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6, 2014

七星東峰、七星主峰及七星池初體驗 + 學習電子報-幾分熟



七星山主、東峰步道



台灣好



50萬人民照亮島嶼-太陽花公民運動空拍
(本影片允許轉載翻拍,但須確實註明出處-空中視覺整合服務天行見)





七星東峰、七星主峰及七星池初體驗


PCLin 0406


今早隨著[阿英姐週日健行隊]攀登七星東峰、七星主峰及七星池,雖然七星主峰攻頂數次(因1998年登玉山的前半年,每週末均背15公斤背包來七星山主峰鍛鍊體力,嚮導說能輕鬆爬七星山,玉山攻頂-三天走33公里就沒問題),但是七星東峰及七星池就從未去過,所以是初體驗,頗有新鮮感。

我們八點半在捷運劍潭站集合,因為Juddy Chen 未在阿英姐週日健行隊臉書群族按下要參加今天的登山,以為均已到齊,0820就搭111公車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阿英姐接到她的電話,大家就在遊客中心等她及她的朋友。

由苗圃登七星主峰2.4公里,我們並未全部走石階路,還走一段山徑,這也是初體驗,簡水義隊長山徑土質柔軟走起來較舒服,而且苗圃步道處於背風坡,林木茂密,更有爬山的感覺!又因我們也要攻七星東峰,故在山腰就右轉先到七星公園休息,再北登東峰及主峰。

攻頂後由屬於迎風坡的小油坑步道下山,在離小油坑登山口0.25公里處,右轉入上坡芒草夾道小徑走約八分鐘(後半段箭竹夾道相迎),即抵彷彿世外桃源的七星池。簡水義隊長說若連續下兩天雨第三天放晴,即可欣賞雲彩倒映絕美的兩層七星池,無奈今午七星池乾固且雲霧阻隔,觸目所及,只見雲霧漫漫,不見任何景物。

七星山名稱由來
《台灣府誌》如此記載:「七星山,七峰錯落,圓秀如星,故名。」哪七座山頭呢?自東而西,分別是七星東峰、七星主峰、七星南峰、大屯主峰、大屯西峰、面天山、向天山, 這七座山的海拔都在一千公尺上下,遠看似北斗七星羅列於台北盆地北方的上空。國高中唸地理時,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如數家珍, 然而卻不知台北市第一高山為何?台北市第一高山正是標高1120公尺的七星山!在七星主峰每念及此,瞬間淚水無聲滑過臉龐!


Tony 七星山地圖




七星山路線圖




苗圃登山口合影



苗圃登山口涼亭



由苗圃登七星主峰2.4公里 



我們並未全部走石階路,還走一段山徑,
這也是初體驗,簡水義隊長說山徑土質柔軟走起來較舒服



 
巧遇簡水義隊長公子請他幫我們拍照 



山徑土質柔軟走起來較舒服,
而且苗圃步道處於背風坡
林木茂密,更有爬山的感覺


在七星公園簡水義隊長請吃甜美汁多的大蓮霧



七星東峰初體驗,氣溫只有7°C,且霧煞煞



七星主峰-
若是好天氣在台北市第一高山可見大屯、 觀音山及淡水河美景
 就有「振衣千仞崗,濯足萬里流」之慨




在離七星山主峰約0.3公里處,
簡隊長解釋由此左轉入小徑可抵「凱達格蘭遺址」
 


在離小油坑登山口0.25公里處,
右轉入上坡芒草夾道小徑走約八分鐘
(後半段箭竹夾道相迎),即抵彷彿世外桃源的七星池

(這段步道位於七星山西北麓,屬於迎風坡,終年強風侵肆,滿山遍野以耐寒的芒草及包籜矢竹林植物生態為主)

  

箭竹夾道相迎 




快到七星池了



無奈今午七星池乾固且雲霧阻隔,
觸目所及,只見雲霧漫漫,不見任何景物





簡水義隊長說若連續下兩天雨第三天放晴,
即可欣賞雲彩倒映絕美的兩層七星池


在離小油坑登山口0.25公里處,
左轉可抵彷彿世外桃源的七星池
(由海拔高度881米的小油坑登七星山,
這是攻七星山最輕鬆的路程,才1.6公里,約1小時可攻頂。)



在小油坑站搭小108遊園公車
到擎天崗換小15公車回捷運劍潭站
 



Tony 七星山地圖
 

七星山路線圖







學習電子報-幾分熟


小李原是牛排館員工,因故離職後,經朋友介紹到一間禮儀社當火葬員。但,才上班的第一天就丟了工作,朋友都問他,怎麼才上一天班就被公司解僱了呢?

小李說:「我只不過多說了一句話罷了。」 朋友問:「是那一句話呢?」 小李:「我只不過問死者的家屬要烤幾分熟而已。」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篇笑話,我們可以從兩個方向來思考。一個方向是:幽默要用對「時間」、「地點」及「對象」,笑話中,小李,可能想和家屬幽默一下,撫慰家屬心中的哀傷,讓家屬不要太過難過,但家屬卻不覺得那是一種幽默,反而使得自己丟了工作。

另一個方向則是:人生的練歷與經驗本應該是成為助長我們成功的助力,但若徒有練歷與經歷,卻不懂得從中取優棄劣,融會貫通,這些練歷與經驗反而會成為您我成長的阻力。

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企業在應徵新人時,會希望對方從來沒有該項的工作經驗,因為沒有經歷,就不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這樣的新人比較容易教、容易帶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