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9, 2014

七星公園避暑 + 有一種需要叫不需要



超夢幻 球王席丹+貝克漢



天衣無縫~打賭你會看兩次



衝浪,太壯觀了










七星公園避暑


PCLin 0619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友愛登山美食隊」,14:45在陽明山夢幻湖停車場集合(因冷水坑停車場原不收費變成小客車50元,故改停免費的夢幻湖停車場),攀登夢幻湖及七星公園(夢幻湖到七星公園1公里),然後在平等里禾豊聚餐。這條路走了很多次(前天才帶Tina及Jon來),但志在避暑及登山強身之過程,故不以為意!

我們由中湖戰備道路左轉入夢幻湖公務車道時沒注意正義兄和美兩人落後,結果正義兄看到夢幻湖公務車道口有鐵鍊圍著就不敢入內而直行中湖戰備道路,因此沒跟上今天的行程,我們非常過意不去!因為在北歐旅遊時,正義兄都一直等落後的人,此回我們竟然沒等人,真是該打三十大板!


夢幻湖名稱由來
夢幻湖是一塊數千年前的凹陷地積蓄雨水所形成,此地由於特殊地形的因素,導致終年雲霧飄緲,讓人彷彿感覺是置身於虛幻的夢境之中,這便是「夢幻湖」名稱的由來;因湖中生長珍貴的台灣水韭而成為生態保護區,希望大家有空能到這裡走走,一探這個台北世外桃源的真面目。


夢幻湖及七星公園路線圖(大在最後面)


 雲霧飄緲 彷如虛幻的夢境 
負責認真的友愛總務王麗珠玉鸞

仙境中的微笑





七星公園主涼亭


涼風襲來,暑氣全消


往七星東峰途中休憩區
(離七星公園約半公里)






~~~~~~~~~~~~~~

有一種需要叫不需要


感激網友伊媚兒


美國紐約唐人街有家酒店,剛開張的時候生意興隆,但過了不久就開始遭人冷落,老闆為此傷透了腦筋。酒店從硬體到服務員的水準都是一流的,問題究竟出在哪兒呢?

一天,一位富豪邀請了幾位朋友在此用餐,老闆頓時受寵若驚,為了表達敬意頻頻上前敬酒,使出渾身解數與富豪套近乎,他認為這是個不可多得的客源,無論如何也要拉住他。而站在一旁的服務生則顯得很沈默,在一邊暗暗地觀察著老闆的一舉一動。

當那位富豪離開時,老闆又親自將他送到門口,返回酒店的時候,小夥子卻叫住了老闆:“看來我們酒店的生意不怎麼好。”“是的。”老闆說。“假如這樣下去的話,我們的生意將會更糟!”小夥子說。

老闆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番,有點兒不高興地說:“那你認為應該怎樣做呢?”“請讓我做一個月的主管。但在我做主管的期間不要干涉我。”小夥子從容地說。

“但是你用什麼來證明你的實力呢?”“我敢肯定,剛才你送走的那些客人將不會再來了。”小夥子說。老闆於是就半開玩笑地說:「如果他在一個月裡果真不來,我立刻讓你做主管。」

一個月過去了,那批客人真的沒來,而且酒店的生意也越來越差,這時老闆想起了那個小夥子,打算讓他做一個月的主管。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了,這些天裡老闆只是暗中觀察,他發現那個小夥子對任何客人都只是微微一笑一點頭,更要命的是他從來都不向客人敬酒、攀交情。

但是讓他不敢相信的是:自從小夥子上任以來,生意一天好似一天,現在生意和以前相比已經翻了好幾番,老客戶也一天比一天多了。

一個月的時間到了,老闆問:「生意為何一下子好起來了?」小夥子回答:「你認為做生意最重要的是什麼?」「當然是儘量滿足客人的需要啦!」老闆說。

“說得很對。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客人們的‘需要’當中,有一種「需要」叫做「不需要」,而你只知道客人需要什麼,卻不知道客人「不需要」什麼!”「有一種需要叫做不需要?」老闆蒙住了,說實話,他真的還沒去想過客人不需要什麼。

“當然,瞭解客人不需要什麼與瞭解客人需要什麼一樣重要。”小夥子說,你們一見到有身份的客人就不斷地去敬酒,但是他們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呢?是來吃飯,是參加他們自己的聚會,你去敬酒實際上是在打擾他們,這絕不是他們所需要的。還有,同一宴席上,有主次之賓,你在向主賓敬酒的同時,也在向同一桌上的其他賓客做暗示:我不在乎你們。

老闆聽後茅塞頓開,從此,他除了揣摩顧客需要什麼,更是下大力氣研究顧客「不需要」什麼?20年後,他的酒店在全美國都開設了分店。而當年那位小夥子,後來則成了著名的成功學專家,他的名字叫陳安之

這觀念可以應用在:親子、夫妻、男女朋友、公司內...種種關係。



夢幻湖及七星公園路線圖



~~~~~~~~~~~~~~~~~~~~~~

為什麼中國人總是一臉愁容?


絕大部分中國人好像總是不快樂,學生抱怨作業多,白領抱怨工作累,婦女抱怨家務忙,官員抱怨應酬。


1.沒有信仰
為什麼我們周圍的黑人、墨西哥人靠領救濟,甚至街頭要錢度日卻整天樂樂呵呵?為什麼這麼多華人有些人事事順意,卻仍然鬱鬱寡歡?說到底是華人的思想意識出了問題。

我們中國人,拋棄了信仰,又沒有建立起新的人生哲學,人生失去了方向,也就失去了駕馭快樂手段,導致很多人在幸福中選擇了不快樂。我們每個人的快樂、煩惱和痛苦都不是因為事情的本身,而是我們看問題的觀念和態度。就像彌爾頓說的:“意識本身可以把地獄造就成天堂,也能把天堂折騰成地獄。”

沒有信仰就容易把價值觀建立在一些外在事物上,甚至是相互比較上,仰望別人的成功,感覺自己的卑微;仰望別人的幸福,慨歎自己的不幸;比較別人的得志,憤然自己的失意;比較別人的快樂,放大自己的苦痛。


2.愛攀比
中國人的一生似乎都用來攀比。孩子從小就被拿來和“別人家孩子”比較,比較成績、能力、拿的獎狀多還是少,以及考上的是不是名校。等畢業出來工作,又被比較工作夠不夠好、薪水優不優厚、福利多不多......長期置於父母對自己的要求和比較之下,久而久之,自己也就習慣性地養成攀比的習慣:我比不比別人優秀?我的吃穿用度比不比別人好......甚至連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都停不住用來攀比。

攀比成習慣,自然不快樂。別人有了自己沒有,於是要努力去擁有,擁有了如果能快樂固然好,最怕是擁有了之後發現別人又上了新的層次,從而又增煩惱。更別說有些東西是人窮盡一生都沒辦法擁有的。西方諺語說:一個人幸不幸福、快不快樂,不取決於自己取得了多大的成就,而是來自于鄰居看自己的眼神。當人們追求的不是幸福,而是比別人更幸福時,快樂就要遠離我們了。


3.對美好的事物不感動
東風無一事,妝出萬重花”。我們可能沒有創造美的能力,但對於大自然創造的美,對於他人創造的美,我們是否去欣賞了呢?我們似乎總是腳步匆匆,對自然美、藝術美、心靈美、生活美、創造美,我們常常視而不見,渾然不覺。

如果我們能為了欣賞路邊的美麗花朵而停一下匆忙的腳步,因為葉子隨風搖曳飄落的美態而心頭柔軟,看到小孩純真無邪的笑臉而心生喜悅......那麼,我們能感受到快樂的時刻將會多很多。


4.不懂得施捨
宋代張商英說“樂莫樂於好善”,一個懂得付出而不是單單索要的人才會快樂。施捨不是富人的專利。向災區捐贈幾個億是施捨,給陌生人一個微笑也是施捨。

“大嘴美女”姚晨擔任聯合國難民署中國區代言人的第三個年頭,過去三年,她先後到過菲律賓、泰國和埃塞俄比亞的難民營。她說:“作為公眾人物,我就像大喇叭。把身處困境中的人的事情告訴別人,讓更多人關注他們。每當我背起背包,到世界各地,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感到正能量回到了我身上,做上這份工作,有夢想成真的感覺。”


姚明則說:“我做公益、做慈善的最終目的是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淨化自己,使自己昇華,到最後,得到幫助的是我自己,讓我感覺到我對這個社會有用。”


5.單調與規律
中國人缺少生活的熱情與娛樂,生活通常是按部就班。學生的生活是三點一線,為了小升初、初升高和高考而活,人生單調得似乎只有學習和書本。職場人的生活也是上班、吃飯和睡覺,寶貴的週末時光僅用來休息也不夠,而難得出去郊遊或娛樂。也許到了老年,才有大把的時間可以遊玩,卻是身體不爭氣,經不起四處出遊、大吃大喝了。

為什麼富士康在短短的時間內會發生多起“跳樓”事件?因為人不是灰色的螞蟻,人生過分的單調和規律會使人失去快樂。


6.焦慮無處不在
中國人也無時無刻不出在焦慮之中。焦慮社會不公、焦慮沒錢沒權、焦慮物價依然飆升、焦慮食品不安全、焦慮子女教育、焦慮環境污染......似乎總有焦慮不完的事。但是,只有無憂無慮的人才會快樂。總在憂慮,哪有時間快樂?


7.壓力太大
中國文化一向強調“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些責任總會或多或少地賦予到中國人的身上,形成他們的壓力。中國人面對的壓力非常多,工作的壓力、成家的壓力、撫養子女的壓力、人際交往的壓力等等,而在這些重壓之下,他們忙得幾乎沒有時間去緩解這些壓力,日積月累,這些壓力帶給中國人的不僅僅是不快樂,甚至傷及他們的健康。


8.不敢堅持做自己
《三傻大腦好萊塢》裏的拉加,戴了很多戒指,每一個戒指都代表了別人對他的一個期望:媽媽的期望、爸爸的期望、姐姐的期望......中國人也同樣被很多人期望著,從而不能堅持做自己。一個人要成為父母的好兒子、妻子的好丈夫、兒子的好爸爸、朋友的好夥伴、同事的好搭檔,唯獨不能成為想要的自己,自己總和自己打架,這個人就是不協調的,自然也很難真正的快樂。


9.心靈的封閉
早在1979年,美國有個學者就寫過一本書,The Closing of the American Mind(《美國人心靈的封閉》),書中說美國人的心靈都關閉起來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當年美國青年人沒有了遠大的理想,只是熱衷於眼前繁華的物質世界,疲於奔命於瑣碎的日常生活。

今天的每一個中國人是不是也將自己的心靈關閉了呢?要知道,即使在最窮困、最危險的境地,只要你能打開心靈,也總是可以發現使自己快樂的東西。




~~~~~~~~~~~~~~~~~~~~~

矽利康發霉怎麼辦?


撰文:陳映如


昨日去演講時,有學員問到矽利康發霉,該怎麼清?其實這個問題,真的是很常出現,幾乎每週的演講,都會有人問。所以就在此和大家分享處理法吧!

對付矽利康,我覺得最有效的還是漂白水,也就是新奇漂白水這類,會讓衣物變白、含氯的漂白水。

用法如下:
1.先將廚房紙巾摺成條狀。

2.在紙巾沾滿漂白水。

3.接著直接敷在發霉的矽利康上。

4.放個一晚,明日取下時,就會變得白帥帥。

記得!取下紙巾後,要用水把矽利康上殘留的漂白水沖乾淨喔!





~~~~~~~~~~~~~~~~~~~~

(^_^)HA HA HA笑話


男人愛膨風


街上遇到多年未見的班花
她問我最近都在忙些什麼?

我如實回答:這兩天很忙,昨天給中油下了個單,今天和遠傳簽訂了合約,明天還要去談個與中華電信、蘋果公司三方合作的方案。

此時,老婆從後面往我後腦賞了一記,吼道:加個油,裝個etag,買手機,你說成像什麼大事業啊~




神來一筆弄巧成拙!

有ㄧ天媽媽下班回到家,覺得有點累就在牆壁上貼了《家事人人要做》過ㄧ會兒子回來了,趕快拿起筆在上面劃了ㄧ橫《家事大人要做》最後爸爸也回家了,也在上面又加了ㄧ劃《家事夫人要做》





有個學生名字叫“馬騳驫”

開學點名了。班主任不知怎麼唸,所以每當上課點名的時候,總愛說馬叉叉到了没。

語文課上課了,語文老師有點文學素養,點名道:“萬馬奔腾到了没?”

體育老師怕麻烦,直接點道“一群馬到了没”。

歷史老師對這個名字很感冒,於是點名道:“馬家的五馬分屍來了没有?

數學老師最直接:馬6到了没?

(忙碌的工作中笑一笑,生活變得更美好)

正確讀音為ㄇㄚˇㄉㄨˊㄅㄧㄠ,長知識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