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30, 2014

史書上可能看不到的 + 小比喻大道理



一齊轉寄,讓世界看見美麗台灣!
《發現美麗台灣之春夏秋冬》



希特勒 - 台中的BRT版 
BRTBus Rapid Transit快捷公車運輸)
讓加長型的公車在公車專用道上跑
BRT很浪費汽油
聽到新聞女主播說開著開著就開到加油站笑翻了



安德烈·瑞歐
My Way Andre Rieu on his violin in New York






史書上可能看不到的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1、900年歷史的牛津大學,培養了7個國家的11位國王、6位英國國王、47位諾貝爾獎獲得者、53位總統和首相、12位聖人、86位大主教以及18位紅衣主教,影響著整個世界。有意思的是牛津的官方宣傳資料中幾乎看不到這些,這所英國最古老的大學甚至沒有舉辦過像樣的校慶對學術對真理的追求讓她畏懼名利。


2、在美國,一次重大事故就能改變歷史:1911年3月25日的三角內衣公司火災。 146名男女工人死亡,大多數是16到23歲的姑娘,最小的僅14歲。三角工廠事件不僅促使了美國對血汗工廠立法,後來更被寫進美國中學歷史課本,成為美國現代主流價值觀的一部分:生命的價值重於財富


3、1966年,紅衛兵掘了他的墓,曝屍荒野,被孩子們踢著玩。他是中國重工業奠基人,他創辦了中國第一個高等師範學堂、第一個幼兒園。他將武漢打造成中國重工業基地,創建了中國首家系統完備的軍工廠,讓“漢陽造”聞名天下。他位列晚清四大名臣一生清廉,喪葬費由親朋門生籌措,他是張之洞


4、一位銀行家的妻子,在布拉格一間咖啡館裡愛上了一位作家,他寫一頁,她看一頁。他也愛她,她隱瞞了婚姻狀況。作家後來得知戀人是有夫之婦,兩人從此沒見。作家孤寂一生,彌留之際,念叨著那女人的名字。往前一步,是醜聞;往後一步,是對愛的尊重。作家叫卡夫卡,那部作品是《變形記》


5、他求職,“我們不缺人,一個月後再來”,他一個月後來了;“有事,過幾天再說”,他過幾天來了;反復多次。 “你臟兮兮的我們不要”,他借錢買了衣服;“你不懂電器知識。”兩個月後他學了足夠的電器知識又來了。 “我乾了幾十年,第一次遇到像你這樣有耐心和韌性的。”他成功了,他是松下幸之助。 (人生沒有失敗,最怕堅持和認真四個字


6、英國柴契爾夫人與內政大臣吃飯,女服務生上湯,不小心將一碗熱湯扣內政大臣的腦袋上。柴契爾夫人立即起身,擁抱嚇傻了的女服務生,說:別介意,誰都會犯錯的……李敖認為:女服務生比內政大臣更需要安慰,百姓比官員更需要關懷


7、善良的蘇格蘭農夫從糞池救出一個小男孩,男孩的紳士父親酬謝,農夫謝絕。紳士說:讓我們簽個協議,我帶走你的孩子,給他最好的教育,農夫允諾。農夫的孩子後來發明了青黴素,獲得諾貝爾獎。數年後,紳士的兒子得了肺炎,青黴素治好了他。這兩個孩子分別是弗萊明丘吉爾。(幫人就是幫自己呀)


8、戰後的日本小學校,伙食由政府提供,這種制度叫給食.無論校長,老師還是學生吃的都是一模一樣的飯菜,但校長也搞特殊化——校長總是第一個吃。那麼校長為何要有如此特權呢——實際上這是製度,校長必須要在所有的學生吃飯之前,第一個品嚐試吃以免食物質量靠不住,到時候校長第一個送醫院。


9、蔡元培的書法和他的思想一樣兼容並包、雍容大度,旁人看來卻是背離常格。某次錢玄同問:“蔡先生,前清考翰林,都要字寫得很好的才能考中,先生的字寫得這樣蹩腳,怎樣能夠考得翰林?”蔡答:“我也不知道,大概那時正風行黃山谷字體的緣故吧!”,回答既見出他的涵養,也見出他的幽默,滿座聞之,皆忍俊不禁。


10、中國近代最博學之人-辜鴻銘:學貫中西,博古通今的中國第一人。先後就讀於英國愛丁堡大學,德國柏林大學、萊比錫大學、法國巴黎大學等名校;獲文、哲、理、工、神等13種博士學位;精通英、德、法、意、拉丁、馬來和希臘、日、俄等9國語言文字,第一個將中國的“四書”用英文和德文翻譯到西方


11、1917年的北大,有一群教授。梁漱溟,25歲;胡適,27歲;劉半農,27歲; 劉文典,27歲;林損,27歲;周作人,33歲;陳獨秀,39歲;朱希祖,39歲…… 校長是蔡元培,50 歲。最年輕的是畫法研究會導師徐悲鴻,23歲。這個年齡,擱現在許多人還是“啃老一族”, 而前輩們已經成為大師了。


12、蔣友柏說拆中正紀念堂:我不曉得我的後代將如何看那尊銅像,但是至少我知道那個銅像是錯的;要樹立銅像要蓋紀念堂,也要等他死後100 年(至少也要50年)再蓋,假如50年後、100年後的人民會想要替你鑄銅像蓋紀念堂,那就表示你真的是偉大。


13、這不是作秀,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每天都騎自行車上班。當我們驚呼韓國首都首爾只有四輛公家車的時候,我們不知道的是,芬蘭全國祇有四輛公家車。





~~~~~~~~~~~~~~~~

小比喻大道理
-能言善道的寂靜法師---


孩子怎麼教
媽:請問法師,我的小孩不聽話,不愛唸書怎麼辦?
師:你影印過文件嗎?
媽:影印過。

師:如果影印文件上有錯字,你是改影印件還是改原搞?
(塲內立刻響起雷鳴掌聲,后有人答改原搞)
師:應該原搞和影印同時改才是最好。
*父母是原搞,家庭是影印機,孩子是影印件
*孩子是父母的未來,父母更是孩子的未來



五百元買汽車
一位佛友電話抱怨道,為什麼我努力了還是得不到,念經行善了,但命運卻不變。

師:我給你寄500元,好不好?
答:師父,你的錢,我不敢要呢!

師:我是要你幫我辦一件事?
答:師父,你說辦什麼,我絕對幫助你。
師:幫我買一輛汽車。
答(驚訝地)師父,500元怎麼可能買到汽車?

師:你知道500元買不到汽車,可世上有太多的人,都在絞盡腦汁,想付出一點就得到很多



糞便臭不臭
一位女士經人介紹來見師父,可是她不停地述說自己的苦難,沒完沒了,師父打斷她的話說:你的苦還真多呀!
女士:別人訢苦最多三天,我訢的苦需要三年。
師父:那是什麼時候的苦?
女士:前幾年。
師父:那不是過去了嗎?為什麼還緊抓不放呢?
師父停了一下又問:你拉出的糞便臭不臭?
女士:當然很臭啦。
師父:現在糞便在那裡呢?
女士:拉完就冲掉了。
師父:為什麼不把它包起來,放在身上,見到人就拿出來告訴別人,我被這東西臭過。
女士:那多噁心!
師父:對呀!苦難也一樣,它已經過去了,回憶和訢苦就如同把糞便拿出來向人展示,既臭也臭別人,聽懂了嗎?
師父:記住越訢越苦,越抱怨越怨。



如果世人都出家
一個對佛教有興趣的女教師對法師說:如果世人都像你一樣出家,人類還能繼續嗎?法師好像沒有聽到這個問題,平和而關懷地問道:你的小孩有多大了?男孩或女孩?

教師:17歲了,女孩。
法師:要準備高考了
教師:是的正在加緊復習。
法師:你一定希望她考個好大學吧?
教師:是的。要考就考北京大學,其它的大學沒什麼意思。
法師:如果每一個人都像你那樣想,那還有人種田嗎?其他省的大學只有都闗門了
教師:----
法師:你注意到沒有你已經回答你自己的問題。



和尚吃肉嗎?
一個來訪者問:師父,我想問一個不太恭敬的問題,
法師:請講。
訪者問:師父,你在公眾場合是素食,你一個人在房間會不會吃肉呢?

(法師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反倒問他:你是開車來的?
訪者:是的
法師:開車要繫安全帶,請問你是為自己繫還是為警察而繫?如果是為自己繫,有沒有警察都要繫
訪者:哦,我明白了。




~~~~~~~~~~~~~~~~~~~~~~~

不感冒秘方-簡單到難以置信

有一位 80 多歲的老人,他每天早晨含薑,已堅持 15 年。 15 年來不但沒有患過感冒,原有的膽結石、腎結石也都好了。  

這個老人堅持天天早晨含薑,從不間斷,外出旅遊也帶上生薑,至今已有 15 年了,在他身上出現 3 個奇蹟: 一是不得感冒了。 自從含薑至今,他沒有患過一次感冒,偶爾有一點感冒的跡象,喝點薑茶睡一覺就沒事了,治好了他過去最頭痛的感冒病。這位老人說,含薑一定要在早上,晚上絕不能這樣做。

古人云:「早上吃薑,勝過吃蔘湯;晚上吃薑,等於吃砒霜 ( 早上吃薑有益,晚上吃薑有害 ) 。」  二是治好了膽結石。 這位老人幾年前體檢時,發現肝左葉膽管結石 0.8* 0.2 厘米,他從未吃過醫治膽結石的任何藥物,只是堅持每天早上含薑,今年再體檢時,膽囊未見異常。

據他講,早晨含薑,膽結石、腎結石都可以治好。 三是肝功能全部正常了。

他從 1998 年至 2002 年連續 5 年做「二對半」檢查,有 2 項陽性。今年體檢時,乙肝病毒、檢查「二對半」全部陰性。

據這位老人介紹,含薑的方法是:
將生薑割去皮 ( 薑皮屬涼性 ) ,每天切 4 、 5 片生薑 ( 切的像厚紙一樣薄,切得太厚很辣 ) ,放在碗內。

每天早上起來,先飲一杯開水,再用
開水沖到盛有薑片的碗中消毒處理,然後將薑片放在嘴裡慢慢咀嚼 10 至 30 分鐘,將薑片咬爛,讓生薑的氣味,在口腔內散發,擴散到腸胃內和鼻孔外。 看似普通的生薑,的確具有某些神奇的功效。

相傳在一個偏僻的村莊,一個村民幹完農活出過一身大汗後,突然患了病,渾身發燒、頭痛、無力、處於昏迷狀態,家人非常著急。這時一位上了年紀的老農煮了半碗湯讓病人喝下,誰知,後半夜病人出了一身大汗,病竟好了。 

醫生解釋說,生薑中的有效成份能減慢脂肪食物氧化變質的速度,還能減少老人斑的產生,延緩衰老的出現。因此,民間有:「晨吃三片薑,賽過人蔘湯」之說。





~~~~~~~~~~~~~~~~~~~~~~~~~

(^_^ )HA HA HA 笑話


官場幽默


一個女幹部深情地對兒子說:不要怪媽媽不告訴你爸爸是誰,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領導太多了。再有人問你這事,你就說,我是黨的兒子



有位官員到歌廳唱歌,酒醉後與小姐開房。小姐懷孕後不肯墮胎,說:“你這麼大官怕什麼,孩子長大給他隨便弄個官當當,還孝敬你。”書記沉思良久嚴肅地說:“這恐怕不好吧,這樣下去,官場不都成婊子養的了!"



某地政府公佈三公經費,畜牧局以最低開支被評為先進,其他單位前來取經。畜牧局長擺席宴請,酒過三巡吐露真經:一是將領導吃喝招待費列入飼料費;二是將領導車船汽油費列入種豬運輸費;三是將領導桑拿洗浴費列入豬崽清潔費;四是將領導歌舞廳開房娛樂費列入豬崽配種費



醫學院畢業生去醫院應聘。院長問:“某人頭上被蜜蜂蟄個包,怎麼治?”畢業生甲:“很簡單,在患處塗抹點消毒液就可以了。”院長搖頭,畢業生甲退出。畢業生乙進,院長又問同樣題,乙答:“至少要住院治療一周,分別查血液,腦電圖、心電圖,彩超、核磁共振……”院長:“歡迎你來我院工作!”



小王去外地出差擔心家中被盜,便在客廳桌上放了一百塊錢,並給小偷留一紙條:「您別費神了,我們家沒錢,這一百塊錢給您零花。隔壁他們家老公是發改委、老婆是財政局的,有錢而且被偷還不敢報案。」出差回來,小王發現桌上的錢變成了兩萬!在他留給小偷的紙條的反面寫著:這是給您的資訊費,請笑納!」



老師:「小明,你長大了想做什麼?」小明:想當個大官,起碼要搞個幾千萬,再包個二奶,有什麼好衣服好首飾都買給二奶,帶著二奶開著私人小飛機滿世界的兜圈度假。」老師不知道怎麼評價,只好裝作若無其事的問下一位同學:「小麗同學,你長大了想要做什麼呢?」小麗:我想做小明的二奶。」



有一姓張的鹽官,談吐詼諧。一天,他坐轎回家,忽然一個婦女攔住轎子,說要告她的丈夫拈花惹草。他笑著說:“你走錯衙門了。我是朝廷鹽務官,只管吃鹽,不管吃醋。”



新局長到任抓了幾項有影響的工作,秘書小劉寫出簡報。局長審閱後說:“不錯,但還需要潤色。”小劉潤色幾遍也沒有過關,便向老秘書請教。老秘書拿過簡報在開頭加上:“在新任局長的帶領下....”,一下過關了



為瞭解經濟形勢,局領導外出考察,行前吩咐新來的秘書小劉製訂考察路線。小劉寫好送審,領導駁回要求重做。小劉找老秘書,老秘書問他:“參照了什麼地圖?”小劉:“《中國交通圖》。”老秘書:“參照《中國旅遊圖》試試。”




~~~~~~~~~~~~~

生命之於荷蘭 


2014-07-25 愛合社
荷蘭以莊嚴的儀式迎接MH17遇難者回國,在這個尊重生命的國家,在異鄉倉皇離去的逝者終獲尊嚴。


王后瑪克西馬不能自已,數次拭淚


阿姆斯特丹機場,人們沉痛默哀


沒有演講,只有一名士兵用小號吹響《最後一崗》(Last Post),這是荷蘭每年舉行第二次世界大戰死難者紀念活動時的傳統曲目。


荷蘭為所有遇難者的國家降半旗


這一幕和電影《護送錢斯》幾乎一模一樣!高速上的車輛全部停下來,鳴笛致哀。路人駐足,低頭默哀。有評論員說,這一切和頓涅茨克的那一列破爛的貨車形成了天差地別的對比


【一個人為什麼愛自己的國家】這不是領導出巡,也不是迎接外賓,而是荷蘭人把空難的遇難者——一國的公民接回老家


在整個世界的注視下,荷蘭人民安靜而又不失尊嚴地迎接他們的遇難同胞


(愛合社蒐集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