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5, 2014

基隆情人湖健行 + 學習電子報-四個故事




基隆情人湖



一隻鳥仔系列組曲



人到老年的領悟






基隆情人湖健行


PCLin 0515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美食隊」 ,兩點半在基隆情湖公園停車場集合,隨即爬坡環繞情人湖而行。然而環湖步道繞湖一周才約30分鐘,而我們是為健行而來,何況五點才要在龜吼三明美食吃海產,故我們選擇走最大圈的「環山步道」-全長4.7公里,步行1.5小時。。

基隆的情人湖是一座位於大武崙山區的漥地,由6條溪澗匯流蓄水而形成的湖泊,湖面形狀如五爪,因此湖岸曲折而富於變化,湖區規劃有環山、環湖步道、風車、吊橋、涼亭及城堡觀景台點綴其間,舊稱「五叉埤」,1969年起命名為情人湖,是基隆近郊著名的旅遊景點。

登上臨海陡峭的稜線上可看到大露出砂岩及垂直壯懸崖景觀,尤其「老鷹岩」這一帶的海岸山區是北台灣最易觀察老鷹的地方,因位於山海之交上升的流極適鷹盤旋翱翔。煞風景的是環湖走到一半時下起大雨,故未順道遊歷史古蹟大武崙砲台

內人很會認路,我開車她就是GPS導航,她因做家事不小心砸傷腳拇指,不能參加登山,此回徐協理開車,我用智慧手機的導航-我只要語音唸「基隆情人湖」,即可很順利地導航趕到集合地點。


基隆情-我們的健行路線圖


湖遊憩圖


情人湖步道入口展示 CT型蒸汽老火車頭(1942年出廠) 



遊客中心旁



情人湖到了


雙鵝悠游
「既然我是呆頭鵝,從此莫叫我梁哥哥


怡然自得,宛若置身於桃花源


此角度可眺望城堡觀景台


在老鷹岩眺望北海岸


城堡觀景台-可惜煙雨濛濛


在萬里區公所對面的亞尼克果子工房喝咖啡


在龜吼漁市看海膽(一粒兩百元)



張素月是美食饕客,馬上買一顆生食,
她連說鮮美oi-siおいしい



三明美食-石雪珠看網路介紹而來
三明美食在「小漁村」的斜對面



龜吼漁港海鮮oi-si 
王應機總編輯賢已請蔡材勇隊長安排九月來此以享用萬里蟹
 

近日我在北投巿場花150元(眼鏡100元+帶盒50元)
買到我最喜歡的折疊式太陽眼鏡
流動攤商-眼鏡高(0919-315-003)
 他輪流在北投、雙連、士東市場販

太陽眼鏡是隨身必備品可防止白內障
而且老年人戴太陽眼鏡看起來可年輕20歲
越輕薄短小越好
本品為台灣製造,已夠精美
若是蘇格蘭原裝貨就要4,650元

  


基隆情-我們的健行路線圖



湖遊憩圖








~~~~~~~~~~~~~~~~~~~~~

學習電子報-四個故事


1.停車位

瑞典沃爾沃總部有兩千多個停車位,早到的人總是把車停在遠離辦公樓的地方,天天如此。有人問:「你們的泊位是固定的嗎?」他們答:「我們到的比較早,有時間多走點路。晚到的同事或許會遲到,需要把車停在離辦公樓近的地方。」

——多為別人著想時,路才會走得更遠。



2.借傘

孔子有天外出,天要下雨,可是他沒有雨傘,有人建議說:「子夏有,跟子夏借。」孔子一聽說:「不可以。子夏這個人比較吝嗇,我借的話,他不給我別人會覺得他不尊重師長,給我肯定要心疼。」

——和人交往,要知道別人的短處和長處,不要用別人的短處來相處和考驗,否則就會友誼不長久。



3.取經

一頭馬、一頭驢聽說唐僧要去西天取經,驢覺得此行困難重重,放棄;而馬卻立刻追隨而去,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驢問:「兄弟,是不是很辛苦啊?」馬說:「其實在我去西天這段時間,您走的路一點不比我少,而且還被蒙住眼睛,被人抽打。其實,我是怕混日子更累。」

——真正的累,來自於內心的無知與迷茫。



4.合作

一日,夜深人靜,鎖叫醒了鑰匙並對鑰匙埋怨道:「我每天辛辛苦苦為主人看守家門,而主人喜歡的卻是你,總是每天把你帶在身邊,真羡慕你啊!」

而鑰匙也不滿地說:「你每天待在家裏,舒舒服服的,多安逸啊!我每天跟著主人,日曬雨淋的,多辛苦啊!我真的厭倦了,我更羡慕的是你!」

鑰匙也想過一過鎖那種安逸的生活,於是把自己偷偷藏了起來。主人出門後回家,不見了開鎖的鑰匙,一番折騰後,主人氣急之下,把鎖給砸了,並順手把鎖扔進了垃圾堆裏。

主人進屋後,找到了那把鑰匙,氣憤地說:「鎖也砸了,現在留著你還有什麼用呢?」說完,把鑰匙也扔進了垃圾堆裏。

在垃圾堆裏相遇的鎖和鑰匙,不由感歎起來:「今天我們落得如此可悲的下場,都是因為過去我們在各自的崗位上,不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與合作,也沒有看到對方的價值與付出、而是這山望著那山高,彼此斤斤計較,相互妒忌和猜疑啊!」

——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相互的,互相扯皮、爭鬥,只能是兩敗俱傷,唯有互相配合,相互欣賞、相互團結、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珍惜、方能合作共贏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相信這個世上,有宗教信仰者都是嚮往天堂、極樂世界,但,什麼樣的世界才叫極樂,才是天堂?我想就像這篇文章中每一則故事所提到的重點吧。

以停車位這篇小故事來當例子,若以公平的立場來思考,在沒有固定位置的前提下,早到的人可以優先選擇停在對自己最有利的位置。

畢竟,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勤勞早到的人當然可以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位置,理所當然,離公司最近的停車位,就是對他早到的獎勵。

但若以,正義的立場來思考,早到的人若選擇較遠的停車位,一來可以將走路當成運動,二來可以讓晚到的同事減短趕路的時間,三來,人,總有可能碰到突發狀況而晚到公司,今天我們將近的位置讓給晚到的人,那,若明天換我們晚到時,我們也能承恩別人的體貼。

雖說,或許有些貪小便宜的人,他們會覺得,既然大家都將近的停車位讓給晚到的人,那麼,我就故意晚點到,就可以停的近一點,下班也可以更早離開了不是嗎?

但,相信那些良善、有智慧的人,不會因為少數取巧的人而摒棄自己良善的一面。能上天堂的人,相信也都是些重視正義而非重視公平的人。







(^_^ )HA HA HA 笑話


人生有時痛了只能放在心裡!


多一點
學校剛公佈段考成績,媽媽就問小榮:「聽說隔壁家的小孜數學考 99 分,你考幾分?」

小榮一臉得意說:「嘿!我比她多一點!」媽媽很高興:「那你考100 分囉?」

小榮:「錯!是 9.9 分」



父親節
一年多以來,小孩子都只記得母親節,卻忘了父親節,所以爸爸都挺失落的。而今年八月八日,有位爸爸坐在餐桌旁和家人用餐,突然間兒子就往冰箱走去,當他打開冰箱蹲下取物時,突然若無其事的說︰「爸!你知道今天是幾月幾日嗎?」 老爸心中暗自竊喜,想著這兒子可能要給他一個驚喜,因而高興地回答︰「今天是八月八日。」

兒子有點失望的說︰「哇!牛奶過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