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0, 2014

西藏12日遊(6/12) 日喀則(札什倫布寺)→定日 + 達賴喇嘛及班禪喇嘛

http://www.cwb.gov.tw/V7/prevent/typhoon/Data/PTA_NEW/imgs/products/2014092006_PTA_0_download.png 
輕度颱風「鳳凰」路徑潛勢預報



林芝的央吉瑪/阿來/呼斯楞組成"部落組合"翻唱《信天遊》



青藏高原》 巴桑 Basang –
 Qinghai-Tibetan Plateau



駱駝客-難得好電影
一路平實展現出人性眾生相,更托出一對清純眞愛的美。
也得視覺享受了邊彊之豪放牧民生活於大漠草原之景觀。









西藏12日遊(6/12) 日喀則(札什倫布寺)→定日242km


PCLin 0908


早上參觀「札什倫布寺」(意為“吉祥須彌寺),日喀則地區最大的寺廟,爲格魯派的六大寺廟。紮什倫布寺始建於1447年9月。西元1600年,四世班禪羅桑曲結受紮什倫布寺之邀,擔任了該寺的16任法台。自此紮什倫布寺成爲歷代班禪的駐錫地。

前往定日,當車子開入定日草原時,在蒼茫的草原盡頭,一座座屬於喜馬拉雅山的晶瑩冰峰,都高高聳立於天際,聖母峰世界登山家的美夢。




達賴喇嘛及班禪喇嘛

PCLin

達賴』在蒙古語中意為「大海」,『喇嘛』在藏古語意為「上人」或「上師」。「達賴喇嘛」即意為「德行科研成果像大海一樣的上師」,主管拉薩「布達拉宮-“布達拉宮”是梵語的音譯,其意爲“觀世音菩薩所居之地(前藏)之政教。菩薩,即「菩提薩埵」之略稱。Bodhi(菩提)意為「覺悟」,satto意為「有情」,譯成漢語的意思為「覺悟的有情眾生」。

本來是梵語(印度語),意思是學者在藏語中的意思是,合起來就是大學者主管日喀則札什倫布寺-藏語“札什”意爲“ 須彌 ”即須彌山,藏語“倫布”意爲“福壽”。須彌福壽的意思是像吉祥的須彌山一樣多福多壽(後藏)之政教。他是和達賴並列的藏傳佛教格魯派(因戴黃帽又稱為黃教)領袖。

按照藏傳佛教的宗教理論,達賴喇嘛被視為是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從字面解釋就是「觀察世間聲音」的菩薩,為大乘佛教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座下的上首菩薩)的化身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無量佛、未來佛)左脅侍,又以大慈大悲聞名班禪喇嘛文殊菩薩的化身,而文殊菩薩釋迦牟尼佛左脅侍,以智慧聞名。)

在地位上,達賴在政教兩方面都高於班禪。1959年中共軍隊入藏後,十四世達賴喇嘛流亡印度。中共指派班禪統領西藏。









青稞-
糌粑(藏文:rtsam-pa)是由青稞或豌豆炒熟後研磨並不經過篩濾而得 ... 糌粑是藏族的主食,食時把糌粑用酥油茶或青稞酒拌和,用手不斷在碗裏攪捏,揉合即可食用。











~~~~~~~~~~~~~~~

學習電子報-奪取先機


商人帶兩袋大蒜到某地,當地人沒見過大蒜,極為喜愛,於是贈商人兩袋金子。另一商人聽說,便帶兩袋大蔥去,當地人覺得大蔥更美味,金子不足表達感情,於是把兩袋大蒜給了他。

雖是故事,但生活往往如此,得先機者得金子,步後塵者就可能得大蒜!善於走自己的路,才可能走別人沒走過的路。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或許就叫做「人算不如天算」吧。物以稀為貴,對商人而言,黃金是無價的,但對沒品嘗過大蒜、大蔥的人而言,隨處可見的黃金反而變的平庸了。

就如同,在古代,因交通並不便利,許多較深山、內地的地區或國家,其鹽巴的價格遠比黃金還貴,甚至鹽巴與黃金是用同等重量在交易的(就是一兩的黃金換一兩的鹽巴),但鹽巴在沿海地區卻又是隨處可見的普通物品。

這故事除了告訴我們,凡事只有取得先機的人才能夠獲得最大利益,也告誡我們,我們看似寶貝的東西,在別人眼裡未必是寶,而我們看似平凡的事物,在別人的眼裡說不定就變成十分珍貴的寶貝。





~~~~~~~~~~~~~~~~~~~~~~~~~~

(^_^)HA HA HA 笑話


『好難看』

老公:〝大家都說小李的老婆好看,小陳的老婆難看。〞
老婆:〝那我呢?〞
老公:〝嗯……你算是她們兩個的~~『綜合』。〞
老婆:〝那到底是好看、還是難看?〞
老公:〝是『好難看』。〞




爭取去當指揮

“爸爸,我們學校成立了一個樂隊,我想去參加,學校還說樂器要自己帶。”

父親盯了兒子半天,遞過一根筷子:“孩子,我們家窮,你能不能爭取去當指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