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0, 2014

敬祝 母親節快樂 + 維多利亞女王的秘密 + 鞋的啟示



敬祝  母親節快樂


HAPPY MOTHER'S DAY !
  有你的地方是天堂




世界上!您永遠虧欠的只有一個人~媽媽~



天之大~感恩天下母親的無為付出!




我的三位眉清目秀的姑媽
(右下角的男孩是趙耀明表哥)
昨晚堂弟來電稱埔里的趙耀明表哥日前蒙主寵召,五月下旬告別式,因我們五月下旬早已訂赴北歐旅遊,故今日先驅車赴埔里,送走表哥最後一程,想起表哥年輕時在寒舍學習攝影,也一直很疼我,就會鼻酸淚流! 
如今表哥已赴天堂和魂牽夢繫的大姑媽(中) 相會





維多利亞女王的秘密


感激網友伊媚兒


英國之偉大不是沒有理由的!!


英國女皇緊抓不放的男人
英國女皇維多利亞有很多秘密,其中一個秘密是一個她處心積慮、緊抓不放的男人。這個男人,是個其貌不揚的老頭子,他的名字叫做法拉第Michael Faraday﹞。

一八五八年六月二十日,屆齡退休的法拉第提著破舊的老皮箱,穿著縫縫補補好幾十年的破外套,幾乎是身無積蓄,告別了他從打雜工就開始棲身四十二年的小閣樓,退休後沒有收入,法拉第恐怕就要露宿倫敦街頭了。

沒想到走出大門,莊嚴萬千的英國皇家樂儀隊列隊恭迎,一位雍容華貴的女士走上前來,她是當時的英國女皇維多利亞﹝Queen Victoria﹞,她恭謹地向法拉第鞠了一個躬,開口就對這個貧窮的老男人說:「請不要離開,請你不要離開倫敦,我絕對不能讓你離開倫敦。」

法拉第為難地說:「我沒有錢,沒有房子,退休後沒有薪水,我沒有能力住在倫敦,租房子我都沒有辦法。」女皇很明快地說:「不要擔心,我就是來請你搬到漢普頓院旁邊的皇家別墅住,我已經整理好了。」

法拉第更為難地說:「我沒有錢,付不出租金。」「不用租金。」女皇笑著回答,法拉第仍婉拒,他說:「房子太大了,我付不出修繕費,也沒辦法打掃和整理。」

這時,一隊管家和僕傭從女皇身後列隊走出來,女皇笑著說:「您不要擔心,這些都由英國皇家來負責,只要您不離開倫敦就好。」

這個法拉第,不簡單,他是「電磁學之父」,沒有法拉第,人類沒有發電機,走不進電力時代;沒有法拉第,人類沒有馬達,無法進入動力時代;沒有法拉第,人類不知電解和電鍍的原理,無法產生現代這麼多精美的工藝;沒有法拉第,人類也還找不到電力和磁力彼此之間神秘的互動和應用,也不會有如今之3C時代

法拉第卻只是一個只受過小學教育的貧窮鐵匠之子,十幾歲就必須當學徒養家,每天在印刷廠當裝訂工,如果沒有當時英國的偉大環境,也不會產生對後世有巨大貢獻的法拉第。

讓法拉第生命轉變的是鐵頓先生,這是一位退休的教員,他認為知識不該是家境良好的孩子,或是所謂菁英名校與學院所獨佔,他在倫敦的貧民區開了一個「都市哲學會」教室,每週三晚上八點上課,分享他所學過的化學、力學、光學、物理學……來者不拒,入會費只要一先令﹝十二分錢﹞。

已經十九歲的法拉第,拿著一先令進入了鐵頓教室,在鐵頓先生的啟蒙下,加上法拉第因此苦讀在印刷廠內裝訂的各類論文,竟然開發了他的大腦。於是,法拉第對科學有了興趣,他又應徵到當時的英國皇家學院當實驗室管理員,也就是工友,漸漸地幫忙做一些實驗,不知不覺,法拉第開創了科學新頁。

在皇家學院,法拉第也受到欺侮,他的成果常被皇家學院裡那些菁英名校出身的教授掠奪,他們以為沒有人會知道這些成果竟是一個小學畢業的工友所發現

當時英國的偉大就在此,皇家學院有學者看不下去,皇家學院也不會偏袒名校菁英,鬧開了,竟驚動維多利亞女王下令,專程開專案審查,深入研討與對談後,確認真正的發現者都是法拉第,剽竊的學者受到懲罰,法拉第還一路成為皇家學院的教員,變成是講座教授。

法拉第老了,英國女皇維多利亞還是看中他的價值,想盡辦法,就算讓出皇家別墅,也要留下法拉第這一個偉大的頭腦。這個頭腦也因此留下來,協助了英國在初等中學就加入了物理和化學等合適之教材,讓英國國力從此在科學紮根之助下,更躍升高飛。

偉大的頭腦,要有偉大的環境,還要有偉大的眼光,這就是當年英國女皇維多利亞最偉大的秘密:人才,就是要竭力挽留!她更啟示著:名校菁英未必是真正的人才,只拿學歷和學位任用人,往往是大錯特錯!




~~~~~~~~~~~~~~~~~~~~~~~~~~

鞋的啟示--婚姻


你穿37碼的鞋,逛街的時候看上了一雙鞋,鞋的顏色款式你都特別喜歡,你就認定了這雙鞋。可是老闆告訴你,鞋子只有36碼,你猶豫再三,還是決定要買。

你想慢慢適應,穿久了就會好的。於是你把鞋子買回了家,穿了一個星期,小了一碼的鞋子,磨得你滿腳泡。你腳雖然很痛,但心裏還是很滿意,很滿足!

特別是當身邊的朋友,不停的誇讚這雙鞋好看時,穿了兩個星期,你開始偶爾抱怨,這雙鞋讓你走路很累,但還是很喜歡這雙鞋,只是漸漸減少了穿它的次數。

穿了一個月,鞋子終於不磨腳了,那是因為你的腳磨起的泡,已經成繭,你感覺不到疼了。

有一天,你打開櫃子準備穿這雙鞋時,你驚訝的發現這雙鞋沒有從前那麼好看了,是它確實沒有從前好看了,你的腳把它撐的,變了形。

鞋幫有些裂縫,鞋頭也蹭掉了皮,你撫摸著這雙鞋,心裏失落後悔無奈,很多情緒。你開始感慨,這一個月以來為它受的罪。

你甚至開始後悔,當時為什麼不選雙別的37碼的鞋子,它不一定特別漂亮,但舒服合腳。你傷心的把鞋子放進了櫃子裏,從此一次也沒有再穿過。

以後你再買鞋子,無論多麼好看,只要不合腳,你都不會買那雙36的鞋子,讓你明白喜不喜歡和適不適合,是兩碼事。

婚姻是一雙鞋。不論什麼鞋,最重要的是合腳;不論什麼樣的姻緣,最美妙的是和諧。切莫只貪圖鞋的華貴,而委屈了自己的腳。別人看到的是鞋,自己感受到的是腳。

腳比鞋重要,這是一條真理,許許多多的人卻常常忘記。找一個能包容你的人。可能他不是你喜歡的類型。但他能包容你的一切。

就像鞋子一樣。漂亮的穿著不一定舒服。會擠腳。會破皮。會流血。但合適的鞋子就不一樣。他可能沒有漂亮的外表。但他能包容你。任你蹬。任你踹。你會覺得舒服,會感到幸福。




~~~~~~~~~~~~~~~~~~~~~~~~~

^_^小常識


三種菜,便通暢


海帶:腸蠕動「加速器」
海帶,別名昆布、江白菜。褐藻的一種,生長在海底的岩石上,形狀像帶子。海帶含有多種有機物和碘、鉀、鈣、鐵等元素,還含蛋白質、脂肪酸、糖類、多種維生素和尼克酸等。可防治地方性甲狀腺腫,顯著降低膽固醇。

常食海帶能增加碘的攝入、大量增加鈣的吸收,有人認為這是具防癌作用的因素之一。對高血壓、動脈硬化及脂肪過多症有一定的預防和輔助治療作用。

在排毒方麵,海帶是腸蠕動的「加速器」。海帶呈鹼性,可促進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代謝,有助潤腸通便。而且熱量低,膳食纖維豐富,能加速腸道運動。


花生:腸強健「催化劑」
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高,可以與雞蛋、牛奶、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但要慎防花生在產、運、儲過程的變質)

花生可以強健腸道,這是因為花生入脾經,有養胃醒脾、滑腸潤燥的作用。花生中獨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質,會增加腸道的韌性。


黑木耳:腸清潔「鐘點工」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藥、可補,中國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厭,有「素中之葷」之美譽,世界上被稱之為「中餐中的黑色瑰寶」。

黑木耳所含的植物膠質,可在短時間內吸附殘留於腸道的「毒素」,並將其排出體外,起到「洗滌」腸道的作用。黑木耳涼拌吃最營養,只需依照個人口味加入調料攪拌均勻即可。

患有糖尿病、哮喘病、膽胰炎、高血壓以及心血管疾病、痛風的患者,飲食要節製,忌暴飲暴食,掉以輕心,以免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

※※深層肌肉訓練及通全身經絡※※


請注意第20項:站樁....可提高免疫系統!

1:頭部紓緩法
www.youtube.com/watch?v=-tArDqZls7Y
2:臉部按摩及眼睛放鬆法
www.youtube.com/watch?v=O7hTcpLGdmE
3:肩頸放鬆法(1)
www.youtube.com/watch?v=4m9Fy1bHVwc
4:肩頸放鬆法(2)
www.youtube.com/watch?v=oVX7-cGwOLI
6:頸部放鬆,手不會麻痺
www.youtube.com/watch?v=ElYzVDI9l_I
7:強化淋巴及增強免疫系統
www.youtube.com/watch?v=JP2QbD6uxwo
10:搓胸部、可防乳癌
www.youtube.com/watch?v=akI_WE0eo-I
11:強化手指力量
www.youtube.com/watch?v=EZAhAJgdX7o
12:打開全身所有經絡
www.youtube.com/watch?v=pjsvu-OGR74
13:五十肩、板機手、網球肘、媽媽手
www.youtube.com/watch?v=sSQkh8xNRSc
13-1:五十肩、板機手、網球肘、媽媽手
www.youtube.com/watch?v=1H6BGfOxmPo
14:強化腰部(擰腰)
www.youtube.com/watch?v=F9GYQsBOIF4
15:可治腰痠,胃、腸、子宮不下垂
www.youtube.com/watch?v=xyazJB6OaH0
17:矯正脊椎—地板式
www.youtube.com/watch?v=-vjZXtasHA0
18:矯正脊椎—烏龜式
www.youtube.com/watch?v=FnReGp5bb_o
19:對高血壓、糖尿病、痛風有幫助
www.youtube.com/watch?v=SSoXmHt9_7I
20:站樁,提高免疫系統
www.youtube.com/watch?v=BaAtGtP0nHI
22:瘦大腿內側及小腹
www.youtube.com/watch?v=s5-YNSXxBSw
24:拉開帶脈,鬆軟跨骨
www.youtube.com/watch?v=8IV8gFrGf6o
25:任脈與督脈搓揉法
www.youtube.com/watch?v=j3cZEqDW3MY
26:矯正長短腳—粗略調整
www.youtube.com/watch?v=al3XGME9Gm0
27:矯正長短腳—細部調整
www.youtube.com/watch?v=rZQka6aWYHg
28:深層及舒緩按摩法(腹部按摩)
www.youtube.com/watch?v=oH4MnWhfvsc
30:顏面神經,咀巴歪曲
www.youtube.com/watch?v=Jarv_MFdSew
31:神經重新接觸法(活化細胞)
www.youtube.com/watch?v=8VdNWg8ONd0
32:歐洲單人放鬆法
www.youtube.com/watch?v=Q37CNQGBPq0
33:日本雙人放鬆法
www.youtube.com/watch?v=YZaugr2OVEA




 ~~~~~~~~~~~~~~~~~~~~~~~~

(^_^)HA HA HA笑話
尖鋒時段客運車上乘客滿車,司機突然回頭一看,他大叫:誰叫你們全部擠在車箱中間?

乘客無奈回答:是你叫我們討厭的站前面,難看的站後面!
司機:夭壽喔!
我是講桃園的站前面ㄦ
南坎的站後面!



~~~~~~~~~~~~~~~~~~~~~~~~~~~

獻給天下的媽媽

祝母親節快樂

分享女人守則:

多活動,少窩家。
走出去,一枝花。
待在家,成老媽。
少鬱悶,不消化。
找女生,互相誇。
美美容,侃八卦。
逛逛街,把錢花。
嬌滴滴,笑哈哈。
講品味,別太花。
人再忙,把妝化。
少喝酒,多喝茶。
給誰省?別傻瓜!

別等到:
耳聾眼花,
衣再好,腰成蝦。
飯再好,沒有牙。
錢再多,床上趴。
情再濃,感覺差。
人再好,豆腐渣。
抓緊點,別犯傻!
還在笑,行動吧!

轉給您喜歡的......
女朋友,女同學,女同事,
希望大家都過得很開心!




~~~~~~~~~~~~~~~~~~~
鮮花配美人!




哪個孩子畫的,實在太美了~~~朋友們速來圍觀,喜歡請分享!

注:以上圖像來源於網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