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2, 2014

還是有兩個機會 + 2014是母親節一百周年



Nana Ou Yang(12) Popper:Hungarian Rhapsody 歐陽娜娜 



經典語錄 - 陶笛 - 念故鄉



《被囚禁的台灣》作者袁紅冰專訪:
太陽花學運、2017中共逼






還是有兩個機會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喜歡正向的思維,希望您也是...有點像達賴喇嘛說的
西藏諺語:「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有個年輕人,屆逢兵役年齡,抽籤的結果,正好抽中上上籤,最艱苦的兵種—海軍陸戰隊。年輕人為此鎮日憂心重重,幾乎已到了茶不思、飯不想的地步。

年輕人深具智慧的祖父,見到自己的孫子這付模樣,便尋思要好好開導他—老祖父:「孩子啊,沒什麼好擔心的。當了海軍陸戰隊,到部隊中,還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內勤職務、另一個是外勤職務。如果你分發到內勤單位,也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年輕人問道:「那,若是被分發到外勤單位呢?」老祖父:「那還有兩個機會,一個是留在本島,另一個是分發外島。

如果你分發在本島,也不用擔心呀!」年輕人又問:「那,若是分發到外島呢?」老祖父:「那還是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後方,另一個是分發到最前線。如果你留在外島的後方單位,也是很輕鬆的!」

年輕人再問:「那,若是分發到最前線呢?」老祖父:「那還是有兩個機會,一個是站站衛兵,平安退伍;另一個是會遇上意外事故。如果你能平安退伍,又有什麼好怕的!」

年輕人問:「那麼,若是遇上意外事故呢?」老祖父:「那還是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受輕傷,可能送回本島;另一個是受了重傷,可能不治。如果你受了輕傷,送回本島,也不用擔心呀!」

年輕人最恐懼的部分來了,他顫聲問:「那…若是遇上後者呢?」老祖父大笑:「若是遇上那種情況,你人都死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倒是我要擔心,那種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場面,可不是好玩的喔!」

人生擁有的,是不斷的抉擇。端看您是用什麼態度,去看待這些有賴您決定的無數機會。能夠綜觀每件事情、每個問題的正反兩面(或許有更多面),您將發現,內心最深沉的恐懼,也在所有狀況明朗了解之後,將會自行化為烏有。

PS.您也有兩個機會-是將這封信轉寄與別人分享,或是深深內省,獨自收納!只要向著陽光就看不到陰影!!




~~~~~~~~~~~~~~~~~~~~~~~~~~~~

2014是母親節一百周年


撰文:Brian Handwerk
編譯:胡宗香


今年是母親節一百週年。通常,我們會以早午餐、禮物、卡片和滿滿的愛與感謝來度過這個節日。然而這個節日的來源其實有段嚴肅的歷史:它是為了哀悼中的女性所創立,用意在紀念死去的士兵並推動和平。當這個節日變得愈來愈商業化時,它最大的推手安娜賈維斯傾盡所有對抗這個趨勢,最後一貧如洗、精神失常地死於療養院中。

一切始於1850年代。西維吉尼亞衛斯理學院歷史學者凱薩琳安托里尼(Katharine Antolini)指出,當時,西維吉尼亞州的女性運動組織者安里維斯賈維斯(Ann Reeves Jarvis),也就是安娜的母親,籌組了母親日工作俱樂部,以改善衛生條件、降低嬰兒死亡率、對抗疾病並防止母奶汙染。這些團體也在1861到1865年的美國南北戰爭期間,照顧雙方的受傷將士。

戰後,賈維斯與其他女性組織了「母親友誼日」野餐與其他活動,透過這樣的和平策略讓從前的敵對雙方和解。其中一位便是以譜寫《共和國戰歌》(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著名的茱莉亞沃德豪伊(Julia Ward Howe),她在1870年發布了一份廣為流傳的《母親日宣言》,號召女性為推廣和平扮演積極的政治角色。

大約在此時,賈維斯在西維吉尼亞州為聯邦與邦聯兩方的支持者籌辦了一次母親友誼日。不過,對我們今日稱為母親節(Mother’s Day)的節日貢獻最大的,是她的女兒安娜,而安娜在後來的人生,大半時間都用來對抗母親節後來演變成的樣貌。


屬於「一個」母親的日子,而不是所有母親的節日
安娜賈維斯一輩子沒有生育,但是她母親於1905年的逝世,啟發了她在1908年籌辦第一次的母親日。那一年的5月10日,許多家庭聚集於賈維斯位在西維吉尼亞州格拉夫頓的家鄉,參加在今日名為國際母親節聖殿的教堂所舉辦的活動,同時,在賈維斯當時居住的費城及其他城市也有相關活動。

主要在賈維斯的推動下,美國愈來愈多城市與州開始慶祝母親日,直到美國總統威爾遜(Woodrow Wilson1914年正式將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訂為母親節。(看動物媽媽與寶寶的照片。)

「對賈維斯而言,在這一天,你應該回家跟母親在一起,感謝她為你做的一切。」衛斯理學院的凱薩琳安托里尼在一次訪談中說。

這一天並不是為了讚頌全天下的母親。而是以你身為一個兒子或女兒的身分,去讚頌你所認識最棒的母親──你的母親。這也是為什麼賈維斯當初強調的是單數的母親(Mother’s Day)而不是複數的母親(Mothers’ Day),安托里尼解釋。但賈維斯的成功很快就轉為失敗,至少在她自己眼中是如此。


反對母親節
安娜賈維斯所發起的私密而個人的母親節的概念,很快成為商人大發利市的好機會,主要集中在花束、糖果和卡片的購買與贈送,而這樣的發展讓賈維斯深深感到困擾。為了讓母親節回到它充滿虔敬的根源,她開始把自己的時間和繼承的可觀遺產都投入了這個努力。(欣賞母愛流露的照片。)

賈維斯註冊成立了「母親日國際協會」,試圖重新找回對這個節日的控制權。她組織了杯葛行動、威脅興訟,甚至為了第一夫人艾蓮諾羅斯福利用母親節為慈善組織募款而攻擊她。

1923年,她闖入了費城的一次糖果點心商大會。」安托里尼說。兩年後,她又發動了類似的抗議行動。「現在還存在的『美國戰士母親』組織,每年都利用母親節來募款,並且販售康乃馨。」安托里尼說。「安娜對此深惡痛絕,所以她在1925年闖入了他們在費城的大會,最後還因為破壞安寧被逮捕。」

賈維斯企圖改革母親節的狂熱努力一直持續到至少1940年代早期。她在1948年以84歲之齡死於費城「馬歇爾廣場療養院」。

「死於療養院時她身無分文而且已經失智,但如果她願意,其實可以從母親節獲得利益,」安托里尼說。「但她沒有,她咒罵那些從中獲利的人,而這耗費了她所有,在財務與健康上都是。」


現代的母親節禮物:早午餐、花束、blingbling的東西
當然,今天,母親節仍是消費主義的火車頭。根據美國全國零售聯盟的預測,美國人今年平均將在媽媽身上花162.94美元,總數預期將達199億美元。全美餐廳協會則報導,母親節是全年最多人外食的節日。

著名的卡片公司Hallmark自1920年代初開始販售母親節卡片。該公司指出,母親節卡片是美國第三多人交換的節日卡片,僅次於聖誕節與情人節卡片。母親節也是僅次於聖誕節最多人送禮物的節日。這當然又不會是母親節之母所樂見的了。(相關報導:父親節100週年


全球都過母親節
安娜賈維斯啟動的這個節日,已經傳到世界許多地方,不過,慶祝的熱度、方式與日期都不一樣──雖然大多時候都落在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

在阿拉伯,母親節落在3月21日,大約與驚蟄同時。在巴拿馬,這一天落在12月8日,天主教會在這一天讚頌可能是最出名的一位母親:聖母瑪利亞。泰國的媽媽們在8月12日這一天過節,這一天是詩麗吉王后的生日,她已經從1956年統治至今,許多人視她為所有泰國人的母親。

英國有數百年歷史的Mothering Sunday(「母教堂星期日」),落在基督教四旬齋期間的第四個星期天。一開始它是春天的某一個星期日,人們在這一天造訪居住地區最大的教堂(母教堂),而非他們自己教區的教堂。為了在Mothering Sunday造訪母教堂所帶來的旅行往返,漸漸成為家族聚會的機會,最終成為英國的母親節。





~~~~~~~~~~~~~~~~~~~~~~

^_^小常識


氣溫升高蚊子出現 蚊子最怕6種味道


秋季的蚊子往往更加瘋狂,使用驅蚊劑又會存在安全隱患。近日,美國“關愛網”載文,告訴你蚊子最怕哪些味道,幫你輕鬆驅蚊。

大蒜
吃大蒜人會分泌一種味道,蚊子就會躲得遠遠的。吃大蒜前,最好先將其切成薄片,放置15分鐘,驅蚊效果更好。還可以將大蒜切片,放在視窗或在紗窗上塗抹,阻止蚊子進入室內。

也可以把蒜頭植於花盆四周,讓其特殊的辛辣味隱隱飄散,平日兇猛的蚊子馬上會銷聲匿跡。


大豆油
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由大豆油製成的驅蚊劑與普通含有化學驅蚊成分的驅蚊劑同樣有效。大豆油成本低,並且很常見,是驅蚊的最佳選擇。另外,大豆油具有極好的潤膚功效,取少量塗抹在身體暴露的位置,既護膚又防蚊。


黑胡椒
上述研究還發現,黑胡椒也具有明顯的驅蚊蟲功效。平時可以將其撒在視窗、門口或是花盆邊緣,防止蚊蟲滋生和入侵。


薰衣草
這種香氣驅蚊效果很理想。最好將薰衣草精油用大豆油等稀釋後再使用。


蓮科植物
《亞太熱帶醫藥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蓮花等蓮科植物是一種有效的驅蚊劑,同時還能殺滅蚊子的幼蟲。因此,夏季不妨在家裏養些小型蓮科植物。


貓薄荷(也稱樟腦草)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發現,貓薄荷會令蚊子“害怕”,其精油的驅蚊效果是驅蚊露的10倍。


除了以上的驅蚊方法外,以下驅蚊方法也是純天然、對人體無礙的!

1、甜酒瓶驅蚊
用細頸的空酒瓶裝35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桌面或室內蚊子較多處,蚊子聞到甜酒味就會往瓶子裏鑽,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

2、橘紅燈驅蚊
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由於蚊子害怕橘紅色的光線,能產生驅蚊效果。

3、燃點艾葉驅蚊
將陰乾的艾葉等搓成繩索,點燃後放在室內,其煙味可驅蚊。

4、茶葉驅蚊
將曬乾後的殘茶葉燃燒,可以驅除蚊蟲。

5、清涼油驅蚊
在臥室內放幾盒揭開蓋的清涼油或風油精。

6、花香驅蚊
夜來香、薰衣草、香茅、除蟲菊、驅蚊草、樟樹、桉樹等植物都能散發特殊的氣味,使蚊蟲不敢靠近。但是一些植物的花香太過濃烈,有哮喘或者對花粉過敏的人,可能會造成呼吸不暢,此類人群反而不適宜使用氣味濃郁的植物驅蚊。夜來香的花香味濃烈,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的人,長期聞這種濃郁的香味可能會發生呼吸難受的情況,因此,這些人驅蚊最好不要選夜來香。





~~~~~~~~~~~~~~~~~~~~~~~~~~~~~~~
 
(^_^ )HA HA HA 笑話


上廁所,怎麼說才得體


中央黨校三級幹部綜合培訓班,教授提問:如果你與心儀的女子晚餐時,你要上廁所,怎麼說才得體?

縣長說:我去撒個尿。
教授:這不太禮貌。

市長說:我上個洗手間,馬上就回來。
教授:這還湊合。

省長說:請稍候,我去跟一位兄弟握個手,我希望今晚有機會把他也介紹給你。
教授贊嘆:可見,我黨領導幹部官越大,水平就越高!




~~~~~~~~~~~~~~~~~~~~~~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漂亮極了 









1 則留言:

  1. Father's Day was built up in Spokane, Washington at the YMCA in 1910 by Sonora Smart Dodd, who was considered in Arkansas. Its first celebration was in the Spokane YMCA on June 19, 1910. Fathers Day Wishes From Daughter Her father, the Civil War veteran William Jackson Smart, was a lone parent who raised his six children ther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Father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