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8, 2014

桶后越嶺古道探幽 + 西藏歸來腫瘤不見了



山巔水湄舊路行 桶後越嶺道


單車桶後古道越嶺




桶后越嶺古道探幽


PCLin 0928


今早隨著[阿英姐週日健行隊](因年輕隊友出走現已名改「168週日健行隊」)到桶后越嶺古道探幽。烏來著名的三條泰雅族越嶺古道(哈盆越嶺、福巴越嶺、桶后越嶺), 其Tony最喜愛的就是桶后越嶺古道了。桶后越嶺古道,風景迷人,路況良好,很適合一般社會大眾行走,Tony 以台語「統好」來形容桶后。

由於五月至十月桶后實施車輛流量管制,必須在三天之前向林務局網站提前申請登記才有機會申請成功。若從礁溪進入,最大的優點是不受車輛流量管制。

桶后越嶺古道全程7公里,末段越嶺爬坡路段,路況不適合老傢伙,既然年輕隊友已出走,我們只走到5公里處就折回(後面2公里是越嶺路),找一處溪邊玩水,並吃野餐。飯後我講述西藏歸來腫瘤不見了之神奇事蹟。

走在古道上,山風與樹林交織的自然之音縈繞於耳際,偶入澄澈溪淙玩水,讓人還老返童!尤其是吃飯時兩腳泡在透心涼的溪水中,頗有濯足萬里之慨,真正過著愜意的一天!


桶後名稱由來
「桶后」名稱的由來主要因為位於烏來大桶山的後面,於是被稱為「桶後」



Tony 地圖

Tony 地圖

桶后吊橋係在桶后越嶺古道起點附近
 
五月至十月桶后實施車輛流量管制,
必須在三天之前向林務局網站提前申請登記
才有機會申請成功
 
桶后溪清澈見底 恨不得跳下游泳

溪邊玩水

沿途沿著桶后溪的溪岸,平緩好走

兩次溯溪越過桶后溪

全隊只有我穿長筒雨鞋而不必脫鞋
(歸功於我事先看了Tony的照片) ,
回程我站在水裡拉每位的隊友安全踏上墊腳石 


這一段古道,以柳杉森林取勝

桶后溪岸有許多瀑布

第二次溯溪充分發揮團隊精神

幽靜的棧木橋

小心其斜上方有虎頭蜂窩
別隊山友叫我靜悄悄地走過即可

我們在此溪谷享受午餐-互贈零食

吃飯時兩腳泡在透心涼的溪水中,
頗有濯足萬里之慨

回程才發現由攔沙壩水瀑越過桶后溪不必溯溪

全體留影 

Tony 地圖

Tony 地圖
 


~~~~~~~~~~~~~~~~~

西藏歸來腫瘤不見了


西藏旅遊前,發現腰帶鬆了,量一下體重才知近月來暴瘦了六公斤。小犬說要趕快就醫檢查,當夜洗澡時突然發現鼠蹊部長了一顆約一公分的腫瘤,我一點都不害怕,因為有關於癌症方面我已涉獵無數的資料,如今真正要派上用場

防治癌症的要訣是五多一少

1. 多笑(或快樂多)
在西藏旅遊實現一生的夢想,覺得幸褔快樂,看看我們在天堂似的納木措湖手舞足蹈就知道我們有多麼高興,



癌細胞的指令是已無外來入侵物可以解甲歸田了!細胞遇到入侵的外來物(重金屬) ,或主人憂鬱時,均就會長出手腳好像螃蟹(Cancri)手牽手扭曲地團團圍住而形成腫瘤(癌症)!快樂使癌細胞收手縮腳就能變回成為正常的細胞!

在西藏旅遊每人都坐兩個位子,很幸運的是風趣幽默的葉大村在我的旁邊,他常妙語如珠讓人笑翻了,更促進癌細胞收手縮腳!

就像前中華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敏薰得癌症,連學醫的媽媽都認為絕望了,讓她北海道玩一圈,她認為
"
金也空,銀也空,死後何曾在手中。
 妻也空,子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
 田也空,地也空,換過多少主人翁。
 名也空,利也空,轉眼荒郊土一封。"
,而明瞭"菩薩"(覺情) 之真諦:菩薩,即「菩提薩埵」之略稱。Bodhi(菩提)意為「覺悟」,satto意為「有情」,譯成漢語的意思為「覺悟的有情眾生」。亦即菩薩乃不再為凡間瑣事所困之達人北海道歸來徹底地改變人生觀癌症不藥而癒

2.多氧(爬山)
根據台大李豊醫師的驗証,灌入氧氣,皺縮的癌細胞膨脹,就變回成正常圓潤的細胞爬山最能吸收更多的氧氣得絕症淋巴癌的台大李豊醫師天天登山,竟然已再活了30多年!我參加三支登山隊西藏旅遊竟然讓我們走到世界第一高峰面前12公里

3.多杏仁
杏仁富含維他命B17,而防治癌症最好的養分就是維他命B17,斐濟是全球唯一沒有人患癌的國家,究其原因是斐濟盛產杏仁,國民常吃杏仁(就像西藏盛產青稞-青稞炒熟後磨成的糌粑是藏族的主食一樣)。Rita很重視養生,她帶一大包杏仁放在我的車位旁,為了治癌我就吃個不停,吃到剩下不到一半。預防癌症每天吃五顆杏仁治療癌症每天吃五十顆杏仁

4.多地瓜
地瓜是排毒最佳的食物毒素不排出癌細胞就不會縮手台哥大總經理張孝威出國均帶一大箱地瓜,幸運的是我們住四天的拉薩神湖酒店早餐有地瓜

5. 多喝檸檬水
熱『檸檬水』(用吸管否則傷牙齒,吸管清洗後可重複使用) 是唯一只殺癌細胞不殺正常細胞之飲料。辜仲諒每天喝1,800cc的檸檬水,返台後我猛灌檸檬水,昨天在濱江市場買六斤檸檬才花100元。

6.少糖
糖份是癌細胞唯一的養分,不吃癌細胞就餓死!所以我喝不加糖的原味咖啡,吃不加糖的黑巧克力

力行五多一少後西藏歸來腫瘤不見了,體重也回升一公斤,看看我連睡覺都會偷笑


參考資料來源:





地瓜營養成分


PCLin 整理

1.    含有稀有元素,例如鐵、鋅、鉀、鎂、磷等人體必須的稀有元素,可促進新陳代謝達到瘦身之效果。紫心地瓜從土壤吸能力最強的,硒是抗癌稀有元素(若配用藍莓中的則能治療糖尿病),能長壽抗衰老。
2.    含有不溶性纖維可以清腸胃清宿便,預防大腸癌。
3.    含有可溶性纖維可以清血管,預防中風、心肌梗塞
4.    含有黏液蛋白,能維持人體血管壁的彈性,防止動脈硬化預防中風





她癌症擴散全身,醫院沒救了,卻被自己醫好了!

陳九妹,57歲,家住紐約布朗克斯。2009年,她檢查出乳腺癌,經過三次手術,放療,化療都不行。醫生搖著頭,無可奈何地說:“是晚期了,已經擴散到了全身,到處有腫塊,無法放療了。化療也做了幾個療程,頭發都掉光了,也沒有好轉,最多還能活一個月了。回家吧,想吃啥就吃啥,把要做的事情料理一下。”
九妹離開了醫院,放棄了工作,該做的事都做了。體力也不夠,也不想旅遊什麼的。就買點喜歡吃的吃吃,水果各種都嘗過了。她每天上午10點走到跑馬場,呼吸一些海灘邊的新鮮空氣,再走回來,花去兩個小時。然後去BRONX HOUSE的健身房去游泳一個小時。

一個月的時間很快過去了死神沒有降臨,她的體力還比以前好些了。
兩個月的時間過去了她不僅還在,體力更好了,頭發也長出來了。
三個月過去了她體力恢復正常了,頭髮遮住了整個頭。
四個月過去了她活蹦亂跳,已經不像個病人了。
一年以後,她來到醫院,醫生看見她說:“你還活著呀,真是奇跡。”通過檢查,乳腺癌沒有了,全身的腫塊也沒了,癌細胞的各項指標都正常了。徹底好了。
醫生救不了她,她卻不知不覺地自己治好了癌症。

報紙上說,癌症病人有三分之一是嚇死的,有三分之一是藥死的,有三分之一是治好了的。陳九妹是個開朗的人,沒有思想負擔,她放得下,她吃得下,她睡得著,所以,她不會被癌症嚇死。陳九妹離開了醫院,她不化療,不放療,所以她不會被藥死。那麼她是怎樣治好了她的癌症疾病的呢?

我們知道放療,是對局部腫瘤用射線放射殺死癌細胞,同時也會對周圍的組織有殺傷力,會損壞人體好的細胞。化療時注射藥水,使體溫升高,保持一段時間,然後再注射一種藥物,使體溫降低,再保持一段時間。體溫高到發燒,體溫低到發抖,用這樣的辦法來殺死癌細胞。可是,這樣的療法,如同受刑罰,不僅精神上收到折磨,肉體上痛苦,藥水的毒性也會傷害人體。
但是,化療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癌細胞喜歡恆溫,它既怕熱,又怕冷。這就是為什麼四肢和心臟不容易得癌症的道理
人生病為什麼會發高燒呢?那是你自身的免疫系統在調節體溫去殺死細菌。所以經常會發高燒的人不會得癌症。而癌症病人只會低燒,體溫略微高一點,而發不起高燒來,這就是免疫功能不足的問題。如果有正常的免疫功能,癌細胞就沒有立足之地了。
陳九妹每天10點多鐘,在外面跑,那時正是夏天,兩個多小時跑下來,總是熱得滿頭大汗的。這兩個小時的體溫是高的。然後,到游泳池裡去游泳,那裡的水溫是低的,空調房子,體溫也降低了,在漂白水裡泡上一個小時,這時不僅使體溫降低,而且是在鹼性水裡。有的義大利人用蘇打水點滴到靜脈裡去殺癌症,那麼,漂白水浸泡不也是起到這樣的做用嗎?

然後,她回家吃個午飯,睡個午覺修養身體。她這樣的安排,
第一,心情好,不上班了,每天鍛煉,到跑馬場,果園海灘走一圈,一路上都是綠化帶,有花有草。
第二,空氣好,有氧運動,身心健康。
第三,體溫得到調節,有熱有冷,熱兩小時,冷一小時
第四,遠離打針吃藥,不會有副作用。她這樣的冷熱體溫是人體細胞所能夠承受的,用化療的辦法有時會過頭,同時也會傷害人體的系統。
她的方法非常科學,非常簡單,非常實用。陳九妹的經歷也讓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要想不得癌症,不要老在恆溫的環境下生活,要有冷,有熱,有運動。


~~~~~~~~~~~~~~~

孔子名片

  孔子收到美國「世界漢學國際研討會」請柬,邀請他在開幕時演講。孔子很高興,到印刷店印名片。老闆恭敬的問清楚名片要中英文對照,但英文不知該怎麼稱呼。

  孔子說:「不是有現成的Confucius嗎?」老闆:「那是外國人對您老的尊稱,把『孔夫子』拉丁化的說法。您總不好意思自稱『孔夫子』吧?」

  「那倒也是。」孔子想想。 「詩聖杜甫昨天也來過。」老闆說。 「哦!他的名片怎麼印?」孔子問。 「杜先生本來要印T u Fu。」老闆說:「我一聽表示不好,太像『豆腐』了。」

  杜先生說:「那就依照英文的念法,倒過來,叫Fu Tu好了。」 我說:「那更不行,簡直像『糊塗』!」 「那怎麼辦?」孔子問。 「後來我就說:『您老不是字子美嗎?』
杜子美,那就叫 Jimmy Tu吧!』

  孔子笑了起來,叫一聲「妙!」又問道:「但我的要怎麼印呢?」 老闆想了一下,叫道:「有了!您老不是
字仲尼嗎?」「對呀!」孔子滿臉期待。老闆提高音量:「而且還曾周遊列國,是吧? 」「是呀!」孔子一臉狐疑。
最後老闆大聲道:「那就印…………JOHNNIE WALKER。」

(約翰走路)



新好男人

  同學會聚餐,兩女同學閒聊。
「我先生真笨!不會喝酒也不會賭博。」
「那你真幸運,找到了一個新好男人。」

「唉!可是他不會喝酒卻偏愛喝,不會賭博
卻偏愛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