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6, 2014

非常發人深省的故事(1/3) + 再忙碌也要看看



貝多芬第九號樂曲



鋼索特技演出



2014 04 20 - 台北車站 - 仿聲鳥快閃計畫 (完整實況)





非常發人深省的故事
-據說這是一堂價值300萬元的課(1/3)


感激網友伊媚兒


一隻駱駝,辛辛苦苦穿過了沙漠,一隻蒼蠅趴在駱駝背上,一點力氣也不花,也過來了。蒼蠅譏笑說:駱駝,謝謝你辛苦把我駝過來。再見!

駱駝看了一眼蒼蠅說:“你在我身上的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走了,你也沒必要跟我打招呼,你根本就沒有什麼重量,你別把自己看太重,你以為你是誰。”


著名表演藝術家英若誠曾講過一個故事。他生長在一個大家庭中,每次吃飯,都是幾十個人坐在大餐廳中一起吃。有一次,他突發奇想,決定跟大家開個玩笑。吃飯前,他把自己藏在飯廳內,一個不被注意的櫃子中,想等到大家遍尋不著時再跳出來。

尷尬的是:大家絲毫沒有注意到他的缺席,酒足飯飽,大家離去,他才蔫蔫地走出來吃了些殘湯剩菜。從那以後,他就告訴自己:永遠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否則就會大失所望。


被稱為美國人之父的佛蘭克林,年輕時曾去拜訪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輩。那時他年輕氣盛,挺胸抬頭邁著大步,一進門,他的頭就狠狠地撞在門框上,疼得他一邊不住地用手揉搓,一邊看著比他的身子矮去一大截的門

出來迎接他的前輩看到他這副樣子,笑笑說:“很痛吧!可是,這將是你今天訪問我的最大收穫。一個人要想平安無事地活在世上,就必須時刻記住:該低頭時就低頭。這也是我要教你的事情。”


這個故事真實而簡單,但是它告訴我們,一定要學會認識自己,千萬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很重要,但是離了誰地球都照樣地轉。

一個人可以自信,但不要自大;可以狂放,但決不能狂妄;
可以健康長壽,但不可能萬壽無疆;能夠力挽狂瀾,但決不可能再造乾坤。

不把自己看得太重,其實是一種修養,一種風度,一種高尚的境界,一種達觀的處世姿態,是心態上的一種成熟,是心志上的一種淡泊。


第一課
一個男人在他妻子洗完澡後準備進浴室洗澡。這時,門鈴響了。妻子迅速用浴巾裹住自己沖到門口。當她打開門時,鄰居鮑勃站在那兒。

在她開口前,鮑勃說:“你如果把浴巾拿掉,我給你800美元。”想了一會兒,這個女人拿掉浴巾赤裸地站在鮑勃面前。幾秒鐘後,鮑勃遞給她800美元然後離開了。

女人重新裹好浴巾回到屋裡。當她踏進浴室時,丈夫問她,“是誰呀?”“是鄰居鮑勃。”她回答。“哦,”丈夫說,“他有沒有提到還欠我800美元?”


故事寓意及時與同舟共濟的股東分享重要資訊,將會避免不必要的曝光。



第二課
一個銷售員、一個辦事員和他們的經理步行去午餐時發現了一盞古代油燈。他們摩擦油燈,一個精靈跳了出來。精靈說:“我能滿足你們每人一個願望。”

“我先!我先!”辦事員說,“我想去巴哈馬群島,開著快艇,與世隔絕。”倏!她飛走了。

“該我了!該我了!”銷售員說,“我想去夏威夷,躺在沙灘上,有私人女按摩師,免費續杯的冰鎮果汁朗姆酒,還有一生中的最愛。”倏!他飛走了。

OK,該你了。”精靈對經理說。經理回答:“我要那兩個蠢貨午飯後馬上回來工作!”


故事寓意:永遠讓你的老闆開口先。





~~~~~~~~~~~~~~~~~~~~

再忙碌也要看看


朋友......如果你連這一篇文章都沒時間看,那你真的是太忙了!有次紐西蘭官方派了個考察團來台,因為他們的國民平均所得和台灣差不多,但我們一直在成長,紐西蘭卻不。

一天我和其中一位代表聊天,他說他們終於找到原因了。」一位廣告公司CEO憶起往事,苦笑道:「因為他們發現,台灣人為了追求成長,為了金錢,可以犧牲生活品質,犧牲健康;而紐西蘭他們要生活品質,為了健康,寧可犧牲金錢,所以他們不成長。」聽到紐西蘭代表如此評論,他當場無辭以對。


人生順位應重排
這位主管四年多前罹患血癌。生病前,他白天在公司,晚上在報社工作,週末還到補習班、大學授課。一天很少睡超過三小時。他追求的人生順位:第一是成功,第二是金錢,第三才是家庭。至於健康則根本不列入考慮,因為他自認體健如牛,很自豪大學時還曾是籃球校隊成員。生死關頭,躺在床上接受化療時,他腦子裡忙碌思索:孩子還小、太太守寡可能不易再嫁,怎麼辦?怎麼辦?他領悟,人生順位應重排,家庭與健康才是首要。


癌症與壓力一定有關係
基於切身之痛,他在病情穩定後,常去醫院當義工,與血癌病友協談。他發現,問到每個病人「你是否壓力很大?」或「是否工作很忙?」時,幾乎每個人都點頭說:「是啊。」「我現在愈來愈相信,癌症與壓力一定有關係,」他說。


加班反而是常態?
想想,你是否也是紐西蘭代表口中的一員,生活也如同這位主管,整日繞著工作打轉?甚至心中因此感到滿足?每天準時下班是否成為遙遠的記憶,加班反而是常態?肩頸酸痛、胃痛、背痛……是否成為你和同事彼此熟悉的「共同語言」?

更且辦公室裡傳出某主管、某同事身體有恙的頻率,好像也愈來愈高?病痛成為共通語言?工作固然可讓人發揮才能,累積財富,但過度工作卻讓人失去健康,代價沉重。


施振榮,唯一沒有做到的是減少工作
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雖已有兩次心臟病發的經驗,但對工作的熱誠與責任感,還是讓他在幾個月前第三度住院。為施振榮看病的台大醫院院長李源德說,施振榮是位很有毅力的企業家,對醫生的指示,施振榮都能做到,「唯一沒有做到的是(減少)工作,他給自己太多壓力了。」

心臟病首次發作後,施振榮曾試圖遵醫囑每天去運動,但礙於工作實在太繁忙,很難做到。他也曾打算三年後退休,但面對網際網路與電腦時代快速發展、競爭激烈,只得延至五年後再做打算。

高血壓患者.其中,有三分之二的病人屬於找不出確切原因的「本態性高血壓」,他們即使不抽菸、不喝酒,血壓仍高。醫生懷疑,年輕高血壓患者得病的可能原因除遺傳體質外,工作壓力等環境壓力應是點燃引線的那把火。

臺北榮總心臟科醫師陳肇文進一步指出,這群年輕高血壓病人,大部份是上班族。他們的生活型態普遍有個特色是:上班日,血壓偏高;假日時,血壓則降下來。「兩個人中就有一人,有這種假日與上班日血壓不同反應的差別」陳肇文說。

另外,三百例病人中,約三分之二的人,在平常與門診中所量得的血壓較高。但住院時,因處於休息狀態,血壓反而會降下來,且約有20%的住院病人,血壓幾乎回復正常。


愈有壓力愈容易感冒
台大內科部醫師張天鈞指出,面臨壓力時,身體所分泌的腎上腺皮質類固醇,會減少免疫系統淋巴球的數量,而使人的抵抗力減弱。

美國心理學家柯恩(SheldonCohen)等人的研究顯示,愈覺得有壓力的人,接觸呼吸道的病毒時,愈容易受到感染而得感冒。他在1998年重做實驗,結果更指出,處於長期精神壓力下(如持續與同事或家人發生衝突),生病的機率會增加三~五倍。

而免疫力一低,等於身體內部的防衛軍力不足,生病的機率便增多。小至感冒,大至癌症,都有可能。壓力如雪球愈滾愈大除了生理層面外,過多的工作壓力,其實對心理也是個沈重的負擔。On the other point,平常無論如何,為了健康,隨時隨地一定都要存有輕鬆的心情。





~~~~~~~~~~~~~~~~~~~~~~~~~~~~~

(^_^)小常識


吃麵時少喝半碗湯 預防中風、高血壓!


愛吃麵的人常說:「生而為人,就是要吃麵。」不過,很多人都知道,「麵食」是造成高血壓與血管疾病的元兇之一,必須特別留意。

其中,「拉麵」更是血管保健的眼中釘,如果連湯也喝完,每吃一碗,就會攝取56公克以上的食鹽,等同於高血壓病患一日標準攝取量的上限。

實際上,常吃拉麵、又習慣把湯都喝光,多半會罹患高血壓。如果不改變飲食習慣,任憑症狀惡化,甚至會引發中風。

喜歡吃拉麵等麵食類並不是壞事,但是,為了開心享用美食,也為了維持身體健康,以保未來的口福,必須在「吃的方法」上多下點功夫。

明知攝取過量將會有害健康,卻一直猛吃自己偏好的食物,日後就可能因為嚴重的血管疾病而倒下。因此,不妨將喜歡的食物視為「奢侈品」,改成每10天吃1次;是否改變人生的方向,全看你自己的決定。

以拉麵為例,看起來似乎是小事,但是實際上並非如此。每週吃45次拉麵,和10天吃1次相比,10年、20年過後,罹患血管疾病的風險,將會截然不同。

吃一碗麵,請留下半碗湯╱血管保健和減肥、戒煙一樣,有些人認為「順從渴望,過著短暫而爽快的人生」最好。但是實際上,當這些人身患重病倒下時,還是會深刻感受到「健康長壽才是最好的」。

請各位一定要在生病前改變壞習慣,活出健康的人生。為了達成目標,最好把高鹽、高脂肪的食品或料理視為奢侈品,僅止於偶爾享受一下。

拉麵等麵食類的湯頭,最好留下一半以上;如果遇到難以忍耐的頂級湯頭,偶爾可以抱著享受的心情一飲而盡,但是,之後記得要攝取富含「鉀」的食物(如蘋果等),促使身體排出「鈉」。

當「積極減鹽法」稍微鬆懈時,就用「穩健減鹽法」來補足。不要過度追求完美,讓「積極」和「穩健」雙管齊下,才是成功減鹽的秘訣。


(本文作者╱島田和幸)(摘自╱血管老化,當然會中風╱采實文化出版)





(^_^)HA HA HA笑話


疼老婆


和老婆吵架贏的,最後都離了;

對老婆冷淡的,最後都一人過了;

不給老婆錢的,最後都窮死了;

不讓老婆開心的,最後都氣死了;

讓著老婆的,都得到了一輩子愛情;

哄老婆高興的,都收穫了甜蜜生活;

捨得給老婆花錢的,都越來越有錢了。

其實對老婆態度就是對世界態度,越愛越被愛,越舍越多得。[偷笑]





~~~~~~~~~~~~~~~~~

超美的階梯




西西里島上的蒙地聖母瑪利亞階梯







la_scala_flower_festival1.jpg?itok=zB6qhmg7
建於 1608 年,位於卡爾塔吉羅小鎮的蒙地聖母瑪利亞階梯(Staircase of Santa Maria del Monte)是當地的經典地標,也向來是觀光客和各種節慶的最愛,總長有 142 階,每階都以傳統彩色陶瓷磚塊裝飾,除了階體本身之外,兩旁的建築風格相當搶眼,如果找對角度,拍出來的照片絕對讓人驚艷不已!例如最近舉辦的 La Scala Flower Festival 慶典,蒙地聖母瑪利亞階梯就成了最美的景點,約莫兩千個盆栽鋪滿整座階梯,在白天像一座小花園,到了晚上,藏在盆栽間的 LED 會發光,形成另一種絕美景色,有機會到義大利旅行的人,不妨可以考慮到熱門觀光景點外的村鎮瞧瞧,有時會有意外的收穫喔!

la_scala_flower_festival2.jpg?itok=LfdDlECS
la_scala_flower_festival3.jpg?itok=Fyrn3-EH
la_scala_flower_festival5.jpg?itok=P7ZnbkhO
這盞"大燈"一開,旁邊的住戶應該都不用開燈了XD

la_scala_flower_festival6.jpg?itok=mBfFUjqk
la_scala_flower_festival4.jpg?itok=nL6pbW4D
每年的 La Scala Flower Festival 慶典都會有這等熱鬧美景,如果你也想親眼看看,可以在每年的五到六月間規劃到卡爾塔吉羅小鎮一遊,看完風景後再順便挑戰爬完整座蒙地聖母瑪利亞階梯,就絕對不虛此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