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5, 2014

北歐之旅(第 6 天)挪威-奧林匹克公園 + 《哈佛家訓》記住這樣的一些話

北歐樂活 快樂國度挪威號稱境內無




遇見未來城市/挪威海鮮出口世界第二





台灣新茶文化 驚喜挪威
Taiwan Tea Culture Surprise Norway 






北歐之旅( 6 )挪威-奧林匹克公園


6   卡爾斯塔德→里耳哈默Lillehhammer→峽灣地區


PCLin 0524


今日早餐過後前往挪威著名的美麗小鎮:里耳哈默,西元1994年曾經在此舉辦過冬季奧運,此城鎮被公認為挪威最早的一座內陸商業城市,接續專車前往峽灣地區,沿途風景美不勝收,今晚夜宿於峽灣中的城鎮

奧林匹克公園冬運比賽會場:當年曾經舉辦過冬季奧運會,至今還保留著當年的比賽會場。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6/65/Flag_of_Qatar.svg/22px-Flag_of_Qatar.svg.png
挪威名稱由來
挪威Norway意為北上之路通往北方之路



挪威國旗之意義

File:Flag of Norway.svg 
紅色、白色與藍色象徵自由、平等、博愛。該旗以丹麥國旗為基本圖案,結合美國星條旗和法國三色旗的色彩,在紅底白十字中加入藍色十字。


行車距離:卡爾斯塔德-249公里(約4小時)里耳哈默-145公里(約2小時30分)峽灣地區

昨晚夜宿的瑞典卡爾斯塔德市區一角
(卡爾斯國王賜此鎮自治權故以國王名命為城名)


 
中餐在里耳哈默(Lilehammer)小城吃
恰遇一年一度的手工藝品展售會
挪威小姐很大方站在陽光下讓我拍照


 
里耳哈默小城風光

里耳哈默小城一角


里耳哈默奧林匹克公園-
西元1994年曾經在此舉辦過冬季奧運


司機好意停車 讓我們拍攝五月雪


 
峽灣地區 StoreFjell 渡假旅館大廳的雪撬

峽灣地區 StoreFjell 渡假旅館餐廳窗外美景



行旅路線圖






《哈佛家訓》記住這樣的一些話


生活裡的每一個人都是你的老師,即使那些讓你很厭煩的人也不例外,因為從他們身上,你可以知道人性的弱點。

快樂的人不只接受改變,而且會欣然地全身心投人。他們會說:「未來五年如果像過去五年一樣,生活還有什麼意思呢?」

付出的時候,不要期待任何回報,否則一顆心老是牽掛著結果,反而很難有所收穫。

◎許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 他們很不開心,因為他們沒有什麼人生目的。假如你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妨先找出最接近你理想的事,可以把那裡作為起點。

◎做你愛做的事,並不意味著生活過得輕鬆,但絕對可以活得更精采。

◎無論你身在何處,你都不應該被困在原地,因為你是一個人,不是一棵樹。

◎當你說「我就是要做這件事,多困難我都不在乎」時,老天爺就會開始支持你。

◎你對生活狀況及別人的行為要求越少,你就越容易快快樂樂地過日子。

◎若真想獲得心靈平靜,就必須懂得心存感激。如果你總說「等我生活得好一點之後,我一定會去感激,」那你就一輩子沒希望了!

◎改變自己是可行的、聰明的,當你試圖改變別人時,你就會顯得愚蠢,而且會自尋煩惱。

◎除非你自願放棄,否則你永遠不會被打敗。

◎被小石子打中,如果不能及時醒悟,一味置之不理,就會被大石頭狠狠擊中。只要老老實實捫心自問,我們都可以找到出現問題的徵兆。但我們還是會執迷不悟地說:「為什麼老是我遭殃?」

◎你不必害怕和人接觸,很有可能他們也很怕你呢!

稱讚別人會令你自己更快樂。稱讚別人會幫助你把注意力放在正面的事物上。每當你將焦點放在正面的事物上,你的生活就會充滿希望。


※※※
一個人一輩子可能會聽到無數的告誡和勸諫。如果你是用心的人,有時一句話就足以讓你受益終生。




(^_^ )HA HA HA 笑話


女人守則


多活動,少窩家。
走出去,一枝花。
待在家,成老媽。
少鬱悶,不消化。
找女生,互相誇。
美美容,道八卦。
逛逛街,把錢花。
找男生,說說話。
嬌滴滴,笑哈哈。
講品位,別太花。
人再忙,把妝化。
少喝酒,多喝茶。
給誰省?別傻瓜!
別等到:耳眼花。
衣再好,腰成蝦。
飯再好,沒有牙。
錢再多,床上爬。
情再濃,感覺差。
人再好,豆腐渣。
抓緊了,別犯傻!
還在笑,解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