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2, 2014

單攻筆架山 + 一盲人打著燈籠走路



筆架山連峰(西帽子岩、炙子頭山、筆架山)






心靈享宴~人生的最後10年,你想怎麼過?



央吉瑪(Yunggiema) [呼喚] 月圓夢正圓





單攻筆架山


PCLin 1012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孫進發社長帶我們直接由從北宜公路(台九線),左轉二格路(栳寮產業道路)到底即筆架山登山口,沿著稜線攀登筆架山才1.5公里而已-這是單攻筆架山最輕鬆的路線,攻頂約一小時。

筆架連峰位於深坑、石碇之間,由綿延的山峰所組成,西帽子岩、炙子頭山、筆架山是三座主要山峰, 山徑陡峭起伏,全長約6公里(與皇帝殿、五寮尖並稱為北部三大岩場)。至少須4至5個小時才能走完筆架連峰。

筆架連峰大多行走於稜線裸岩下方的樹林裡,山徑雖有崎嶇起伏,但有繩索可攀拉,有樹幹可倚靠, 有樹根山石可踏踩,雖然坎坷,但走起來不單調,且只要小心就安全,所以是一條相當熱門的登山路線


Tony 筆架連峰地圖


 

單攻筆架山路線圖



  
登山口路標,沿著稜線攀登筆架山才1.5公里而已




筆架連峰大多行走於稜線裸岩下方的樹林裡,
山徑雖崎嶇起伏,但有繩索可攀拉

 
有樹幹可倚靠, 有樹根山石可踏踩




右一孫進發社長說只要我們說出山名
他都可安排帶我們去攀登攻頂



沿途有路標



有孫社長保護萬無一失




攻頂在望



鄭清合兄站在稜線上




筆架山 海拔585米



原路折返




筆架連峰




附近山巒林立,從二格路眺望,
嵯峨如筆架,故有筆架山之稱


單攻筆架山路線圖


Tony 筆架連峰地圖






~~~~~~~~~~~~~~~~~~

學習電子報-人的一生


有一天,神創造了一頭牛。衪對牛說:「你要整天在田裡替農夫耕田,供應牛奶給人類飲用,你要工作直至日落,而你只能吃草,我給你50年的壽命。」

牛抗議:「我這麼辛苦,還只能吃草,我只要20年壽命,餘下的還給你。」神答應了。

第二天,神創造了猴子。神跟猴子說:「你要娛樂人類,令他們歡笑你要表演翻觔斗,而你只能吃香蕉。我給你20年的壽命。」

猴子抗議:「要引人發笑,表演雜技,還要翻觔斗,這麼辛苦,我活10年好了。」神答應。

第三天,神創造了狗。神對狗說:「你要站在門口吠。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我給你25年的壽命。」

狗抗議:「整天坐在門口吠,我要15年好了,餘下的還給你。」神答應。

第四天,神創造了人。神對人說:「你只需要睡覺,吃東西和玩耍,不用做任何事情,只需要盡情享受生命,我給你20年的壽命。」

人抗議:「這麼好的生活只有20年」神沒說話。人對神說「這樣吧。牛還了30年給你,猴子還了10年,狗也還了10年,這些都給我好了,那我就能活到70歲。」神答應了。

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的頭20年,只需吃飯、睡覺和玩耍。之後的30年,我們像一條牛整天工作養家。接著的10年,我們退休了,我們得像隻猴子表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最後的10年,整天留在家裡,像一條狗坐在門口旁邊看門。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篇文章的開頭,其實就和文章本身的內容有所衝突了。神要牛幫農夫耕田,後面卻又說人只要每天吃、睡、玩,但農夫不就是人嗎?既然要人吃、睡、玩,又何來農夫?但這不是文章的重點,我們就不去計較這個了。

文章所帶給笑遊人間的啟示是,獲得更多並不一定會更幸福,反而知足者才能常樂。就像文中的人,雖然獲得了其牠動物所不要的壽命,但多出來的壽命卻要他付出相對應的代價。

人其實真正所需要的東西並不多,只是在人的貪慾、不知足和虛榮心的驅使下無止盡的追求超過自身所需要的事物。最後雖然獲得所期望的事物,但卻也付出了相當的代價,而這個代價值與不值就只有當事者知了。





~~~~~~~~~~~~~~~~~~~~~

(^_^)HA HA HA 笑話


一盲人打著燈籠走路


有人問:你一個瞎子打燈籠有何用處?
答曰:怕他人看不清路,這是儒家;
答曰:怕別人撞到我,這是墨家;
答曰:黑夜出門就得打燈籠,這是法家;
答曰:想打就打何必問,這是道家;
答曰:你猜猜看嘛,這是釋家;
答曰:你沒看出來我這是裝瞎嗎?
這是
頂新魏家



三天摔一個

  豪宅內的漂亮女傭,不小心打破了一個古典咖啡杯。女傭怕被懲罰,於是色誘男主人。男主人一時性起,事後便原諒了她。

  第二天,女傭叫醒男主人,紅著臉說:「主人,我又摔碎了一個。」於是男主人再次和女傭發生了關係。第三天,她又摔碎一個碗,準備向男主人「認錯」。

  主人見狀,搶著說:「大姐我求妳了,妳三天摔一個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