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8, 2014

年輕10歲的秘密-「地瓜」+ 一雙筷子看人品



 台灣誌:中央山脈大縱走 南二段-

三叉山下一滴藍色眼淚 嘉明湖 
點入後 須在黑螢冪中「youtube再點擊一次




心靈享宴~這幾句話寫得漂亮



全球50大美食排行榜




年輕10歲的秘密

文/李采洪、鄭呈皇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孝威連出國都帶地瓜,富邦證券董事長葉公亮30年來維持32腰,藝人唐娜車禍重創之後還能恢復魔鬼身材,他們如何讓體能曲線不再走下坡?越富裕人們越渴望追求健康,你的健康存摺上是不是有很多「0」,卻獨獨缺少前面的「1」?其實,健康不假外求,只要自己持之以恆,長期「經營」.......。



地瓜成減肥聖品 韓女藝人IU傳七天瘦5公斤

 

地瓜、番茄、蘆筍、楊桃,5月21日一大 早台灣大哥大總經理張孝威家裡廚房的中島區就擺著這樣的早餐。烤好的地瓜連皮吃,蘆筍只用水燙過,沒有加任何調味料,楊桃和番茄當然也是原味。最近這兩年 來,張孝威每天早上都吃地瓜加上二蔬一果搭配而成的「地瓜餐」。這不太像注重美食的張孝威吃的東西,不過,他說有些事(指健康)總要有代價。現在他吃地瓜 餐已經成為習慣,哪天不吃地瓜反而覺得整天都不對勁。為了徹底執行地瓜餐,張孝威每星期假日會先買好未來一週要吃的地瓜分量,全部烤好之後儲放冰箱內,每天拿一顆出來加熱。連到國外出差,他的行李箱內都想辦法帶著烤好的地瓜隨行。而且,他通常在早上六點半之前吃完地瓜餐。

張孝威對於地瓜的食用有其講究,時間不對他不吃。4月9日中午,張孝威在臺北四維路的一家餐廳請客。兩點鐘左右,正餐上完後這家餐廳的招牌甜點地瓜上桌。但是,張孝威一口也沒吃,他說過了中午不宜吃地瓜。受到他的影響,筵席散後那盤地瓜原封不動。


吃的養生-張孝威、蔡萬才都是地瓜餐奉行者
今年53歲的張孝威大約在40歲時注意到自己的體能在走下坡。他在台積電任職時健檢報告上也出現膽固醇指數略高出標準值的警訊,於是他積極尋找養生之道,「我聽過各種養生課,」他說。兩年前,他接觸到「自然律例」課程,這個課程創辦人陳堅真是地瓜餐的原始設計者,張孝威從此開始吃地瓜餐,3個月就瘦了5公斤。現在不管別人或自己都感到他變年輕了,甚至有朋友覺得他年輕了10歲。 「本來只想,體能曲線能維持平行、不要繼續往下走就很好了,沒想到真的變年輕了。」最有恆心的還是75歲的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和太太楊湘薰,他們也已經吃 了半年的地瓜餐。不只張孝威、蔡萬才家族吃地瓜餐,不少科技界和金融界的老闆們,如花旗環球董事長杜英宗、光寶電子執行長林行憲、威盛電子王雪紅也都是地 瓜餐的信徒。

地瓜營養成分
◆營養成分
蛋白質、脂肪、醣類纖維素、鈣、鈉、磷、鐵、胡蘿蔔素、B1、B2、C,及賴氨酸(人體氨基酸的一種),和亞油酸(脂肪酸的一種),每100公克地瓜的胡蘿蔔素含量1.31毫克,與胡蘿蔔差不多,含維生素C 30毫克,賴氨酸26毫克。地瓜還有一種特殊的黏液蛋白,能維持人體血管壁的彈性,防止動脈硬化,促進膽固醇的排泄,減少皮下脂肪。

◆作用
安神、除濕、調節荷爾蒙、防足鈣質流失、結實肌肉、解毒,可溶性纖維可以清血管,不可溶性纖維可以清腸胃

PCLin加註
血脂肪必須小於150mg/dl,我中年時一直都在260mg/dl,無論多努力均降不下來,所以隨時有中風或心肌梗塞之虞,八年前開始吃地瓜餐,及每週至少登山一次血脂肪每年約下降30mg/dl,去年(2015)已降為120mg/dl,欣喜若狂 


~~~~~~~~~~~~~~~~~~~~~~~

地瓜營養成分

PCLin 整理

1.    含有稀有元素,例如鐵、鋅、鉀、鎂、磷等人體必須的稀有元素,可促進新陳代謝達到瘦身之效果。紫心地瓜從土壤吸能力最強的,硒是抗癌稀有元素(若配用藍莓中的則能治療糖尿病),能長壽抗衰老。
2.    含有不溶性纖維(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可以減肥瘦身清腸胃清宿便,預防大腸癌結腸癌和直腸癌
3.    含有可溶性纖維可以清血管,預防中風、心肌梗塞
4.    含有黏液蛋白,能維持人體血管壁的彈性,防止動脈硬化預防中風、心肌梗塞
5. 含有胡蘿蔔素:是一種重要的抗氧化劑,能提高身體免疫功能,還能轉化成維生素A,阻止癌細胞增殖,促其凋亡,達到抗擊癌症的作用。
6. 含有脫氫表雄酮:與腎上腺素和類固醇的化學結構相似,具有預防乳腺癌和結腸癌的功效。
7. 含有綠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產生,防止出現雀斑和老人斑,還可抗衰老,保持皮膚的彈性。




中研院八年才完成的,排毒最強的食物-地瓜



地瓜-東方的乳酸菌

長庚醫院張麗玲營養師
地瓜中文名稱為甘藷,英文名稱為Sweet Potato,別名番薯,其原產地為熱帶美洲,台灣於17世紀初,由福建傳入。
地瓜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除澱粉易於消化吸收外,地瓜塊根亦含大量纖維素可吸附大量的水份,在消化管內不易被消化並促進胃腸蠕動,因而吃地瓜食物可達到預防便秘,促進排泄效果。
地瓜中的糖分主要是麥芽糖和葡萄糖,甜度適中,溫和,口味好,適於食用。而其蛋白質中的胺基酸之組成為必需胺基酸,堪稱品質良好的蛋白質。另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可以轉變成維生素A的β-胡蘿蔔素、核黃素、菸鹼素、甲硫胺酸等成分,此外還含有多種無機鹽類和纖維素,對人體健康之功能有很大的幫助,可預防文明病。做為主食,其熱量較米麵食為低,不易使人肥胖。
地瓜含有豐富的粘液蛋白等多醣類物質,可減低血中膽固醇含量,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對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壓等症有一定作用地瓜所含的胡蘿蔔素甚至比胡蘿蔔還高,胡蘿蔔素可治目暗夜盲,增進視力,改善皮膚和眼睛乾燥、頭髮乾脆等問題。菸鹼素有益於造血及補血,抗壞血酸和胡蘿蔔素則有抗氧化作用。地瓜含有類似女性激素的性質,對保持皮膚細膩、延緩細胞衰老,預防肺部和大腸等癌症,具有相當作用。
地瓜除含豐富營養元素外,更具有如類黃酮等生物活性的酚類化合物,這些物質可作為天然的抗氧化物及抗癌物(Rauhaetal.,2000),酚類化合物(phenolic compounds)、維生素C (vitaminC)和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s)則對於如癌症、心血管疾病和老人癡呆症等疾病發生有強大的抑制效果(Knektetal.,1997; Willett,2002; Sakanakaetal.,2005)。白地瓜含有特有的維他命K,對現代人來說是萬不可缺的天賞之物。它營養豐富,含維生素VC、B胡蘿蔔素、蛋白質,含鐵、鋅、鉀、鎂、磷等人體必須的稀有元素。每一百克含鈣高達86.5% ,“綠色”、“高鈣”是它的優點、特點。紫心地瓜含有較高的可為人體所吸收的硒元素,在眾多地瓜品種中紫心地瓜是從土壤吸能力最強的,硒是抗癌稀有元素,能長壽抗衰老。

甘藷可食部份每100g營養成分分析
營養成分
單位
甘藷
甘藷葉
熱量
kcal
124
30
水分
g
69.2
91.0
粗蛋白
g
1.0
3.3
粗脂肪
g
0.3
0.6
碳水化合物
g
28.6
4.1
粗纖維
g
0.6
1.0
膳食纖維
g
2.4
3.1
灰分
g
0.9
1.0
維生素A效力
RE
1520.0
1269.2
維生素B1
mg
0.07
0.03
維生素B2
mg
0.03
0.00
菸鹼素
mg
0.60
0.44
維生素B6
mg
0.04
0.04
維生素C
mg
13.0
19.0
mg
44
21
mg
290
310
mg
34
85
mg
28
20


地瓜葉
地瓜葉又名甘藷葉也叫過溝菜,地瓜葉的營養價值很高,不但維生素A、B1與C含量高,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單寧與礦物元素(鈣、磷、鐵),亞洲蔬菜研究發展中心(AVRDC)楊瑞玉副研究員配合聯合國天天五蔬果的推廣,針對上百種蔬果進行分析研究,瞭解其中的營養價值,結果地瓜葉的營養成份居冠
楊瑞玉表示,如果沒有時間準備5種以上的蔬果,最好選擇吃1大盤地瓜葉,黃色與紅色葉的地瓜葉營養成分雖然比綠色低,但其抗氧化物的含量,較一般日常食用的蔬菜高5到10倍,紅色葉又富含花青素,有抗氧化效果,而所有的地瓜葉都含有多量的酚,具有抗氧化及抗癌性。
這些營養可以去除血液中三酸甘油脂,此外又可降低膽固醇,具有防治高血壓、退肝火、利尿等功效,所含的膳食纖維(dietary fiber)柔細,可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痔瘡及大腸癌之罹病率,又能幫助消化,增加飽食感,具有減少熱量攝取的間接優點,有助於糖尿病患者之血糖控制,為有益人體之健康蔬菜。

  

~~~~~~~~~~~~~~~~~~~~~~~~~~~~~~~~~~~~~~~

一雙筷子看人品


與一朋友吃飯,恰好父親來看我,便接來一起吃。父親寡言,飯間一直靜靜地聽我們聊天。回家的路上,父親說:“你這個朋友,不可深交。”我愕然,這個朋友是因生意認識的,合作過幾次,印象還不錯。

父親說:“從吃相看,基本可以估摸出他是個怎樣的人。他夾菜有個習慣性動作,總是用筷子把盤子底部的菜翻上來,劃拉幾下,才夾起菜,對喜歡吃的菜,更是反反復復地翻炒,就好比把筷子當成鍋鏟,把一盤菜在盤子?重新炒了一次。

『我不以為然:“每個人習慣不同,有的人喜歡細嚼慢嚥,有的人喜歡大快朵頤,不可苛求。』父親搖搖頭說:『如果一個生活困窘的人面對一盤盤美味佳餚,吃相不雅可以理解,可你這位朋友本是生意之人,物質生活並不困苦,如此吃相,只能說明他是個自私、狹隘之人,面對一盤菜,他絲毫不顧及別人的感受,用筷子在盤子翻來覆去地炒,如果面對的是利益的誘惑,他一定會不擇手段占為己有。』

接著,父親講起他小時候的故事。父親5歲時,爺爺就去世了,孤兒寡母的日子過得極為窘迫,常常饑不果腹。有時去親戚家做客,奶奶會提前反復叮囑父親:『兒啊,吃飯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吃相,不能獨自霸佔自己喜歡吃的菜,那會被人恥笑的。我們家窮,但不能失了禮節。』奶奶的話,父親銘記於心,即使面對滿桌美味佳餚,他也不會失態,總能控制有度。

末了,父親意味深長地說:『不要小瞧一雙筷子,一個小小的細節,可以看出拿筷子者的修養和人品。』後來,發生的一件事,應證了父親的話,為了一點蠅頭小利,那位朋友果然棄義而去。

從那之後,我一直謹記父親的話,一個人的一生,誘惑何其多,但要時刻對欲望加以節制,好的東西,更不能占為己有,要與人分享。提煉做人的品質,應從一雙筷子的節制開始。




~~~~~~~~~~~~~~~~~~~~~~~~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十年前一個窮苦大學生郝武德,為了付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貨品。到了晚上,發現自己的肚子很餓,而口袋裡,只剩下一個小錢。他在大街上猶豫徘徊了半天,終於鼓起勇氣,敲響了一戶人家的門,準備討點飯吃。

然而當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孩子打開門時,他卻失去了勇氣。他沒敢討飯,卻只要求一杯水喝。女孩看出來他饑餓的樣子,於是給他端出一大杯鮮奶來。

他不慌不忙地將它喝下,然後問道:『我應付您多少錢?』而女孩的答復卻是:「你不欠我一分錢。母親告訴我們,不要為善事要求回報。」他懷著感恩的心,向女孩深深地鞠了一躬,真誠地說道:「那麼我只有由衷地謝謝您了!」

當郝武德離開時,不但覺得自己的氣力強壯了不少,而且對人生的信心也增強了。他本來已經陷入絕望,準備放棄一切的。

十年後,有個女人病情危急。當地醫生都已束手無策。家人終於將她送進大都市,以便請專家來檢查她罕見的病情。他們請主任醫師郝武德博士親自來診斷。當他聽說,病人是自己的家鄉某某城的人時,他的眼中充滿了奇特的光芒。他立刻走向醫院的病房。當他來到病人的床前時,他一眼就認出了她。他決心盡最大的努力來挽救她的生命。

從那天起,他特別觀察她的病情,查閱了所有的文獻,併發帖向全世界同行諮詢。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讓她起死回生,戰勝了病魔。最後,批價室將出院的帳單送到郝武德手中,請他簽字。醫生看了帳單一眼,然後在帳單邊緣上寫了幾個字,將帳單轉送到她的病房。

她不敢打開帳單,因為她確定,她可能需要一輩子才能還清這筆醫藥費。當她打開帳單看到帳單邊緣上的一行字:「一杯鮮奶已足以付清全部的醫藥費!」簽署人:郝武德醫生。
她的眼中頓時盈滿了淚水,她心中感動地祈禱著:「上帝啊!感謝您,感謝您的慈愛,藉由眾人的心和手,在不斷地傳播著。」

這就叫『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讓我們時刻有感恩的心吧!謝謝身邊給你一點幫助的人!正能量學會善緣,感恩!
 

~~~~~~~~~~~~~~~~~~~

(^_^)HA HA HA 笑話


建國百年新睡法

跟小姨子睡是增值睡。
跟小老婆睡是逃漏睡。
跟老闆娘睡是所得睡。
跟舞小姐睡是營業睡。
跟老婆睡是依法納睡。
上床靠機會、下床靠智慧。
選擇靠品味、相處靠趣味。
分手要令人回味………。




~~~~~~~~~~~~~~~~




天下最美瀑布奇觀


您的關注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