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6, 2014

東北八日遊-第 3 天-吉林(北山公園 +松花江畔) + 《哈佛家訓》-我想有一座農場



吉林市松花江音樂噴泉


最好聽的十首國歌
 1 天 偽滿洲國皇宮遊記影片之背景音樂
是満州國國歌(大満州帝國國歌)





宋祖英英國皇家艾爾伯特音樂廳音樂會






東北八日遊-第 3 天-吉林(北山公園 +松花江畔)



3 天 瀋陽→5H吉林(北山公園、世紀廣場、車遊松江中路)


PCLin 0709


吉林為中國惟一的一座以省名冠市名的城市。剛到吉林為其藍天白雲所震懾,看樣子原以為八天的陰雨又過了一關。吉林因松花江穿城而過,因此又稱「江城」。松花江畔垂柳飄逸,美不勝收!難怪張學良詠江城!

詠江城
.張學良.
四面皆山三面水,十里長堤分外美。
欲問天堂在何處,不在蘇杭在東北。


【吉林世紀廣場】
位於吉林市博物館和松花江南岸之間。由博物館建築群、旱噴泉、國旗平臺、“世紀之舟”巨塔、音樂噴泉、望江平臺等部分組成。是吉林市一座反映城市特色的風景園林。“世紀之舟”巨塔高50米,頂端設有觀禮平臺,可鳥瞰“江城”秀色。望江平臺臨江而建,是觀賞松花江和兩岸風光的好去處。


【吉林北山公園】
是一座久負盛名的寺廟風景園林。占地萬平方米,以山地景觀為主,主峰海拔270米。園內峰巒疊翠,亭臺樓閣遍佈。北山公園山上有建於清朝年間的古寺廟群,佛、道、儒三教雜糅相處,獨具特色。昔日“吉林八景”中,北山以“北山雙塔”、“藥寺晚鐘”、“德碑夕照”而著稱。


【松江中路】
在松花江畔,上面鋪設彩色廣場磚和花崗岩石板,沿路外側安裝上了美觀而有吉林特色的欄杆和園林燈。沿線設有大大小小6個廣場,被設計成了下沉式,外呈園弧狀,使岸線造型流暢秀美。廣場兩端設有階梯,遊人可拾級而下,接近江面,沐浴江風。另有一古老的天主堂天主教堂。


 東北八日路線圖


酒店巷內傳统市場-水蜜桃一斤人民幣2.5元~6元



造型像古錢的瀋陽金融大樓



酒店右斜對面遼寧高等法院
 



瀋陽到吉林高速公路尖頂休息站



高速公路兩旁風情畫有歐風
 





 ~~~~~~~~~~~~~~~~~~~~~~~~~~~~~~~



吉林的藍天白雲像希臘



吉林松花江水岸第一排豪宅




九龍山改名北山
(皇帝忌諱別處有九龍會威脅其龍座)





傍晚在松江中路之松花江畔歌舞昇平



紫光苑酒店浴室



紫光苑酒店夜景



  東北八日路線圖







~~~~~~~~~~~~~~~~~

《哈佛家訓》-我想有一座農場


因為父親是位馬術師,一個男孩必須跟著父親走南闖北東奔西跑。由於四處奔波,他求學並不順利,成績也不理想。

有一天,老師要全班同學寫作文,題目是「長大後的志願」。那一晚,男孩洋洋灑灑寫了七張紙,描述了他的偉大志願:長大後,我想擁有自己的農場,在農場中央建造一棟佔地五千平方英尺的住宅,擁有很多很多的牛羊和馬匹。

第二天他把作業交上去時,老師給他打了一個又紅又大的F,還叫他下課後去見他。「老師,為什麼給我不及格?」他不解地問老師。「我覺得,你的願望是不切實際的。你敢肯定長大後買得起農場嗎?你怎麼能建造五千平方英尺的住宅?如果你肯重寫一個志願,寫得實際點,我會考慮給你重新打分。」老師回答說。

男孩回家後反覆思量,最後忍不住詢問父親。父親見他猶豫不決,語重心長地說:「兒子,這是個非常重要的決定。我認為,拿個大紅的F不要緊,但絕不能放棄自己的夢想。」

兒子聽後,牢牢把這句話記往心底。他沒有重寫那篇文章,也沒有更改自己的志願。二十年後,這個男孩真的擁有了一大片農場,在這個農場的中央真的建造了一楝舒適而漂亮的豪宅。

這個男孩不是別人,就是美國著名的馬術師傑克.亞當斯


※※※
當我們計劃人生的時候,往往會被他人的意願所左右,從而放棄自己的初衷,這絕對是人生最大的不幸。人首先要具有為自己負責的膽識和勇氣,然後才可能為他人和大眾負責。假若連自己都無法把握,那麼,他只會一生被人擺布。

傑克.亞當斯一定會永遠感激他的父親,是他的智慧點撥造就了兒子輝煌的一生。





~~~~~~~~~~~~~~

(^_^)HA HA HA 笑話


世界盃足球賽
 

夫妻倆看世界盃足球賽,妻子興奮不已,抱老公撒嬌。

妻子:老公,你今晚也要射我的門喔!

老公一把推開妻子,老公:你懂個屁,射自家門算輸,射別人的才算贏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