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4, 2014

西藏12日遊(10/12) 拉薩→青藏鐵路→西寧 + 十戒詩


雲遊青藏鐵路 Qinghai-Tibet Railway

 

 

 

 

中國現代奇跡 - 青藏鐵路

 

 

 

Qinghai-Tibet railway 青藏鐵路







西藏12日遊(10/12) 拉薩→青藏鐵路→西寧

拉薩-火車-羊八井-當雄-那曲-唐古喇山口-沱沱河-崑崙山-格爾木- 西寧23小時 /1972公里


PCLin 0912


青藏鐵路是青海省西寧市至西藏拉薩市的鐵路,全長1,956公里。鐵路沿線共設有45個車站,位於西藏境內的車站均充滿了藏族特色,且無一相同。全線橋隧總長約佔線路總長的8%,格爾木至拉薩段的凍土層行車時速最高為100公里,非凍土層時速最高120公里。目前旅客列車全程行車時間約為25小時。

青藏鐵路起於青海省省會西寧,沿青海湖北緣繞行。由格爾木南行起攀上崑崙山、經過世界第一高的隧道--風火山隧道、駛過因西遊記聞名的通天河、世界海拔最高的鐵路車站--海拔5,072公尺的唐古拉山,及進入西藏的安多(經過海拔4,650公尺湖水碧藍清澈,景色如畫的高原淡水湖--錯那湖)、那曲、當雄、雲霧騰騰的羊八井地熱溫泉、第二天到西藏拉薩。

 

 

青藏鐵路(格爾木-拉薩段)線路示意圖 

 

 
















 




 


 
十戒詩  


倉央嘉措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後來才曉得,貫穿整個步步驚心劇情的是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這位作者為六世達代喇嘛,一般人大概都會認為達賴喇嘛身為僧侶應是六根清淨,不染紅塵。然而從倉央嘉措詩裡可感受他與生俱來的多情與浪漫,也落了個「情僧」名號!

佛說因緣、因果輪迴,多少癡情兒女為愛傷身、為愛傷心、為愛無悔,多少次的無奈與怨悔總令人潸然淚下。多少次的流淚牽動所有思緒!





~~~~~~~~~~~~~~~

學習電子報-史上最短但最精彩的武俠小說徵文


有一則徵文,徵求史上最短但最精彩的武俠小說。該則徵文要求:

1、要同時涉及三大門派。

2、要包含江湖門派間多年恩怨情仇,又要打破世俗倫理。

3、同時情節還要扣人心弦,大有血雨腥風呼之欲來之勢。令人極為期待該小說之續集,同時留下許多懸念。

4、越短越好。


第二天,有人來投稿,全文只有十個字:

「禿驢,竟敢跟貧道搶師太!」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簡短的幾個字,果然完全符合徵文的條件。這篇笑話也讓 笑遊人間想到另一篇笑話:

內容大概如下:
有一位富婆刊登一則徵婚啟示,並開出了三個條件:
一、不能打我。
二、不能拋棄我。
三、在性生活上要能滿足我。

徵婚廣告刊登出去的第二天就有人來應徵。富婆一看前來應徵的人是一位沒手、沒腳的重度殘障。

當富婆質疑他並不符合條件時,男人反駁:「妳的第一個條件,不能打妳。我沒有手,所以不可能打妳。第二個條件,不能拋棄妳。我沒有腳,只有妳能拋棄我,我想跑也跑不掉。」

富婆想想,說:「是沒錯,但第三點就不符合了吧。」

男人反問:「不然妳認為我剛剛是用哪裡按電鈴的?」

會另外再分享這則笑話在於,它與本篇笑話中有一個共同點「開出來的條件,最後符合條件的都與期望的有所差距」

人們在做事時,常喜歡設定許多的條件,因為他們希望藉由這些條件來篩選出符合他們需求的人、事、物。但,有時,條件開出來了,但符合條件的卻未必是他們所需要的人、事、物。

照理說,有條件,就會有所依據可循,理應可以將事做好才是,但有時卻因為太過於注重條件,導致人們只會看你有規定什麼,我就做什麼,沒在規定內的,我就不管。

就像,考汽車駕照好了,路考時,要考路邊停車、倒車入庫、上坡起步、直線加速、以及S形前進與倒車。那麼,駕訓班就只是教導考生們,到那裡要轉半圈,那裡要轉一圈半,每位考生只要不緊張,並熟記路考的口訣,相信幾乎都可以取得駕照。

但實際上呢?這些只靠口訣過關的考生,在取得駕照後又有幾個人真的敢開車上路?又有幾人真的具備了能開車在大馬路上行走的能力、膽量與經驗?

設置條件的原意是要用來篩選出適合的人、事、物,但若一味的只依靠條件來篩選,那麼最後只會培養出一堆符合條件,卻上不了抬面的新生代。

 


~~~~~~~~~~~~~~~~~~~~~~~~~~

(^_^)HA HA HA 笑話


不同凡想

1.什麼桶子永遠裝不滿?
2.什麼書在書店裡一定買不到?
3.送什麼花給情敵最能表達心意?
4.什麼狀況下「2」一定大於「5」?
5.阿拉伯數字中哪個字最懶惰?
哪個字最勤勞?
6.阿拉丁有幾個哥哥?叫什麼名字?
7.兩兄弟在海邊釣魚,哥哥叫大寶,
他被大浪捲走。
請問,弟弟在岸上,他叫什麼?
8.住在北極的熊叫「北極熊」,
住在台灣的熊叫「台灣黑熊」,
請問,住在醫院的熊叫什麼?
  

答案請見下一頁


一、馬桶。
二、遺書。
三、龜殼花。
四、猜拳。〈剪刀、石頭、布〉
五、一不作、二不休。
六、有三個,阿拉甲、阿拉乙、阿拉丙。
七、叫救命。
八、神經嘸正常。
    



報戶口

一名婦女抱著嬰兒去報戶口。戶籍員:「孩子叫什麼?」婦女:「沒名。」戶籍員又問:「姓什麼?」婦女:「沒姓。」  戶籍員大惑不解。

婦女解釋說:「那一晚上我和三個男人辦了事,孩子不知是誰的。」戶籍員無奈,只好請示所長。所長問婦女:「那幾個男人姓什麼?」

婦女說:「三個人分別姓高、鄭、孫。」所長說:「好辦!就給孩子取名叫郭春海吧。」戶籍員一頭霧水。

所長解釋:「"”是由高的字頭和孫、鄭的字旁組成,『』是三人同一日,『』是每人貢獻一滴。」戶籍員一聽,連聲說:「高!真是高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