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9, 2014

成功者的五大習慣 + 有建設性的笑語



平衡神人一根羽毛賺進242萬台幣




木琴演奏(精彩)



菩提花開-世人罕見






成功者的五大習慣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從我們每一天眼睛一睜開後就開始每一天的習慣,有些習慣造就不凡的成就,有的卻成為一輩子的負擔。

許多人都希望能了解成功者具有什麼習慣,期望自己也能從這些習慣中獲得成功,習慣是人類慣性思維及行動的產物。沒有所謂絕對正確或絕對錯誤的習慣,但是我發現有一些習慣是成功者普遍上共同具備的。成功的定義非常多,本文章的“成功”指的是達到高績效。從我們每一天眼睛一睜開後就開始每一天的習慣,有些習慣造就不凡的成就,有的卻成為一輩子的負擔。


高績效人士一般上都具備的習慣是:

1. 主動性
成功者喜歡擁有自己的主導權,任何事情都能掌控在自己的手中。主動發現問題就能避免小問題演變成大災難。每一天起床後成功者就會按部就班執行當日一整天的行程,主動面對需要執行的任務,全力以赴的把它完成。

相反的就是被動式的生活,每一天等待別人給予指令才開始行動,這樣的人往往會變成市場上的弱勢者,只能被動的接受改變,就像一場比賽中的觀眾。觀眾的情緒會被比賽的結果、成績牽動,但其實不管勝敗觀眾都沒有直接參與比賽。每一天提高自己的主動性就能提高自己對環境的察覺能力,主動處理隨機應變而創造更多機會。


2. 以目標導向,Start With Why
成功者在開始任何計劃之前都喜歡問為什麼,Start With Why。這是因為每一個計劃一定有個實質的目的及動機,也就是那個「WHY」。很多業務員在銷售的過程中對自己的產品性能及規格都非常熟悉,著重在強調物美價廉,但是在銷售的過程卻忽略讓客戶了解產品或服務,對他來說有什麼好處?為什麼需要這個產品或服務?成功者一般喜歡說重點,並且從開始就定位好為什麼要做,進而確認目標是什麼,然後再思考達到目標的方法。


3. 優先順序排列
每一件事情都會有先後順序之分,成功人士非常看重及清楚時間的重要性,因此養成區分活動及時間輕重緩急的習慣,這個習慣會直接影響到時間的管理。普遍上將事情分為4大類,依重要性及急迫性區分:



上圖顯示成功人士如何歸類任務輕重之分,大家都知道要以既重要且急迫的事情為優先,成功人士的第二是不急迫但重要的活動,這與多數人的習慣不同,原因是重要的事不處理,就會演變成棘手難以處理的事情,因此先聚焦在重要的事情。


4. U Win / I Win
人們在做任何抉擇或談判的過程中都會想到雙贏,就是在贏的同時也讓對方贏,這樣會在市場上結交更多的朋友而不是對手雙贏的概念已經發展很長一段時間,但在構思雙贏的同時也需要分辨誰先成為贏家。其實雙贏是有先後順序的,舉例:客戶跟公司,必定是先讓客戶感覺是贏家,獲得更多訂單公司才會贏;員工跟公司,就需要讓公司先贏,每年的員工分紅一定是在總結當年的盈利狀況而定的,如果公司沒有賺錢,肯定就沒有分紅,員工也沒機會贏。


5. 持續改進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但是你我永遠能成為更好的人檢討自己修正過失是成功者的習慣之一,從錯誤中學習成長是最快的,成功人士會從每一次錯誤中獲得經驗,避免犯下重複的錯。習慣檢討每一天的過失持續改進就能成為卓越的大師。每一個領域中的大師就是持續不斷突破自己的極限超越過去自己,畢竟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企業團隊內也需要讓成員培養以上的習慣,如果沒有這種習慣管理者就需要有方法放團隊意識到以上五種習慣的重要,其中之直接的方法就是透過高績效的黑帶培訓,讓員工在安全的培訓環境中失敗而成長。

企業界內最大的挑戰是沒有行動,一般成年人都知道該做什麼,可惜的是沒有足夠的動力及企業向心力讓團隊發揮Team Power達成卓越。

團隊如何突破成長,參考:www.trainingbb.com 


精采完整內文及圖片請見:今周刊
 





~~~~~~~~~~~~~~~~~~~~~~~~

有建設性的笑語


換一種思路
在美國紐約有一個大花園,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園外有個告示牌,寫著:『凡檢舉偷花草樹木者,賞金200美元』『為什麼不寫,偷花木者罰200美元就好了呢?』好奇的遊客問管理人員。

管理員回答說:『如果那樣寫,那只能靠我的一雙眼睛:但現在,可能有幾百雙警惕的眼睛,幫我們監督啦!』



目標,乃信念之母
有一支來自美國的探險隊,在橫越撒哈拉沙漠時,在炎烈的太陽下,每個團員都面臨了極大的考驗;最要命的是,大家的水壼都空了!此時,隊長拿出了唯一的水壼跟大家說:『這裡還有一壼水,但是穿越沙漠前,誰也不能喝。』水壼在每個隊員的手中經過,那沈甸甸的水壼,成了這個艱辛的過程中,最大的信念。

最後,整隊終於完成跋涉,遠離了死神,大家都哭了,用那顫抖的手打開了那支撐大夥兒的偉大水壼-那緩緩流出的,竟是滿滿的一壼沙子…



抓住機會的好牌
《紐約日報》有一位著名的記者,他最津津樂道的,是他得到這份工作的過程。當時,他十分緊張地在辦公室外等待,履歷表已經送進去了,過了一會兒,一個職員出來說:『經理要看您的名片。』

他從來都沒有名片,於是靈機一動,他拿出一副樸克牌,抽出一張黑桃A說:『給他這個。』半個小時後,他被錄取。黑桃A,真是一張好牌!



離你最近的成功
法國的一家報紙進行了一次有獎徵答,題目是:『如果法國的羅浮宮發生了大火,大火的情況,只允許你救出一幅畫,你會救哪一幅?』結果,得到第一名的答案是..........離出口最近的那幅畫!



來了......
小時候,媽媽說:狼來了。
上學時,同學說:老師來了。
工作後,同事說:老闆來了。
結婚後,朋友說:你老婆來了。
現在,小三說:這個月沒來........"沒來"比"來了"更嚇人



寫信
一天,精神病人在寫信,護士問:“寫信給誰啊!”
精神病人答:“寫給自己啊!”
護士又問:“寫了什麽啊!”
精神病人答:“神經病!我又還沒收到,我怎么知道啊!



玩鳥
某商店養隻鸚鵡,放在門口處,顧客進門就說“歡迎光臨”,一少女不信來回走了六次,鸚鵡跟著說六次,到了第七次,鸚鵡大怒說:“老板,有人玩你的鳥!”



笑一笑
袁世凱當皇帝時,將“元宵”改名為“湯圓”,為的是避讀“袁消”之意。毛主席去過幾次河南,但一次都沒去過洛陽。因為人們都把毛主席比喻成紅太陽,“落陽”他是不會去的。

江澤民從來不去鎮江。胡錦濤也從來不去蕪湖。所以,不要再問,為什麼大年三十“除習”不放假了。以後選主席時千萬不能選姓周的,不然連週末都會被取消了!



我對媽祖說
我對媽祖說:「讓我所有朋友永遠健康快樂……!」
媽祖說:「只能四天……!」
我說:「好。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媽祖說:「只能三天。」
我說:「好。昨天、今天、明天。」
媽祖說:「不行,只能兩天!」
我說:「好。白天、黑天。」
媽祖說:「不行,就一天……!」
我說:「好……!」
媽祖茫然問到:「哪一天?」
我說:「在我所有朋友活著的每一天。」

媽祖笑了……說:「以後你所有朋友將天天健康快樂!看到此資訊的人轉發給朋友,祝你的朋友們都是快樂健康……!」其實,有很多人都等你去關心。所以,想起誰就發過去吧!





~~~~~~~~~~~~~~~~~~~~~

^_^小常識


從 白頭髮看健康


提到白髮,人們總是會感歎 衰老將至。其實白髮在各個年齡段都可能發生,而且,從白髮的位置還可以判斷出您的健 康狀況。下面中醫教你根據白頭髮的位置看自身健康。

(1) 前額白髮:脾胃失調 
前額對應的反射區是脾胃,調理好脾胃對防治前額白髮大有幫助。脾胃 不好的人常常腹脹、腹痛、胃酸、四肢不溫、大便稀,還有的人會經常有口臭、食慾 過旺或四肢浮腫、畏寒喜暖、小便澄清而量多等症 狀,這些都是脾胃虛寒的症狀。

對 策:
脾胃虛寒的病人可每隔三五日煲一鍋薑絲粥。原料很簡單,就是鮮薑 3 克,粳米 60 克,煲粥的時候,把鮮薑切絲和粳米一起下鍋煮至稀爛,早晚飯時可趁溫熱喝上 1 2 小碗,吃的時候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撒些芝麻鹽。鮮姜辛溫,具有散寒發 汗、溫胃鎮痛、殺菌抗炎的功效,用它治療虛寒型 胃炎、潰瘍型胃炎都有不錯的療效。


(2) 兩鬢斑白 —— 肝火旺盛 
兩鬢對應的臟腑反射區是肝膽,肝膽火偏盛的人或者脾氣暴躁或者愛生 悶氣,常伴有口乾、口苦、舌燥,眼睛酸澀 等,這是由肝膽火旺引起,進而致使脾胃受傷。

對 策:
這種情況,患者吃飯時要以清淡為主,可以多吃一點八寶粥、蓮子粥、 蓮子白木耳粥、蓮子心茶、玫瑰花茶、山楂茶。如果口苦、口乾嚴重,可多吃蓮子 心和苦瓜。用藥方面可口服龍膽瀉肝丸,舒肝利膽。當然,情緒不好也是引起上火的原因。所 以,此類白髮人群要保持輕鬆心情,最好能進行一 些可以增加生活情趣的文體活動。 


(3) 後腦勺白髮 —— 腎氣不足 
後腦勺對應的反射區是膀胱經。膀胱經虛弱的患者常伴有尿頻、遺尿或 尿失禁、小便不暢等症狀。因為膀胱的主要功能是貯尿和排尿,所以,這類患者較之常人 不易憋尿。而膀胱的排尿功能和腎氣的盛衰有密切 關係。

對 策:
益腎的飲食應男女分別對待。男性宜食用動物腎、狗肉、羊肉、鹿肉、 麻雀、黃鱔、泥鰍、蝦、公雞、核桃仁、黑豆等; 女性不妨食用乾貝、鱸魚、栗子、枸杞、首烏。當然, 以上食譜,男女患者也要根據自己是腎陽虛還是腎陰虛有所選擇。


※ 怎麼吃可以預防白髮?
古人雲“ 髮為血之餘 ”,意思是說頭髮的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主要依賴於腎臟精氣及肝臟血液的滋養。 不吃或少吃米穀類主食,必然會傷脾胃,且間接傷及肝腎。

人在青年時,肝臟氣血充盈,所以頭髮長得快且有光澤,而到了老年時 則精血多虛弱,頭髮變白而枯落,其直接原因是脾胃提供的營養不足造成的。主食中富含 澱粉、糖類、蛋白質、各種維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等,這些都是保持頭髮烏黑油亮的必需營養 成分。中老年人如果主食及肉食攝取不足,常會導 致頭髮早白。

為預防頭髮變白,中老年人可常吃黑米、黑豆、紅小豆、黑芝麻、核桃 等,也要多吃烏雞、牛肉、羊肉、豬肝、海參等肉食。此外,中老年人常吃胡蘿蔔、菠 菜、香菇、黑木耳等,對頭髮的保養也是有益的。
  

※ 錯誤區:白髮拔一根長十根? 
長白頭髮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細胞製造黑色素機能降低導致,所以白頭髮 越拔越多,拔一根長十根的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但是,拔白頭髮會引發頭皮炎症,同 時同一個毛囊會生長數根頭髮,如果強硬將白頭髮拔除,會影響其他健康頭髮的生長,引起脫髮等,所以不建議拔白頭髮。如果無法容忍白頭髮的存在,可以貼著頭皮將白頭髮剪掉。




~~~~~~~~~~~~~~~~~~~~~~~~~~~~~

(^_^ )HA HA HA 笑話


最牛的一副對聯,人人需要

上聯:愛妻,愛子,愛家庭,不愛身體等於零!
下聯:有錢,有權,有成功,沒有健康一場空!
橫批:健康無價

窮人失去健康,等於雪上加霜!
富人失去健康,等於一世白忙!

男人失去健康,老婆會成別人新娘!
女人失去健康,老公重新妝點洞房!

老人失去健康,天倫之樂成為奢望!
兒童失去健康,孩子父母痛斷肝腸!

人這一輩子,沒了健康,都是在瞎忙!
請所有好朋友一定從現在開始注重健康,加油!







猴死囝仔 
昨天在公車站牌等公車,看到一個小孩,手上拿了一大包雷神巧克力在吃,一會兒就吃了半袋。

我出於好心,說了句:「小朋友!巧克力不能多吃,吃多了會生病喔!」

小孩對我說:「我爺爺今年活到103歲了!」

我好奇問他:「是因為吃巧克力嗎?」

小孩說:「不是,是因為他從來不管閒事!




~~~~~~~~~~~~~~~~~~~~

駱駝的死亡


近日網絡上熱傳一組火得不行的圖片——死亡的駱駝,給人很大的啟示:駱駝在臨死前,追悔莫及的哀嘆:我為什麼要跟一塊小小的碎玻璃生氣呢?這組圖片很好的詮釋了「發脾氣是本能,控制脾氣是本領」這句話。 網友紛紛轉載表示認同,提醒要控制自己的情緒。



(網絡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