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2, 2014

一個美麗的捐贈 + 很有品味的十段話



25屆金曲獎-蔡依林



果然是足球王國



奧黛麗•赫本的遺言





一個美麗的捐贈

也讓我們省思何謂"捐贈"與"佈施"!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這是一場慘痛的災難。一場大火,奪去了這個家庭女主人的生命,吞噬了這個家庭所有的財產,男主人和他那個叫翔子的小孩在消防人員的幫助下,險險逃生出來。

電視上,那個中年男子哀傷的表情和翔子呼喚哭聲打動了我。我是在災難後的第二天去看望他們的,帶去了一點點錢,算是對他們的捐贈。他們家所有的東西都化成了灰燼,已不能再進去居住,小區的物業在一樓騰出了一間車庫,讓這對可憐的父子暫時安身。我去的時候,車庫門口已有好些人。

在這些人中,有一對母女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倆顯然也是來捐贈的,卻呆在人群的外圍,那個母親蹲在地上,絮絮叨叨地向她那隻有四五歲的女兒說著什麼,而那小女孩撅著嘴,一臉的不情願。

在她倆身邊的地上,堆著好些東西,嶄新的被褥、折疊得方方正正的衣物,最上面,放著一隻開了縫的玩具熊。我猜測,可能是這位母親拿了女兒不願意拿出的東西來捐贈,才引得了小女孩的不高興。

我走過去,才發現自己的猜測錯了,那位母親正在指著地上的那堆東西對女兒說話:“你瞧,這被褥,是媽媽最好的被褥。你再瞧這件衣服,這是你爸爸剛買的,最好的一件衣服。我們都能將自己最好的東西拿來捐給翔子家,你為什麼就不能拿最好的呢?你有那麼多玩具,你為什麼偏偏就拿這個破的呢?”

小女孩撅著嘴:“別的我還沒玩夠呢,這個,我已經不想要了。”“將自己都不想要的東西拿來捐給別人,這樣對嗎?你再好好想想。”小女孩有些局促不安,小聲地問:“難道就要將最好的東西送給別人嗎?非得最好的嗎?”“我想是的。”見女兒半天不吱聲,母親便問:“你有最好的嗎?咱們能不能換一下,不捐這破了縫的熊,捐你最寶貝的。”

小女孩抬起頭來,有點手足無措,但最終還是小聲說:“我,捨不得。”做母親的有點失望,說:“媽媽不逼你,要不,你再想想。”女兒問:“我要是將我最寶貝的東西捐給了翔子,他還會還給我嗎?”

我忍不住就插了嘴,因為小女孩提問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我代她的母親回答:“當然不會,哪有捐出去的東西又要回來的道理?”小女孩有些不死心,抬頭看了看她的媽媽,她的媽媽點了點頭,算肯定我的回答。女孩這才徹底低了頭。

我們一道進了那個車庫。當我將準備好的一點點錢交到翔子父親的手裡,說上一兩句安慰的話,當小女孩的母親奉上帶來的被褥和衣物時,小女孩這才開了口。

她拉過滿臉淚痕的翔子的手,然後,鄭重地,小心翼翼地,
將她母親的手交到了翔子的那隻小手上,她的臉色已經蒼白,咬了咬嘴唇,再咬了咬嘴唇,然後下了很大決心似的說:“翔子,我將我媽媽捐給你了。你以後有媽媽了。”說完這一句,她的眼淚就順著臉頰淌了下來,然後嚶嚶地哭出了聲,轉身跑開了。

我終於明白了小女孩的意思,在她四五歲的天空裡,最好而又最寶貝的,當然是她的媽媽了。她將她最為寶貝的媽媽捐給了翔子,而她自己,這一捐之後就再也沒有媽媽了,她怎麼能不難過,怎麼能不哭泣。

我跑出人群去安慰她,她的母親也追了過來。小女孩抬起頭來,滿是淚花的雙眼定定地看著她的母親,然後怯怯地說:“媽媽,不,翔子的媽媽,我不是想將你要回來,可是,我還是想親你一下。你別告訴翔子,偷偷地讓我親一下好嗎?”

她的母親一把抱住她,瘋狂地吻她。我看到,這位母親的眼裡,噙滿了淚水,滿臉都是幸福而又驕傲的神情。她幸福,是因為她的女兒將她當成了這個世界上最為寶貴的;她驕傲,是因為她的教育有了成果,女兒學會了捐贈。

我的眼睛也濕潤了,為這個女孩,更為她的母親。我猜想,她要花費很長的時間來解釋,才能讓她的女兒明白,她是一個人,不是物品,是不能捐贈給別人的。

但是,這是我至今為止看到的最為高貴的捐贈,它讓所有的大人汗顏。
面對別人的災難,我們奉上的只是微薄的關愛和同情,而這小女孩奉上的,是她的整個世界。這也是我看到的最為高貴的母親,她在她女兒那小小的純潔的心裡種上了愛的種子,開出了高貴的花。





~~~~~~~~~~~

很有品味的十段話


1.  “ 我愛你 ” 三個字, 講出來只要 三秒鐘, 解釋要三小時, 證明卻要花一輩子 。
2.  你做了一件錯事——就很難再讓人記起你曾經的好。
3.  你花時間解釋,還不如花時間證明它。
4.  讓真相傷害,總比被謊言安慰要好。
5.  少問別人為什麼  ?  多問自己憑什麼 ? 
6.  人和人太熟,就知道——刀子往哪裡捅最痛。 
7.  人生四然:來是偶然,去是必然, 盡其當然,順其自然。
8.  當你把別人看成天使,你就生活在天堂裡
    當你把別人看成魔鬼,你就生活在地獄裡
9.  我不問,你不說,這就是距離;
    我問了,你不說,這就是隔閡;
    我問了,你說了,這就是信任。
    你不說,我不問,這就是默契;
    我不問,你說了,這就是依賴!
10. 人生首先要是——望遠鏡,看遠,
    再就是——顯微鏡,看細,
    接下來是——放大鏡,看透,
    其次是——太陽鏡,看淡,
    最後是——哈哈鏡!






~~~~~~~~~~~~~~~

(^_^ )小常識


吃綠藻和帶殼菱角湯 癌症就這樣慢慢消失


三十多年前有一位元服務於公賣局臺北啤酒廠的張先生,經醫院體檢發現,罹患肺部腫瘤。當時年輕力壯的張先生得到這樣的絕症,多次打電話給當時任職台東縣政府黃順興縣長機要秘書的魏姓同學,請魏同學協助其料理後事,恰逢魏同學與1前任馬偕醫院的院長(專精於癌症臨床研究)呂革令博士系知交好友。當即建議前往訪求呂博士醫治。

呂博士和張先生見面就說:『癌為什麼叫絕症,你可知道嗎?』張先生和魏先生都不知道如何作答。呂博士又說:「只有兩條路,第一條路是消滅病源,第二條路是增加抵抗力。但很奇怪的是,癌無論用鈷60還是其他藥物去消滅癌細胞,可是癌細胞還沒被消滅,好的細胞卻先被殺死無論用什麼營養、補藥,好的細胞還未吸收,癌細胞卻先吸收,讓癌長得更快;因此可說上述兩條路都行不通、所以叫絕症。」  

呂博士又說:我發現癌症病人血液檢查的結果百分之百都是酸性反應。長期素食、且生活接近自然的佛寺僧尼,由於體質都偏屬優質弱鹼性,所以尚沒有發現罹患癌症的病例。因此我大膽的斷定在弱鹼性體質的狀態下,癌細胞是無法生長、生存的。張先生我建議你從現在起少吃酸性的葷食類,多吃鹼性食物,另外可吃綠藻和帶殼菱角湯,改變你的體質,並勵行接近自然的良好生活規律;如果五年內不死、你就沒問題了.

張先生依照呂博士的建議,認真改變吃的習慣,每天又吃綠藻、喝菱角湯,樂觀加上每天適當的運動,一年後再到同一公立醫院檢查結果,發現腫瘤已呈現萎縮狀態,五年後竟完全處於萎縮、至近於消失狀態。

經過了將近四十年歲月,現在張先生的健康情況完全正常,生活起居甚為愉快。繼張先生之後,有位前臺東省立醫院總務課長陳添壽先生,同樣得到肺癌;魏先生得知後將張先生的經過轉告陳添壽先生,陳先生乃依照呂博士的建議進行改變體質,結果與張先生同樣,肺癌消失。

絕大多數癌症病患均屬於酸性體質。因此,如何使體質維持在弱鹼性就是遠離癌病的第一步。

酸性體質的生理表徵: 
1. 皮膚無光澤。
2. 香港腳。 
3. 稍運動即感疲勞,一上車便想睡覺。  
4. 上下樓梯容易氣喘。
5. 肥胖、下腹突出。
6. 步伐緩慢、動作遲緩。

為何會形成酸性體質?

1.過度攝取乳酸性食  
a)肉類、乳酪製品與蛋、牛肉、火腿等皆屬於酸性食品。
b)攝取過量的酸性食品血液會傾向酸性而變黏稠,不易流到細血管的末稍,而易造成手腳或膝蓋的冷寒症,以及肩膀僵硬和失眠等。
c)對於不是重體力勞動者來說,從長期健康的角度講,絕大多數人都應該大大減少肉類食品攝入量!

 2.生活步調失常會造成酸性體質 
 a)生活步調失常會造成精神與肉體的力。
 b)晚睡者罹患癌症的機率比正常人高出五倍。
 
c)人類本來就活在節奏的世界裡,勞動或運動過度,通宵打牌、開車等壓力都應儘量避免。


附錄:常見食物的酸鹼性

1.強酸性食品:  
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2.中酸性食品:   
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3.弱酸性食品:
白米、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

4.弱鹼性食品:  
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 洋蔥、豆腐等。

5.中鹼性食品:  
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幹、檸檬、菠菜等。

6.強鹼性食品:  
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芽、海帶等。尤其是天然綠藻富含葉綠素,是不錯的鹼性健康食品,而茶類不宜過量。




~~~~~~~~~~~~~~~~~~~~~~~~~~

(^_^)HA HA HA 笑話


相親

女:「你有三房一廳嗎?」
男:「沒有。」
女:「你有TOYOTA嗎?」
男:「沒有。」
女(站起):「我有點事,先走了。」
男(喃喃自語):「俺有獨棟別墅,為啥要住小公寓?」!
女(僵住)……
男(自語):「俺開著賓士,難道要換成日本車?」

女回眸一笑,相親繼續。
男:「我創業把別墅、車子全抵押了,現在一點現金都沒有了。」
女(大怒):「我有好多事,先走了。」
男:「還好後來拿到日本的天使基金,公司上市了。」

女轉身坐下相親繼續。
男:「不過IT行業風起雲湧,股票跌破發行價,快要停盤了。」
女一聲不吭,站起身。
男:「幸好被微軟收購,有了幾億現金,可以支援我二次創業。」
女(轉身媚笑):「你~~好壞啊,老是逗人家。」

這時,兩個穿白大褂的醫生進來,
氣喘吁吁: 「你小子又從醫院跑出來,趕快回去吃藥。」





~~~~~~~~~~~~~~~~~~~~~~

加拿大的透明火車 



在加拿大乘坐透明火車
溫哥華,加拿大西部最大的城市,第二次來到溫哥華似乎倍覺親切。
在加拿大乘坐透明火車
這次溫哥華只是一個中轉站,我將和幾個朋友一起深入美麗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簡稱 BC省)內陸進行一段戶外之旅,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享譽世界的惠斯勒。這是位於溫哥華近郊的火車站,這座小小的車站是專門為前往惠斯勒的遊客準備的觀光車站。
在加拿大乘坐透明火車
前往惠斯勒的火車十分有趣-從沒有玻璃的敞開式到普通式車廂最後過渡到幾乎全透明的“玻璃車廂”,今天我們要乘坐的就是能夠360度全方位欣賞車外風景的“玻璃火車”。
http://img.secretchina.com/dat/media/23/2013/08/23/20130823155706906.jpg
上車後走進玻璃車廂之前我順便張望了一下餐車廚房-一水兒的不鏽鋼設備看上去十分乾淨,一位老廚師正在為乘客們準備甜品-添加了草莓和覆盆子的酸奶。
在加拿大乘坐透明火車
乍一走進傳說中的玻璃火車還真有點不大適應,除了頂棚上一長溜空調外幾乎完全都是玻璃,不過因為空調十分強大所以儘管外面驕陽似火,車廂內卻依然涼爽舒適。
在加拿大乘坐透明火車
找到座位,先拍張到此一游的紀念照!
在加拿大乘坐透明火車
車廂里的服務員幾乎一水兒的大爺大媽,不過說話的神態語氣都令人倍感親切,這位大媽級的服務員不僅優雅而且還十分幽默。
在加拿大乘坐透明火車
而這位老大爺不僅盡職盡責而且每次的服務都帶着真誠的微笑,一會兒送水送餐一會兒遞送毛巾,按照國內的標準絕對稱得上是省級勞模了!
在加拿大乘坐透明火車
車廂進入隧道的時候最為有趣,玻璃火車宛如時光穿梭機一般一乎兒鑽進了黑夜一乎兒又走出黑暗一頭鑽進叢林之中。
在加拿大乘坐透明火車
當天的早餐:培根香腸和雞蛋餅,味道好得讓我們這些中國來的遊客都不敢相信是火車上供應的,而緊接着送上來的甜品更是味道一絕!
在加拿大乘坐透明火車
列車時而走進叢林時而靠近湖邊,窗外的景色也是變幻莫測。
在加拿大乘坐透明火車
車廂里的乘客們一邊品着英式紅茶或者咖啡一邊忽而左忽而右地朝外張望
在加拿大乘坐透明火車
有時候乘客們還會走到列車後面的敞開式車廂里體驗一下兜風的樂趣,而車外的行人住家只要看到火車都會停下來向我們招手微笑
在加拿大乘坐透明火車
經過三個小時,我們的目的地惠斯勒到了,這座充滿活力充滿魅力既有田園又不乏都市味道的小村鎮用鋪滿鮮花和綠植的懷抱熱情地迎接着我們
在加拿大乘坐透明火車
這座不久前剛剛成功舉辦了冬季奧運會的村落將會帶給我們更大更多的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