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7, 2014

東北八日遊-第 4 天-長白山(大天池、瀑布、地下森林) + 《哈佛家訓》一枚硬幣的祝福

長白山  天池

백두산의 사계절/하나투어 스티커



天池,長白山



長白山  天池







東北八日遊-第 4 天-長白山(大天池、瀑布、地下森林)

3 天  吉林→5H長白山(大天池、瀑布、地下森林、溫泉)


PCin 0710


為了趕在中午前登上長白山,早晨的 Morning Call 設在04:30。導遊劉佳說長白山上經常迷霧罩頂,八成的人是看不到天池,就連中共的前領導人江澤民坐第一把交椅-總書記時,三次造訪均看不到天池;第一天在長春華天酒店附近的水果攤,和另一團台灣鄉親聊天他們剛從長白山下來很遺憾看不到天池

Rita 說她三月到杜拜玩八天,遇到一天大雨兩天小雨,使沙漠久旱逢甘露,有點像水滸傳宋江帶來的「及時雨」,故五月為她作的「Rita 北歐之旅」就用水滸傳插曲配樂-越吹越媚-「風中月」。


去年隊友相偕到北歐旅遊,不巧的是陰雨綿綿,無法欣賞挪威狹灣及觀景火車之美景;但是五月我們到北歐竟然天天艷陽高照,如遊仙境!


【長白山風景區】
其乃一座休眠火山,據史料記載,從十六世紀以來曾有過三次噴發。由於長白山獨特的地理構造,其景觀也綺麗迷人,30多處景觀,處處秀麗誘人、馳名中外,登上群峰之冠,可謂"一覽眾山小",令人大開眼界,歎為觀止!


【大天池】
呈橢圓形,是火山噴發自然形成的火山口湖,天池湖面面積10平方公里,是一個巨大的天然水庫,在周圍十六座山峰的環抱中,沈靜清澈的天池猶如一塊碧玉一般,給人以神秘莫測之感。


【溫泉群】
長白溫泉有「神水之稱」,長白山溫泉屬於高熱溫泉,多數泉水溫度在攝氏60度以上,最熱泉眼可達82度,放入雞蛋頃刻即熟,在此可品嚐東北的溫泉蛋及玉米。


【長白瀑布】
長白山的瀑布有五處,其中長白瀑布是最有名的,長白瀑布位於天池北側,乘槎河的盡頭,隨山勢而傾瀉,粗壯時若大海倒懸,天河決口,雪濤滾滾,氣勢磅薄;消瘦時又如匹練懸挂,悠然飄揚。長白瀑布由於落差大,瀑布落入底下幽谷深潭時,濺激起數丈高的水柱白浪,似雪堆崩飛。升騰起雲霞雨煙,颺颺灑灑,四處灑逸。


【地下森林】
亦稱谷底林海,是一處火山口森林,長白山谷底林海距長白山冰場東5公里,洞天瀑北側,谷底谷松參天、巨石錯落,人稱谷底人家,為長白山海拔最低的勝景區。




往長白山的九彎十八拐山路(感激7/7東北隊提供)
 


長白山導遊覽圖



長白山示意圖



前左小徑處為北韓的東坡
我們只走鄧小平登頂的北坡



長白山天池 相守至白首



名家攝影展- 長白山天池



名家攝影展-火山活動造就了天池



名家攝影展-彰中的行程亦包含西坡之高山花園
 



名家攝影展- 聖山雄姿



名家攝影展- 落霞留痕



名家攝影展-水平如鏡



名家攝影展-霓虹同輝



~~~~~~~~~~~~~~~~~~~~~~~~~~~~~~~~


長白溫泉



陳綉蓉 攝於長白溫泉



名家攝影展-長白溫泉



手機所拍之長白溫泉


~~~~~~~~~~~~~~~~~~~~~~~~~~~



名家攝影展-長白山瀑布



名家攝影展-長白山瀑布




 ~~~~~~~~~~~~~~~~~~~~~~~~~


  
長白山地下森林




像老鷹嗎?


名家攝影展-初雪吻紅葉



名家攝影展-林浴晨曦



森林裡有陰離子(瀑布旁更多)




東北八日路線圖







~~~~~~~~~~~~~~~~~~~

例行遊冷水坑-七星公園環形步道


PCLin 0717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例行遊冷水坑-七星公園環形步道:攀登七星公園,夢幻湖,然後回台北於儂來聚餐。

今天較特別的是因為宮伶仙出國,其空位由一位新朋友國內部編輯黃慧敏頂替。


站立者為國內部編輯黃慧敏



Amy Huang 在王總之右邊



夢幻湖變夢幻坪









~~~~~~~~~~~~~~~~~~~~~~

《哈佛家訓》一枚硬幣的祝福


美國著名的喜劇演員大衛.布倫納出身貧寒。小時候,當別的孩子為沒有小汽車、沒有好玩具向父母糾纏不休的時候,他卻在為一頓飯、一雙鞋子發愁。

十二歲那年的耶誕節,他的同學幾乎每個人都得到了家長贈送的精美禮品,唯獨他的父親沒有給他任何東西。那天回到家,大衛顯得很傷感。他小心地告訴父親,自己也想得到一份耶誕禮物。

父親看著兒子,過了好半天,才把手伸進口袋摸出了一枚硬幣。「孩子,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我希望你去買一樣和別人不同的東西。」正在這時,一個賣報的人從他們的家門口
經過,父親說:「去買份報紙吧,或許那上面有你喜歡的故事。」

大衛拿著父親給的錢,真的買了一份報紙。上面有一篇介紹一位喜劇演員人生經歷的文章,使大衛深受感動。放下報紙,他想,要是我也能做一名喜劇演員該有多好啊!於是,他決定去學喜劇表演。

許多年過去,大衛終於成功了,他成了美國最著名的喜劇表演大師。大衛回憶說:「當時,我以為父親捨不得拿更多的錢給我買東西,現在才懂得,我的同學們僅僅得到了汽車或
者布娃娃,而我卻得到了一個美好人生的夢想。」


※※※

這個故事至少可以給我們兩點啟示。

當我們準備送孩子一個昂貴的小汽車時,最好先考慮送給他一個夢想。也許一個夢想只需花一個硬幣,但卻可以享用一生。

有時候,人生就是在偶然間鑄就的,就像大衛.布倫納那樣。但只有偶然還不夠,必須抓住「偶然」提供的靈感,付諸行動,堅持下去。






~~~~~~~~~~~~~~~~~~



(^_^)HA HA HA 笑話

笑一笑有益健康-朕

 皇上:「太醫,朕最近好像病了...」。
 太醫:「啟稟皇上,是什麼樣的病呢?」
 皇上:「不知道?朕最近一直害怕...」。
 太醫:「害怕什麼呢?」
 皇上:「朕害怕...害怕朕這一生都是朕...」。
 「糟了...皇上!看來您是得了一種洋人傳來的病」。
 皇上:「是什麼病?」
 太醫:「這病叫做…【怕今生是朕】
 (帕金森氏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