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7, 2014

醒過來與內心參悟 + 世上最全止咳絕招



叢林蜂蜜



老外看服貿:服務還是服從



台灣太陽花學運-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醒過來與內心參悟


感激網友伊媚兒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煩惱,所以有許多人,不約而同地問了佛祖一樣的問題:「我該怎麼做,才能不再煩憂?」佛祖給的答案都相同:「只要放下,你就能不再煩惱。」

有個自以為聰明的人很不服氣,便專程去找佛祖,挑釁地問:「世上有千千萬萬個人,就有千千萬萬種煩惱。但是您給他們的解決方式都完全相同,那豈不是太可笑了?」

佛祖沒有生氣,只是反問男子:「你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做夢嗎?」「當然會!」男子回答。「那麼,你每天晚上做的夢,都是一樣的嗎?」佛祖又問。

「當然是不一樣的。」「你睡了千千萬萬次,就做了千千萬萬個夢。」佛祖微笑地說:「但是要結束夢的方法,卻都是一樣的,那就是:『醒過來』!」男子聽到佛祖的回答,啞口無言。

當下讓我感覺:中國人說的「相由心生」,真的非常有道理。放下煩惱,就會給人的感覺是祥和又親切,讓人很想親近,表情有如菩薩。

得憂鬱症的人,會把多年來的不順遂、痛苦扛在肩上,她的氣息尖銳又暴烈,讓人避之唯恐不及,表情如同厲鬼。但是,你我都不應該忘記,能將我們從痛苦的地獄拯救出來的,絕對不是別人,只有我們自己。

人生有太多包袱,我們可以選擇將它一一扛在肩上,也能選擇瀟灑地放下它們,還是可以享有幸福。想忘卻人生的不順遂,唯一的方法就是「放下」。人生有太多包袱,我們可以選擇將它一一扛在肩上,也能瀟灑地放下它們!




~~~~~~~~~~~~~~~~~~~~~~~~~~~~~~~~~~~~~~~

當前,中國社會的6大缺失



1、道德與誠信缺失
中國人缺乏誠信是普遍存在的事實。比如注水的豬肉,農藥超標的蔬菜,有毒的大米,“吊白塊”的粉絲,“毛髮水”兌制有毒醬油等等。

行政效率低下,司法效率低下,那些不誠信不遵守遊戲規則的市場參與者,其違法成本相對過低,不誠信的行為得不到相應的懲罰,所以市場往往出現逆淘汰。


2、安穩平實的睡眠缺失
一個不容忽視的現實是,睡眠障礙問題越來越突出,尤其是在年輕人中間。中青年人對睡眠疾病的治療還陷入了很大的誤區,要麼即使有很嚴重的睡眠問題也不願就醫或用藥,害怕會產生藥物依賴,要麼是病急亂投醫、亂吃藥。

調查顯示,超過一半(55.5%)的中國人認為工作壓力對睡眠影響很大,55.3%的中國人使用各種助眠手段,100個中國人中有14個超過淩晨12點還沒睡覺。

3、信仰缺失
在古代中國,一直有兩套完整的信仰體系:官士階層信歷史,為了青史留名可以犧牲生命;民間百姓信奉鬼神,所謂“離地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

當今中國社會民眾普遍無信仰,大家只相信自己能看見的東西,例如金錢與權力,沒有去思考生命的意義,比如我們為什麼活著。

國人不懂得敬畏,也沒有統一的道德衡量標準,所以價值判斷相差甚遠。無信仰無畏,在沒有思想導向和犯罪的情感責備成本低的情況下,人性和良知必然喪失。


4、私人的空間和時間缺失
加班是中國人的痛,據說美國不存在加班的問題,按時下班,下班後的時間純粹屬於個人,任何人都不得打擾。據說最勤勞的德國人是這樣生活工作的:每天早上花近半小時泡澡或淋浴,每週上班4到5天,每天工作8小時中,2小時午休,兩個半小時咖啡時間。平均每年德國人休假時間長達173天,幾乎相當於工作1天休息1天。


5、婚姻情感缺失
這是一個過剩的時代。滯銷的商品被剩下了,在婚姻情感上滯銷的那部份人也被剩下了。有資料顯示剩男超1100萬,剩女人數也上漲。柏拉圖式的愛情似乎越來越遠,有人一直孤獨,有人找錯了那一半。

據《南方日報》報導,連續七年,我國離婚率連年走高,在22至34歲離婚者多、婚齡在7年至10年離婚者多、80後成為離婚主力軍。

在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離婚率達三分之一。全國民政事業統計資料顯示,去年一季度,中國共有46.5萬對夫妻辦理了離婚登記,平均每天有5166個家庭解體,較前年同期增長17.1%。


6、愉悅和舒心的創業環境缺失
《福布斯》去年發佈了“30位30歲以下創業者”名單,從中可以發現,美國年輕人在互聯網、生物制藥、新能源、媒體、餐飲等多個領域自由發揮創意,而中國年輕創業者能施展的行業空間較為狹小,其中互聯網成為他們紮堆的行業。

《福布斯》雜誌認為,中國年輕創業者很難在傳統行業施展拳腳,電子商務和網路遊戲於是成為商業力量崛起的最大藍海,因為這裏足夠蠻荒,也缺少規則和既有勢力。

中國創業者缺乏類似“矽谷導師”這樣的角色,也缺少體制的支援和服務,家庭文化以孩子的“金榜題名”為榮,都成為中國青年創業的阻礙因素。




~~~~~~~~~~~~~~~~~~~~~~~~~~~~~~~

老電影老歌曲


各位好友
年紀漸長,深怕生命中許多珍貴的音樂旋律就此消失,最近由youtube收集36部老電影主題曲,藉此回憶年少青春期歷年的悲歡歲月,心中無限悵惘之際,假如您夠老的話(屬予這個年代)請您慢慢共同回憶吧,也許每天聽
一兩(假如您夠年輕,請您嚮往一下以前的美麗電影吧)

屋頂上的提琴手
Sunrise Sunse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LLEBAQLZ3Q

魂斷藍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RfEKZUNl3A&feature=PlayList&p=D7C179264BB69C11&playnext=1&playnext_from=PL&index=7<

黃昏之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BnWWJjwDx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2abgTrBIRo&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ol7UIXmf2s&feature=related

生死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0XClu_oqkE&feature=related

金玉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A3hTc3PLDQ&feature=related

萬花嬉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1ZYhVpdXbQ&feature=fv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mro9l2scXk&feature=related

綠野仙蹤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HRa4X07jdE

錦繡大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6vREiRNMFc

豪勇七蛟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5KAjt7v4t4

環遊世界80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VqDJP8PFYA&feature=related

第凡內早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7SI7N22k_A&feature=fvw

往日情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gAfwFSXrf0&feature=fvw

一見鍾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i0IeWl4s4g

邊城英烈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usqEw9y2M0

羅蜜歐與茱麗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FHpmn-KYec&feature=fv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UfUd03qOxE&featu!re=related

教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vbKq2H9mQ0&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aV9X2d-f5g&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vKXt3Surlk&feature=fvsr

醉鄉情斷(相見時難別亦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wUY4BS5ibQ

日正當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4a_1UhwgFU&feature=related

野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lsoLgc0n5I&feature=related

紅磨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KhrRgadxhc&feature=BF&list=MLGxdCwVVULXfaGkm
EMrOODoLKk
8C8I6ln&index=19

西城故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QMgCy-n6U&feature=fvs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_QffCZs-bg

真善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yS_C4PeBrw&feature=fvw

桂河大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B8F8g1-4Uw&feature=related





~~~~~~~~~~~~~~~~~~~~~~~~~~~~~~~~~~

^_^小常識


世上最全止咳絕招(建議收藏)


1.雞蛋治咳嗽四法
1).醋煎雞蛋治咳嗽
醋煎雞蛋治療各種咳嗽有奇效。做法是:取雞蛋1個,打在碗裡攪勻,米醋半勺放入炒鍋,用文火燒開之後將雞蛋放入煎炒,蛋熟後加適量白糖,涼後即吃。每天早晚各吃1個。一般吃兩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2).薑煎雞蛋止咳
取生薑一小塊切碎,雞蛋一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薑末撒入蛋中)。煎熟後趁熱吃下,每日兩次,數日後咳嗽即愈。此
好吃且療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無異常者可嘗試。

3).薑炒雞蛋止咳
取生薑切丁或絲,將雞蛋打入碗內拌勻,然後將少許油倒入鍋中燒熱,再將薑絲放入油中過一下,最後倒入雞蛋炒熟,趁熱吃下。吃的量可自己掌握,晚上臨睡前吃更好。

4).白糖拌雞蛋治咳嗽
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傷風感冒後咳嗽易發作,胸痛氣促,心煩不安。用雞蛋拌白糖經蒸煮後服用,效果很好。方法如下:取鮮蛋一個,磕在小碗內,不要攪碎蛋黃、蛋白,加入適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鍋中隔水蒸煮,在晚上臨睡前趁熱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癒。咳嗽頑固者可多吃幾次。


2.核桃治咳嗽三法
1).芝麻核桃酒益腎止咳
家庭自製芝麻核桃酒,有益腎止咳、治療腰痛的食療作用。以
500克白酒為例,加入洗淨的黑芝麻30克、核桃仁30克,密封好放在陰涼處,浸泡15天后即成,每日飲用2次,每次15克

2).荸薺核桃治小兒百日咳
小兒患百日咳,用荸薺與核桃一起吃可止咳。為食之方便,去皮後,即一口荸薺,一口核桃同吃,療效很好。此兩種東西每日吃兩三次,每次各三四個即可。

3).核桃、芝麻、生薑粉治咳嗽
核桃5個,生芝麻25克,生薑25克,紅糖適量。核桃和生芝麻搗成碎末,生薑去皮搗成碎末。集中放入碗內,加紅糖攪拌均勻。每次取一湯勺(約30克),白開水沖服,每日早晚各服一次。


3.梨治咳嗽三法
1).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一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一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2).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3).梨汁燉冬菇治咳嗽
梨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冬菇內的雙鏈糖核酸在人體內產生的幹擾素能消滅體內的病毒。用
梨汁燉冬菇的食療法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兩三天即見收效。

方法如下:先將4個鴨梨去皮切片榨成汁,把冬菇
200克洗淨切片,加適量水和冰糖同燉,等冬菇燉熟後,早晚分兩次連湯同食,即可。

4.大蒜敷腳心治咳嗽、鼻衄、便秘
每晚睡覺前,洗淨腳後把大蒜薄片敷在腳心湧泉穴位上(位置在1/3腳處);用醫用膠布貼緊貼牢;時間在8小時左右(大蒜對皮膚有刺激,貼的時間不宜過長),對咳嗽、鼻衄(俗稱:流鼻血)及便秘有一定療效,連續敷7~10天,效果更佳。少數人腳心敷蒜處起水泡,可暫停敷貼,待水泡破後皮膚復原再敷貼,一般不再起水泡。



5.吃生薑片也止咳
把一塊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咳嗽時往嘴裡擱一片,咳嗽馬上就停止了。嗓子再癢時再吃一片,一天吃兩次,晚上臨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兩三次,咳嗽即可痊癒了。


6.香油炸綠豆可止咳
咳嗽時,在鐵鍋裡放一勺香油,在火上燒熱後放進7粒綠豆炸焦(不要炸糊),待油不太燙時和些蜂蜜,臨睡前趁熱喝油吃豆。吃三四次就可止咳。還可在油裡打個雞蛋與綠豆同炸,或者用少許薄荷、白菊花、蘇葉(中藥店有售)與雞蛋一起炸,加蜂蜜,吃法同上,對止咳有效。


7.蘿蔔治咳嗽三法
1).煮蘿蔔水可治咳
一連數日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可買幾根白蘿蔔,每晚把半截蘿蔔切成片,用清水煮,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水濾出,待稍冷後喝下。咳嗽便可減少。連續喝幾天,咳嗽就可痊癒。關注微信號xfxxsj查看更多精彩內容。

2).燒蘿蔔止咳
心裡美蘿蔔切成約5釐米厚的條狀或片狀,放入爐灶內燒(煤氣灶可用鍋烤),燒至半生不熟的程度,從爐裡取出趁熱吃,吃幾次咳嗽即可好轉。

3).蘿蔔湯止咳
白胡椒5粒,蘿蔔
100克,生薑3片,陳皮10克,煎熟飲湯。用於痰清稀多泡沫的咳嗽。43/杏仁治咳嗽二法

患肺虛咳喘治癒的方法:甜杏仁約
20克,用60熱水將皮泡軟,去皮後設法砸碎,與大米(50~100克)加水同煮,開鍋後放入10克冰糖,熬成稠狀食用即可。

患熱傷風,劇咳不止時,將吃甜杏時留下的杏核砸開取杏仁,嚼服一個後劇咳停止,後每隔2小時嚼服一個,連服兩次,咳嗽可基本痊癒。


8.冰糖香蕉止咳
冰糖約
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9.搽風油精止咳平喘
患哮喘病咳嗽不止時,可用風油精外搽前脖頸和頸兩邊,咳嗽立刻止住,同時還能平息痰喘。


10.羅漢果泡水治咳嗽
羅漢果洗乾淨,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后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后便可痊癒了。


11.帶肚兜保暖鎮咳
老年人每到冬季,就容易犯咳嗽病。吃藥止咳但停藥後仍咳嗽難忍。可做個棉肚兜帶上起到保暖的作用,對止住咳嗽有效。


12.深呼吸止咳
入冬以後,患支氣管炎的人總是咳嗽不止,徹夜難眠。採取用力做緩慢而深長的呼吸法,能很快止住咳嗽,安然入眠。如果中間醒來,繼續用深呼吸法,仍能止咳入眠。


13.止痛膏止咳二法
1).貼麝香止痛膏止咳
剪一塊麝香止痛膏貼在天突穴(胸骨上端凹陷處)及神闕穴(肚臍眼處)。每次貼24小時,一般貼兩次治感冒後咳嗽不止有效。

2).貼傷濕止痛膏止咳
在喉頭下貼一塊約1釐米見方的
傷濕止痛膏10分鐘後,咳嗽便可被止住。


14.夏天吃西瓜防咳嗽
買一個小西瓜,挖一小口,放入
4兩冰糖蒸20分鐘,趁熱服下,效果極佳。


15.治乾咳三法
1).食油白糖煮雞蛋
有一種咳嗽(俗稱幹咳嗽)無痰且不發燒,可將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花生油最好)
1兩湯匙,再放適量白糖,然後將一個雞蛋打碎加入茶缸中,燒沸為止。每天早晚(起床之後、人睡之前)趁熱飲服,連服三兩日即好。

2).綠豆湯煮

取綠豆
100克,鴨梨兩個煲湯喝,吃梨飲湯早吃各一次。堅持一段時間可治乾咳,也不復發。

3).冰糖蒸白果
白果3錢、冰糖2錢放一點水蒸熟,晚上睡前服用,一日一次,堅持一個月可治乾咳。蒸時先將白果碎成渣,用水泡泡,再放進冰糖。


16.花生止咳二法
1).牛奶煮花生
將一把生花生搗碎,放入牛奶中煮沸,然後趁熱服用,每天2~3次,可有效治療咳嗽。

2).花生、紅棗、蜂蜜煮湯
取花生、大棗、蜂蜜各
30克,用水煎好後,食花生大棗並飲其湯,每日兩次,數次即可。


17.鴨蛋治咳嗽

1).醋炒鴨蛋
將鮮鴨蛋一個打入鋁鍋內,攪拌均勻,之後,用勺子翻炒(防糊),半熟,再加入
25克(米)醋,繼續翻炒至熟。吃時要趁熱吃,早晚各一次。連續吃10天,咳嗽可治癒。

2).木耳蒸鴨蛋
10克黑木耳、1個鴨蛋、少許冰糖,加水適量攪拌後,隔水蒸熟食用,每日兩次,可治陰虛肺燥咳嗽,此法對咽幹痰少也有療效。


18.南瓜藤汁止咳
鮮南瓜藤去頭,插入瓶內,經過一夜,次日便有汁滴入瓶中,每日取汁,開水沖服,可有效止咳。


19.蜂蜜止咳二法

1).蜂蜜豬板油止咳
蜂蜜
60克,豬板油60克,化油去渣,倒入蜂蜜中,溶化煮沸。每天早晚開水沖服一勺,冬天加倍。

2).蜂蜜水止咳

蜂蜜
16克,開水沖服,每日二次,早晚分服。


20.牛奶鮮薑止咳
取牛奶和鮮薑,把薑搗碎取汁,待牛奶燒開後加入薑汁略燒片刻就起鍋,放涼後飲用即可。


止咳蓮藕功效:化痰止咳
材料:紅棗5~10粒(視大小粒)、枸杞子20~30粒、老薑2片、黑糖1匙、純正蓮藕粉2匙

做法:
(一)紅棗洗淨用刀剖開,與枸杞子、老姜、黑糖入鍋,加水3碗、大火先滾後,小火續煮20分鐘。
(二)蓮藕粉2匙先用冷水調勻,趁熱入鍋勾芡,再滾時即關火燜5分鐘。

排餐內容:
使用時機:起床時、10:00~11:00、16:00~17:00、睡前使用份量:200
-500c.c.
功效:止咳化痰;宜趁熱吃,只要連續吃半個月,止咳效果十分顯著。

對症:咳嗽、氣喘、支氣管炎

貼心小叮嚀:每日早晚各服一次效果最佳。睡前1小時服用喉痛不宜食薑。


羅魚桑合方:
羅漢果1個魚腥草50克白茅根15克紫蘇梗15克桑白皮15克百合50克野菊花15克板藍根15克甘草15克

熬成中藥:熬中藥是這樣的,三碗水熬成一碗水,有一種是用電的,用電的一般是自動的,比較方便。如果是用煤氣來燒的,則剛開始的時候用猛火,水開了轉小火,自己控制時間就好了,不知道可以倒出來看看是不是剩下差不多一碗水就可以了,如果水多繼續煮。


治咽炎良方
金銀花15克、桔梗20克、甘草10克、陳皮10克、青果15克,用1000克水煮開後,再用溫火熬制45分鐘,過濾後的藥湯中加入蜂蜜,分三次服用,連服5--6天即可,此方對急、慢性咽炎都有特效。


治久咳良方
處方;雞腸50紫蘇葉30生薑30白骨薄荷葉30豆匙30蔥須30

-法;炒熱後煮水喝。1日2次品3天可愈







~~~~~~~~~~~~~~~~~~~~~~~~~~~~~~~~


(^_^ )HA HA HA 笑話


春節是啥?

一個字:累。
二個字:消費。
三個字:大聚會。
四個字:胡吃海睡。
五個字:短信滿天飛。
六個字:大家拜年賀歲。
七個字:鞭炮聲震天欲碎。
八個字:探親旅遊純粹受罪。
九個字:酗酒深醉傷身又傷胃。
十個字:長假放縱後還是回原位。
十一個字:春節就是全民折騰運動會!

   最麻煩的是還得長一歲! 






~~~~~~~~~~~~~~~~~~~~~~~~~~~

品味幸福




嚮往這樣慢慢的,幸福的生活,與繁忙之中尋一處幽靜之處,慢慢享受......

生活,過慢一點
讓歲月不要在匆匆中流逝
留下一杯金黃的陽光
讓你溫柔的心再溫柔一些
對所有的人微笑
讓我們相聚的日子更長一些
種下一份青山綠水
讓春天開更多的花
引來所有美麗的蝴蝶
生活,過慢一點
不要急著讓秋天過去
等葉子慢慢變黃
不要急著讓月亮過去,
等它漸漸升起
不要急著說再見
再多一刻
再多看一眼那種眷戀
生活,過慢一點
泡壺茶
輕輕地拿起茶杯
靜思遙遠的海
或者是一個千山萬水之外的小鎮
那裡有你走過的一段路
或者是你曾經遇到過的一個眼神
生活,過慢一點
慢慢感受你腳下的路
它們都是多麼的厚實而堅固
慢慢感受你眼睛裡的美
它們是多麼的豐富而多彩
慢慢感受一朵花或一棵草
原來生命是那麼溫柔而美妙
把生活過慢一點,讓自己感動......
幸福是一種感覺
不依賴懾人的權勢
不依賴過人的財富
不依賴超人的才華
依賴的是一顆平常心
就有圓融豐滿的喜悅常相伴隨
幸福似穿鞋鬆緊自明
幸福如喝水冷暖自知
如果說快樂是生理的
那麼幸福是精神的
幸福就是用生活的苦澀
釀造人生的甘甜

【我們重在分享!所有文字和美圖來自網絡。對原文作者,表示敬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