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5, 2014

安徒生有這樣一則童話叫《老頭子總是不會錯》 + 如何做夫妻



2012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利用物理原理 2秒剝蛋殼 30秒剝一盤蝦
 



姚戰神瘋狂打臉黃智賢 為什麼是鳥籠公投?







安徒生有這樣一則童話叫《老頭子總是不會錯》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故事並不複雜﹕鄉村有一對清貧的老夫婦,有一天他們想把家中唯一值點錢的一匹馬拉到市場上去換點更有用的東西。

老頭子牽著馬去趕集了,他先與人換得一條母牛,又用母牛去換了一頭羊,再用羊換來一隻肥鵝,又由鵝換了母雞,最後用母雞換了別人的一大袋爛蘋果。在每一次交換中,他倒真還是想給老伴一個驚喜。

當他扛著大袋子來一家小酒店歇氣時遇上兩個英國人,閒聊中他談了自己趕場的經過,兩個英國人聽得哈哈大笑,說他回去準得挨老婆子一頓揍。

老頭子堅稱絕對不會,英國人就用一袋金幣打賭,如果他回家竟未受老伴任何責罰,金幣就算輸給他了,三人於是一起回到老頭子家中。

老太婆見老頭子回來了,非常高興,又是給他擰毛巾擦臉又是端水解渴聽老頭子講趕集的經過。
他毫不隱瞞,全過程一一道來。

每聽老頭子講到用一種東西換了另一種東西,她竟十分激動地予以肯定。
哦,我們有牛奶了
羊奶也同樣好喝
哦,鵝毛多漂亮﹗
哦,我們有雞蛋吃了﹗
諸如此類。

最後聽到老頭子揹回一袋已開始腐爛的蘋果時,她同樣不慍不惱,大聲說﹕
我們今晚就可吃到蘋果餡餅了﹗不由摟起老頭子,深情地吻他的額頭……  其結果不用說,英國人就此輸掉了一百多磅金幣。

初讀這篇童話時,還不能理解這其中的深刻含義,以為是安徒生在諷刺嘲弄愚蠢之人,或是在宣揚
夫唱婦隨其實,他是要告訴我們家庭生活夫妻之間最重要的基礎是寬容、尊重、信任和真誠。

當然在現實生活中發生這樣的事的機率是很小的。從童話中,我們應該學到的是﹕即使對方做錯了什麼,只要心是真誠的,就應該重過程重動機而輕結果,這樣才能有家庭的和睦,夫妻的恩愛、寬容是善待婚姻的最好的方式,充分理解對方的行事做法,不苛求不責怨,如此,必然給對方以愛的源泉,婚姻一定如童話般妙趣橫生,和美幸福。


愛是一門藝術,寬容是愛的精髓

可惜現代人被制式的生活壓的無生活樂趣可言,對自己和別人似乎也少了些寬容、多了些埋怨。即使快樂隨手可得也視若無睹或不知如何去觸碰,或許這就是當今社會的文明病吧。





~~~~~~~~~~~~~~~~~~~~~~~~

如何做夫妻


如果兩個人都不願意變傻,都精明,都什麼事弄個究竟,搞個明白,那就準備分手吧。“不要征服對方”這是夫妻最重要的問題!征服,是夫妻之間經常發生的事情,談論誰是對的,追究誰是錯的!討論誰傷害了誰,誰過分了!這些,都是大忌。

好夫妻,永遠都在相互裝傻!裝瞎子!愛,就是護短的!能夠護短的,才是真愛! 愛啊,別為難對方,別挑剔對方,別指責對方!傻傻地一路相伴。傻,是因為已經決定了,認定了,就沒有什麼需要再瞭解、再知道,再改進,再完善的!有進步,接受,沒有,也接受!愛,就在那裏!

一輩子,能夠有一個人,好好相愛,多美啊!別去破壞,多大的事情都不值得你去破壞。不要在相愛的人身上動小聰明,動你的精明!要,就動你的心。

永遠不對愛人說重話!永遠不去做破壞氣氛和心情的事!
男人有脾氣正常,但男人的脾氣可以對天發對地發對老闆發,卻不可以對老婆發。

因為不管你心情好壞,別人都可以轉身離開,卻只有愛人要陪著你,陪你度過心灰意冷,度過意氣風發。這一生你會得到很多失去很多,而陪你到最後的人卻只有一個

天大地大,都不如身邊的女人大。寫得真好!每個人只能慢慢領悟去學習,因為沒有多少人可以做好!所以別做只會說不會做的人!

夫妻同心,黃土變金。家事無對錯,只有和不和,家和才能萬事興!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家是有根和有魂的,根和魂是由女人掌控。

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是愛,最強有力的武器是感動!吵不離,罵不散,打不走,才是愛真正的愛。不是累了就分手,不是不合適就分開。是即使再累也想在一起,即使不合適也想努力爭取,累是因為在乎,不合適是因為愛得不夠,真正的愛沒有那麼多藉口。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難免會吵嘴,女人在氣頭上往往說出的話句句似刀,而那個肯留下來和你吵架也不想離開你半步的才是真正愛你的男人!

當你嫌棄身邊的女人不夠漂亮,有沒有想過有很多男人都羡慕她對你這份死心塌地的感情。當一個女人把什麼都給你了,你該知足,她看上的不是你有多帥、多有錢,而是她已經做好了和你同甘共苦的準備。

當你嫌棄身邊的男人不夠優秀,有沒有想過他沒天沒夜的努力就是為了讓身邊心愛的你有更優越的生活條件。當一個男人兩手空空肯為你去打拼,你該知足,他看上的不是你有多美、多性感,而是他不想苦了跟他的女人。

在一起久了慢慢變成依賴,愛情慢慢變成親情,就算兩個人在一起沒有當初的激情,那請別忘了還有感情。當你想要放手的時候,有沒有想過當初為什麼陪她/他走到這裏。

在一起久了,就算沒有當時那麼相愛也要選擇相守,這些你們對彼此做到了嗎?為了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不想機會溜走就不要說一些傷人的話,要溝通,不要總想放棄!




^_^小常識


日本公佈:活百歲不癡呆12秘訣 


早起習慣:
1.起床後馬上喝杯溫開水。人體在一夜睡眠中會丟失500毫升水分,起床後需要立刻補充。而且溫開水有助提升體溫,體溫每上升
1,人體基礎代謝也會隨之提高10%。

2.一周至少喝3次蔬果汁。一周至少喝3次蔬菜或水果汁,能把得認知障礙症(老年癡呆症)的風險降低75%。

3.每天曬15分鐘太陽:適量多曬太陽能幫助人體製造維生素D,而研究表明維生素D有抗癌作用。


上班習慣:
4. 公務包裡帶上幾塊黑巧克力。吃上幾塊黑巧克力能為你補充能量,有助提高工作效率;而且黑巧克力富含多酚,有助抗老化。同時它的升糖指數低,有助控血糖。


家務習慣:
5. 愛做飯。有研究表明,喜歡做飯的人不易得認知障礙症,操心一天三餐對大腦就是種良性刺激。


日常生活習慣:
6. 盡量避開碳酸飲料、加工食品。可樂等碳酸飲料及速食等加工食品含有大量的磷,會妨礙人體吸收鈣,不利骨骼健康。


運動習慣:
7.適當出汗。運動量要以出汗為宜,幫助排出體內蓄積的毒素。

8.設法減重5%。健康活到百歲者的一大共同特徵就是不胖,體重只要降低5%,得糖尿病和高血壓的風險就會下降。

9.每天步行30分鐘。有研究表明,死亡率最高的人是那些平時幾乎不走路的人,每天步行30分鐘,能促進血液循環,有助健康長壽。

10. 靜坐習慣:可以防範與自癒許許多多的疾病
特別分享-學習快速&特殊的靜坐:只要躺著or坐著(不必一定要盤坐),撥放CD音樂&引導詞,幾乎馬上會,目前還不曾見到學不會的;會直接進入深層意識去修補&療癒(非一般宗教禪坐,有特殊的口訣&心法),非常適合忙碌的人


晚飯習慣:
11.生吃洋蔥。洋蔥所含的硫化物能預防動脈硬化和高血壓,生吃效果更好,建議切成薄片,做成蔬菜沙拉吃。

12.八九點後不吃東西。脂肪在半夜2點最易蓄積,如果此時處於空腹狀態,脂肪就不易蓄積,按照一般消化時間推算,就要在晚八九點後不吃東西。
 






(^_^ )HA HA HA 笑話


中共主席走動式管理的機鋒

習主席下了一趟館子,裡面卻暗藏玄機!慶豐包子雖小,這次習主席在做以下告誡和提醒:

1、我都親自排隊了,總書記以下級別幹部就別再裝了。

2、我都敢吃民族品牌了,你們的命也不比我尊貴到哪去。

3、我小館子吃飯都沒戒嚴清場,你們去廁所用得著大樓放假一天嗎?

4、我一頓正餐才花21元,你們村長都花一、兩萬一頓,好意思嗎?

5、我點的葷素搭配,告訴你們,大慈大悲跟吃不吃素沒啥關係。

6、該說的我說了,該做的我做了,還不收斂,別怪我讓歧山收拾你!



據說慶豐包子真實用意:

         慶豐 (清風) 就是兩袖清風

         炒肝 (幹) 就是炒幹部

         芥菜 (戒財) 就是告誡貪官們要戒財

         豬肉大蔥包子就是要一清二白

         21元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定要反貪到底!

         習大大給了25元找了4元意思是誰再頂風作案,就是找死






波蘭的藝術家 Pawel Kuczynski の 諷 刺 畫 作



《蕭邦 Chopin》

波蘭對台灣人而言陌生是個陌生的國度,也許你聽過波蘭流亡音樂家蕭邦、著名電影導演華依達,波蘭人權運動家華勒沙,或是前教宗諾望保祿四世。波蘭─這個台灣人眼中陌生又神祕的國度,成就了許多為社會貢獻偉大的人,不管是獲諾貝爾獎的科學家─居禮夫人;藝術家─蕭邦、電影導演華依達;點燃東歐民主運動的革命份子─華勒沙,他們的祖國皆是「波蘭」。
這次要帶大家認識的插畫家 帕維爾(Pawel Kuczynski ),是現代波蘭超現實主義繪畫中的佼佼者,2004年開始創作諷刺插畫至今已獲得超過100個獎項和榮譽獎勵。

我們不難發現他的作品主題常常圍繞著戰爭、資本主義、貧窮、環境……等社會議題,要了解帕維爾(Pawel Kuczynski )的作品,不能不稍微簡述波蘭的歷史背景。

19世紀拿破崙戰敗後,波蘭曾從地圖上消失了100年。好不容易在1918年復國不到30年之後,德國和蘇聯像是搶玩具,一人一半瓜分波蘭。但二戰結束可不是寧靜生活的開始,共產黨統治之下的波蘭,讓因戰爭流亡在外得波蘭人無法歸國。就算蘇聯解體後脫離共產統治,失業率曾一度高達25%,每四人就一有一個沒有工作、只能在街上遊蕩。

而他的故鄉,波蘭北方的海港城「斯塞新(Szczecin)」在他出生以前就紛亂不已,從中世紀一,直到二次大戰結束(1945年)之前,該市居民幾乎全是德國人,城市名稱也源自德文。一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斯塞被劃分為波蘭的領地,原本的德裔居民被驅趕至德國,而一批新的居住者由波茲南搬遷而來。斯塞新在那之後重建為重要的工業中心,還見證了波蘭1970年代的反共暴動、罷工與抗議行動。

帕維爾於1976年呱呱墜地,隨著時代動盪的潮流搖晃前進,在不平穩的船舶上成長茁壯。




《紀念碑 Monument》

《獨裁者 Dictator》








《邊界 Borders》




帕維爾偶爾會替作品命名,但從來不多做解釋,留給觀者更多想像空間。
近期他以豬為畫中的主角,其中傳達的訊息讓人誤以為他在貶低豬的形象。其實這是他為了參加9月於瑞士開幕的卡通插畫展《Langnau Festiwal》準備,今年展覽正好以「豬」 為主題展出各國卡通插畫作品。

除了嚴肅戰爭、貧富差距等社會議題,有時他也會拿時事和名人名作開玩笑,在他無遠弗屆的幻想之下,所有不可能皆能在畫布上成真。



《整形手術 Plastic Surge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