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4, 2014

輸贏心 + 別羡慕別人比你過的好



高空探戈French Club Super Show



三歲天才女童京戲的表演



陳子璇教英文~英文單字好好背





輸贏心


感激網友伊媚兒


和尚上山砍柴歸來,在下山路上,發現一個少年捕到一隻蝴蝶捂在手中。少年看到和尚,說:“和尚,我們打個賭怎麼樣?”和尚問:“如何賭?”少年說:“你說我手中的蝴蝶是死的還是活的。你說錯了,你那擔柴就歸我了。”

和尚同意,於是猜道:“你手上的蝴蝶是死的。”少年哈哈大笑,說:“你說錯了。”少年把手張開,蝴蝶從他手裏飛走了。和尚說:“好!這擔柴歸你了。”說完,和尚放下柴,開心地走了。少年不知和尚為何如此高興,但是看到面前的一擔柴,也顧不上細思,便高高興興地把柴禾挑回了家。

父親問起這擔柴的由來。少年如實講了。父親聽兒子說完,忽然伸手給了兒子一巴掌,怒道:“你啊你!好糊塗啊!你真以為自己贏了嗎?我看你是輸也不知道怎麼輸的啊!”

少年一頭霧水…父親命令少年擔起柴,父子二人一起將柴禾送回寺院。少年的父親見到了那位和尚,說道:“師父,我家孩子得罪了您,請您原諒。”和尚點點頭,微笑不語。

在回家的路上,少年說出了心中的疑問。父親歎了口氣,說道:那位師父說蝴蝶死了,你才會放了蝴蝶,贏得一擔柴;師父若說蝴蝶活著,你便會捂死蝴蝶,也能贏得一擔柴。你以為師父不知道你的算盤嗎?人家輸了一擔柴,贏的是慈悲啊。"






~~~~~~~~~~~~~~

別羡慕別人比你過的好,他們假裝的


1.錢,讓多少不相愛的人睡在了一起。

2.寒假作業就是:你寫一個月,老師寫一個閱。

3.如果有下輩子,我一定要做你的心臟,因為我不跳,你就得死。

4.有甜的、香的、辣的、酸的、苦的…你卻偏偏喜歡騷的。

5.叫你滾你就滾啊,不知道過來抱緊一點就沒事了嗎?

6.騰不出時間來睡覺的人,遲早會騰出時間來生病;騰不出時間來戀愛的人,遲早會騰出時間來相親。

7.吵架最激烈不過一分鐘,而那一分鐘你說出的話,是你用一百分鐘都彌補不回來的。唉,真的是這樣…

8.友誼,多麼暖心的兩個字,卻有那麼多的真真假假,防或不防.....

9.我這人很簡單。只要你把我當回事,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10.不要說我變了,直接說你厭倦了。

11.我也希望在我難過時,有一個人跟在我身後,哪怕他一言不發。

12.總有幾個蠢貨,是我不能拋棄的朋友。

13.小時候我經常糾結:長大後是上清華好,上北大好,還是上復旦好呢?
長大後,我才發現:我他媽真的想太多了。

14.是你演技不好,還是我揭穿的太早?

15.兩個人吵架,先說對不起的人並不是認輸了,並不是原諒了,他只是比對方,更珍惜這份感情。

16.不要羡慕別人比你過的好,他們假裝的。

17.現在的孩子洗頭髮不是為了乾淨,而是為了髮型。

18.現在才明白,"算了"這兩個字包含著很多失望。

19.人不可能把錢帶進棺材,但錢能把人帶進棺材。

20.當你覺得保守一個秘密比傳播一個秘密更有價值時,你就成熟了。

21.智力測驗就是看你笨到什麼程度。

22.偷一個人的主意是剽竊,偷很多人的主意就是研究。

23.兩個男人追一個女人,用情淺的那個先放棄;兩個女人追一個男人,用情深的那個先放棄。

24.古代愛情故事多,當代愛情事故多。

25.女人應該注意這些信號:他殷勤,那是他剛剛愛上你;他笨拙,那是他深深愛著你;他從容,那是他已經厭倦你。

26.婚姻的難處在於我們是和對方的優點談戀愛,卻和她的缺點生活在一起。

27.旅行就是從自己呆膩的地方到別人呆膩的地方去。

28.我問一個人:“如果你死後,你的墓誌銘打算寫點啥?”他說:“我解決了住房問題!”

29.男人的法定結婚年齡是22歲,法定當兵年齡是18歲,這說明女人比敵人還難對付。

30.還能衝動,表示你還對生活有激情,總是衝動,表示你還不懂生活。

31.念了十幾年書,想起來還是幼稚園比較好混。

32.每當我錯過一個女孩,我就在地上放一塊磚,於是便有了長城。





~~~~~~~~~~~~~~

^_^小常識

很棒的一副對聯


上聯:愛妻愛子,愛家庭,不愛身體等於零
下聯:有錢有權又成功,沒有健康一場空
橫批:健康無價

窮人失去健康
等於雪上加霜。

富人失去健康
等於一輩子白忙。

男人失去健康!老婆會成為別人的新娘
女人失去健康!老公會重新妝點洞房。

老人失去健康
天倫之樂成為奢望

兒童失去健康!
孩子父母痛斷肝腸。

一輩子,如果沒有了健康全部是在瞎忙!
請一定注重健康!沒有了健康!白忙!

兩分鐘影片:
人生最後十年要準備怎麼過呢?

值得在意的最後十年!(值得你看)。




~~~~~~~~~~~~~~~~~~~~~~~~

(^_^)HA HA HA笑話

不夠長(請用台語)...


不會講台語滴一定要去找人解釋給你聽.....真正有夠好笑啦!
A男哭訴:「阮七啦講,若是沒夠長伊就不跟我結婚」
B男詫異:「瞎米沒夠長?」
A男哭倒:「伊講一定愛有夠長才要跟我結婚」
B男忿忿:「哪有這款代誌?」
B男拍桌:「真正破格!哪有這種查某可以說沒夠長,就不跟你結婚!」
A男捶著胸說:「伊講有夠長(教堂)才會羅曼蒂克!!





~~~~~~~~~~~~~~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有人問余光中:
李敖天天找你茬,
你從不回應,這是為什麼?

餘沉吟片刻答:
“天天罵我,
說明他生活不能沒有我;
而我不搭理,
證明我的生活可以沒有他。


有人問畢加索:
“你的畫怎麼看不懂啊?”

畢加索說:
“聽過鳥叫嗎?”
“聽過。”
“好聽嗎?”
“好聽。”
“你聽得懂嗎?”


心態不好,說穿了,
就是心太小了。
心態的“態”字,
拆解開來,就是心大一點。
心若每天大一點,
心態還怎會不好呢?


你生氣,是因為自己不夠大度;
你鬱悶,是因為自己不夠豁達;
你焦慮,是因為自己不夠從容;
你悲傷,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
你惆悵,是因為自己不夠陽光;
你嫉妒,是因為自己不夠優秀…

凡此種種,
每一個煩惱的根源都在自己這裡。


所以,
每一次煩惱的出現,
都是一個給我們
尋找自己缺點的機會。

佛說“有求皆苦,無求乃樂”。


曾經,
有一個人為了得到美麗的蝴蝶,
便買來一雙跑鞋、一隻網子。
穿上運動鞋,
追逐奔跑了很久,
終於在氣喘吁籲、
滿頭大汗中抓到幾隻。


可是蝴蝶在網子裡恐懼掙扎,
絲毫沒有美麗可言。
一有機會,
蝴蝶就會飛走。
這就叫“ 追求”。


另一個人也很喜歡蝴蝶,
他買來幾盆鮮花放在窗台,
然後靜靜地
坐在沙發上品著香茗,
望著蝴蝶翩翩而來,
心情猶如吸蜜的蝴蝶。
這就叫“ 吸引”。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是的,
一切有關我的問題,
都有我的份。

我的家庭不和睦,
我的事業不如意,
我身體不健康,
我的心境不快樂......


以前,
總以為,
是周圍的人不好,
使得我過的不好。

其實一切向內求,
你變了,你的世界就變了。


帶著這樣的心境,
特別能讀懂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做好自己,
一切美好,
都隨著而來......






前幾天看了中央四台的《中華醫藥》節目,北京一名老中醫已經 93 歲了,面對鏡頭精力旺盛思路清晰。
 他至今都沒有退休,不僅要來自給全國各地的病人看病,還經常參加各種日會議,日程安排比 30 多歲的壯年人還滿,每天精神矍鑠,滿面紅光,從不知疲憊。  
 據他說,他 30 多歲的時候精力還沒有現在好,因為白天給來看病的人很多,到了晚上他就特別疲憊。於是他夫人給他熬了一種粥,每天早晚喝一碗, 3 個月後他的精力明顯比以前好很多,白天忙了一天晚上還可以給人看病。
 就這樣,他堅持喝了 60 年。他長子應該也有 60 多歲了,從小跟著他一起喝這種粥,但從鏡頭後看去像是 40 多歲的人。
 
一碗平常的粥有這麼神奇的效果,真的很叫人心動,先把粥的熬製方法抄了下來:
 
主要成份:綠豆50 克+扁豆50 克+蓮子50 克+薏米50 克+大棗30 克+枸杞10 ( 1 個人5 天的用量)

1. 先將綠豆、扁豆、蓮子、薏米、大棗洗淨,放進粥煲,加入一種黃色的水(後面詳述),用大火煮沸,然後改小火煲40 分鐘。 
2. 再放入狗杞,煮10 分鐘,即可。(枸杞一定要最後粥快熬好前再放,以免藥性丟失。)
那麼,那個黃色的水是什麼呢?這是此粥最關鍵的一種成分 ---- 黃芪水
 
為什麼要用黃芪?  
因為黃芪是中醫中的五種大補藥之一,有補氣之功用,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抗疲勞,抗衰老。而且現代醫學發現黃芪中含有豐富的硒元素,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黃芪還可以泡水代茶飲。

注意黃芪屬溫性,上火之人可以在黃芪水中加入蓮芯或者綠茶,以起平和之作用。在這個粥裡面,就有綠豆和蓮子是寒性的,正好可以平和黃芪的溫性。

怎麼熬黃芪水?
煮粥前,先用250 克黃芪加入適量的水小火煮15 分鐘,將水倒出,再加入適量的水,再煮15 分鐘,將水倒出。再用這些藥水去煮粥。

95 歲無斑老人的童顏配方 
95 歲高齡的廣西名老中醫黃英儒,看上去頂多60 歲,已95 歲高齡的他鶴髮童顏,臉上連一顆老年斑都沒有。

他保持“鶴髮童顏”的秘訣主要靠兩種常見中藥,黃芪加枸杞,這2 種藥就可解決美容養顏的問題,每天吃上(15 克)黃芪,長期堅持,可提高機體免疫力,購買時以內蒙古的黃芪最好。
 
枸杞配黃芪的養生保健方很好, 非常獨特,腎為先天之本,脾胃為後天生化之源!需要強調的是,枸杞生精補腎護肝而且增強人體造血功能,黃芪昇陽充沛營衛之氣、培補元氣,增強人體防疫疾病的能力,所以老中醫黃英儒前輩將黃芪作為養生方藥有其醫學道理!

如果以人參配枸杞,代替黃芪,人參的量要少放一點,一般每日服用0.5 克為益,取養生保健平和滋補之功,野山參則每日不超過0.1 克。
黃芪與人參的功效有相同與不同之處,都可以溫養脾胃,但是人參是煉精化氣,人參的量放多了精不足,而且容易上火。

“現代醫學研究,黃芪還可降低動脈壓,減慢心率,舒張冠狀動脈,加強心肌收縮力,增加心輸出量,防治循環衰竭。黃芪一方面能促進骨髓細胞的分化,促進紅、白細胞的生成,使血液中白細胞總數及多核白細胞顯著增加,可明顯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另一方面,能改善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強心、抗衰老的作用。黃芪對多種細菌和病毒還有直接或間接的殺滅能力”。

“所謂,邪之所湊,其氣必虛。當人體遭受外邪侵襲時,極易發病,具體可表現為乏力、易感冒、易出汗、心慌、氣虛、胸悶、頭痛等不適症狀。而黃芪性甘溫,歸肺經,有補氣昇陽、益衛固表之功能,飲用黃芪茶,即可達到補肺氣、固肌表的目的,使得肺司呼吸、主宣發的功能正常,抵禦外邪侵襲的功能增強,從而達到治病強身的目的!”

黃芪和人參均屬補氣良藥,但人參偏重於大補元氣,回陽救逆,常用於虛脫、休克等急症,效果較好。而黃芪則以補虛為主,常用於體衰日久、言語低弱、脈細無力者。

黃芪加枸杞的功效,說到駐顏妙方,黃英儒笑笑說:“黃芪加枸杞,就可擺平美容養顏的問題。每天吃上 15 克黃芪,長期堅持,可提高機體免疫力,購買時以內蒙古的棉芪最好。每天堅持服用15 克枸杞,可養腎補肝,購買時以寧夏枸杞和新疆枸杞最好。”


女子最佳的防衰老時間是36 歲,男子是40 歲,因為30~40 歲這段時間,是生命最旺盛的階段,巔峰之後便開始走下坡路。  

黃英儒說:“養顏就是提前抗衰老”。在生命的巔峰期開始防衰老“唐代的孫思邈活了101 歲,明代的冷謙活了150 歲,為何名醫多長壽?這是因為他們懂得在生命最旺盛時對衰老進行提前預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