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9, 2014

北歐之旅(第 10 天) 哥本哈根 + 《哈佛家訓》你想成為什麼




歐洲名城錄03丹麥哥本哈根



風之島--自行車城哥本哈根 看見綠活王道



丹麥的能源政策






北歐之旅( 10 ) 哥本哈根

10 哥本哈根(市區觀光)


PCLin 0528


今日上午遊輪於抵達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這是前進北歐最重要門戶的哥本哈根,抵達後首先前往擁有獨特建築風格的腓特烈古堡,接著參觀克倫古堡、安瑪麗堡宮殿、小美人魚像及農神噴泉。

腓特烈古堡:古堡原為國王的行宮,四周為人工湖所環繞,被譽為北歐最美麗的城堡,有著金碧輝煌、文藝復興式建築 的外觀,從裝潢華麗的宴會大廳到巴洛克式的城堡花園,感受當年北歐之雄丹麥王室的往日風光。

克倫古堡(哈姆雷特堡):四方型的城堡是因為大文豪莎翁名著【哈姆雷特】而聞名,因為此電影在此拍攝,建築外觀以文藝復興建築風格為主。《哈姆雷特》又名《王子復仇記》,是莎士比亞的一部悲劇作品,是他最負盛名和被人引用最多的劇本。習慣上將本劇與《麥克白》、《李爾王》和《奧賽羅》一起,並稱為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 戲劇中叔叔克勞地謀害了哈姆雷特國王,竄了王位,並娶了國王的遺孀葛簇特;王子哈姆雷特因此為父王向叔叔報復。

◎小美人魚像:這是哥本哈根最著名的象徵,依據安徒生童話所雕刻出來,因太著名曾經遭竊或是毀壞。

安瑪麗堡宮殿:丹麥皇室所在地,包括現任女王瑪格麗特也居住在此,由四座洛可可式建築構成。

◎丹麥國旗之意義

 File:Flag of Denmark.svg
紅底白十字的旗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國旗。據丹麥史詩,在中世紀時1219年丹麥國王瓦爾德瑪二世Valdemar II)受教宗之託遠征愛沙尼亞。丹麥軍隊原本苦戰受挫,但是當時從天空降下此旗,之後丹麥軍隊獲得了勝利,最後該旗成為國旗。另說該旗是教宗送給的旗幟,代表教宗的支持。


丹麥名稱由來
丹麥(Denmark)王國是一個由單一民族構成的國家。北日耳曼民族的一支丹人部落很早以前就居住在日德蘭半島東面的群島上和瑞典南部地區,從古丹麥語和古瑞典語極為相近這一點推斷,丹人和其他的部族是並列的關係。 公元5世紀中葉,丹人佔據了朱特人丟下的日德蘭半島,建立了一個疆土從日德蘭半島一直到瑞典南部的王國,即哥特弗萊德國王統治下的王國。南方的日耳曼人把它稱做丹麥Denmark指丹人標示(mark)的地區,現在的國名便來源於此。 

挪威名稱由來
挪威Norway意為北上之路通往北方之路

人均國民所得排行

1
2
3
4
5



 徐長老和我兩人住遊輪九樓的四人房


哥本哈根港快到了


哥本哈根碼頭


如膠似漆的佳偶
(來自北京的導遊十五歲就隨醫師姨媽移民瑞典主修資訊)


皇室教堂


皇室教堂彩繪玻璃


龍床


國王寢室窗外為巴洛克式的城堡花園



徐長老解釋城門地板均有石敢當以防馬車撞壞城門


國王與皇后穿廿一世紀的服飾



維京人迷信小精靈


阿婉與美人魚


我若不抓著美人魚的鰭恐怕會摔落海水中

永恆只在刹那間      當下留住是奇緣
屹立依舊美人魚      莫問白頭曾少年


扶著石頭以防落入海水中
(19746月在德國讀書時抽空來玩)


徐長老這個住置最安全
很不捨的是他為替我這個老頑童拍美人魚照而摔一跤




農神噴泉


路德教堂



中華料理店擺飾的壽山石荔枝



蒂沃利花園 Tivoli (I love it之倒寫)
歐洲最古老的遊樂園




我們夜宿的哥本哈根 Bella Sky 酒店


行旅路線圖








~~~~~~~~~~~~~~

《哈佛家訓》你想成為什麼


就在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戴維絲經歷了一件特殊的事情,這件事給了她一次意外的震撼,使她開始重新思考人生。

那天,她正在臥室裡打掃衛生,五歲的小女兒艾麗莎衝了進來,鄭重其事地坐到她的旁邊。「媽咪,你長大以後想成為什麼?」她問到。

戴維絲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她又在玩什麼想像力遊戲了。所以,為了配合女兒,他假裝認真地回答道:「嗯哼,我想,當我長大以後,我願意做一個媽咪。」

「你不能這樣說,因為你已經是媽咪了。再告訴我,你想成為什麼?」艾麗莎緊逼著問道。「噢,好吧,我想想我長大後要成為一名會計師!」她再一次回答。

「媽咪,還不對!你本來就是會計師嘛!」「對不起,寶貝!」我說,「但是我真的不明白你在期望一個什麼樣的答案。」

「媽咪,你只要回答你長大後想成為什麼就可以了。你可以是你想成為的任何人!」戴維絲愣住了,自己到底還能成為什麼呢?她已經三十五歲,已經有了固定的職業,還有三個活潑可愛的孩子,有一個稱職的丈夫,擁有碩士學位,對她來說,人生難道還能有什麼其它的改變嗎?

她調整了一下自己,然後用一種徵詢的語氣問女兒:「寶貝,你認為媽咪還能成為什麼人?」

艾麗莎看著媽媽,十分肯定地告訴她說:「你可以成為你希望成為的任何人!不過,這要由你自己決定。你可以成為一個宇航員,也可以成為一個鋼琴家,或者成為一名好萊塢明星,總之,只要你願意,什麼都可以!」

戴維絲非常感動,在女兒幼小的心靈中,媽媽還可以繼續長大,還有許多機會去成為他想成為的人!在她眼裡,未來永遠不會結束,夢想永遠都不過時。

那一次交談過後,戴維絲開始了全新的生活,她開始起早鍛練身體,開始把每晚看肥皂劇的時間變為「讀十頁有用的書」,他開始用新奇的眼光觀察周圍的一切!

她在改變自己,雖然表面上她並沒有什麼變化,但她的心已經改變了;它時刻在為自己變成另一個新角色做準備!她有了理想和憧憬;我長大以後會成為什麼?

※※※
你想成為什麼人,是你自己的事情;
你到底能成為什麼人,取決於你想成為什麼人;
如果你什麼都不敢想,你就註定什麼也不是。





~~~~~~~~~~~~

(^_^ )HA HA HA 笑話


學點歇後語不帶髒字

1.蝙蝠身上插雞毛--你算什麼鳥
2.蒼蠅採蜜--裝瘋(蜂)
3.茶壺裡的水--滾開
4.大火燒竹林--一片光棍
5.炊事員行軍--替人背黑鍋
 
6.從河南到湖南--難上加難
7.吃飽了的牛肚子--草包
8.裁縫不帶尺--存心不量(良)
9.《百家姓》去掉趙--開口就是錢
10.鼻孔喝水--夠嗆


11.車禍--乘人之危
12.唱戲的腿抽筋--下不了臺
13.擦粉進棺材--死要面子
14.醫生賣棺材--死活都要錢
15.骯髒他娘哭骯髒--骯髒死了

16.佈告貼在樓頂上──天知道
17.一個耳朵大,一個耳朵小--豬狗養的
18.二十一天不出雞--壞蛋
19.五百塊分兩下--二百五
20.牛屎蟲搬家--滾蛋


21.石頭放在雞窩裡--混蛋
22.老肥豬上屠--挨刀的貨
23.有大哥有二弟--你算老幾
24.芝麻地裡撒黃豆--雜種
25.吊死鬼打粉插花──死不要臉

26.茅廁裡題詩--臭秀才
27.茅房裡打燈籠--照屎(找死)
28.狗咬叫花子--畜牲也欺人
29.狗咬皮影子--沒一點人味
30.駱駝生驢子--怪種


31.種地不出苗--壞種
32.看衣服行事--狗眼看人
33.鐵匠鋪的料--挨打的貨
34.強盜畫影像--就你那副賊形
35.牆頭上跑馬--不回頭的畜牲

36.瞎子拉琴--瞎扯
37.上打口紅--裝純(唇)
38.春哥敲門--蠢(春)到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