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3, 2014

再遊冷水坑-七星公園環形步道也不厭倦 + 學習電子報-荷蘭的春天與荷蘭人的習慣



阿根廷 里奥·梅西 Lionel Messi梅西逐漸在復製1986年阿根廷戰神馬拉度納(Diego Armando Maradona )的輝煌 ...



可承載一仟人的波音(Boeing-797)即將面世



發現台灣之美
(Discover the beauty of Taiwan)





再遊冷水坑-七星公園環形步道也不厭倦


PCLin 0703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14:45在陽明山冷水坑停車場集合(因冷水坑停車場原不收費變成小客車50元,故改停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南邊的右叉路旁),攀登七星公園,夢幻湖,然後在平等里禾豊聚餐。這條約4公里的O形路走了很多次,但志在避暑(海拔每上升1,000公尺平均溫度就降6度°C)及登山強身之過程,故不以為意!

我將隊名再加上創辦人高美珠的名字,以感念美珠提供我們這麼友愛幸福的登山隊。此外認路像衛星導航隊長夫人、勞苦功高的總務及內人名字裡均有珠字,新來的鍾純義夫人叫珠美,珠珠晶美,故隊名加美珠也名符其實!高美珠還在時有回四珠同車,幽默風趣的蔡材勇隊長開車門大叫全車都是珠(豬),笑得大家前抑後合!

今天較特別的是因為馮大明和侯珊到德瑞玩,空出來的位子我邀請原貌的同學洪素敏(Becky Hong)一起來素敏說過去她外派到美國作外貿,有回日本的客人來美國面議,嫌報價太貴不願下單,日本人也不太會說英語,素敏亦不會日語,後來情急之下她就用台語的良機喲啊加日語的尾音說成良機喲庫日本的客人感到有親切感就下單了

七星山命名的由來
一般認為七星山命名的由來,是因為主峰附近有七座小山頭。自東而西,分別是七星東峰、七星主峰、七星南峰、大屯主峰、大屯西峰、面天山、向天山, 這七座山的海拔都在一千公尺上下,遠看似北斗七星羅列於台北盆地北方的上空。《台灣府志》記載:「七星山,七峰錯落,圓秀如星,故名。」

交通資訊:
在捷運劍潭站搭小15公車抵冷水坑5公車到陽明山總站,轉乘環園公車108即亦可抵冷水坑。

冷水坑環形步道


素敏拍照的
 

素敏在蔡材勇隊長旁
 

素敏在陳和美旁





大明來LINE言一大把年紀遊歐樂不抵苦
我說學學李白吧!

仰天大笑出門去 涼爽宜人萬里遊

   一天一萬有歐風 汝等皆是幸福人

 




山巒疊翠 美不勝收
(內人要我拍的美景與現成的模特兒)
 





 



~~~~~~~~~~~~

學習電子報-荷蘭的春天與荷蘭人的習慣


荷蘭,鬱金香的王國

荷蘭,世界的後花園

荷蘭的春天更被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春天」荷蘭的春天是美麗的,荷蘭人的習慣也像那裡的春天一樣美好。荷蘭人的習慣--遇到事情時,首先從自己本身,而不是從別人的身上開始尋找原因。

剛到荷蘭時,我在船屋家中接到了一個電話:「您好,請問是李先生嗎?」「是啊,您是?」「我是電力公司的。」「請問有什麼事?」

「您家這個月的電費比以前多了26歐元,我可以知道原因嗎?」「這是什麼意思?您是在懷疑我沒有按照有關規定用電嗎?」我的聲音有點兒高。

「不不,您誤會了。我發現您的電費上漲了,擔心是哪裡漏了電,所以想請您注意一下。如果您認為有必要的話,我們就上門去檢查一下。」半小時後,兩個身著工作服的人來到我的家,對房間裡的線路進行了全面檢查。

這件事讓我想起最近收到的一封信,是警察局寄來的。信中的一段文字讓我很是意外:「尊敬的先生,您的車兩次違規,我們想知道原因,是不是交通設施所處的位置不合理,或者是發生了故障?對此,我們表示歉意,希望您能將您的意見告訴我們,謝謝!」

荷蘭人的習慣==遇到事情時總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中國人的習慣==遇到事情時總從他人身上找原因。

這就是進步社會與落後社會的差異吧。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遇到問題從自身開始反省找問題,不但是一種謙讓、氣度,也能減少許多不必要的糾紛。但,一般人大都是,指責別人容易,反省自身難。

就如我們的政府或某些單位,常常在喊沒錢,而沒錢最快的方式:以政府而言最快的方式就是增加稅金或稅的種類,最後搞的中華民國是萬萬稅。以單位而言,最快的方式就是調漲價格…例如:油價、電價,搞得民生物價狂漲。

在人民的眼裡,看到的是:這些官僚一方面在增加稅金、調漲價格時,另一方面卻又發給自己豐厚的獎金與福利。讓人覺得,政府和單位,只思開源(加稅、漲價),卻不思如何節流,國家財政吃緊,不思考如何從現有的開銷去審查不必要的支出,反倒是拼命的從人民身上去壓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