的Linda



清風亭



我們又從清風亭再走稜線到瑪礁山(約半公里而己)
 



音樂劇-莎瑪娜


音樂劇-莎瑪娜 圓滿結束



由禾豊農園到橘餐館路線圖



從清風亭到瑪礁山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心寬天地大


空空禪師是青雲寺的住持。一天晚上,空空禪師做完晚課,正要洗澡睡覺的時候,忽然聽到外廳內一陣悉悉索索的聲音,走出去一看─原來是一個小偷在翻箱倒櫃地找東西。

聽到腳步聲,小偷嚇了一跳,馬上拿出刀子出來恐嚇道:「別出聲,拿出你的錢財,尚可留住你一條性命。要不然可別怪我不客氣。」說著晃了晃手裏刀子。

禪師沒有半點的恐懼之色,安然無事地說道:「你出來偷,家裏肯定有什麼難處,錢在那邊抽屜裏,自己去拿吧!」

禪師的反應令小偷一時不知該怎麼辦,但很快清醒了,把禪師的錢財搜刮一空,正要轉身時,空空禪師就說:「做事情要留點餘地─不要全部拿去,留一些我明天要買花果供佛。」

小偷正要轉身離開時,禪師又說道:「要知恩圖報。收了人家的錢,就要說聲謝謝!」小偷愣了一下,還是虔誠地向禪師鞠了一躬。

後來小偷因其他案子被捕,衙門審問知道他也偷過禪師的東西,衙門請禪師指認時,禪師說:「你們弄錯了吧?錢是我給他的,不是他偷我的。」

小偷聽了非常感動,出獄後,拜空空禪師為師父,一生為善,濟世救人。

☆智慧禪☆
做人處世時要懷有一顆寬容的心!佛法無邊,恩及蒼生。

人之為人,肯定有很多時候犯了自己也不饒恕的錯誤,但是只要他有一顆悔改之心,就應及時點化,原諒他以前所犯下一切錯誤,這樣你就會感覺這個世界是那麼地寬廣!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勢不可使盡,使盡則禍必至;福不可受盡,受盡則緣必孤;話不可說盡,說盡則人必易;規矩不可行盡,行盡則人必繁,凡事太盡 緣分勢必早盡。

留一條路給別人走,有些時候也是留一條路給自己走,即使我們的理在直,將人逼急了反而會為自己招來災禍,為他人留點餘地,也是在為自己積福。




~~~~~~~~~~~~~~~~~~~~~~~~~

(^_^)HA HA HA 笑話


女子五重奏

國小時:「媽媽!長大後我不要嫁人,我要待
在妳身邊。」
國中時:「媽!我以後會和妳住在一起。」
高中時:「媽!我結婚後會常回來看妳。」
大學時:「媽!結婚後有空要常來看我。」
結婚後:「媽!沒事不要常來找我。」



用功讀書

一位漂亮的女生走進教授辦公室。撒嬌的說:「老師,我今天考得不好……,如果你給我及格,我願為你做任何事。」

教授眼睛一亮:「願為我做任何事?」
她媚態地說:「是的!我一定答應。」

教授很高興:「那麼!妳答應我以後一定要用功讀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