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7, 2014

好夫妻永遠都在相互裝傻 + 前世,究竟是誰埋你的?



西藏之旅 . 青藏鐵路.沿路景色
( 拉薩至格爾木.西寧)




National Geographic - Extreme Railway:
 Qinghai Tibet Railway



詹雅雯-故鄉的月






好夫妻永遠都在相互裝傻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如果兩個人都不願意變傻,都精明,都什麼事弄個究竟。搞個明白,那就準備分手吧。“不要征服對方”這是夫妻最重要的問題!

征服,是夫妻之間經常發生的事情,談論誰是對的,追究誰是錯的!討論誰傷害了誰,誰過分了!這些,都是大忌。好夫妻,永遠都在相互裝傻!裝瞎子!就是護短的!能夠護短的,才是真愛!

愛啊,別為難對方,別挑剔對方,別指責對方!傻傻地一路相伴。傻,是因為已經決定了,認定了,就沒有什麼需要再瞭解、再知道,再改進,再完善的!有進步,接受,沒有,也接受!愛,就在那裡!

一輩子,能夠有一個人,好好相愛,多美啊!別去破壞,多大的事情都不值得你去破壞。不要在相愛的人身上動小聰明,動你的精明!要就動你的心。

永遠不對愛人說重話!永遠不去做破壞氣氛和心情的事!男人有脾氣正常,但男人的脾氣可以對天發對地發對老闆發,卻不可以對老婆發。

因為不管你心情好壞,別人都可以轉身離開,卻只有愛人要陪著你,陪你度過心灰意冷,度過意氣風發。這一生你會得到很多失去很多,而陪你到最後的人卻只有一個。天大地大,都不如身邊的女人大。每個人只能慢慢領悟去學習,因為沒有多少人可以做好,所以別做只會說不會做的人!

夫妻同心,黃土變金。家事無對錯,只有和不和,家和才能萬事興!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講理的地方是法庭。

家是有根和有魂的,根和魂是由女人掌控。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是愛,最強有力的武器是感動!吵不離,罵不散,打不走,才是愛,真正的愛。

不是累了就分手,不是不合適就分開。是即使再累也想在一起,即使不合適也想努力爭取,累是因為在乎,不合適是因為愛得不夠,真正的愛沒有那麼多藉口。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難免會吵嘴,女人在氣頭上往往說出的話句句似刀,而那個肯留下來和你吵架也不想離開你半步的才是真正愛你的男人!

當你嫌棄身邊的女人不夠漂亮,有沒有想過有很多男人都羡慕她對你這份死心塌地的感情。當一個女人把什麼都給你了,你該知足,她看上的不是你有多帥、多有錢,而是她已經做好了和你同甘共苦的準備。

當你嫌棄身邊的男人不夠優秀,有沒有想過他沒天沒夜的努力就是為了讓身邊心愛的你有更優越的生活條件。當一個男人兩手空空肯為你去打拼,你該知足,他看上的不是你有多美、多性感,而是他不想苦了跟他的女人。

在一起久了慢慢變成依賴,愛情慢慢變成親情,就算兩個人在一起沒有當初的激情,那請別忘了還有感情。當你想要放手的時候,有沒有想過當初為什麼陪她\他走到這裡。

在一起久了,就算沒有當時那麼相愛也要選擇相守,這些你們對彼此做到了嗎?女人懂相守,男人懂感恩,才是一輩子。為了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不想機會溜走就不要說一些傷人的話,要溝通,不要總想放棄!





~~~~~~~~~~~~~~

前世,究竟是誰埋你
  

我很喜歡這一則佛教故事,聽了N遍仍然百聽不厭。摘錄分享大家! 一書生拿著書在打瞌睡。欣賞他的人說,你瞧,他多用功,睡著了還拿著書。不欣賞他的人說,你瞧,他多懶惰,一拿著書就睡著了。看的人不同了,書生就不是那個書生了。你愛他的時候,他的缺點都是優點。你不愛他了,他的優點也成了缺點。看的眼光不同了,他就不是他了。

和一個人牽手的時候,就以為會是一生一世的相守。等到隔著太長的一段心路望回來,才驚訝的發現,雖然彼此都那麼熟稔的活在彼此的身邊,卻連相互述說的慾望都已經沒有。是的,冷眼旁觀著,彼此都在不知不覺中成了河川。而河川,永遠都只會覺得是對方這座橋在走。
   
有一則佛教故事。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曰結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書生受此打擊,一病不起。

這時,路過一遊方僧人,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路過一人,看一眼,搖搖頭,走了。又路過一人,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走了。再路過一人,過去,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僧人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過他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書生大悟。
 
前世,究竟是誰埋的你?
金岳霖找到了林徽音。他用一生的孤獨來回報林這位前世埋了他的人。徐志摩找到了誰?「我將於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的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這是他在追求陸小曼時說的話.他輕輕的從林徽音的身邊走了,正如他輕輕的來,他輕輕的揮手,沒有帶走林身邊的一朵雲彩。為了滿足陸奢靡的生活,他頻繁的往來於南北授課,在碧藍的天空中,他把他34歲的生命回報給了前世埋他的陸小曼。    

人們從奈何橋上匆匆走過.孟婆說:「行路的人,喝碗孟婆湯解解渴。」口渴的人心急的喝了。於是,那個前世埋他們的人,在他們頭腦中漸漸模糊了。他們開始驚惶的四處張望,妄圖在茫茫人海中尋找今生的愛人。 『眾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其實,你攜起他的手時,就是前世殘存的記憶在提醒你了,前世埋你的人,就是你身邊與你相濡以沫的愛人啊!欣賞那個打瞌睡的書生吧!他真的很用功,你瞧,他睡著了還拿著書呢。月光下的大海,泛著粼粼的波。

朋友說,無期,和你的愛人去看看月光下的大海吧,在大海的最深處,也許就藏著你前生的記憶呢!我在屏幕前輕輕的笑了,三生石上的舊精魂,真的不是一個美麗的傳說嗎?與前世埋過我的愛人,攜手在銀色的沙灘,那該是今生最完美的一種幸福了吧!




~~~~~~~~~~~~

9種方法愈吃愈年輕

南雲醫生變年輕食堂
 
我在十多年前改變了飲食生活。從此之後,體重減了十五公斤,肌膚變得光潤,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近二十歲。讓我來告訴你這個秘訣。

1.提醒自己吃六分飽
人類在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得直接面對飢餓問題,因此需要相對的生命力。這樣的生命力隱藏在「延壽基因」中,而運作的開關,便是飢餓狀態。六分飽,是肚子稍微有點餓的狀態。這個「稍微有點餓的狀態」能夠活化延壽基因,帶來長壽及回春的效果。六分飽的訣竅是一菜一湯,而運用兒童碗等小型餐具更好。

2.魚要連魚骨、內臟、頭一起吃
把菜色減到一湯一菜,當然也要均衡攝取營養。因此,除了魚肉之外,包含魚骨、內臟、魚頭在內,一整尾都要吃得乾乾淨淨。這稱為「完全營養」,藉由吃下整尾魚,可以均衡攝取構成我們身體的所有營養。喜歡吃鮪魚腹的人很多,但這只是部分營養,並不均衡。讓我們吃下整尾小魚和花枝,逐漸恢復年輕吧。

3.蔬菜要連葉、帶皮、連根吃
葉子中富含維他命及鉀,以進行光合作用。而皮,說起來就是「鎧甲」,具有保護身體抵抗氧化的抗氧化作用,以及修復植物被鳥啄傷處的創傷治癒作用。根部因為是儲存營養的部分,糖分及澱粉非常豐富。讓我們連皮帶葉吃下,毫不浪費地完整攝取大自然的恩惠吧。蘿蔔葉煮味噌湯,蘿蔔皮做炒金平,就能做到完全營養!主食也選糙米。

4.穀物要吃全粒,米要吃糙米、麵包要吃褐色的
精製的白米及白色麵粉……看起來雖然很漂亮,實際上卻是花了不必要的工夫剔除營養。在穀物的表面也含有許多膳食纖維及維他命。尤其主食是每餐必備的食物,更應該換成糙米或使用全麥粉製作的麵包,以攝取完全營養。更換的方法很簡單,在選購米或麵包的時候,拿「褐色」的東西就對了。

5.不過度攝取鹽分、糖分、油分
過度攝取這三者,會引發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或代謝症候群。試著完整吃下新鮮蔬菜,你將會發現這種風味根本不需要調味料。尤其是當令食材,不但味道濃郁,營養也是滿分。你看動物也不會在獵物或是青草上灑鹽或是淋醬。對吧?本書的部分食譜雖然也寫著用鹽、胡椒來調味,不過鹽的用量要盡可能地少。

6.豆類要充分去除毒素之後再吃
在煮紅豆的時候,要先泡水一晚,並倒掉這些水。開始煮之後,也要換掉兩次左右的水。這樣的手續是為了排出豆類所含的凝集素(Lectins)等毒素,如果不這麼做的話,會傷害腸胃。豆類是種子,如果被吃掉將會危及物種的存續,因此含有毒素。想要攝取豆類的豐富營養,重點是要先確實排除毒素。在日本,紅豆飯是喜慶之日的必備品。先人的智慧讓我們可以美味又安全地食用紅豆,太了不起了。

7.要注意「芽」和「魚卵」
在芽和魚卵中,富含供應動、植物未來迅速成長的營養。可是,請務必了解,如果過度攝取芽或魚卵容易導致痛風。在芽和魚卵中,含有許多「核蛋白(嘌呤鹼)」,普林在體內會形成尿酸,結晶之後便引發痛風。魚卵的數量與普林的含量呈正比,因此,針對鱈魚子、明太子、魚子醬等數量眾多的魚卵,要注意食用的量與次數。

8.避開室溫下會凝固的脂肪
牛肉、豬肉料理的脂肪,在熱的時候是呈黏稠的液狀,在室溫下卻會凝固、變白,對吧?這意味著,這些脂肪在我們的血管中也有凝固的可能性。攝取過多牛肉、豬肉等室溫下會凝固的脂肪,血液會變得混濁,為自己招來心臟病等疾病。順帶一提,煮魚的醬汁冷卻之後,雖然會形成有彈性的固體狀,然而這是因為魚類所含的膠質融出,而非凝固的脂肪。

9.生病的時候,一天三餐要好好吃
生病的時候,每天都要好好地吃三餐,每餐一菜一湯,以恢復健康為先決條件。另外,也要積極攝取富含膽固醇的肉類及蛋類。
我們平時因為站在預防生活習慣所造成疾病等觀點而減少攝取膽固醇。然而,膽固醇在人體內是形成細胞膜的材料,因為具備這種功用,因此是人體在生病的時候,不可或缺的養分。
從下一頁開始,我將為各位具體實踐這種飲食生活的食譜。請各位一定要實踐看看。你一定也會變得比現在看起來更年輕!
更多內容請見《南雲醫生變年輕食堂




~~~~~~~~~~~~

(^_^)HA HA HA 笑話


到動物園在應徵員工

有位剛畢業的大學生,從學校離開後已六個月找不到工作,某天在報上看到動物園在應徵員工,大學生二話不說立即跑去面試。

到了現場主管跟他提到,目前員工人數已滿額,不過現在猩猩欄裡少一隻猩猩,如不嫌棄你可以先扮猩猩,等到正職有缺人時再把你調回正常工作!!

大學生心想已經那麼久沒收入了,先頂一下再說,隔天大學生就穿著猩猩的衣服上工了。

過了幾個禮拜,由於大學生扮演的很稱職,許多人都慕名而來,使動物園的業績提高了兩成。

就在某天,遊客的小孩想丟香蕉給猩猩吃,由於力道不夠導致大學生得助跑去接香蕉,就在大學生接到香蕉時才發現自己已經掉入美洲豹的範圍裡!!

美洲豹看到猩猩在眼前,興奮的一歩一步的向猩猩走去,此時大學生因怕被美洲豹攻擊,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穿著猩猩服
高擧雙手喊救命,讓一旁的遊客都大吃一驚!!

美洲豹把大猩猩逼到牆角時,大學生心想這下完了,我的人生就得穿著這身猩猩服結束了!!

正當大學生在做最後祈禱時,此時美洲豹說話了!!

美洲豹:你是勒靠背喔(台語),喊的這麼大聲,是要害大家都沒頭路喔!!~~





爸爸的蛋

老師出學生的家庭作業,有一題是用「皺紋」一詞造句。
  
小強寫道︰「我爸爸的蛋有很多皺紋。」老師在連絡簿寫給家長的評語︰「不要把什麼地方都給小孩子看,影響身心發
展,很不好。」

爸爸回覆︰「這孩子經常漏東忘西的,真是粗心,他少寫了一個『臉』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